【一生悬命】暴走关西行9天京都奈良宇治大阪神户有马及环球影城之旅

廖廖无几 LV.4
2016-08-26 16:55 402/6
  • 出发时间/2016-06-28

出行前的各种准备——机票+酒店+环球影城门票

也算是去了小俩月了,出行前的攻略其实已经做的够细致了,临行三个月前,脑子一热就跟朋友定了机票,因为当时她儿子放暑假的时间还没定,推迟了一周之后,机票竟然还小小涨价了点,不过价钱也算是便宜可接受。总之最后只想好了去大阪京都、环球影城,但具体有些什么吃喝玩乐的项目,也是一无所知,平时工作也比较忙,攻略看起来也好慢好慢,好在最终行程非常的细致,同行的小伙伴也是非常的好商量,大家目标明确,行动一致,于是整个旅行也算是相当顺心。

出行前
预定了机票、酒店和此行的重点之一——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

机票:
携程定的,因为要和朋友分别从北京成都出发,到大阪集合,所以就选了一个差不多时间的航班,好在价格还不错。

酒店:
酒店纠结比较久,当然一方面也是因为拖延症作祟,提前三个月开始看,最终出发前一个月定好,也好在不算是太晚;另一方面在于,行程要大致确定,因为必须确定去哪些地方,每个地方呆几天。于是开始刷各种的攻略,最终确定,因为都在大阪进出,而大阪就是那个让人买买买的地方,由于我和小伙伴的购物习惯,于是决定把大阪放在最后,落地先去京都
而定酒店第三个纠结的点在于,在现在而今眼目下崛起的booking、agoda、airbnb以及去日本必备的民宿神器e路东瀛,到底要选什么。抱着“既然去了日本,没道理不体会一下和室房间,既然去了日本,没道理不去泡个温泉,既然去了日本,没道理不住高楼看个夜景”的想法,很快确定,京都airbnb上找一个和室榻榻米房间,找一个温泉住一晚,大阪就在booking上定一间酒店。
第四个开始纠结的时候开始了,要住哪个地方。第一次去关西,并不太知道每个城市想要去哪些景点,只有写零星的概念。在每天晚上睡前刷上了几个小时的airbnb和booking之后,我果断的确定了三间。

• 京都:非常推荐
定下这间,当时看照片并没有很明白整个房子的构造,直到看到这间房子,才喜欢上了。而且刚到那天还有些小小的插曲,后面会具体介绍到。
https://zh.airbnb.com/rooms/11838367  4天3945
• 大阪:Hotel Hanshin(阪神酒店)6226 四天 非常推荐
入住期间发现几乎都是台湾香港的游客,四星标准的房间吧,不过日本住宿一贯比较贵,但是胜在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梅田只有一站距离,出门就是jr站,去环球只需要20分钟。
• 有马:Arima Onsen Tosen Goshobo(有马温泉陶泉御所坊酒店)非常推荐
两大一小一宿两餐,一晚booking标价3845,因为餐食升级加了神户牛肉(非常值得),还有一个小朋友的两顿餐食,我得去翻翻账单才能知道最终是给了多少钱。
以上是此行的住宿,每一间都非常的推荐(自豪自恋脸),出行都非常的方便,在日本复杂的交通情况下,省去了不少的脚程。

京都民宿

京都民宿的餐厅

另一个角度

京都民宿二楼的小书桌

出发前攻略

ok,重点的事项出行前已经全部搞定。剩下的行程也看的七七八八,于是在出行前做了一个攻略,包括吃和逛,最终行程有些小出入,但几乎还是都去了:

第一天:中国-大阪-京都

我和小伙伴约好了各自从北京成都出发,到大阪机场集合,航班前后相差一小时,加上过关,取行李,应该是非常好的时间,而且因为要马上赶去京都,所以在出行前还再三确认了关西机场到京都的车次。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人算不如天算!
成都的小伙伴已经落地了,我从北京走的飞机因为雷暴还没有起飞。也是要了命了,在机场耗到了晚上六点,才通知登机。只能让小伙伴自己先去京都,我到了大阪再想办法。
落地已经十点多,出关取完行李十一点,我取了钱赶紧去买了大巴票,好歹买到了最后最后一班关西京都的大巴票,差点我就要在关西机场过夜了,555555~夏天雷暴坐飞机伤不起啊!
到了京都车站后,大气的挥手打了一辆车,顺利找到民宿跟小伙伴汇合,赶紧收拾睡觉,第二天起来神清气爽之后,发现这民宿真好看啊~然后小伙伴神秘的跟我说,咱家后面还有一口井,就是那种很老很老的井,头晚他们两母子到了之后各种找不到灯,房子又大,还是很害怕,到第二天早上才敢跟我讲有井,也确实很神奇。

大巴时刻表,其实坐火车是最方便的,不过一定借助google maps查好时刻表。

京都民宿二楼的窗口

京都民宿的二楼,因为我们都睡在一楼,所以二楼都空着,房间真的太大了。

第二天:京都(贵船神社、伏见稻荷神社、锦市场、先斗町)

神清气爽的第二天,我们安排去了贵船神社,是为了体验流水素面!然后去了伏见稻荷神社,去看艺妓回忆录里那漂亮的红色鸟居。
我们的民宿在二条车站,出行有JR、地铁、公交车可选,万分的信赖google maps,坐了睿山电车顺利到了贵船口,下车出门坐一个小巴,就到了川床料理一条街,所谓川床料理,就是在小溪上架了桌子,水在脚下流,人在桌上吃,大多数料理都是怀石料理,因为怀石料理我们安排在了最后一站,于是我们选择了最有特色的流水素面。
整个贵船口只有一家流水素面,店名在下面图片上。每一组客人分到一根竹制管子,里面泉水一直流动,然后你这一组客人就捞自己这根管子的面条,一小团一小团从前方往后滑,眼疾手快捞起来,沾调料吃。因为景色很美,吃法新鲜,重点是只要1300yen每人,这在动不动2万yen起的川床料理中,简直就是泥石流中的小溪流。

电车内都是游客,有一群穿着和服的阿姨,看着是主妇,应该是约好一起去山上聚餐,很优雅的样子。

睿山电车,很复古。

下了大巴要往前走一段路才到流水素面的地方

路过川床料理的店,想想樱花季或是红叶季应该美爆了吧

得等到前面四组客人吃完,面前的景色。

面就是从这个竹筒流出来的。

配了三个抹茶冻、酱油和芥末。四川人表示,要是有杂酱就好了。。。

吃到后面,我们完全吃不下了,旁边两个香港人一直在吃,还提醒我们的面又流下去了哦错过了哦。

店名。

出来后,往贵船神社走,拜了一拜,然后求了一个水占卜。100yen自助投币,拿一张占卜纸,放在水里,一会就能出现你的占卜,还是蛮好玩。

复古的电车,下山的时候再来拍一张。

电车上遇到放学的小朋友,期间小伙伴拿手机拍小朋友,被一个小女孩一脸严肃的用蹩脚的英文说:NO
PICS。日本对小朋友非常的保护,老师也会教导不让给小朋友拍照,一方水土一方人情,就遵守一下吧。

从贵船出来,去了稻荷神社,出地铁就能看到。然后跟着人潮走就行了。然后这会瓢泼大雨已经下下来了,期间千万匹草泥马在心里奔跑,于是出来赶紧找个711买伞。

然后打伞去了伏见稻荷,红色鸟居一片一片是真的很漂亮,就是人太多,瓢泼大雨也浇不息大家的热情啊,照片随意看看吧,没什么心思拍。

从神社出来一栋漂亮的建筑,猜是哪位大神的?

从伏见稻荷出来,就坐地铁到四条通,晚上准备逛逛鸭川,本来想在鸭川找地方吃饭,无奈下雨,户外的座位全都收起来了,于是想要转头去先斗町找间居酒屋吃。

就在此时,悲剧的打开了大众点评,然后导航把我们导到了相反的方向!相反的方向!

这对暴走了一天的我们来说真的是毁灭性的打击,于是一言不合就挥手打车回家。真的,出来我从来不用大众点评,真不是崇洋媚外,是真的不靠谱啊。推荐的地方全是游客首选,人多东西贵还不见得好吃。

日本推荐用tabelog,就是日本的大众点评,大部分餐馆评分也就3分多,能到4分都是极品,而且有每年一次的拉面、餐厅top10,上面的都很值得尝试。

身为一个柯南爱好者,从头到尾刷了三遍以上的重度患者,鸭川也是里面的一个重头戏,好像看到了服部平次和柯南~

去了锦市场,差不多就是我们的农贸市场。

自配的七味粉,季节限定柚子、姜、胡椒味。大叔先挑一点到昆布汤里,一口喝下去,最后买了姜主味的。大叔这样看还挺帅,大叔以为我是日本人跟我聊,我赶紧“是你妈色”,我不是霓虹金啊!!

随处可见的二次元漫画店。

游客必备蟹道乐。sorry我并没有要进去的意思,因为留了性价比超高,味道超好的八道蟹宴在大阪

第三天:龙安寺金阁寺清水寺三年坂

第三天,继续神清气爽,进行标准游客的一天。我们践行每次出门住民宿都自己做早饭的原则,头天晚上就会在超市买好食材,第二天早上吃饱出门。

第一站本来是要去龙安寺,结果google maps导的某一个公交车,是在龙安寺和金阁寺之间下车,于是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情,就先往龙安寺去,没想到,绝对绝对绝对是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补充说下京都的交通,京都不大,虽然有地铁,JR,公交可选,但是一定记着就上公交,后门上车,坐到站下车花500yen找司机买一张1-day pass,随便坐随便坐,而且公交车可以到基本你需要到的所有地方,而且坐一次地铁和公交单程都是210还是220yen,三趟就赚回来了,一天内可以随便坐,在日本,这个真的是非常良心价的交通费了。

龙安寺就在金阁寺往山上一个公交车站的距离,没有旅行团,几乎没有中国喧哗团,门票多少钱不记得了,有很多攻略可以查。

寺庙内主打枯山水园艺,每天的石头都不一样的画法,院子里有十五块石头,号称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只能看到14块,当然也确实没有想到这么小一个寺庙竟然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寺庙里很多小学生来暑假活动,寺庙免费有导游爷爷给孩子们讲解,所有孩子都很听话,不喧哗,老爷爷导游也很认真很自豪的给孩子们讲解。

进寺庙,一条曲径通幽,两旁有很多枫树,想必秋天也是美爆了。

路过的鸳鸯池塘,天气不是很好,看着一般。

今日枯山水园景缩小示意图。

苔藓园艺景色。
日本人对苔藓的固执也是没想到的,这种近乎于微小生物的东西,创造出来的景色并没有人工的痕迹,还让人觉得非常的沉静。

还是苔藓园景。

从龙安寺出来,跟小伙伴一路腿儿着,往金阁寺走。就是往山下的方向走,大概二十分钟吧,本来怕同行的小朋友走不动,没想到大家都很一致决定要走路。

一路路过很多日本人的小房子,一栋一动的很精致。

然后在金阁寺门口,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游客必备的蛋筒冰淇淋,很好吃!记得好像也很便宜,反正门口都是人,一去就能知道哪里在卖冰淇淋。不过这里就很多很多游客团了。

游客照一张。

金阁寺是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住的地方,单讲这个名字大家应该完全不认识,那换个方式介绍,就是咱们从小看到大的日本动画一休哥里的那个将军!对,没错就是那个将军。话说八卦中一休哥也是天皇的私生子,不能住皇宫所以送到了寺庙里。在日本,能做到寺庙的主持是拥有非常高的社会地位的,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金钱权利和美女,日本和尚也是允许结婚的。相信看过朝五晚九的你们都已经很熟悉了。

看完了金阁寺,就往城里走了,清水寺是下一个目的地。交通方式依旧是公交车,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一日通票。在哪儿坐车?坐几站?哪里下车?不要问我,问google maps啊!

下图是清水寺门口的三重塔。整修的痕迹很重。

清水寺全木质的台,还是很漂亮,我们到的时候,都快五点半了,所以游客已经相对很少了。还是值得一看。

第四天:奈良、宇治、艺妓体验

其实很期待第四天行程,虽然要折腾三个地方。提前在googlemaps上查好了,从京都宇治奈良,是一条直线,于是决定先到远的奈良,再返回宇治,再回京都

特别不好意思,因为过去几个月了,有点记不清楚交通的具体情况。大致记得,到奈良有地铁和JR,但是票是不通用的,JR站出来离公园相对较远,大概是一倍的距离。头天晚上本来做好了攻略,想好到了去租自行车,骑过去也就是五分钟的事情,也不用暴走,可,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有个小朋友,租自行车的地方没有给小朋友的自行车,用英文夹杂日文说了好久,工作人员还是不同意一米二左右的男孩租车,只好放弃,从JR门口坐了公车去,出门就是公交站,很好找。

在公车上,你要是看到路边有鹿了,那就是要下车了。真的路两边到处都是鹿~还是觉得很神奇。

买了小鹿饼干,捏在手上,藏在了手中的地图里。看大家攻略说,它们看见你手里有饼干会来咬你来撞你,所以我藏在了手中的地图,不过并不确定鹿是靠气味还是视力判断你手中有没有饼干的。

最后事实证明,它们是靠视力的。路遇一只小鹿,眼巴巴的就朝我走来~

它们会走进旁边的商店,有店家会给它们准备水。

寺庙门口打盹的公鹿,鹿角很漂亮,与周围融为一体,也是真的很和谐。

东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庙堂上金色的是鹿角,好萌啊~~不过到这里,我身体极度不适,都没有往里参观,坐在台阶上等着小伙伴们进去参观了出来就走了。

参观出来因为我身体极度不适,于是打了个车往JR站走,到了车站我去7-11买女生私人用品,结账的时候,收银员用一个纸袋单独帮我把私人用品给包装了起来,瞬间我觉得好贴心啊!因为去711的时候我就是想着不方便,所以没有把包拿给小伙伴而是背着进了便利店,可人家早想到这是个人隐私,为你解决了后顾之忧,后面还有一些小细节,让我觉得日本真的在不给别人添麻烦这一件事上真的很固执。

下一站,去了宇治,JR半个小时就到了。

宇治不是一个很大的城镇,走路就能走完,其中著名的一个是十元硬币上的平等院就在宇治,另一个就是,宇治是抹茶镇。

出了JR,直走到头,你就能看到中村滕吉的店,绝对不会错过。这家店也是开了百多年的老店,从门口看起来就很有历史感啊~

看门口没有人排队,我们还在为我们没有在饭点来很机智,可走进去才发现图样图森破啊,满满的都是人,都是排队的人。在门口的小本子上,写上姓,人数,要坐外面还是里面,我们就乖乖找个地方开始等。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

终于坐下了,虽然只有室外的位置,不过有树荫,有喷水,倒是也不热,我们本着来都来了,而且等了那么久的心态,决定多点点~准备上图啦!

荞麦面,看着很清淡,但是真的很新鲜!清香!恨不得连汤都喝完!

抹茶红豆汤。绿的有点渗人,可是绝对不是色素的颜色,喝下去也不会觉得腻,甜度刚好。作为一个不爱吃甜品的人,这个甜度刚刚合适!

抹茶冻冰淇淋甜品。这名字是我自己瞎编的,原谅确实不记得了。但是很好吃!非常好吃!

抹茶年轮蛋糕。不甜,配上奶油和微酸的水果,刚刚好啊~~

抹茶冰沙,蜂蜜和抹茶是淋上去的,上面有冰淇淋,下面有各种粉圆,也是超好吃又解暑

第五天:岚山、艺妓体验(宁宁小道)、大阪

吃完就回了京都,晚上去抵园闲逛了一圈,预定了第二天下午的艺妓体验,找了先斗町的一个居酒屋吃饭来着。没有拍照,各种烧鸟,看着店里top10的点。他们很爱吃牛小肠。回家收拾了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岚山,晚上去大阪

因为第二天就要走,airbnb跟房东沟通后,又不同意我们暂存行李,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们拖着行李去了京都站,找到寄存柜,大概700yen一天,放了硬币拿好纸走了就行,不设找零,一般在寄存柜旁边有换零钱的柜。

到了岚山已经十一点了,我们直接导航去了广川鳗鱼饭。这间也是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店里每天的鳗鱼都是新鲜的,在门口会写上今天的鳗鱼是从哪里来的。十一点开门,我们十点半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快十个人,大家都想趁早啊~门口的牌子很小,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其实就在主路上,好像可以预约,看见很像广州两个字的小牌子,里面是个小停车场,不要犹豫,往里走,当然一般你会看到已经开始排队了。

就是这个牌子。

点了一个白烧,一个蒲烧,一个泥鳅汤。

日本鳗鱼分为关东关西两种做法,广川保留了关东做法,先蒸了再煮,七八月是鳗鱼最肥美的时候,不要错过。

吃饱喝足就去岚山天龙寺,进门要拖鞋,门票分为寺庙和庭院两部分。里面的庭院真的很漂亮很漂亮,算是以前的皇帝夏宫

从天龙寺穿出来,就到了嗟饿野小树林,就是各种刷屏的竹林小道,周围是墓地,这一条小道出来有些卖艺的,从这里开始旅行团还是多了起来。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3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7 13: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09:57

引用 廖廖无几 的图片:

这个建筑在使用吗?

2016-08-29 15:2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29 15:28:25 的回复:

回复素静:不知道啊,只是路过没有进去

2016-08-31 18:04

引用 evianbi 发表于 2016-08-29 09:57:51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evianbi:真的很值得去。后面的攻略还在拖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