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大西北

包车 人均1100
整个旅行费用3200左右

西宁and塔尔寺

期待很久的大西北之行终于拉开帷幕了,之前一直各种纠结要不要去,最终还是在好友的怂恿下去啦!因为这段时间是青海旅游旺季,火车票卧铺早就没有了,后来决定坐了硬座,19个小时,还是挺酸爽的

来到西宁的第一感觉是果真是大西北,火车站后面都是光秃秃的山,但是还是蛮激动的,又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因为到西宁是中午12点,还有半天时间,于是决定到住的地方收拾了下到塔尔寺去。本着节约的宗旨,我们订的青年旅舍,四人间的,在青铁佳苑里面,去的那天住的35块钱一个人,回来的那天55一个人,卫生条件各方面都还是可以,唯一的不满意就是那个大叔不让我们把他叫叔叔,反而他把我们叫大姐,想想我们都还是年轻的女孩子怎么就被一个中年男子叫大姐了……接着,我们就去了塔尔寺……

打听了路线过后,就搭公交车去了,离市区还是有那么一点远,不过车上碰到的人都还挺不错的,一个本地的小伙子,另外是一个大叔,好像是在塔尔寺里面做生意,他让我们跟着他走,后来他给门上一个人说了下,我们就没买票进去了

门源and祁连

第二天一早,包车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包车的话我们四个人包了个🚗,6天青海甘肃大环线4400,每个人1100,师傅人呢还好,就是一见面就说我们四川人怎么怎么的听着不是特别舒服。大环线第一站是门源,因为8月莫高窟不好买门票,只有单数号可以买应急票,所以我们选择了反着走。

路上经过黑泉水库

门源的油菜花确实漂亮,随便一拍便可当手机电脑墙纸。

还吃了酿皮,和陕西的凉皮又不太一样,好像说是用青稞做的。

门源过后,紧接着就从祁连草原往张掖走了,一路在草原上穿梭,看云展云舒,确实是一种享受。

祁连过后就到张掖了,包车师傅极力推荐我们去丹霞那边住,可以看日出日落,但是我们已经在网上订好住宿了,也就没换了,订在市里面的,离景点挺远的,如果有想去看日出日落的朋友就要注意订住宿的位置,我们一开始对这个地理位置完全没概念。但是住宿的地方老板人挺不错,卫生条件也挺好的,就是温度太高,只有个风扇,当然价钱也不高

张掖and嘉峪关

吃过早饭就赶往景区了,这个听说是当地的特色臊子面,分量挺足的,我们两个人吃一碗,一碗5块,听说这里人每天早上都会吃。

以下就是丹霞地貌了,感叹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在景区外偶遇的一片🌻

丹霞看了之后又到了嘉峪关嘉峪关的话最好是要听讲解,不然仅仅就是看看风景。

嘉峪关逗留了几个小时就5点过了,又要往敦煌走,到了接近10点才到住的地方,在茫茫戈壁滩穿行了4个多小时,说实话,走着走着多想回家的,因为感觉确实很孤独无助。

路过瓜州,吃了哈密瓜和甜瓜,他们说味道要好一点,但是我觉得差不多,对食物不太敏感。

晚上10点左右终于到达敦煌,空气确实燥热,订的住宿也是这几天中最差的,但还是得将就住两晚上。

敦煌

敦煌8月的夜晚确实热,但是第二天一早同伴说在买莫高窟的票的时候听说因为沙尘暴,鸣沙山不得开放,后来听了多失望的,问住宿老板,说是在下沙,但是最终过去还是进去了,只是天气确实不怎么好。

大柴旦

接下来这一天是要赶往大柴旦,路上经过了石油小镇,九层妖塔的拍摄地,有点小恐怖,还经过了雅丹地貌。

在大柴旦估计是几天住的最好的,订了个酒店,四个人挤了个标间,那边住宿挺贵的,最便宜的都是350以上。

茶卡盐湖

这趟旅行我最期待的其实就是青海湖和茶卡盐湖了,从大柴旦出发,终于在12点左右到达,路上我们就看着乌云从远处过来,赶着下雨之前能看看蓝天白云的茶卡盐湖,我们一路上都在赶。但是最终才走在盐湖边上就下了场雨,庆幸的是半个多小时过后雨停了。

青海湖

最后一站是青海湖,因为晚上下雨,第二天早上没看成日出,但幸运的是第二天是个艳阳天。

总的来说,青海甘肃大环线挺满意的,不虚此行!

引用 sunflower1016 的图片:

骑骆驼风沙大吗?

2016-08-26 17:4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7 14:25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8-27 14:25:30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

2016-08-27 15:2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6 17:48:47 的回复:

骑骆驼风沙大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还好,风不是特别大,只是天灰蒙蒙的

2016-08-27 15:2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12:03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8-29 12:0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