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盛夏国度——7天6夜曼谷+普吉岛之旅

古某人 LV.5
2016-08-26 17:00 423/7
  • 出发时间/2016-07-09

这一次的旅行是七月中旬,距离结束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今天忽然兴起要写一篇游记。由于时间间隔有些远,很多细节的地方都不太记得,我就把大概的行程攻略写下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好,下面正式开始!

前期准备

机票:一千二左右,选的香港航空,出发的时候是傍晚六点从香港曼谷,回来是早上五点从曼谷香港,因此回来的时候基本上凌晨三点就要到机场了,会比较累,但便宜很多。反正我是暑假去的,回来之后再好好睡个几天恢复体力就好了。

签证:落地签,据说现在升价了,当时我们落地签是200人民币,晚上十点多到那边并不多人,很快就搞定。需要填的资料网上都可以搜到,建议带笔去,因为随时要填一些表格入境单之类的,自己有笔会方便很多。现在升价了的话我建议可以在淘宝办理签证,实在来不及才选择落地签。落地签要求可百度,但我当时去到发觉除了网上说的照片、表格之类的,还需要出示酒店订单,所以大家准备住哪里最好也打印一个订单出来。我当时出发前买好了电话卡,所以一下飞机换了卡,直接手机上网搜出在携程的住宿订单出示给他们看,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住宿:我们这次去是三个人,一男二女,所以住酒店不合适,我们除了在普吉岛是选择酒店外,在曼谷都是民宿。酒店在携程订,民宿在airbnb。住宿方面人均算下来住了6个晚上大概一千五左右。

外币:提早预约附近的银行兑换外币,很方便。因为忘了具体花费,所以下面攻略中提到的所有价格均是人民币价格。

第一天

出发日,从我所住的城市坐直通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香港机场。在机场吃了一个云吞面就上飞机,香港机场真的又贵又不好吃,大家可以自己先吃饱了出发,因为我们的直通车只有那个时间,所以就提前到了机场。在机场的无印良品购入MUJI的那个枕头,上飞机用的,真的很舒服,推荐!

曼谷的时候大概十点多,落地签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出发前就提早订了接机的车,淘宝携程都可以订,我想说这种接机送机的车一定要提早订好,因为会比较实惠!在泰国打的是一个很不明智的选择,能够不打车就尽量少打。

接机的司机会说中文,热情推荐我们曼谷的好去处,到达目的地,我们订的民宿因为貌似没有了,所以民宿的主人另外帮我们订了一种类似酒店公寓,环境很好,有厨房、客厅和两个房间,住得蛮舒服的。泰国是小费国家,怎么给给多少我也说不准,自己看着办吧,这一点我真的没啥发言权,我自己也是乱给的......到了住宿的地方很饿,幸好附近就有7-11(泰国非常多7-11,随处都有,晚上饿了就用导航搜一下,自己出门买吃的就好了),泰国东西很便宜,而且很多日本进口的东西,比在日本买还便宜,各种果汁饮料零食。而且你完全不需要带沐浴露洗发水这些,泰国的便利店很多这类的小样装,直接在便利店买,用完丢就好。

来到泰国的第一晚,吃着便利店买来的夜宵,看着公寓外的夜景,就这么结束了。

图一是便利店买的草莓牛奶,好好喝!背景是我们住的公寓客厅。
图二是阳台外面的夜景,手机拍的,像素渣,凑合看吧~

第二天

今天一天主要就是感受一下曼谷这个大城市,感觉和香港差不多,很多大商场连接在一起,我们逛了曼谷市中心主要的几个商场。在曼谷我们主要坐地铁(在路面上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地铁...),坐地铁需要用硬币,不能用纸币买票,买票前可以先看看自己去的目的地需要多少钱,再兑换相应的硬币数量。不建议打车,曼谷的交通太可怕了,所以打车费用很高,与此同时也很费时间,往往本来10分钟的路,打车的话可能要半个多小时。下图是曼谷的交通状况——

逛商场我比较不热衷,而且曼谷商场那些品牌专柜的价格并没有特别便宜,我进了longchamp看了一个包,刚好我同事前阵子在成都买的,发现成都还更便宜,所以我估计还不如去香港买更划算......感受了一轮曼谷大都市的面貌之后,来到做攻略的时候被很多人推荐的建兴酒家吃饭,点了咖喱蟹、虾、通菜,人均大概一百出头。咖喱蟹是甜的,很特别的味道,我很喜欢,觉得拌饭很好吃,但同行小伙伴觉得一般,特别是因为人很多(主要是中国游客),所以我们的菜都放凉了才上菜,感觉味道也打折了。

因为那天刚好是周日,每个周日都有那个Chatuchak市集,吃饱之后我们就出发到那里了,仍旧是地铁。那里什么都有,各种特色工艺品、吃的、穿的、玩的......但就是人太多啦!而且天气很热,感觉在曼谷只要到了户外都全身出汗不想动了(还是我太懒?),我们随便逛了一下,然后买了椰子雪糕,好吃。最后实在逛累了,就在那里找了一家小店坐下,点了一些水果、青木瓜沙拉,一边吃一边休息。我们去泰国的时候是它的雨季,所以随时会下雨,建议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伞。

从市集回来我们已经累成狗了!在自己住的公寓附近发现了一家网上有人推荐的spa店,果断进去来了一个足部按摩,才稍微回国神来。晚饭也是在附近一家商场里面找了餐厅解决,价格比建兴便宜一点,味道却很好,叫Savoey,特别是他家冬阴功汤,好好喝,和我们这边真的不一样。不觉得辣,很香很浓!

晚饭后我们已经没力气再逛了,在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就回公寓休息,因为第二天要比较早起来,坐飞机去普吉岛啦~

第三天

到达普吉岛大概是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在机场外打车前往普吉岛的酒店,也就是上图的海龟,一家小清新酒店,环境不错,值得推荐。坐在前台等check-in的时候,酒店的服务人员还会主动教我们如何加入wifi。我们在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出发觅食。酒店不远处就是芭东海岸,那里的海滩还不错,沙子很软,就是水不够透蓝。我们吃饱之后就在海边随意逛了逛,拍拍照啥的。出发前就预定了普吉岛let's relax的spa,因此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就开始走路去目的地。我们预订的是泰式按摩,还是挺舒服的,在泰国一定要尝试这里的spa~

去spa店的途中,偶遇小菠萝,买了一袋尝尝,很甜,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很贵,泰国人都会看人,看你是游客绝对报高价,你可以尝试杀价,但尽量还是选择一些明码标价的地方买就不容易被人坑。后来我们回曼谷随处游荡,沿路就发现很多很便宜的水果饮料,才知道自己被坑了!

享受完按摩之后,我们在普吉岛江西冷购物中心随意逛逛,买了水果和啤酒就回酒店,一边喝酒吃水果一边聊聊天,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

出发前我们在淘宝订了双层帆船出海一日游,人均四百多。因此这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船上度过,会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醒十二分精神,提前服用晕船药。当然,船上的导演也会提供晕船药给你的。我们的行程是先去珊瑚岛玩玩水,然后再到皇帝岛玩玩水,当然还有很多自费的项目,例如滑翔伞、海中漫步、深潜。岛屿的水都超级美,水蓝得不可思议。然后这个行程还免费包括一个浮潜,还是很有趣,感觉海底真的是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美丽世界。下次再去海岛我一定会再潜水的!

出海一日游结束之后回到酒店已经是七点多,我们洗了澡出去便利店买了吃的回酒店吃,实在太累了,又是游泳又是坐船的,我觉得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皇帝岛住一个晚上,这样不会很赶,也能彻底感受海岛的魅力。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启程飞回曼谷,这一次曼谷我们真的正式住进了民宿啦!感觉住民宿的好处就像是在自己家,无拘无束,又方便又舒服,这种感觉是酒店没有的。这一天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四面佛,听说拜四面佛假如愿望达成,是一定要回来还愿的。我比较怕这些规矩,所以不敢乱许愿,就在四面佛上柱香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就好,不敢奢求什么。

从四面佛出来就开始出发去大皇宫,因为离得比较远,坐地铁是不行的,只能打车,去到之后看到非常多的旅行团。我们买了票跟着旅行团进去,里面的建筑物非常金碧辉煌,但可惜的是,还没开始正式欣赏,忽然来了一场大暴雨!我们三个都全身湿透,无奈之下只能中断参观,打车回家洗个热水澡以免感冒,这也是这一次旅行的一大遗憾。

在民宿整理好之后,已经傍晚了,原本想说去一下曼谷的夜市,结果因为下雨,夜市都没有开,这是第二个大遗憾啊!没办法,我们开始沿路觅食,找到网上推荐的芒果糯米饭,另外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小店,炒了一个类似薄饼的东西,里面加了面条和海鲜,味道不错,而且一看就是附近当地人常来的小店。最重要是价格实惠!所以说出门旅行,既要尝尝餐厅,也要吃吃小店,不要太过于相信网上的推荐。

第六天

这一天主要是买买买,把需要买的东西全部买齐,我们还顺便去了Terminal 21,一家以世界各地航站楼为主题的特殊商场。里面每一层是一个国家主题,都非常有特色!特别是洗手间,我依稀记得土耳其的洗手间很漂亮,哈哈~里面卖的东西也有别于其他那些大商场,更多是一些特色商品,值得去逛。在这里吃饭也很便宜,很多美食选择,喝了泰国奶茶,很好喝!回国后还在怀念那个味道~

晚上回去大家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是凌晨就要赶去机场了。收拾完之后我们还看恐怖片《招魂》,以前听别人说这部很恐怖,后来看完也还好~

第七天

回到香港十点多,在香港买了些东西,就坐直通巴士回家了。

总结这次的行程,感觉安排上还是有点赶,以及留下很多的遗憾,不过没关系,泰国这么近,以后肯定还有机会再去的。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6 17: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32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08-26 17:26:1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zhaoji:走起吧,泰国很适合自由行呢,只要掌握基本的英语会话能力是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泰国的物价比较低,玩得也任性,哈哈~

2016-08-28 16:4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20:57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8-29 20:57:48 的回复:

回复白衫舞神:只要买了机票,你的拖延症会立刻痊愈!

2016-08-31 16:42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2016-11-06 23:48

引用 最爱到处玩 发表于 2016-11-06 23:48:51 的回复:

回复最爱到处玩: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