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0天环游土国,秒变老司机

2016-08-26 17:10 1330/6
  • 出发时间/2016-07-11

出发前准备

*签证:搜土耳其签证,网上有很多教程,就不赘述了,反正总体来说就是交钱就秒出签
*国际机票:长荣航空4096元往返,去程在台北转机;不过在土国的时候返程航班被取消,给我们改了土耳其航空直飞香港,好爽;
土国国内机票: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324RMB;安塔利亚-内夫谢希尔:210RMB(后航班延误24小时,被迫改了行程)
*酒店:全程booking上订的,不过差强人意,中间改了几家,后面游记里会描述
*电话卡:淘宝订的,其实也就图方便,在机场买也不贵,大概100里拉/5G流量,土国流量非常耐用,一个月玩命用也不超3个g
*游玩项目:淘宝订了滑翔伞,结果比当地定贵了三分之一,不过我去的那段时间刚好遇上又是爆炸又是政变,所以全面降价了;热气球当地订的,75欧送ATV,划算。
*行程计划(逆时针):伊兹密尔-阿拉恰特-切什梅-塞尔丘克-棉花堡-卡什-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格雷梅-番红花城(后取消)-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地铁图及博物馆通卡景点

7/23-27 卡什-安塔利亚
7/27-8/1 格雷梅
8/2-8 伊斯坦布尔

Day 1 香港-台北-伊斯坦布尔

旅程从7月11日-8月8日,生命中难忘的一个月。
7月11日晚上9点半的飞机,先从香港台北,在台北转机一小时然后台北直飞伊斯坦布尔,第一次坐长途飞机,硬生生吃了三顿飞机餐才到,不过我觉得飞机餐还不错,而且坐在飞机上也好快就饿了,吃了睡睡了吃,就这样在7月12日的土耳其时间早上7点,降落在伊斯坦布尔

Day 2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其实基本上这两天都在飞机或机场里度过,我们是下午1点的飞机飞伊兹密尔,又在机场无所事事了5个小时,跟另外一个国内约好的女生在机场见了面,不过她飞伊兹密尔的飞机比我晚一点,我们约好在伊兹密尔酒店见面。在机场吃了土国第一顿,不是一般的难吃啊,是一个干干的鸡肉卷,国内出发的机场也小,托运完行李就一直在机场晃啊晃,晃到要睡着了,飞机还晚点,飞到伊兹密尔下午四点多,然后就去找订的酒店,在一条非常难找的小巷子里,路上还有老爷爷警告我们这里很危险,晚上七点后叫我们别出来,吓得我们够呛,后来事实证明也没什么,我们也有试过8点多才回去。晚上走上最热闹的主干道逛了一下,吃了一顿好的,时差受不了了,赶紧回酒店,昏睡过去了。

Day 3 阿拉恰特&切什梅

早上一早出发去伊兹密尔的大巴站坐车去阿拉恰特,15里拉一个人,到阿拉恰特司机就叫我们下车啦,下车后一直往里走就是阿拉恰特小镇,浓浓的希腊风,蓝白相间,几乎都是游客,小清新风。

阿拉恰特吃了顿午饭就继续在刚刚下车的地方上车,往前开就是切什梅,4里拉一个人。切什梅到处都是海,无意间进了切什梅城堡,8里拉门票,本来不想上去的,后来幸好上去了,风景太美了,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小公举!还有在切什梅遇到很多好人,我们要先在切什梅坐一个小巴到大巴站,然后再坐大巴回伊兹密尔。在小巴上遇到一个男生,我下车的时候撞到车门,他就先带我们到巴士站,让我们买了票,然后让我在路边等他。我还不知道他去做什么呢,他不知从哪给我弄了一袋冰块让我敷头,真是暖男啊!然后在大巴上有一个坐我前面的小哥一直回头跟我们笑,到了伊兹密尔下车后我们忘了从哪里坐公交车回酒店了,刚好看到他在路边,就过去问他,结果他一句英语都不会,我就打下来要坐的巴士的号码,他就立刻带我们去巴士站,期间一直用翻译软件交流,巴士来了他居然还送我们上车,我们酒店跟他家是相反的方向,他坚持送我们到酒店的巴士站才走。真是一天之内被感动了两次!对土国印象大好!

Day 4 伊兹密尔-塞尔丘克

一早打的去伊兹密尔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塞尔丘克啦!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就到了,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我们就拖着行李去酒店啦。走到一半的时候有人上来问我们是不是去那家酒店,我还以为是骗人的呢头也没回就走了,结果是那家酒店的老板特意在路边接我们的,浪费了人家一片好心哈哈。我们住在塞尔丘克的这家guesthouse真的是最有家的感觉的一家,老板一个人一手打理里里外外,很厉害的样子!后面统一推荐酒店。七月的土耳其真是热啊,我们一身大汗到了酒店,看着外面的太阳都不敢出门,最后还是觉得饿了,就出门找东西吃去了。塞尔丘克小镇好小,大概半小时就能逛的够够的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进去吃了,然后我朋友又看上旁边一家餐馆了,最后就把这家餐馆的东西搬到那家餐馆吃,两家老板也没意见,很free的感觉。另一家餐馆还送了我们咸酸奶和土耳其红茶,好棒。就是他们的菜我们还是吃不惯,米饭有股馊馊的味道,馕好硬哈哈,后来吃了20多天倒也很习惯了。又逛到一家甜点店,店主给我们尝了一杯土耳其咖啡,浓稠到底下全是渣渣,100杯浓缩咖啡的感觉!

Day 5 塞尔丘克 以弗所

我觉得今天绝对有40度,我们还是冒着大太阳去了以弗所。就去镇上唯一的一个汽车站坐车就行了,2.5里拉一个人直接到以弗所。我是个不懂历史的人,只是去之前查了些背景,以下来自维基百科: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镇塞尔丘克,那里还坐落着圣约翰教堂。这个大型的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经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戏院非常之大,是通向海港的海港街道的主要景观。塞尔苏斯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仔细地重建。该图书馆是一个罗马人为纪念他父亲而建的壮观建筑。该建筑面向东方,使阅览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线。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从图书馆通向旁边的一幢被认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筑。到最后我们完全没有心思观看了,因为太热,只想快点回酒店了!

但是根据猫头鹰找到了一家好吃的餐馆,在塞尔丘克小镇上,饱餐一顿!

Day 6 塞尔丘克 阿尔忒弥斯神庙-希林杰村

土耳其的每天就是在纠结早上几点出门,真的好热好热,紫外线好强好强,擦防晒+长袖+打伞也逃不过晒得黢黑的命运,今天还是勇敢的打算再战江湖,昨天只玩了以弗所一个地方,今天又坐车回去玩希林杰村。顺便去看了一下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阿尔忒弥斯神庙,真的只有一根石柱,上面有个鸟窝,旁边一摊臭臭的水,古世界七大奇迹,真可惜了!

回到小镇上路过了圣约翰教堂,没进去看;又去了周末巴扎,水果蔬菜品种少,但是便宜!一路下来,塞尔丘克物价是最低的,什么都便宜,很喜欢。晚上去了当地的一位土耳其朋友家里,一个大大大的家庭,家里有8个兄弟姐妹,最小的妹妹都已经怀孕了,大姐也生了好多个了,大姐的孩子比自己的弟弟还打,也是服了他们了,就一直生孩子啊,大的照顾小的,倒也不累。

酒店推荐:安兹宾馆(Anz guesthouse)

Day 7 塞尔丘克-棉花堡

一早挥泪告别这座温馨朴实的小镇,拖着行李去火车站坐火车去棉花堡噜!大概三个小时到达棉花堡,其实是先到代尼兹利这个地方,然后要走上一段路到巴士总站,那里才有车到棉花堡。我们也不认路,就直接去问在街上巡逻的警察叔叔,他们一行人把我们直接带上车,太好心了。然后坐上了一个小巴,大概3.5里拉一个人,还有要说一下,现在才发现土国的巴士都不是上车买票,都是下车的时候才买票,我们一路上都是一上车就急吼吼地给钱买票的,后来发现当地人都是下车才自觉给钱。到了棉花堡,有种从城里下乡的感觉,就是一个山咔啦,典型的旅游城市,之前都没遇到几个会英语的土耳其人,到这儿中文韩语日语英语说的都可溜儿了!

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5点了,于是决定明天再去看棉花堡景区,剩下的时间就在住的附近逛逛,结果吃到了一家极好吃的日韩类的饭馆,我们吃到了韩式拌饭和日式鸡肉蘑菇盖饭,好吃到流泪,连着吃了两顿,还吃了冷面,人均20里拉都不用!可惜忘了照下店的名字,真的十分推荐!

Day 8 棉花堡

棉花堡太热,建议下午4,5点出发,刚好赶上看日落。进入棉花堡,把鞋脱了之后,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棉花堡,第一眼看到他的样子,整个被震撼了,不能用语言形容的美,流水冲刷的痕迹,钙化的岩石,美到哭!简单粗暴上图!

Day 9 棉花堡-费特希耶

5小时的巴士,在路上颠簸的一天。到了费特希耶,订的酒店房间实在太小,最后四个人决定换一间套间,老板也很nice的给换了,超级豪华套房哈哈!费特希耶初印象:安静的海滨小城!

Day 10 费特希耶 滑翔伞-隐藏之城

之前在淘宝上订的滑翔伞,订了今天早上八点半的,所以一早就起床了,因为之前蹦过极,所以对滑翔伞一点都不怕,只有一点点期待哈哈。

今天运气算真的很好,早上只有八点半这一班的滑翔伞滑成功了,其他的都延期了,所以早上爽爽地滑完了之后下午就去隐藏之城了!门票6里拉,学生半价。距离费特希耶一小时车程不到的Saklikent峡谷平均高度为200米,从峡谷内最窄的地方抬头望去几乎看不到天空。因为它从外表看很难被发现,所以被人们称为Sakliikent,意为“隐藏之城”。下桥之后就要走一段雪山融水流下来的小溪流,真的是冰到不行,我直接都觉得脚要断掉了,我们四个女生请了一个导游,40里拉,然后是导游直接把我扛过去的,因为实在受不了,太冰冷!然后里面就是各种在水里泡,在水里行走,里面最深的水到腰间,所以真的要小心!我还一不小心滑到最深的大水坑里去,呛了一大口水,水直接淹过头顶了,全身都湿了!但是很好玩,感觉比滑翔伞好玩耶!

Day 11 费特希耶跳岛游

当时跳岛游没在淘宝上订,幸好没有订,当地订的只花了40里拉,一艘大船,只有不到20个人,但是悲催的是忘记擦防晒霜,直接晒成一只狗,当天回去就脱皮了,火辣辣的疼,人生的第一次晒伤就奉献给了费特希耶,晒得可惨了,贴的纹身贴直接晒成天然纹身,接下来手臂都好丑啊,心塞啊!

Day 12 费特希耶 卡利斯海滩

悠悠闲闲无所事事的一天,只安排了卡利斯海滩日落这一个景点,白天在费特希耶小镇上逛逛逛,买买买,也是很爽的!下午坐一个小巴士出发去卡利斯看日落。然后晚上在酒店楼下吃了一顿好吃的土国菜,就是蔬菜有点焦,习惯习惯就好~

Day 13 费特希耶 卡什-安塔利亚

费特希耶晒成狗之后,要继续一路向南去更热的安塔利亚。途中决定在卡什玩半天,从费特希耶巴士站直接坐大巴到卡什,大约3个小时。我们准备在卡什吃个中午饭,随便逛逛就出发去安塔利亚,一共也就在卡什呆了不到4个小时,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潜水,完全就是有钱人来度假的地方,景色好美,东西好贵,嗯。

吃饱喝足,继续向安塔利亚出发,途径最美公路D400.有种掉落到一颗蓝宝石上的感觉,湛蓝湛蓝的大海,是以前梦里见到过的颜色!

车又开了4个小时,在天蒙蒙黑的时候到了安塔利亚

Day 14 安塔利亚 老城区

由于安塔利亚飞往内夫谢希尔的航班delay24小时,我们在安塔利亚的时间多出了一天,更悲催的是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这家旅馆竟然楼下是一家酒吧,昨晚嗨到半夜三点,吵得我们根本没法睡,所以一早我们就起来,准备跟房主撕逼要退房,结果我们刚一开口,店员就立刻把钱给我们退了,我们拿了钱就跑了哈哈,怕他们反悔。然后就拖着行李箱在附近找别的酒店,然后找到一家还不错的,因为太热也不想走了,就住下了。今天决定悠闲地过,就在老城区走走逛逛,去了哈德良门,还找了一个的士司机包车为明天的出游准备,如果要去走佩尔盖,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和西戴这些景点最好就是包车,方便快捷,因为没有公共交通到,自己找很麻烦,我们五个人刚好包一辆车,90欧,感觉还挺划算的!还走到很小的巷子里,找到了好吃的鸡肉卷和烩菜,超级便宜,吃到饱才一个人6里拉,还有米布丁,好吃到飞起!

Day 15 安塔利亚 佩尔盖-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西戴

早上七点半出发,因为不想在最晒的时候去逛没有一棵树的古城,司机老爷爷真的非常nice,一个土国老帅哥,Perge真的太震撼了,后来去看的安塔利亚博物馆里的不少文物都出土于此,里面的主街道尽管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可是还是能想象到以前车水马龙的画面,感觉穿越回古希腊时代,令人惊叹。

佩尔盖花了我们大概三个小时,里面很大,真的很值得一看!下一站直奔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是保存的最完整的圆形剧场,能出大片儿!

告别阿斯潘多斯,继续驶向西戴。以下摘自土耳其官方旅游局介绍:
西戴是一个重要的商业港口,位于一个长1000米宽400米的半岛上。

西戴在过去曾是一个很重要的贸易中心,而现在则成为土耳其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古地理学家Strabon认为西戴创建于公元前7世纪,是爱琴海地区伊兹密尔附近Kyme市的贸易殖民地。在当地语言中,“Side”(西戴)意为“石榴”,是一种象征富足和丰饶的水果。

西戴在公元前6世纪时由Lydia统治,而公元前547年之后则成为波斯的领土。西戴发行有自己的硬币,这也说明西戴内部是独立的。亚历山大大帝在进军亚洲的第一年,即公元前334年就占领了西戴,并在这里宣扬希腊文化。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帝国就被将帅们瓜分了。南土耳其和西戴频繁易主,特别是从埃及托勒密王朝时期(公元前3世纪)到叙利亚塞硫古王朝时期(公元前2世纪),在罗马共和国和落败的叙利亚王国签订阿帕米亚(apameia)合约后,但是帕加马(Pergama)也未能完全控制西戴。帕加马国王Attalos建立新城市Attaleia(安塔利亚)来对抗商业对手西戴和南部海岸的其他城市。在世纪交接之时,西戴是一个海盗盛行的奴隶贸易中心。罗马人消灭了东部地中海地区的海盗,公元前78年安纳托利亚的南部城市(西里西亚、潘菲利亚和利西亚)得以繁荣安定地发展。

公元前25年,奥古斯都大帝对罗马帝国的省市进行重组,潘菲利亚就在这个时候被划归到加拉提亚省。从这个时候至公元3世纪是西戴第二个繁荣昌盛的时期,在此期间西戴所在的潘菲利亚时而归加拉提亚所有,时而归利西亚所有。西戴的奴隶贸易让这个半独立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富裕,大部分仍保留有废墟的建筑物都是在这个时候建立的。公元3世纪下半叶,北部的高地人开始连续侵袭西戴,西戴急切地需要修建城墙抵抗外敌。公元4世纪,他们在城内修建了一座内墙。不幸的是,这样的防范措施也抵抗不了频繁的袭击,西戴由此开始衰退。
西戴有最美的海边,是埃及艳后与情人安东尼邂逅的海边,也有着浪漫的阿波罗和雅典娜神庙,景色太美,全部放在心里。

一天玩儿好,老爷爷把我们送回哈德良门,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我们又继续去吃便宜的鸡肉卷和烩菜了!

Day 16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博物馆

猫头鹰上排名第一的必去景点,当然要去好好看看了。我们在安塔利亚买了一张博物馆通票,60里拉,包含安塔利亚所有景点的门票,非常好,博物馆门票20里拉,不过已经包含在通票里了。逛了一圈真的在恶补希腊神话历史,一直用谷歌百度在查历史故事,涨姿势了!

晚上去一家叫Rossmann的店买买买,这是一家德国药妆店,只在安塔利亚看见了,伊斯坦布尔都没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他们家的牌子叫ISANA,护手霜便宜大碗又好用,赶紧买来送人啊!晚上继续逛已经逛过几百遍的老城区,还有一家公园,日落怎么都看不够,只想一直坐在海边,幻化成一块礁石!

Day 17 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格雷梅)

下午五点的飞机,早上慵懒地睡个午觉,在楼下吃了块披萨,就坐车去安塔利亚机场,刚好那几天全城公共交通免费,爽啊!用了50分钟到达安塔利亚机场,坐上飞机,去最向往的地方,有热气球的天空,一个最像外星球的地表,我们来啦!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赶快到酒店之后就去预定热气球,ATV,幸好没上淘宝订,当地订真的便宜好多,我们订的是Kappadocia balloon,送ATV一共90欧,284里拉,开心!格雷梅有两家比较出名的中餐馆,韩梅梅和北京饭店,不过我们坚决不在土国吃中餐,一是贵,二是不正宗,没必要,刚好我们订的酒店,酒店老板还有自己开了一家餐馆,我们就去了那家餐馆吃土国菜,名字叫Kale Terrasse,还不错,瓦罐牛肉好吃。偷偷说一句,这家酒店老板好帅,就是那种野野的土国放荡不羁的男人,等会放图,还会做饭,矮马!完美!

Day 18 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ATV

凌晨3点起床,4点出发去坐热气球,真的是跟熬夜没有差别。更坑爹的是由于政变,中国所有旅游团取消,所以坐热气球的人更是寥寥无几,以往这个时候整个天空有150多个热气球在飞,今天只有30多个,梦想中满天热气球的景象破灭了于是也只好安慰自己,不然哪来这么便宜的价格呢虽然热气球只有那么可怜的几颗,玩的心情不能down,再说景色也是漂亮的!

七点半就飞完了热气球,实在受不了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睡了天昏地暗睡到下午才起床,去吃个饭要出发去日落ATV!!!这才是今天的高潮部分,太太太好玩了,太刺激了,ATV席卷而过扬起的黄沙漫天的场景,有点像要去出发打仗的感觉,一种英雄情怀油然而生啊!一定一定不要带包包,会弄得满身尘土,做好吃灰准备!

爽够了晚上又去一家忘了在哪里看来的餐厅,吃了一顿算是吃过最好吃的土国菜,话不多说,放图,第一张是餐厅名字,推荐,在山上,有点难找。

Day 19 卡帕多奇亚 绿线

可能我只适合玩狂野路线,这种慢慢悠悠的文化底蕴一日游真的不适合我,一路上都昏昏欲睡。路线是:鸽子谷-地下城-Selime(星球大战取景地)-大峡谷徒步-购物点,顺带一说,大家都知道卡帕多奇亚有一个蓝眼睛树,但是其实很多都是copy的,最原始的不在鸽子谷,在另一个地方,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后来才去看的,真正的蓝眼睛树很矮,但是有无数的蓝眼睛,超美!

晚上又出去骑了ATV,好喜欢玫瑰谷情人谷,好喜欢在那里看日落,好浪漫!

晚上去山顶看夜景,更浪漫

Day 20 卡帕多奇亚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本来今天要动身前往番红花城,但是连日的高强度活动让我都累得不行了,于是临时决定取消番红花城的行程,可是接下来的活动就成了问题,无故多出了两天的时间,后来一起同行的人都决定乘坐当晚夜巴去伊斯坦布尔,我对格雷梅情有独钟,于是留下来住多两个晚上,下午去了一下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真的很震撼,里面的洞穴教堂的壁画太美了,可惜不让拍照,特别是黑暗教堂,真的值得多花10里拉进去看看!

晚上挥泪送别了朋友们,酒店老板开车载我去隔壁一个更嗨的小镇泡吧,那天是周六,格雷梅好像所有的人都驱车前往隔壁小镇,那里有很嗨的酒吧,好爽!酒吧在这座山下!

Day 21 在格雷梅当老司机的第一天

非常奢侈的两天,纯休息。早上睡到10点多,起来吃早餐,然后出去超市买零食吃,格雷梅超市的米布丁,1.8里拉,好吃到爆炸!别的城市都没有,只有这里有!下午酒店老板给我们做饭,也是好吃的!放酒店老板帅照了!

Day 22 在格雷梅当老司机的第二天

去看了真正的蓝眼睛树,仙人烟囱,吃了好吃的MADO!今晚的夜巴去伊斯坦布尔,有点淡淡的忧伤!

最后推荐一下格雷梅这家酒店:Goreme guesthouse,报我的名字Elaine 有折打哦哈哈
早上起来就能在天台上看到满天热气球!

Day 23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圣索菲亚大教堂

一夜无眠,早晨7点左右到达伊斯坦布尔,下了巴士先去买伊斯坦布尔公交卡,卡费7里拉,自己要再往里面充值,然后坐地铁去蓝色清真寺,订的酒店在地下水宫附近,只觉的伊斯坦布尔十分湿热,走了没一会就全身是汗了,到了酒店跟小伙伴回合,然后一起去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菲亚还在整修,里面有几幅最出名的壁画,比如眼睛会一直看着你的耶稣,圣母玛利亚,真的很精美,很可惜有一半多都被毁了。

参观完之后不小心路过了地下水宫,也就顺便参观了,里面很凉快,为了美杜莎去的,喜欢这个神话,把每个看到美杜莎的人都变成石头!

然后当然要去蓝色清真寺啦!传说中最美的清真寺,说实话我还挺怕去清真寺的,总怕会不小心做出什么失礼之举。头发一定要包严实,身体也要包严实!

去完蓝色清真寺已经困得不行了,赶紧去独立大街找吃的!晚上又去看了加拉太塔,真的是忙碌又困死的一天!对了,千万别去加拉太桥下吃饭,又贵又不好吃!!!

Day 24 伊斯坦布尔 托普卡帕老皇宫

今天是我的生日呀,来老皇宫沾沾皇室贵族气啦。老皇宫太大啦,逛了三个小时都逛不完!

Day 25 大巴扎-苏莱曼清真寺-纯真博物馆-亚洲区

今天一天的路线如标题,首先坐电车到大巴扎,我们一下电车就看到几个好帅的土国小鲜肉跟我们吹口哨,眼神分分钟秒杀少女心,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地穿过他们,走进了大巴扎!早听闻大巴扎是坑爹货,没打算买东西,就看看。一进去就各种被打招呼,被叫试吃神马的,一趟下来say hello都say的好累。。

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真的太多了,而且随便一个都很好看,到最后我们已经分不清是哪个清真寺了,反正都进去膜拜了一番,还拿了中文版的古兰经,捐了点儿钱给清真寺!

从清真寺出来,直奔纯真博物馆,因为朋友推荐这是最精致的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根据土耳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尔罕.帕慕克写的同名小说而建,我去的时候里面有好几个是专门来膜拜的忠实读者,一边拿着书,一边听讲解,可认真了。我去的时候是没看过书的,后来深深被打动,回来就买了本《纯真博物馆》来看,强烈推荐!

从纯真博物馆可以直接走到码头,路上经过家乐福,发现家乐福才是伊斯坦布尔最便宜的超市,一支水只要0.35里拉!!然后到码头坐船去亚洲区啦,4里拉的船票,坐了大概20分钟到亚洲区,刚好赶上下班高峰,顿时觉得那些人好高大上,在欧洲上班,住在亚洲,每天坐船上下班哈哈!到了亚洲区物价一下暴跌,真的有时间以后要住亚洲区,虽然没有景点,可是便宜啊!!我们在亚洲区吃了一个好吃的鱼面包,只要7里拉!就坐在海边吹海风,爽啊

晚上回来赶上街上游行,也去凑了一下热闹,体验一把刺激的感觉,还有免费的水,汤,面包和土国国旗T-shirt领,一帮警察帮我们领了这些,还叫我们一起照相,真的全街就我们两个外国人,大家都看着我们,看的怕怕的。

Day 26 新皇宫

伊斯坦布尔最后三天,已经累到不行了,出来这么久了,也想家又不想走,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而至,于是决定去个新皇宫,然后就去潘多拉买买买!新皇宫在装修,其实没啥好看,不过建在海边,景色真美啊!里面也很富丽堂皇,但是不能自己进去看,会有导游带着参观介绍,不能自己乱跑,而且禁止拍照,所以只有一些外面的照片了。

Day 27 伊斯坦布尔买买买

今天为止已经不想再逛景点,所以把这附近的大商场都逛了个遍,买了红茶,果干之类的特产,还有LC Wakiki这家当地牌子的卖衣服的地方买了些衣服,这家真的是白菜价!最重要的就是买潘多拉啊哈哈,真的是比中国便宜不止一点点,大概6折的样子!爽翻!我喜欢大商场哦也!

Day 28 伊斯坦布尔大游行

由于航班被改了,所以提前了大概12个小时的飞机,是明早凌晨的飞机,我们今晚就得出发,于是早上起床,到楼下最爱的餐厅吃了个土国番茄炒蛋加青椒,他们叫Turkish omelet,是我最喜欢的土国菜之一!然后回来再睡一觉(因为外面太热),收拾行李,准备早一点去机场。昨天买去机场的车票的时候被告知今天会有全城大游行,所以所有的地面交通全部取消。当时觉得没有什么,以为只是小游行,然后一出门发现公共交通全部免费,电车根本挤不上去。已经过了三部电车了我们还在原地,根本上不了车,于是果断坐反方向坐到终点站再往回开,然后坐了好久往回开了没几站,电车停了,说是大游行把路全堵了,我们要全部下车。这下我们可蒙圈了,这咋整!车上两位英语很烂的小哥不由分说,拖着我们的行李说要送我们去地铁站,好吧我也已经没有力气了,就跟着他们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地铁站。到了一看更糟,地铁站里全是人,分分钟要被踩死的样子,我们这下彻底慌了,就怕赶不上飞机了。这是地铁闸门开始关了,因为要限制人流量,我们钻了进去,在地铁里热成一只狗,等待人流分散。最后终于挤上了地铁,被告知要在下面的某个站换乘另一班地铁,因为这班是区间车。然后有两位会讲英语的土耳其哥哥跟我们说帮我们拉行李的人很危险,让我们远离他们。妈呀这小心脏被吓得,人家也没对我们做什么啊,其中一位说他是警察叫我们跟着他走他会保护我们,我们也不知道要相信谁了,就决定一直在地铁上不下车就好了。最后警察把我们带到了正确的地铁上,一路平安到了机场。土国惊魂之旅结束!

Day 29 伊斯坦布尔-香港

这段旅程无可挑剔,我爱土耳其,还有土耳其的帅哥们哈哈哈!!!准备二度啦~去土耳其一定会爱上这里的!放一张最爱的照片结束这篇写了整整10天的游记!哈哈哈我就是一个逗比~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6 20:26

美美的照片,不错的游记,顶一个,欢迎来往哦

2016-08-26 23: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29

真不容易啊!~惊心动魄的

2016-08-27 20:4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09:57

不错,景美人也美,土耳其的食物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