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日亲子之旅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之前的准备

新加坡六日自由行,亲子游
签证:各大网站均有代理,方便快捷,费用各家都不同。我定的那家三天出签,给了一张A4的纸,就是签证。现在都是电子签证,不在护照上签注了。记得准备两张2寸的彩色照片
大人的签证:如果是事业单位、公务员有在职证明,会出一年多次的。
孩子的签证:需要学校出具在校证明,格式帮你出签的人会提供。如果没有在校证明,需要提供一万块的存款证明,这个到银行讲清楚办签证用的就能打了。孩子最好带身份证去,银行对户口本检查的时间较长。
所以有身份证的孩子到银行办存款证明简单,没身份证的孩子到学校打印在校证明简单。
全职大人的签证:好像每家条件不一,但是都是打印存款证明吧。
货币:新加坡币是1比4点几,走之前可以关注一下汇率。在国内银行兑换不到小额面值的新币,一般都是1000面额的,这样拿出去会吓死人的。建议到樟宜机场兑换。新加坡日常使用的面额都是10块,20块。主要是打车,购买小商品所用。一般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
酒店:如果一家三口,可以根据价格来选择酒店,新加坡不是很大,即使住的离市区很远,打车也就20新币足够了。闹市的酒店都很贵,特别是旺季,加上税、服务费一般都有3000左右。我们此行圣淘沙岛住的节庆酒店,市区住的泛太平洋酒店。总结下来就是方便自己出行就好,因为新加坡很干净,随便哪个酒店都是很舒适的。网上也有大量的优惠,可以和机票一起买,这样还有积分和返现。
机票:上海直飞的飞机很多,我们首选还是直飞。直飞也要5个小时,对于孩子还是很累的。一般是在机场住一晚,然后再飞新加坡
门票:可以自己先制定行程,这样景点门票出发之前预订好。门票都是可以直接打印,扫码入园的。这样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时光之翼、夜间动物园等等的 门票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不然旺季排队是买不到票的。
关于快捷门票:有孩子的家长我建议是买快捷门票的,排队会花费大量的体力。
然后就开始玩喽•••••••••••••••••••••••••

出发前一晚入住上海浦东锦江之星二店

前一天晚上住浦东锦江之星二店,因为第二天是九点半的飞机,国际航班一般需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早上六点起床,7点准时赶到机场。哪知道浦东机场那个人山人海。换登机牌就等了一个小时,以为已经差不多就等登机了。哪知道安检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记住,一定要早点进去安检,从安检入口看似人不多,其实里面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排队,主要是检查签证的时间较长,排了长长的队伍。然后过关之后就直接登机了,我们相当于最后一批安检结束的。一车人在等我们。三个小时真的很紧张。还是奉劝各位早早去机场吧。
先来一张登机的照片••••••••••••

9点30分准时起飞,到樟宜机场竟然还提前了半小时,3点多就到了。
不得不说东方航空的服务质量真的很好,如果是自由行还是建议选择好的航空公司,因为回头的时候坐的廉价的虎航,连口水都是要钱的。

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全英文的,主要是把自己的名字和护照上的填写一致。还有就是国籍,其他的我觉得都可以随便写写的。反正最后对的主要也就是副卡上的名字而已。

樟宜机场

安检之后就是出关取行李。下了飞机才发现新加坡机场,到处都是褐色皮肤的东南亚人,一点也不友好,问路都不会讲中文的。

之前我们在携程上订的商务车接机的,198的黄包车,车子很干净,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坐的也是很舒适的。但是我觉得如果打车的话,差不多20新币,价格应该比这个划算。记得把酒店订单拿在手上,如果第一天住圣淘沙的话,上岛是要钱的,入住岛上的酒店,有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是不收费的。

入住酒店

办理入住手续,需要护照,我们入住的是Resorts World Sentosa-Festive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服务态度很好。建议住一楼正对泳池的房间,可以直接穿着泳衣去游泳

第一天下午四点多就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孩子们就开始HAPPY。第一项就是游泳
然后就是找吃的。从酒店大堂径直往节庆大街走,不要出酒店,看到左手边有大象形状的雕塑,然后下扶手电梯,坐两次,就到了美食街了。下了扶手电梯右手边是赌场,左手边就是美食街。我们第一天选择的香港人开得中环茶餐厅。

吃的很不错,就是价格贵了,四个人吃了50几新币,差不多200多了。
之后就是游览圣淘沙岛的夜景,然后到沙滩看时光之翼演出。

岛上的交通主要是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一共四站 ,主要景点在英比奥捷运站和海滩捷运站。

坐了捷运到海滩捷运站,然后下了坡,过了麦当劳就是时光之翼演出的现场了。现场可以买票。大人小孩一个价格。当然,没有我们大中国的演出气势宏大,但是总之是到此一游还是需要的。全程拍的都是录像,灯光昏暗,照片也拍不起来了。本来以为人很少了,后来来了一批大陆旅行团,把座位全占满了。

时光之翼的演出

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孩子们也需要休息了。

第二天的行程,环球影城

前一天晚上在节庆大街买的面包新语的早饭,我们一大早吃过之后,就出发到环球影城了。因为住的很近,走过去也不过五分钟。环球影城早上九点开门,之前就订好了快捷门票,所以可以悠哉悠哉过去,不用排队的。

好多排队的人,快捷通道在左侧。EXPRESS,快捷门票在网上预订后,需要打印条形码,扫码入园,也可以放在手机了。园区到处也有快捷门票售票处。

有了快捷票一圈玩下来到下午三点我们就结束了。

环球影城不大,里面的项目基本可以接受,出了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其他我都可以接受。

变形金刚给我来说已经算是很刺激了,里面不让拍照,戴3D眼镜,我好多地方都是闭着眼睛的,就是断断续续的有剧情的室内过山车,反正对于我来说蛮刺激的。

在环球影城不论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玩,都差不多。站在中心湖边可以一览无余看到景区大概分布。

芒果汁,那么一大瓶,确实纯正。

糖果商店,其实我觉得没啥好玩好吃的,但是孩子还是要去逛逛,毕竟人家感觉上就蛮洋气的,国内也没见过这么卖糖的地方。

晚餐就在这个广场附近的鼎泰丰解决了。时时刻刻都要排队的鼎泰丰,但是东西确实好吃。

第三天 圣淘沙岛

早早的起床,711买的乳酸菌和牛奶,真的好喝。只怪自己肚子不够大。然后到时光之翼演出边上的麦当劳点了一份早餐,分量真的很足,够我们母女两个人吃。吃着吃着,就开始下雨了,天气变化还真是莫测。一会又不下了。

早上就是这么安静,太阳光洒下来,真的很惬意。

之后就是沙滩,其实就是玩玩沙子,不过景色真的很美。

从麦当劳下去那条路就是沙滩了,岛不大,很好找的,厕所旁边有冲脚的地方。

真的是心形的石头,这个可不是骗人的。

然后就是滑道和滑车的项目,就在沙滩边上,麦当劳的右手边。最好买三次或者五次得票。这东西很好玩,坐索道上去,然后从小山坡上乘滑车下来,先要学习如何使用滑车,一学就会。滑道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比较刺激的,一部分是比较平缓的。可以都尝试一下。第一次滑是要排队的,等第二次就直接可以走快捷通道了。因为你都上过课了,可以直接滑了。第一次玩的同学要去选择合适的帽子,背包是不需要寄存的,如果你觉得背着麻烦,可以在售票处右手边寄存。

下午就是海洋馆了,SEA海洋馆,就在鼎泰丰的附近,走走就到了。买门票还送了水杯。

进门后从左手边走,先是海事文化展览,然后才走进海洋馆。海洋馆不大,但是觉得设计思路巧妙,南京的海洋馆和这里还是有差距的,一个是干净整洁程度,一个是服务上,都是有差别的。

除了玻璃钢里的各种鱼,还有海洋馆还有特意为孩子设计的互动环节,答题卡、海洋项链等等,很人性的服务。

海洋馆的一个节点处,休息一下,顶上是透明的玻璃,可以从下往上看到海洋生物,还可以制作一条免费的纸质项链。

海洋馆也不大,很快就结束了。

海洋馆也不大,很快就结束了。继续沙滩,还是时光之翼的往左手边走就是到另外一个沙滩的路线。那里有亚洲大陆最南端吊桥,还有儿童水上世界,这个项目是要收钱的,孩子10新币,大人不要钱。一路上的景观布置尽显新加坡人的智慧。

远处的吊桥过去,就可以到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岛了。我就这么远远的看看吧,实在是走不动了。

很累的一天,退了房,打车市区,入住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E

第四天 牛车水、鸭子船、夜间动物园

本来打算去小印度的,酒店服务生说那么比较乱,孩子玩的也没意思,就只选择了牛车水。相当于小商品一条街。旁边有卖肉铺的店铺,据说有名,就顺便买了些。

鸭子船 也是网上提前预定的,直接到那边有人带你上船的,水陆两栖的交通工具,一圈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新加坡的历史还有景点基本也介绍的差不多了,方便随后几天的旅行计划制定。

夜间动物园,从泛太平洋酒店打车过去二十分钟,大约20几新币。但是不要五点半左右打车,要提早一些,这样可以避开新加坡的堵车高峰时间。动物园售票处左手边有门票打印机,从网上打印的条形码,可以直接扫描条形码打印门票。我们还预定了中文小火车的票,因为晚上比较黑,动物园是不允许打手电的,所以走路不如坐车来的方便。事实证明,爸爸不在的旅行中,选择小火车是明智的。直接拿着门票从右手边,穿过餐厅,从小火车排队的入口进。省的门口排队入园的时间。小火车是八点的场次,之前我们还看了动物演出,7点30开始,7点50结束。演出形式很吸引人,确实值得一看。

小火车一圈看下来,也差不多了,该看的都看到了,看不到了也就看不到了。如果真想看到什么,那建议还是去日间动物园,毕竟晚上还是黑漆漆的,就是感觉比较好,感受一下国内没有的氛围而已。

第五天 滨海湾花园、金莎

滨海湾花园有巨大的温室,分为两部分,里面比较冷,怕冷的同学记得多穿点衣服。

然后就是著名景点鱼尾狮,走马观花的干活,哈哈哈哈。

晚上的项目就是躺在草地上看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这些巨大的树会发光,当然就是灯光的变化而已,但是感觉真的不错哦。

第六天 樟宜机场

最后一天就是樟宜机场。很大的机场,有哪些还没买的小伙伴,可以抓紧时间购物,真的应有尽有。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6 17:52

楼主,请问你们是怎么去锦江二店的?

2016-08-27 21:28

引用 小兴妈妈 发表于 2016-08-27 21:28: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们是怎么去锦江二店的?

回复小兴妈妈:开车,有人送机的。地铁可以过去的。

2016-08-28 19:0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20:57

亲,你的酒店是哪里订的吖,我现在发现携程和淘宝上的价格相差很大啊,你能给我点建议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