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湘西!——看山看水看你(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6天5夜)

末路。陌路。 LV.5
2016-08-26 17:14 1118/7
  • 出发时间/2016-08-19

写在最前

关于这次的旅行,是我回国后跟家里人的一次旅行。一家人去旅行,自然是想让爹妈舒服一点,所以酒店也订的贵了点,国家森林公园里除了门票有很多自费项目,像缆车啊白龙天梯这些,我们都坐了,吃的也是吃好的。所以我们的预算大家看看就好哈哈哈。嘛,第一次写游记,大家也看看就好hhh.

概况简述

1.行程安排

2. 全程花费(4人)

3. 相关人员
一家4口人

D1 出发 长沙

下了飞机后,打车去酒店放下行李。从酒店出来已经3点多快4点了。打车去橘子洲。车子在景点门口停下就不能进去了。再走进去一点点就有小火车的售票口。20块钱5次下车,不想走路的话推荐买票。我们以为去到毛爷爷那里很近,就没有买票,结果走了快一个小时还没走到,太阳公公又不愿离开我!

整个公园就只有毛爷爷一个看点。最后到毛爷爷的雕像那里已经4点多了。给毛爷爷拍了几张照之后,就去买小火车的票。发现20块钱是5个景点下,觉得自己太亏了。

最后在地铁站下车,坐2号线到五一广场。开始了我们的寻找火宫殿之旅。火宫殿很大 但是隐蔽在一个巷子里。多抬头看就不会错过啦。点了大家推荐的姐妹团子,臭豆腐,糖油粑粑,口味虾。然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在我们家乡有很多差不多的东西,叫法不一样,但是好吃太多了!像姐妹团子就是一个咸的一个甜的,外面很像年糕,糖油粑粑像甜的年糕,臭豆腐没有我们那边的凤凰豆腐好吃!【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潮州吃吃吃!】

走出火宫殿,有一个舞台,刚好在播林李世界大战!目睹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太精彩了!林丹好帅!那姿势!那杀球…
咳咳,拉回来。在那里逛了一下,无意间发现了网友推荐的梅菜扣肉饼,一个7块钱,挺大的,超好吃!好吃到后来发生什么事我都忘了hhh直接回酒店吧hhhhh。

这货就是梅菜扣肉饼!

D2 张家界

第二天早上的飞机飞到张家界。到了张家界是早上11点多了。马上赶过去天门山。天门山离飞机场挺近的,开车10多分钟就到。因为是在网上订的电子票,就在自动取票机上取,一看是4点才能上山【天门山A线实行分流制,B线没有分流】,马上过去人工售票口想换时间段或者B线,结果被告知不能换。心灰意冷的时候被一个旅行社的人拉过去说让我们报当地团。那个旅行社的人问了我们的行程安排,住宿什么的,然后就说我的安排有多么多么不合理啊,酒店也不合理啊,他们的安排怎么怎么好啊什么的。反正我全程都是一脸苦瓜脸不想理他们。幸好我在他滔滔不绝的话中捕捉到一条关键信息"4点上山不算晚,玩的完的,就是要排队而已"。这句话简直拯救了我呀!马上去取票,然后去附近吃饭。吃完饭才1点多,就去天门山的卖纪念品的地方休息一下。到了2点多的时候,跑过去想看看能不能进去,被告知不能,要等多一会。等到差不多3点的时候才可以进去排队。注意这里是进去排队,不是可以坐缆车。最后坐上缆车已经是4点多了。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山顶,然后就开始走天门山了!

感觉天门山玻璃栈道并不惊险,人挤人的,再怎么怕也不怕。不过20号刚好是大峡谷玻璃桥开通的第一天,黄牛党们把200多块钱的门票居然炒到了800多。

天门山上下来,打了的士去森林公园。没想到被司机卖了!司机一路上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一个公司,其实就是旅行社。他说那里可以买门票什么的,一条龙服务什么的多好多好。而我们也没有答应说要去那里,结果还是被丢在那个旅行社了。跟其他所有旅行社的套路一样,他们先是介绍了他们的产品服务,然后问及我们的安排,再吐槽我们的安排怎么怎么的不好。当时已经是晚上快10点半了,而那个旅行社位于进山的道路旁,我们根本找不到其他可以打车去我们定的客栈的地方,也不知道怎么去。最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幸好老板娘很热情,派车过来接我们。感动!幸好有他们,不然我们真的要露宿街头了。

D3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大氧吧,金鞭溪,袁家界)

一去到森林公园,我们延路走到了大氧吧。本来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安排黄石寨,但是看到那个宣传语说,"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我们就走进了黄石寨景区。事实证明,我们是错的。黄石寨没有什么比较出色的景点,行程却很长。我们是坐缆车上去,走路下山,大概花了3,4个小时。累。就因为走了这个景点,我们最后也没时间去杨家界,遗憾。后来入住当天晚上的八戒客栈,师兄讲解路线的时候也建议不去黄石寨,因为它是最早开发的一个景点,没有大景点,却路途遥远而且要走回头路,不像其他景区一样可以过渡到其他景区。它被称为前花园,跟袁家界的后花园相对。

吃完午饭,我们延着金鞭溪走。因为早上下山时,爸爸的膝盖受伤了,这条2个多小时的路被我们走了近4个小时。金鞭溪的景色挺不错的,因为依山傍水,所以特别凉快,很多人都在溪里面戏水呢。水也是很干净清澈的。

这里还有个长寿泉,听说喝了这水能长寿99!居然还有人把西瓜放在那里冰冻hhhh

过了四水绕门,我们坐白龙天梯来到了袁家界。看了传说中拍摄阿凡达的地方。这里的观光台都很小,人又多,又挤。看个景点也是不容易啊。

看完袁家界,我们便坐环保车来到丁香榕的八戒青年旅社。环境一般,但在山上算是不错的了。八戒也有厨房,咖啡厅等。BTW,在八戒吃的那一餐,算是我们在张家界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虽然都是些家常菜。8点钟是八戒的例行路线讲解时间。师兄很详细的讲了路线,很有用!因为我没有买八戒的地图,看着自己买的地图一脸懵逼,旁边一个小哥就问我要不要一起看,便因此认识了一位有趣的小哥,哈哈哈。另外说一句,因为森林公园太大了,不同的地方,客栈出版的地图都不一样,没有一份地图能够完全包含全部的景点,不过八戒的地图挺值得买的,5元一份。

D4 国家森林公园 (天子山,贺龙公园,十里画廊)夜凤凰

八戒推荐了去老屋场跟大观台的看日出路线,由于我第二天睡过头了,就没去,到现在都还后悔莫及呢!本来想去前一天没有去的杨家界和天子山景区,但八戒建议我们不用去杨家界,不然赶不上5点多的去凤凰的班车。于是,我们在森林公园的第二天,只去了个天子山景区。

从贺龙公园到十里画廊可以走路下去,可以坐缆车。我们选择了缆车,因为我爸爸的膝盖没办法走8000多个台阶的卧龙岭。而且这个卧龙岭不是平地,而是五上五下的卧龙岭。后来我们遇到有选择走路的人,都说累得半死才走到。由于我们坐缆车,就没有去天子阁,而且要来回走十里画廊。我们选择走路上去,坐小火车下来。但是其实这条十里画廊并不长,只有2公里多一点,所以来回走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选择来回走,建议先从起点(山下)坐小火车到终点(山上),再从终点走回起点。因为小火车上有讲解,可以先听了讲解再走一遍仔细看风景和拍照。其次,走下山比上山轻松一点。

哈哈哈,请无视我的表情。。。orz忘了拍风景图

坐了4点的班车去凤凰(车程3.5h),路上途径传说中很壮观的矮寨大桥,然而,司机不能停车,我们也没办法看到矮寨大桥的全景,只知道我们经过了矮寨大桥而已。到了凤凰,就被夜景给震慑到了,果然是美啊!话不多说,快上车!小司机开车了!叭叭叭

走了一圈夜凤凰,便不免俗气的去了一个清吧点了小酒,享受微醺的凤凰古城。

D5 凤凰古城

第二天起了大早,想去避开人群去拍跳岩,结果…没想到大爷大妈的旅游团一早便占据了凤凰…orz。由于定了11点半回张家界的班车,我们也不好在凤凰逗留,也没办法去凤凰九景看,而且人超级多,都是人挤人的。我们便只走了一会儿回客栈收拾东西。

回到张家界是下午3点,本来想去土家风情园,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便放弃了,选择在客栈休息。顺便赞一下我们住的客栈,和熙客栈,虽然位于小巷子里面,但是客栈环境很不错,是我们这次湖南之旅中住过最好的地方了。而且在这里买票还有优惠,原本120的土家风情园在这个客栈60元可以买到。我们托客栈帮我们定了当天晚上A区的天门狐仙门票,每人180元,还有专车接送。对于天门狐仙的评论就没有那么高了。也许是因为开场之前,主持人讲了大半个小时推荐书画,拍卖书画。对于这场演出的内容,音乐效果是不错,民歌也还可以,就是剧情不太完整,不太详细。综上所述,觉得天门狐仙的门票性价比不是那么高咯。
对了,剧场是露天的,蚊子多,大家注意防蚊。

D6 返程

您乘坐的由张家界飞往深圳的航班将于10分钟内起飞,请系好安全带。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6 18:26

2016-08-26 20:19

美美的照片,不错的游记,顶一个,欢迎来往哦

2016-08-26 23:40

真美!

2016-08-27 00:32

引用 末路。陌路。 的图片:

2016-08-27 09: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