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眷恋的地方,我们的青海行…

Mo-do (呼和浩特) LV.2
2016-08-26 17:24 525/7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克服了很多现实中的“不可能”“不敢”,为自己的2016做了一次难以忘记的决定,从提起旅游到出发,我们用了一个星期。直到我们登上去往银川的火车,都觉得是一场梦......背上行李,坐上专车,跑步登上火车,我们都在赶....最终在火车开动前5分钟左右才上的火车....那赶车跑步的感觉,如今还那么清晰,真的感觉回到了校园,就如同800m体能测试要死的感觉....

凌晨12点,生怕因为不能补票而被赶下火车,颤颤巍巍的一直找着列车员、列车长问东问西,终于能补票了,欣喜若狂的跟着过去补票,天真的自己还看着票找座位,结果“无座”俩字儿硬生生的插了进来,一脸懵懂的样子问售票员,“不是硬座吗?怎么没座啊?”他很是郁闷的抬头,手中的活儿没停,说:“你看看,我现在从哪儿弄有座票?”一句反问,让我看向车厢里站的满满的人……
12点之后,我们在餐车过夜,终于幸运的找到了座位,每人/夜宵30元,过夜35元,早餐20元,话说这样一来,用这些钱也够坐软卧了吧,终点站,兰州西,下车后一想到要坐动车,1个半小时就能到西宁,想想满身疲倦都烟消云散!说走就走,变数太多,可喜的是终究是在前进……

车窗外是一幅幅生动的画,我们听着音乐静静欣赏....外加总能自娱自乐的拍照着……

高个子和矮个子的好坏处,通过旅行真是充分体验了一回...在火车硬卧上我可以随意休息,而一米七以上的人就得歪着脑袋说话,为此我们特意留念了一张.....

接到家人电话的人表情都不一样,笑开了花....路上我们向家人汇报着情况,描述着风景,表达着心情,我们是带着“家人”在旅行.....
西宁站,欣喜若狂的俩人,神采风扬的小版Yd和大版Ayg……

我们因为旅行忘却了疲惫,到了青海的当天下午就匆匆赶去塔尔寺,为了赶时间,我们在塔尔寺附近吃了当地特色青稞饼和凉粉,或许是因为心里装的太多,寺里的每个砖块都觉得那么神圣,我们该祈祷的有太多,希望我们的生活顺顺利利,家人平平安安,朋友们万事如意.....到世界和平.....每个小巷子我们都走的很慢,生怕错过.....

因为信仰,因为历史,这里的小巷的每个画面都觉得美美的,下楼梯的一瞬间都觉得美翻了

系鞋带的瞬间都有杂志封面的即视感........

青海青海湖,虽湖犹海,怪不得得名青海、湖,第一次看到青海,我们都在兴奋,哇,青海到了,边与天连,分辨不清这是湖还是海……浩浩荡荡却也如此静谧……通透的清澈见底的蔚蓝,在渐渐转晴的蓝天下,我又想到“楚门的世界”,青海湖,犹如图片中臆想的海一般完美无缺。

青海湖上看见有脚踏船,看见湖那么大,又是两个美女,老板竟然答应帮我们踩船,真是又帅又善良的老板,皮肤晒黑成小麦色,左耳带着耳钉,还有着一双大花眼(可能是帮我们踩船的缘故,如今都觉得他很帅).....我看他气喘吁吁的,说了一句你休息会儿吧,他竟然回一句谢谢....善良的老板,真心祝愿生意兴隆、幸福快乐....
湖边还没玩够,被催着上车,一路上,油菜花田与专属青海湖的蓝色以及天蓝色的天空,完美的配色,总让人想起童话,也使人难忘,终于看到边了,好大啊,我们感叹着,却不料不一会儿又接着连绵不断的水平线上闪闪发亮的湖面出现了,原来我们看到的边只不过一个对它来说很小的拐弯,沿湖一路走下去,终于到达黑马河镇指定的山坡上的小客栈,开心的是,湖就在不远处,走路大约一小时,火速处理了肚老板的事情后,我们又奔向青海湖了。

青湖边,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招手,成功搭车,原来是我们在湖边疯玩时跑来跑去边说:一会儿帮你们拍照的人,好巧,我们原只想走到我们住的帐篷,但因为车内的2岁小帅哥而不想下车,一路跟着去黑马河镇溜达了一圈才回来,第二次,亦或是第三次,为了日出早晨四点半起床又从千里迢迢的走到湖边,是因为太多的人想看它,乌云嫉妒了吗?太阳害羞了吗?日出在厚厚的云层中始终没有出现……或许遗憾就是再来的理由吧!我们又想搭车了,但又觉不好意思,回头一辆小车走来,我还在说该不会是昨天的人吧,她说不会,我们说“拦还是不拦啊”时,车正对着我们停下来,车内露出那一个熟悉的笑脸,我们欣喜若狂,再一次成功搭车,那一刻脑海中全都是韩剧中男主角光环…真好也太美…感谢青湖边遇见三次的缘分,如此珍贵且难忘…
旅程就这样随心的继续着,我们开怀大笑,拍了两千多张的照片,总觉得拍不够,拍照是记忆的载体,所以我们酷爱拍照,水瓶座女生&射手座女生。

茶卡盐湖,原来白色是可以耀眼到睁不开眼睛的颜色,蓝色与白色,永远是心中最梦幻、最干净的配色,茶卡盐湖是实现这一配色的地方之一,我喜欢。以为湖中白色的盐是我们通常吃的细细的绵绵的盐,踩下去,那一阵酸麻,疼,块状的小盐块一粒粒的扎进脚底,原来很多的我以为并不是我以为的那样。
茶卡盐湖,随手一拍的照片都像一幅图片,我们坐上开往茶卡盐湖中心的小火车,在火车道、盐湖小桥拍了照片....看着人们“兴奋”的喊叫着下湖,我俩也走进湖中,原来那一声声叫,不是被盐湖的美振奋所征服而发出的,而是踩在盐上脚疼,根本没法走太远......为了拍出倒影,我们手牵手,忍着脚下的刺痛感前进....最终拍出的照片美翻了.....大自然的美,真的没法形容,只有自己亲身感受,才能知道那里有多美......

我们踏上天空之镜号列车,列车长一句:“这不是开往盐湖中心的小火车哦,这是开往西宁的大火车”让我记住了那张美丽的面孔,原来火车乘务员、列车长都可以这么有亲近感.....玩儿了两天,皮肤晒黑到解放前了,尤其是额头和鼻子,怕回去别人认不出来,我们在这趟列车上做了四个小时的补水SPA.....

某年某月某日,04:47,火车由西向东,突然感觉它有些匆忙,卯足劲儿了行驶着,像是要赶上什么……这趟列车,承载着本次旅行中我们遇到的那些一个个珍贵的缘分,以及对与那不尽人意的包车司机展开那场战争的反思……或许,那次的对话我无论如何都应该始终把握:最终目的是更快的到茶卡盐湖就好了,管他是否在故意对我们一车游客示威,管他是否有没有资格当包车司机,管他是否有足够的职业道德,管他是否……我们终极目的总应该是愉快的玩耍并让司机心甘情愿的为我们服务啊……自己总是在抑制不住的怒气中忘记带上脑子……现在想来,那个面目可憎的,小肚鸡肠的司机或许也不是那么不可理解或不可原谅了……不可原谅的反而是自己不带脑就奔赴战场的怒火与冲动,如果他真的因为此次旅行丢掉了工作,但愿可以早日找到工作吧!

旅行回来后,依然心中念着青海,关注着那里的人,看着那里发生的事情,总觉得,因为一次青海行,便有了想念那里的理由,有时梦中再回青海,梦见自己漫步在青海湖边,想着发生过的或没有发生的事情,心却不自觉的笑开了花!美丽的地方,善良的人们,神奇的缘分……每一个都是让人不舍忘记的回忆!

Ayg&Yd

引用 Mo-do 的文字:

800m体能测试要死

同800米体测必死的人路过……

2016-08-27 12:45

引用 Mo-do 的图片:

水好清啊

2016-08-27 12: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7 14:25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8-27 14:25:32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第一次发表游记,很开心有人喜欢我们的游记…

2016-08-27 14: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7 12:46:09 的回复:

水好清啊

回复边钢镚儿:是啊

2016-08-27 14: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7 12:45:50 的回复:

同800米体测必死的人路过……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我们都是用生命在做体能测试

2016-08-27 14: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