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和絲儿~的斯里兰卡漫游

ashleyuibe LV.8
2016-08-26 17:24 608/10

行前准备

今年去斯里兰卡完全是个意外,本来打算7月去心心念念很久的吴哥窟,结果7月是吴哥雨季,景色可能没有那么完美,so还是换斯里兰卡吧。一查斯里兰卡,又是雨季!整个人都崩溃了!又想换西藏吧,西藏暑期正是好时候,可是小伙伴觉得还是出国有趣,so还是斯里兰卡
       差不多提前一个多月定了斯里兰卡航空北京直飞科伦坡的航班,往返RMB 3693,不算便宜,但转机实在有点浪费时间。一起的小伙伴是从上海出发,东航在新加坡转斯航,转机手续很方便,小伙伴在新加坡免税店买买买的根本停不下来。
       我的原计划是公共交通搞定斯里兰卡,看了好多蚂蜂窝此类游记,做了很多功课,结果在制定第一天具体行程的时候就遇到了公共交通连接的困难。我和小伙伴是中午十一点会合,所以打算跳过尼甘布,直接前往狮子岩,公共交通折腾到了估计要晚上了,时间宝贵呀,果断放弃公共交通改包车。包车是淘宝搜的店,10天行程RMB3000,临出发告诉我们每天需要给司机10刀小费,so包车应该是RMB3500,有点贵
       据说斯里兰卡签证在官网支付很麻烦,so我们的签证是找包车的淘宝店家搞定,每人RMB250,好像只需要护照照片发过去,几天就把签证传到我邮箱里了。
       十天行程和大部分蚂蜂窝小伙伴没什么区别,狮子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雅拉国家公园——坦加勒——加勒——科伦坡。时间是2016.7.2-2016.7.11。

飞机是凌晨的,到达科伦坡机场是当地时间的5:50,对于我这种我可以在飞机上熟睡的人来说,这种时间的航班很完美,完全不会浪费游玩的时间。
       再说说斯航,刚上飞机立刻闻到一种淡淡的熏香味道,感觉很舒服。空姐都穿着沙丽,我运气比较好,空姐都是年轻貌美的妹子,穿着沙丽很养眼。飞机餐我要的素食餐,是素食咖喱,配了水果,味道还行。

Day 1 科伦坡机场——狮子岩

飞机提前到达科伦坡机场,排队过海关并没有看签证,我就这么入境了。取行李用了我快要一小时,我超担心自己的行李丢了,还好结果就只是行李出很慢,并没有丢。接下来要在机场等待我的小伙伴5个小时,基本都是在上图这个咖啡店呆着,咖啡和水的价格都还满合理的。期间还去咖啡店的楼下的洗手间化了个妆,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机场的commercial bank,华夏卡取现很方便,全程华夏卡取现,并没有换美元,中间在努沃勒埃利耶加勒也取过两次。

等小伙伴的时候遇到了祖国旅行团,小绿们好可爱。机场挺小的,但还算宽敞,小绿们聚集在各个手机通讯商的展柜前。斯国电话卡还是很不错的,超级便宜,比租用带个无线WIFI好多了。

这儿的航班显示屏不是平时常见的那种数显的,好old fashion。

看过好多游记里说觉得狮子岩很鸡肋,但我在这儿体验还是很好的,挺喜欢这个地方的,毕竟是壮观的人文景观,我本人是那种特别喜欢考古遗迹之类的人

门票30美金,小伙伴大呼,太贵了吧。想想是挺贵的,快赶上我天朝的门票收费水平了。

爬这种旋转楼梯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不过爬上去后看到精美的壁画还是觉得好兴奋。壁画人像的造型和色彩都好美,不过现在不能拍照了

狮子岩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很多很多游客的。包括很神奇的,会喊口号的天朝团队

照相设备是两年前买的可怜的索尼微单,实在没勇气背着单反到处走。

狮子岩顶的狗狗也是很霸气啊

这画面太有爱了

站在顶端向远望去真的很美,但是我的设备不够给力

都说狮子岩的落日很美,配上这两棵树真的是赞

订酒店时看到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号称全世界最好的50家酒店之一,价格也算可以接受,就愉快的定了这家。本来以为里狮子岩挺近的,结果开过去用了好久。酒店真的特别特别幽深,进门有人送上上图的迎宾花和迎宾饮料,我和朋友都很喜欢。

酒店的晚餐是30刀每人的自助,有烧烤,冷热菜,浓汤,各式水果和甜品,此行只在这里吃到了椰奶味道的咖喱。

里面带鸡蛋的薄饼是当地特色,薄饼是椰汁味道的,配上旁边红绿两种酱料,味道不错。

斯里兰卡的木瓜真的是超级超级甜,淋上绿柠檬汁又是另一种美味。

Day 2 锡吉里耶——康提

起床推开窗,看到满眼的绿色,心情超级好。

酒店有名的无边泳池,行色匆匆并没有时间去high一下

酒店确实和环境融合的很好

美丽的新娘

锡吉里耶前往康提的时间是两到三个小时,中午的样子我们到了康提。午饭在Devon Restaurant解决,味道不错。

佛牙寺非常静谧,寺内的佛教徒都很虔诚,堂内会被那种氛围感染。我和同伴都觉得在堂内那种环境下拍照很突兀,会影响到他人。

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就觉得穿沙丽好美,所以到了康提我和小伙伴也凑了一下热闹。

康提湖看起来不大,我就和小伙伴提议,我们围着康提湖走一圈把,结果转走到了落日时分,一共应该走了至少一个小时,我和小伙伴都累得不行。

路遇卖气球的大哥,笑的好开心

一路上没有做过斯国的公交,真的是靠跑的才上的去车。不过公交车还都挺好看的。

特别喜欢斯里兰卡的圈圈字

传说中的ginger beer,蛮特别的,我作为一个不吃姜的人觉得挺好喝的

感觉在斯国每天也就正经吃一顿饭,果汁汽水咖啡红茶矿泉水倒是喝了一堆。享受到了lady's day咖啡买二送一的优惠,倍儿开心。

前一晚住的酒店略贵就挑了一家实惠的酒店,酒店状况不错,干净整洁,外面风景很美,单点的果盘也很丰盛,含早一共三百左右的样子。就是在山上,开车上去非常考验司机的技术。

Day 3 康提植物园——Macwoods茶厂

在斯国第一次喝木瓜汁,难以想象的粘稠。酒店的用餐处非常明亮开阔,早餐也不错,面包香肠鸡蛋and咖啡。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个以外的惊喜,比想象中的更加好玩,我和小伙伴在里面拍个不停

上午去植物园人还是挺少的,可以很自由随性的到处走到处拍

康提去往努沃的山路真的是非常容易晕车,我和小伙伴都难受的不行,只能强迫自己睡过去来缓解晕车的不适。到达macwoods茶厂后立刻感受到了高原的凉爽,参观一下茶叶制作过程,喝一杯浓厚的锡兰红茶,买点伴手礼回家.

雨季的斯里兰卡在我们第三天的行程里下了一点小雨,茶厂一度被云雾笼罩。整个十天的行程,遇到下雨的时候屈指可数,放心7月初来吧。

好像是因为欧美人很爱来努沃避暑,努沃的酒店都非常贵。相比来说The hill club算是蛮便宜的,而且酒店很有唐顿庄园的feel,就超级想订。我们计划在努沃住两个晚上,可是这家实在是太火了,只订到了一晚的房间,第二天我们还得转战另一家酒店。

吃过早餐后什么都没吃,晚餐的时候简直饿到不行,就直接在The hill club吃了英式晚餐,味道还不错。

晚上睡觉的时候,酒店会给每个人一个热水袋,有了它还真的在晚上睡觉不会冷。有的攻略说晚上睡觉怕冷可以带个毯子,但是我觉得带毯子也太重了,还好热水袋救了我。

Day 4 霍顿平原

努沃的冷真的不是吓唬人的,在霍顿平原售票处下着小雨浓雾弥漫的时候简直要把我冻抽了,我穿了短袖、厚衬衫、优衣库的羽绒服还是瑟瑟发抖。不过我是北方人,比较怕冷。

开始十公里徒步!向左走向右走我是向右走的,人比较少。时间上徒步加拍照的话,全程可能需要三个小时左右。

很喜欢霍顿平原的景色,远远看去地上的植被毛茸茸的特别可爱。很有造型感的树上红色的花朵在绿色的背景里非常醒目。平时难有机会在空气清新的早晨徒步10公里,有一次这样的体会也蛮好的。

大家争相留影的大世界尽头,拍出来蛮有感觉的,但排队拍照的人真的是超级多。

和小伙伴特意穿了超可爱的闺蜜装

霍顿的大风真是的吹得我们好凌乱,头发不忍直视。

霍顿回来时间还早,之后的计划是粉红邮局寄个明信片,还有grand hotel的下午茶。

The Grand Hotel的下午茶真的是物美价廉,奶茶非常好喝。

在努沃的第二天住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B&B,努沃的酒店一般比较贵,这家价格还不错,booking预定55美金一晚(不含20%的税)。而且房间窗外的景色非常美。这家酒店房间不多,服务的小哥非常周到,做的晚餐也丰盛美味。

Day 5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提萨玛哈拉玛

Misty View Cottage Home Stay B&B的早餐超级丰富,酸奶-水果-面包-鸡蛋香肠-咖啡/茶-煎饼一套吃下来真是超级饱。兰卡的咖啡喝起来总感觉没那么醇厚,所以还是喝红茶比较美味。

神奇的斯里兰卡,可以把坐火车当成逛景点,每个人都挂火车拍照拍的不亦乐乎。火车票价格真的是够便宜,人民币3块钱不到。代价是开车2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坐火车足足用了5个小时,下车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做的是三等座,还好人不多,没有出现车厢里人挤人的画面,偶尔还有个座位可以两个人轮流坐一下。

茶园的景色还是挺美的,不过我们乘坐的这辆小火车颜值没有那没高。

火车上卖的小吃,味道ok,略油。

火车上全靠拍照打发时间,前三个小时好像蛮快就过去了。拍累了以后时间略难熬。

我们在Ella下车,车站没多远就是当地很有名的Chill‘s餐厅,据说西餐很正宗,但我们还是试了兰卡风味,荷叶里面有米饭,大块鸡腿肉,鸡蛋,蔬菜,还有必不可少的咖喱调味。

酒足饭饱,前往Tissa。据大家的游记上说,第二天前往亚拉的话,前一天住在Tissa比较方便。而且Tissa湖也很美。Ella到Tissa开车差不多两小时,到达Tissa已经差不多四点了,一天都消耗在了路上

Tissa湖和大树的组合真的是超级美

搞怪自拍

Tissa的The Safari hotel临湖而建,从房间能看到很美的湖景,也有泳池。缺点是蚊子真的太多了,而且我们的房间基本没有信号,不能愉快的发朋友圈。

Safari的迎宾饮料是肉桂冰茶,这个真的很惊喜,我和小伙伴都很喜欢,晚上又每人点了一杯。回到北京还是会想念这个味道,打算找一找有没有地方可以喝到。

Day 7 雅拉国家公园——坦加勒

又一天起了个大早,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参观雅拉国家公园需要定吉普车,我是在定包车的淘宝店订的吉普车,定金100rmb,给司机10500rs,平均每人300rmb,人均有点贵,但是吉普车上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不需要和别人拼车。吉普车早上在酒店接我们,开车半小时左右到达雅拉的售票处,司机会帮忙买票入园,入园时还有一位导游随行。园内看动物全靠导游,凭自己的眼神真的找不到呀。

早餐和去霍顿那天一样,酒店准备好三明治什么的供我们带到雅拉去吃。又是面包,感觉自己要吃吐了

雅拉国家公园的明星是锡兰豹,前往雅拉的游客都想亲眼目睹它的身姿。入园以后司机就先开车前往豹子可能出现的区域,没等多久就在远远的树丛里看到了一直美丽的锡兰豹。之后在另一处,另一只锡兰豹又从我们的车边悠闲地走过,惊喜啊!在雅拉国家公园内注意千万不要下车,很危险。还有就是看到锡兰豹也不要因为高兴而尖叫,惊到锡兰豹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都是等着看锡兰豹的吉普车,把路堵的水泄不通。

到了雅拉拍起动物来发现自己的微单好渣啊!没拍到几张能看的。

雅拉园内的海边应该是公园里唯一可以从吉普车上下来逛逛的地方,舒活舒活筋骨。雅拉真的好大,坐在吉普车里开了有三四个小时

雅拉还是值得体验的,一时半会儿去不了非洲,与之类似的雅拉可以先让我过过瘾嘛。

在吉普车上吹了三四个小时风,必须回酒店洗个澡换了衣服才能起程去下个目的地,不然自己都会嫌弃自己。赶在退房截止时间收拾好,前往坦加勒

去往坦加勒的路上尝试了兰卡人的自制酸奶,味道没什么特别,盛酸奶的器皿也是old fashion,蛮喜欢的。

加勒选了seven turtles(七只海龟酒店),booking上的评价非常好,不过好像是新开的。找这个酒店的时候感觉司机小哥要疯了,真的好难找,七拐八拐的才找到。这酒店就建在海边,旁边也有很多酒店正在修建,不过它没有司机房。

入住到房间推开窗户,外面就是上图这个画面,爽啊!我们当时入住的时候,除了我们好像还有两三个白人家庭,很清静,也很舒服。小伙伴非常喜欢这家酒店,在坦加勒我们就窝在酒店,享受海风和美食。

房间内饰看起来也很舒服,墙上照片上的狗狗是店主的,吃饭的时候趴在小伙伴的脚边,她的心都要化了。

迎宾饮料是椰子,走到兰卡的南部,各家酒店迎宾饮料的选择都有冰镇的椰子,我也都会选椰子

下午的小食,蓝卡特色,咖喱味道的玉米谷物,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

接下来就是在海边发呆

这家晚餐的味道真的是不错,上图的虾味道有点中国,吃的很舒服,黄黄的是土豆泥

这个兰卡特色我们是真心不习惯,好像吃完这个以后,就再不想吃咖喱了

Day 8 坦加勒——加勒

上午就要去加勒了,真舍不得这片海滩,后来的体验证明其实应该在这里多呆一天,太舒服了。

此行最爱的早餐水果,一人份的。

seven turtles这个酒店真的是给人感觉很棒,此行最爱住宿。上图是酒店店主的狗狗,好乖

出发去加勒!其实这个地方用音译成高尔更恰当,好多蜂友非常喜欢这个葡萄牙风情的小城,我们就安排了在这里两晚的住宿。

加勒的路上遇到了传说中只为摆拍而存在的高跷渔夫,摇下车窗拍的,没有花钱

两个多小时后到达加勒加勒我们的住宿是Antic Guesthouse,离灯塔很近,房间干净整洁,价格也很美好,我们的房间里还有一个布艺秋千。

Antic的布置简洁明快,墙上显示各国时间的钟表和多彩的画作也让人感觉不错。

在酒店躲过了最热的两三点,差不多四点出门,准备看看灯塔古城墙。

不知道从哪里看的,说当年印度洋海啸的时候斯里兰卡得其他地方损失惨重,但是加勒古城葡萄牙人建的城墙却很好的保护了这里的人。我和小伙伴在城墙上漫步,直到日落时分,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这里的落日特别美丽,但是天公不作美,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小伙伴在来加了的路上就很不舒服,城墙上又吹了很久的风,整个人很不好。经Antic老板指路到了Dutch hospital觅食,鬼使神差进了日本料理店点了一份此行最坑爹的餐,真是雪上加霜。不过他们家的百香果果汁真的是超级无敌好喝。

Day 9 加勒

加勒的第二天,我也光荣的病倒了,怀疑我们两个和加勒的八字不合。在Antic修养声息,又是直到下午才出门。

各种papaya(木瓜)果汁,超级浓稠,超级甜。

听Antic的老板推荐说jungle beach很好玩,我们就tutu去了那里,结果那里都是当地人,我们一出现大家都超级好奇,一波一波的走过来聊天,聊了一会儿我和小伙伴就落荒而逃,又回到了古城。

吃腻了兰卡的咖喱,晚餐选了西餐,结果猪排的量也太大了

即将离开加勒,这个古城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对外国人收的税也超级高,没有那么喜欢这里。

Day 10 加勒——科伦坡

吃好早餐我们出发前往最后一站科伦坡,安排科伦坡的主要目的是尝试一下ministry of crab餐厅里诱人的螃蟹,还可以集中一次性买好伴手礼回家。

加勒科伦坡好像也是两三个小时的样子,我们直接去了odel商场买伴手礼,之前有人叮嘱我千万不要给他带红茶回去,所以转战香薰精油产品SPA CEYLON。十天的旅程,我们包车里始终有一种让人舒服的味道,不同于香水,这种香味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欢。在SPA CEYLON里挑了精油皂带给家人们,好像有一种让人放松的力量。当我回到北京的住处,周围没有了那种味道,非常后悔没有给自己带一瓶香薰回来。

在odel也可以买著名的锡兰红茶回来,不过我自己却冲不出来在兰卡喝的那种味道,真的是很醇厚。

酒店的狗狗,好可爱。科伦坡的住宿我们订在Olu Colombo Villa(奥卢科伦坡别墅 ),性价比不错,大厅宽敞整洁,我们的房间略有点小。

我们的酒店距离独立广场很近,晚上吃饭前就去逛了一下,拍出来的感觉很不错。有很多孩子在草地上玩耍,特别轻松地感觉。

小伙伴美丽的背影

斯里兰卡应该是没有汽车的出租车,在科伦坡有可以打表的tutu,酒店往返ministry of crab都靠它,当司机们找不到我们要去的餐厅和酒店的时候,只能google map,那是就在感慨我们有滴滴好幸福。

重点来啦,2016亚洲最佳50餐厅排名第25的ministry of crab!想吃这家最好提前预定一下,好像没有预定的话吃不到蟹料理。我大概提前三四天通过邮件预定,只订到了晚上9:10的位子,还是很紧俏的。

点了一虾一蟹两道菜,虾很新鲜,可能由于个头较大有一些难进味道。

螃蟹是黑胡椒味道,Jumbo size,蟹肉很甜,黑胡椒很刺激。

用这顿大餐来结束斯里兰卡之行真的不能更完美。

Day 11 科伦坡——北京

七个多小时的飞机又将我带回了大北京,在飞机上祈祷千万不要给我上一份咖喱的飞机餐,结果不错,海鲜米粉完全没有咖喱味道,冲泡的红茶也非常棒。

以后再尝到锡兰红茶的醇香时,眼前就会浮现这十天旅行的点滴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6 20:26

楼主!请问斯里兰卡治安怎么样?两个女生去会不会不安全??

2016-08-27 09: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24

加勒吃的那家西餐厅好吃吗?叫什么

2016-08-27 16:25

引用 gaaaaaaaga 发表于 2016-08-27 16:25:40 的回复:

回复gaaaaaaaga:名字记不得了,也是在荷兰医院,味道还行。食物品种很多

2016-08-27 17:02

引用 tinda 发表于 2016-08-27 09:51:13 的回复:

楼主!请问斯里兰卡治安怎么样?两个女生去会不会不安全??

回复tinda:北部可能有点乱,我的路线是中南部,没问题。但是晚上最好不要乱走,我也是两个女生去的

2016-08-27 17: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1:0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09:57

引用 半夜 唱情歌 发表于 2016-08-29 01:03:5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半夜 唱情歌:一个朋友再写2013年出去玩的游记,厉害

2016-08-29 14:29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8-29 09:57:56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陶陶d小铺:晕车药、中暑药什么的可以带一点,我还是用上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