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草原----达达线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其它

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它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的阿斯哈图石林。
      D1:自驾线路:北京---京藏高速(张北出口)---锡张高速---哈毕日嘎---桑根达来(出口)---105国道---经棚镇
       高速费141元(先开始在锡张高速宝昌出口下,走S207到哈毕日嘎,再到桑根达来,下高速后一问,高速在桑根达来有出口,后又上高速)。桑根达来下高速走S105。

S105国道旁。路边可以停车哦,景色很美

S105国道旁见到西拉木伦牌子,右转沿柏油马路八公里到水水库。

八公里道上非常漂亮

到达响水水库,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湖边就一个小饭馆,但有不少车停在这里吃饭。

沿柏油马路继续前行,经过一小桥就进入西拉木伦大峡谷,在这里说一下,西拉木伦大峡谷非常值得一去,看下图。进入西拉木伦大峡谷,天开始由阴转多云。
在大峡谷中遇到老牛挡道

这条河就是西拉木伦

沿柏油马路直达山顶,豁然开朗,一大片草地

我的大白,非常辛苦勤劳

在这么美的环境下怎么也得飞一下

怎么样,有点功夫吧

这时朋友转发的,小熊晒太阳,呵呵

她也蹦起来了

下山路上碰到一大群羊

道边的向日葵

西拉木伦大峡谷出口,留个影,辛苦了大白

出大门后继续沿G105行驶到达经棚镇,导航直达定的宾馆,宾馆内很干净,老板人也不错,就是房间内没有洗澡的地方,洗澡得在一楼集体淋浴。

提示:来这里多带吃的,因为这里的饭馆很小,基本没人,现吃现做,而且价格较贵,没什么青菜,建议多带点西红柿黄瓜一类的。

D2:自驾线路:经棚镇---热水镇---热阿线---达达线---达里湖

这是克什克腾旗旅游地图,宾馆内拍的

+经棚镇到热水镇仅30多公里,走303省道,很好走,303大道很美,车很少

到热水镇,很小,开车几分钟就来到了热阿线。奔黄岗梁方向。

热阿线是指从热水到阿斯哈图石林这一路段。热阿线起点

到这里就是热阿线终点,阿斯哈图石林南门,原计划穿过阿斯哈图石林到西门达达线,由于修路,禁止私家车穿越。(可能是借口吧,里面大巴车可以走,门票140元)。问当地人往回30多公里能到达达线,

往回走30多公里有一加油站,右拐直走,到达达达线地标60多。往右拐,到达阿斯哈图西门。这条线是最美的。也是达达线的精华。牛羊遍地,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达达线上最美的一段

阿斯哈图西门。

阿斯哈图地标131处往回走,到达里湖。这是白音敖包。

到达达里湖。达里湖门票140,我们到达里湖门口往南有一小马路,往里大约5公里,蒙古包,一晚200元,可以到湖边。

来达里湖主要是看日出日落,我们5点到达。先看日落。

达里湖的日落很漂亮。

D3:自驾线路:达里湖---303省道---经棚镇---S105---经乌线---桦木沟森林公园---乌兰布统---多伦---回京
早晨5:15到湖边看日出。

8:00出发,沿着达里湖的一条土路准备上303到经棚镇,这是在草原上奔驰,草丛中的鸟类惊飞。

到经棚镇直接上G105,奔桦木沟林场。到乌兰布统,原想在乌兰布统玩一天,看看公主湖,蛤蟆坝,将军泡子等,但现在是景点全给拦上了,以前的免费景点全过不去,而且离买票处将近20公里,来回就得40公里,不买了,直接去多伦,发现道上的景不比景区的差。

很多马匹在喝水

进入多伦

下午4:00回京,11:00到家。
 这次三天游玩,行程1850公里,两人,费用2000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9 14:42

大美达达线

2016-08-30 08:43

2016-08-30 13:58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8-29 14:42:03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tuangouca:那都收费,直接回

2016-10-04 19:05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8-30 13:58:50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了

2016-10-04 19: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30 08:43:23 的回复:

大美达达线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了

2016-10-04 19:06

谢谢观赏

2016-10-04 19:07

7个顶,美拍,举牌!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