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找心中的那片海——帕劳

2016-08-26 17:38 826/25
  • 出发时间/2016-08-18

简介整个旅程

这是四个妹子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帕劳,不是特别热门的海岛。身边经常会遇到朋友问道,帕劳是哪里呀,属于哪个国家。

帕劳全称是帕劳共和国,是西太平洋上面的岛国。1994年10月才在美国的统治下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我们四个貌美如花的妹子是从上海出发,经过澳门转机,到帕劳

4个人,澳门帕劳的机加酒是由旅行团定的,3天出海,每天包含出海午餐。人均在1w左右。

详细的后面会介绍到

下面开始上图

这是当时的航班信息,如果要有安排相似行程的朋友,可以在时间上做参考

先从澳门部分说起,我们是一早从上海出发去澳门转机,提前一天到了澳门,为了买买买........

澳门住的酒店是威尼斯人,里面基本完全满足了逛吃,逛吃,逛吃,赌场,商场,美食都有啦。

下面有一些四个美女的照片

酒店的房间还是不错的,不会像香港的酒店房间都是一点点大。但是住店的人特别的多,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是下午两点,正是人多的时候,夸张到办check in竟然排队花了一个小时。

我们放下行李,基本在里面吃吃吃,买买买。

基本上到处都有wifi,但是会很慢

酒店里面是有很漂亮的泳池的,原本我以为这次出行都是在出海潜水,所以都没有带比基尼,实在是遗憾

爱美的妞子,出行一定要带上最性感的比基尼,拍美美的照片

这是威尼斯人酒店的泳池,第二天上午我们在泳池游了一会就准备去帕劳

由于我没有带比基尼,而其他三个人的性感貌美对我造成了一万个点的伤害。

并且这种伤害也持续到了帕劳(大哭,大哭,大哭)

步入正题,出发帕劳

要准备出发去帕劳了。

哈哈,前面的部分都是废话,晒图只是为了显示我们的貌美如花。

帕劳是一个物资匮乏的岛国,这一点跟新马泰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多好吃的水果榴莲。使用美金,有用小费的习惯。

我去之前因为看过很多游记都说不要对酒店抱有很大的希望,表示那边的酒店会很一般。所以在没报希望的情况下,我们对酒店有出奇的惊喜。我们住在天堂岛酒店,不是最贵的酒店,但是环境很不错

关于网络,帕劳中国是没有建交的,开通国际漫游,全球通这些没有用。手机是肯定没有信号的。那边的wifi是龟速的,很多酒店的大堂里面是有wifi,至于能不能登上去吧,那是个谜~~~

我们是报团的,导游给了我们每个房间一张电话卡,里面有60兆的流量,和10美金的话费。主要是用来跟导游联系和跟家人报平安。往国内打电话是不可能了,发发微信还是可以的,刷朋友圈的基本上一天就用完了。帕劳是一个特别原生态的地方,刚好有个这样的假期,建议就放下手机,不要纠结于有没有网络,用心去感受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潮起潮落,每一份大自然的馈赠而留下的美丽

(去帕劳是必须要抱团的,除非你不出海,或者你一个人包一个船出海)

我们四个人一共呆了6天5晚,夜里到达帕劳。 三天出海,一天租车自驾

飞机上面的小插曲

我们四个人是抱着无比期待的心情从澳门飞往了帕劳,迎接我们的是飞机上面的一点小插曲来打开我们的帕劳之旅。

飞机是廉价航班,没有毯子,食物只有一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还是在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后开始发放的。所以以后出行的时候,特别是夏天一定要带上外套,飞机上面冷气是很足的,自备水杯,这样渴的情况下可以找空姐接热水。

我刚上飞机的时候,就已经非常口渴了,当时有问空姐要水喝,空姐让我等半个小时,我等了半个小时后又让我等半个小时,实在是口渴的不行,当时已经嘴唇起皮了,加上飞机上面空气干燥,好在我们在澳门吃午饭的时候有打包食物,结果我脑洞大开的用打包盒去找空姐接了些热水。
当我拿着热水一路走到座位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无数差异的眼神在看着我。当时打包盒里还有原本的饭菜留下的一点油,接完热水后,油直接的浮了起来,看起来像菜汤一样。那滋味。。。啧啧啧,自行脑补。

我们还是把水喝的一口不剩,简直像极了难民。

飞机飞了3个小时左右开始了颠簸,原本只有一点点颠簸,后面就是一直在颠簸,并且越来越厉害,透过飞机的窗口看向外面的高空,明明是深夜确电闪雷鸣到发亮。仿佛做在飞机里都能感受到外面的雷雨交加。想想如果是国内的话,这种天气早就是延误时间待定了。廉价的国际航班才不管,照飞不误的。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感觉到很强烈的颠簸,和外面的闪电。渐渐的随着颠簸的频率越来越多,很多人开始呕吐,小孩子开始大哭,机舱中弥漫着呕吐物的气味。叽叽喳喳的人们互相之间交头接耳讨论的声音,小孩子不停的哭闹声,间断着前后左右有人呕吐的声音。各种复杂的声音交杂在一起和窗外一直不停的闪电,忽上忽下的飞机让人感觉在做欢乐谷里的天地双雄,强大的失重感不由得加紧臀部,从每个人表情上都能看到紧张。

当时还在看一本书,叫此生未完成。一个得了乳腺癌的女博士在她生命的最后写下的一本书,里面充满了感悟和遗憾。现在在想想当时的场景,已经感觉不到当时的那种害怕,可是又很清楚的记得当时心里的心情,有紧张有恐惧,有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想要好好的珍惜生命活在当下。

好在迎着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的情况下我们顺利着陆了。

到了帕劳后,机场唯一的出口看到了我们的导游举着他们的牌子。

我们是提前报好的小随团,当看到牌子的时候我们激动的边走边跳。当时当地的天气依然是倾盆大雨,像天漏了一般,撑伞都很困难。天气很冷,至少现在是上海最热的时候,刚好遇到帕劳是雨季,下雨的时候会比较冷,需要带外套,长裤的,不然就会我一样,冻到拉肚子。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帕劳时间11点了。帕劳中国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iphone手机会自动调节好,其他手机可能要自己调一下,不要错过了跟导游约好的出海时间。

等当时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帕劳远远没有你想象的繁华,那儿更像一个小镇。由于做的廉价航班只有面包,我们到酒店后都还饿着肚子,四周也没有可以吃东西的地方。而且雨是巨大的。

给了酒店的小黑1美金,他们会帮忙搬行李。

小伙伴为了节省行李空间,没有带筒状泡面,同样脑洞大开的用水壶煮泡面,还取了一个名字叫杯面。哈哈,当时实在是太饿了,我很不爱吃泡面的人,都吃了3杯,就差舔杯子了。

即使不下大雨,那边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出门吃饭基本上都是有固定的时间点,导游车接送到指定的地方。并且也没有24小时的餐馆和超市。随身备着一些干娘还是有必要的

第一天出海

第一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是无比激动的,幻想着一打开窗帘就是碧海蓝天,美不胜收的场景。仿佛昨晚的倾盆大雨都已经忘却了。
原本在我脑海里,热带吗,即使下雨也就是一会会,不会一直下的。热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天气热啊,大太阳啊。

可是拉开窗帘却不是这样的,天气灰蒙蒙的,雨一直下。看到了这样的天气,心情也是down到了谷底。
科普一下,帕劳的5月-10月是雨季。其实影响不大,非雨季去的话会更好,自然景象会更美。

第一天出海的时候是一整天几乎都在下雨,非常的冷。

船开的时候,风是非常的大的,租防寒衣是很有必要的。当然酒店里面的浴巾也是需要拿的,从水里上船的时候还是比较冷的,容易着凉。

防寒衣是10美金一天,蛙鞋是6美金一天,水下相机好像是35美金一天,面镜和呼吸管是免费提供的,度数面镜是要收费的。天气晴朗的时候,基本上是不需要防寒衣的,有浴巾就够了。蛙鞋是需要租的,游起来会轻松很多,毕竟这是在太平洋里游泳呀。

面镜和呼吸管如果介意很多人用过的话,可以自备的。淘宝上面买也是不贵的。

出海每一天都是早上9点或9点半导游的车到酒店去接我们到码头,穿救生衣挑蛙鞋,选需要的东西,如果需要水下相机的话,建议在国内租好带过去,毕竟那边的消费还是很贵的。下午在4点半到5点之间导游车会吧我们送到酒店,会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留给我们洗澡休息,然后有导游车会去酒店接大家到市区,找地方吃饭,逛超市。一般在晚上九点左右,指定地方会有大巴再把我们送回酒店

第一天海上的行程是,上午海上垂钓,和练习浮潜,下午有两个浮潜点,一个是看很多的小鱼,另一个是看砗磲贝。

第一天出海,雨和风浪都很大,大家都有租防寒衣,第一站是垂钓。中午是在无人岛上面烧烤,烧烤用的雨就是大家钓上来的鱼,感觉特别有意思。

水下的鱼很多,当感觉有鱼咬到鱼钩的时候要猛的拉起来,然后把线拉出水面。鱼咬到钩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反应,会很有意思。但是我一条鱼也没有掉上来…

雨和浪花把防寒服的外面全都打湿了,天气很差,温度很低。

但是大家心态都特别好

如果出海的也同样遇到这样的天气,只能说天公不作美,但是不得不说雨天出海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什么都像期待的那样就没意思了。

第一天的下午是有两个浮潜点,第一个浮潜点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鱼,鱼的种类之繁多。导游会给每个人一个面包团,面包团放在手里,慢慢揉,会有碎的面包屑吸引小鱼儿的,但是手要不停的晃动,要在胸下的位置,鱼儿的牙齿还是比较锋利的,要注意不要咬伤手跟脸。

这种大型的海底生物就是砗磲贝,生长速度缓慢,一年生长10公分左右,是佛教七宝之一。这些非常大型的砗磲贝都生长了上百年,乃是帕劳重点保护的物种了,当我去旅游的时候,拍下照片就可以了,是不可以破坏的

当时在团里遇到一个非常傲娇的小萌娃HH和她身材火辣很漂亮的妈妈,三天大家都是一起出海相处十分欢乐。后面也有一起自驾,和同一航班返程澳门,是这趟旅行中很有意思的伙伴…

第一天出海浮潜大概就是这样,照片拍的很有限,但是再美的照片也表达不出我当时的激动的心情。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的时候,雨刚刚停,天气冷嗖嗖的不想下水,可是下水了才发现原来海水暖暖的。当拿着面包屑吸引鱼儿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鱼儿瞬间就一拥而上,围着我的手边转,各种颜色的鱼,我十分的激动,好像能把自己幻想成一条鱼,和它们一样的五彩斑斓,自由自在的在这海底畅游。当时的眼里只能看到海平面下放佛又是一个世界,我身临其境,如果我也是它们中的一个伙伴,我边撒着面包屑边感受着被鱼群包围的快感,放佛自己是被小鱼群所围绕的美人鱼,脑海中的画面远远要比照片更美。

而现实中就是一群人穿着救生衣,带着呼吸管,撅着屁股趴在海平面上…

第一天我们晚上是有团餐的,团餐是超级棒的,那一餐大概是我们在帕劳吃的最丰盛的一餐了。有龙虾,有蟹,有鱼还有各种海鲜,还有一个大补汤。

记得上的第一道菜就是一个没有内容的汤,里面什么都没有,就只是汤,导游跟我们说先先喝点汤暖暖身体,大家就开始喝汤,接下来又上了很多的菜,我们吃的是不亦乐乎。最后导游端出一个东西,告诉我们就是它的汤,那个东西是蝙蝠。

而且张的龇牙咧嘴,眼睛凶神恶煞,并且毛也没有拔,好像是直接扔进锅里就开始煮的。据说蝙蝠汤可是当地的一道硬菜呢,那可是相当大补,要过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喝汤啊,讲真,一定要喝啊!

吃完饭,导游的大巴车差不多9点钟左右会在指定地点接我们会到酒店,会空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给大家逛逛的。但实际上真心没什么可逛,只有一个wcic超市,超市里面都是一些国内超市里面可以买到的东西。除了冰淇淋没有什么可特别推荐的,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哈根达斯在那边很便宜,其实另一种冰淇淋更好吃。

第二天出海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啦。

第二天比第一天要惊喜的很多,天空放晴,艳阳高照,碧海蓝天。心情大好,天气也不像前一天那么冷了。对于雨季去帕劳的小伙伴们,雨季雨天的情况下,温度大概只有20多度,出海的情况下是很冷的。

第二天我们就没有用上防寒衣。主要的景点有情人桥,德国水道,软珊瑚,硬珊瑚,长沙滩,中午有无人岛烧烤。第二天中午的岛上是最漂亮的,沙滩很好看。当时大家中午的时候在沙滩上面聊天,有人拿那里与长滩岛巴厘岛做对比。我却觉得帕劳的无人岛是不可以跟其他的岛屿对比的,不是因为这有多美,而是有多特别。
这里的岛上面有很多原生态的东西,不会有太阳椅也没有小商店,岛上有些许树木,熙熙攘攘的摆着一些桌椅,中午的时间大家在这里烧烤。即惬意,又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特别棒

据说在情人桥一起拍下照片的情侣的可以到白头,可惜啊,我们都是四个妹子一起去的。如果有情侣一起过去的话,一定要记得在那里留下照片啊。

中午的无人岛特别美,这里应该算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了。非常的原生态,还有很多的昆虫,耗子等,特别好玩。当时大家在拍照的时候,我就在幻想,如果我就是生活在小岛上,闲来没人,一个人静静的岛人晒着太阳,饿就捕几条鱼上来烤熟它。困了就躺在树荫下面乘凉。该多惬意呀!

德国水道算是一个拍照景点了,也是不会下海的,导游解释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总之那一片海域的颜色五彩斑斓,非常好看。在那里我也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再多的照片,也拍不出身临其境的美丽,那种浩瀚,那种不用颜色的海水而带来视觉上面的震撼。

其实大断层原本也是第二天的景点之一的,后来因为浪太大就没去成。之前看过照片,感觉大断层还是很漂亮的。

我在第二天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当我们出海的时候乘坐的快艇是非常快的,海浪很大,海风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的座位上面是不要放东西的,全部要放在船上面的隔板上面的。导游说了很多遍啊,我偏是不长记性,我当时带的帆布包正好放在座位上面就下水浮潜了,后来再也找不到了。
所以出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带东西出来,带了东西也不要放在座位上面啊。

上面这几张照片是砗磲贝,之前第一天出海的时候有在浮潜的时候有在海底见过,也介绍过。第二天的晚餐主要就是吃他了。主要是导游推荐的,关于导游是否是拿回扣吧,我就不做评价了。这样大小的砗磲贝在80美金左右,其他几个都是家常菜了。砗磲贝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可能一过油就会缩小吧,总之小到只有我一个手掌就能完全放的下,要80美金啊!性价比超级低,不知道自己找地方吃会不会优惠一点,我不太确定。

当确实帕劳的消费是高于上海的。当时我们四个小姑娘一餐相当于1000多人民币。除了砗磲贝之外的菜都非常家常。关于砗磲贝的味道,有点像螺丝肉吧,一般一般!

之前我说过帕劳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吃饭都是导游的车接送,要记住接送的时间!那里可不是一个好打车的地方。出租车很少,总之自己单溜会很不方便。

夜晚的酒店里很安静,在房间的阳台上面安安静静的发发呆。感觉特别舒服。独特的小木屋,伴着海风,月光皎洁。在这时候给自己时间,让心灵沉浸一下。最美妙的地方是,这个地方没有wifi,我们只能放下手机,用眼睛去看看这个世界,如果你身边有着朋友或者伴侣,你们可以有心与心的交流。而不是所有的沟通都用着手机上面的app。的确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放松的机会。

第三天出海

2016-08-26 20:1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6 20:26

2016-08-26 20:56

引用 唐小可 发表于 2016-08-26 20:26:22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唐小可:有介绍,还没有写到

2016-08-26 21:36

楼主好美呀。不错的游记,顶一个,欢迎交流哦

2016-08-26 23: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6 23:39:1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啦

2016-08-27 07:16

引用 Betty🌞 的图片:

2016-08-27 09: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7 09:34:0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2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21:48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我也一直很想去西藏呢,去的时候问问你

2016-08-27 10:27

引用 Betty🌞 的图片:

楼主拍摄的大片啊

2016-08-27 10:38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27 10:38:23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哈哈哈,必须大片

2016-08-27 12:10

LZ游记还没写完哈!
四个美女甚是养眼!
能否贴一下具体航班信息参考一下,我也准备从上海出发到澳门转机来着。
先谢啦!

2016-08-27 17:48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17:48:21 的回复:

LZ游记还没写完哈!
四个美女甚是养眼!
先谢啦!

回复moljear:没问题呀,刚刚回来工作太忙,所以更新的慢

2016-08-27 17:49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8-27 17:49:56 的回复:

没问题呀,刚刚回来工作太忙,所以更新的慢

回复Betty🌞:长假过后的忙碌,能理解啦!
期待更新的航班信息!

2016-08-27 18:12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18:12:20 的回复:

长假过后的忙碌,能理解啦!
期待更新的航班信息!

回复moljear:已经更新好啦,你是打算什么时间去帕劳呢

2016-08-27 19:16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8-27 19:16:35 的回复:

已经更新好啦,你是打算什么时间去帕劳呢

回复Betty🌞:看到啦,谢谢!
我准备11月12号到20号那周。
行程先研究起来。

2016-08-27 20:17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20:17:02 的回复:

看到啦,谢谢!
我准备11月12号到20号那周。
行程先研究起来。

回复moljear:好的呢,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问我

2016-08-27 21:04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8-27 21:04:10 的回复:

好的呢,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问我

回复Betty🌞:恩

2016-08-27 21:29

很不错

2016-08-29 04:5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9 04:51:5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29 07:2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09:57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08-29 09:57:56 的回复:

回复錒潼木:是很值得去一次的

2016-08-29 10:18

周末就要去了 好期待看后续啊 看美片

2016-09-05 14:19

引用 angel cake 发表于 2016-09-05 14:1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