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界辣么大 带着葫芦看大山 ------ August 2015 丨 莫干山 。

葫芦娘 (杭州) LV.9
2016-08-26 17:40 277/3
  • 出发时间/2015-08-08
  • 人物/带小孩

2015-08-08至2015-08-09莫干山【浙江湖州德清县莫干山镇】

要放手 要坚强 这是此次旅程好阿爸要对好阿妈说的话

出行日的半夜 儿子开始莫名其妙睡不安稳 觉头短 易惊醒 哇哇哭 状态不妙
阿爸阿妈还懊恼 打开台灯让葫芦醒醒 一夜闹腾 晨起耳朵耳朵 37.8℃!
鼻塞 鼻涕 喷嚏 症状马上显而易见 葫芦感冒了 外婆这里传来的 赶忙逃都来不及了
阿妈陷入深深的自责 如此不安耽 总归事出有因 半夜摸过 不烫 就给儿子冠上莫名其妙 儿子肯定是难过才会这样 不太可能是肚子难过 最有可能是喉咙难过
那么 说好的要带葫芦去看大山 还去不去了

阿爸认为 既然是感冒 就千万不能太当回事 感冒了 是要多加注意 但不等于限制活动
换做阿妈 一感冒 势必忧心忡忡 心理负担骤然升起 一定要多睡觉 多喝水 多休息
其实在心里 阿妈还是认同阿爸的观点的 鉴于莫干山的路程与行程 观察并预测了葫芦的症状 最终决定还是出发 随身只带上了耳温计和退烧药

第一天 急性期 体温从上来到下去 整24小时 最高38.8℃ 期间精神 胃口 尚可
车上妈妈怀里睡觉 下午宾馆套房睡觉 都不安稳 晚上喝好奶倒头就睡 同样也说明半夜依旧会闹腾 葫芦人难过
喝了很多水 撒了很多尿
早晨6点接觉成功 正是这关键的一觉 葫芦开始出汗退烧 睡到近9点 起来耳朵耳朵 37.0℃+

可喜可贺 葫芦退烧 阿爸阿妈就高兴 当天最高37.3℃ 无反复 精神 胃口都好 只是感冒症状依旧
只有我儿子好起来了 看山看水看世界才有劲

下榻之处的地理坐标 莫干山镇的庾村
这个坐落在莫干山脚下的文化创意园 青春 时尚 小清新
我把这些格外用心 赋予细腻心思设计的 融入情感与理念的小色彩 统称为鼓浪屿式的小格调

记忆的村庄——载满梧桐的三莫线、砖砌土垒的老院墙、吱吱呀呀的小木门、甚至还有墙角的那株牵牛花,记忆里的村庄似乎一直都是这样安静而亘古的等待在对故乡的怀念中。从民国到现代,记忆也从黑白绘满色彩。

我喜欢这段文字 好像也越来越喜欢上这个闹中取静 有老式自行车 有可爱小松鼠的庾村1932

小憩于茧舍边上的清妍居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让人安静的名字 葫芦家分到了清休 在楼上走廊的尽头
葫芦小手指着房间里木头家具上的圈圈 说奥迪奥迪奥迪奥迪
坐进小三轮车里 会说走 然后 大部队进大山了 阿爸阿妈推着发着烧的葫芦 只能附近转悠
揪着心睡觉 即便瑟瑟清楚正在经历的只不过是个必经的过程

第二天 大部队去漂流了 阿爸阿妈带着退烧中的葫芦 劲道地看起翠绿的大山
绿油油的竹林 绿油油的茶园 绿油油的稻田 满眼漫山 都是我钟爱的绿色

记忆中的莫干山 蜿蜿蜒蜒的盘山路 雾雾茫茫的能见度 郁郁葱葱的毛竹林 那是对于那时还未到来的纪念日的后两日
一样的夏日天 一样的地理坐标 一样的时阴时雨 时光 穿越了13年
洋家乐 在这片大山里生根发芽 开花结果 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
13年后 纪念日的前两日 阿爸阿妈带着葫芦看翠绿的大山 认识毛竹 丝瓜花

不知不觉地走近 走进声名远扬的裸心谷 竟意外地有马看 有羊喂 妈妈说啥葫芦都答应得一本正经

这里的大山 不说再见 后会有期 莫干山

-The End-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6 18:52

真美!

2016-08-27 00: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