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峨眉

2016-08-26 18:01 258/3
  • 出发时间/2016-05-01

行程第一天

D1 刚上大一,五一小长假,从成都出发,上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峨眉山市,从峨眉山高铁站搭乘公交车,到达景区门口,因为景区路段限行,所以步行走入景区。因预算较少,订酒店及路上行程能省就省,所以所订酒店均不是豪华型,如所需不同,且勿参考。
由报国寺过伏虎寺,途径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到达清音阁,又由清音阁上山经白龙洞到万年寺,也就是第一天晚上住宿点。(万年寺茗秀雅山庄,主人很热情,价格也较公道)到达住宿点时天已半黑,大约七点左右。一路并无耽搁,路过寺庙恭敬拜过以后即刻启程。但步行速度较慢。

行程第二天

D2 第二天九点多出发,过万年寺又回到清音阁,由清音阁去一线天和猴区,再返回清音阁,去五显岗停车场搭观光车去雷洞坪,下午五点到达雷洞坪的第二晚入住酒店。(上了雷洞坪气温骤降,订酒店时应选择有暖气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时雷洞坪奇香居酒店,进酒店时原本不抱希望,没想到条件竟然还好。想看日出的话酒店也有叫早服务,订酒店时务必确认清楚条件是否符合自己要求。

行程第三天

D3 第三天早上四点起床,从雷洞坪到接引殿坐缆车上金顶,返回时坐缆车回到接引殿,再原路返回雷洞坪,坐观光车直接下山。
若要看日出务必起早,搭乘缆车上金顶较为可靠。

感受及建议

感受:即使计划着上山全程爬山,下山坐车,但还是买了往返全山车票(在高铁站),心里想的也并不是未雨绸缪,而是在高铁站想买下山车票只能买往返... 但事实证明我们没有体力和心情爬到雷洞坪,楼梯一层接一层,虽然爬完很有成就感,但第二天还是不想再爬上去了。所以,千万不要自不量力,千万记得未雨绸缪。车票门票应提前订好。

几点难忘:
万年寺傍晚暮色四合
佛前跪拜耳边传来僧磬敲击的声音
上金顶的缆车上,边上的天已经渐渐亮了,站在金顶等待太阳升起,看天色由深变浅,太阳升起时耳边游客的惊呼
太阳升起时霞光万丈,十方普贤圣像被遮了起来(因为维修),但从侧面开的一个门进入,双手合十,抬头仰视,普贤菩萨的眼神抚慰且智慧,让人心静如水,人生海海,勿忘初心。
夜路时的满天星辰,路过一片观景区能看到下面的灯火,山影依稀可见,如果不是赶路,如果是一个人,应该会站在那里多些时间
清音阁人来人往,坐在楼上入眼一片喜庆的红色,佛乐入耳,心境平和

在金顶看完日出,不出半小时,雾气升腾,眼前就云山雾罩,什么都看不到了。但过了一会儿雾气又散去,如此反复。庆幸日出时天气晴朗。

重要:旅行前应给做好攻略,包括目的地的地图,周边环境,交通路线,预算开支,不理想化,不过度预估,不自不量力。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10:24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8-29 10:24:02 的回复:

回复jcln_l:有机会我也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