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的西北

`Bubble (福州) LV.8
2016-08-26 18:02 314/18
  • 出发时间/2015-07-20

就这样.......

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陌生人结伴同行,其实还得感谢上天是这样安排的,如果没有那个同学的改行,哈哈哈我可能永远不会去这样结伴,谢谢我遇到了善良的人儿们。

其实,这是2015年的7月的游记了,由于本人绝对是拖延症的晚期了,虽然一年多过去了,但是那次的旅行真的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我觉得实在有必要把它总结出来分享给更多人。

准备这次的旅行,大概提前了2-3个月
从来没有这样旅行经验的我们真是一张白纸,刷火车票,查机票,找同伴,找包车师傅,看线路,找酒店,偶尔还看淘宝

行程

7.20   福州---西安   9:20-12:30  飞机
7.21   西安---西宁   7:38-17:25  火车 (挤到喷血,还巨难买票)
7.2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包车师傅把我们接走)
7.23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7.24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敦煌
7.2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7.26  敦煌---瓜州---丹霞
7.27  张掖---扁都口---祁连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县城  (七天的包车结束)
7.28  西安--兵马俑----大雁塔
7.29  陕西博物馆     回福州的火车

小贴士

高原反应:去高原地区我们没有采用直飞西宁,而是飞西安一路慢慢缓冲进去高原状态,我们没有吃任何的药物,只是在临行前减少了运动。事实上,我们到了高原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太舒服的高原反应。

结伴:第一次和陌生人结伴,好幸运,遇到的人都是超级nice,用了豆瓣和蚂蜂窝,这真是两个很好的平台

包车:师傅,我是从蚂蜂窝的游记上找的,然后联系的师傅,和他订的路线,这里还有一个小曲,最后用的师傅其实不是我们原先订的,因为我们在到西宁的当天那个师傅告诉我们他回不来,他安排了另外一个师傅来接我们,其实后来的这个师傅和我们说他们是有个车队,有的时候行程上临时出现问题,就会衔接不上,后来我们也慢慢理解了,主要也是因为我们的师傅,真的好好哦,人超级实在的。

机票:由于福州火车到西安也是要23-30小时,最后卧铺的票价和机票也差不到哪里去,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买了机票,也是在去哪儿上各种的刷票刷刷刷。最后我们刷了早班机大概4百多

火车票:这个真的也是不能忽视,我们当初都以为火车票不用担心,最后也是一票难求,特别是从西安西宁的火车票,这火车我是真的不建议坐,太挤了,挤到没过道,时间还长达11小时。其实可以选兰州为中转点也是不错的。兰州西宁有直接的动车.

衣服:我去的时候是7月,在那里穿基本都是长袖或者短袖加围巾,围巾真的超好用,不但保暖还可以欧造型,衣服尽量是鲜艳的蓝蓝的天,拍照特别好看。哈哈哈,不过在青海都冷,到了甘肃这就热了,而且也是温差大,张掖特别干,保湿很重要,要不都要起皮的

拍照:手机  相机   手机的广角镜头 (超好用)

大自然阳光的普照,真的棒极了。

今天早上我和闺蜜真的是巨早就起来了,为了搭早班机,我们大概4点就起了,5点多去的时候还遇上我奶奶又心脏不行,弄得我爸开车都不专心,到了机场一切都还挺顺利,飞了3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西安咸阳机场,我们拿了行李就到外面坐机场大巴,好像是25一人,到了近西安火车站的站点就下车了,去找我们的青旅。办完入住,稍微休息了下,我们就向回民街出发了,我们一开始找了半天,看了好多都不像穿过好多路和巷才到了。这里的小吃真的多到不行,当然人也是多的不行,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尝一下,之后我们就去看了钟楼和鼓楼。夜景好美,本来还想找个超市买点东西,为明天一天的火车做准备,结果我们最后累到超市也不想找了,就回青旅了。

福州航空我对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推销面膜。。。。。

我们住的靠西安火车站很近的老西安青旅,装修很复古,步行就可以到火车站

当地的小吃,真的好多好多也

就是吃了,尝试一下,我不是特别的喜欢,只是在剥馍馍好好玩。它的汤汁还是比较清淡的

我本来是拒绝蒜的,但是我居然尝试了一下这腌制的蒜,好像还行,没有难吃到让我记忆深刻,只是现在记得好像是脆脆的。

哈哈哈,这里有好多这样带大英文的字标。西安这座文化古都,还是有很多的外国人来游玩的、

大大的牛肉饼,也是油的不得了,

柿子饼,其实很想吃的,但是去的时候,扁桃体又发炎

好多这种大饼,应该很有文化背景滴,不过已经忘记了

这闪电想拍也是不容易,我和闺蜜蹲了好久,总结了下还是不会用相机。

西安火车站,比较简陋,真的真的,有点出乎我意料

早晨找找的就拉着行李箱,去火车站了,挺小的,安检还是在门口过的,关键的是检票完,下楼是没有电梯的啊哈哈哈,全靠人力。从西安西宁的火车我们是坐的怕怕的了,每个空隙都有人,我是没办法理解怎么会这么多人的,看着窗外植物的慢慢变化,其实除开车内的环境,我还是挺喜欢静静看着窗外的世界,可怕的11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西宁,出了车站温差就立马出现了,真的会更凉一点,带个围巾或者外衣够,没有之前在攻略上看的那么夸张,也不知道是不是傍晚,一天的热气还在,到了青旅和我们的小伙伴汇合后,洗漱一下,我们就出发去莫家街啦,不过,其中有一个小伙伴有点点的高原反应,另一个刚从西藏过来的小伙伴,给了她葡萄糖好像,我也没太理解这缓解高原反应么。莫家街也是好多吃的,这里的酸奶好好喝,其实全程下来,我最喜欢喝的是他们的袋装酸奶,好喝到不行不行的,我们在莫家街上喝的碗装,我还真的有点喝不习惯,边上会有一层奶油哈哈哈,好酷。

黄黄的奶油,奶油!

超级多人的,多到你就是站在外面,端着碗吃。

好吃都好好吃,就是太辣太辣了对我来说。

今天,是在这次旅行中,最让我震撼的一天。
早上,早早的将要陪伴我们7天的赵师傅,来青旅接我们啦。加一句早上真的有点冷也,我记得那时候我和闺蜜还担心师傅,还拍了车和车牌,传给爸妈。哈哈哈,后来发现赵师傅真的是好到不要不要的,他一路开车也很稳,还一路和我们说当地的文化习俗。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在塔尔寺要举行一个盛大的活动,人好多,到了寺内,看到她们三步一磕头,真的被她们的信仰所感动,师傅说很多人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来,十万磕长头,太震撼了,我觉得语言是没有办法表述我的震撼程度的,虽然很多习俗我们都不懂得,但是真的单纯的被她的信仰震撼到。离开了塔尔寺,我们就前往了拉鸡山,毛毛细雨,这种湿冷,真的好冷也,我们随着师傅来到了一家藏民的小铺,席地而坐,喝酥油茶,吃那个叫什么粑粑的好好吃也,酸奶也好喝,只是他们说藏民做的可能不是特别卫生,肠胃特别敏感的可能要注意。接着去了日月山,门票大概是20元,不是特别的值的去,我们抱着来了就蛮去的心态去了。下午呢,我们就慢慢的近邻了青海湖,这是今天的第二次巨大震撼,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电脑桌面似的画面了,蓝蓝的天,黄澄澄的油菜花,那青海湖就更美不可言了,不愧是他们的神水。看了,青海湖边的日落,真的好美呀,我们一路前往黑马河,晚上就有点小雨了, 本来还惦记着篝火晚会,结果我们都上床入睡了,篝火起了,哈哈哈哈哈哈~
加一句真的晚上开电热毯都冷,还是湿湿的冷。

这个应该是雾吧?见多了雾霾已经快忘记了雾

他们正要进行的当地的活动。(师傅和我们说了下,大概是一种祈求平安的活动。)

转经筒,我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好喜欢,各种当地的生活画面。

美吗?

很美,哈哈哈

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我还很想念去年的夏天

我们在黑马河的住宿,条件是比较恶劣的,因为我们住的是蒙古包,没有的洗澡,洗漱是要接水的。藏民真的好暖心的,我们晚上没有热水洗漱,他们怕我们冷,特地烧了热水参入大水罐里给我们洗漱。

青海湖的美, 真的是值的拥有的。

早晨,我们早早的就被叫起来看日出了,美美哒。
今天是去我来之前最最最期待的茶卡盐湖,然而最期待的一般效果都不好,由于前夜下雨,湖面都是黑黑的,特别不美观,本来应该是白白的,然怪,美景是可遇不可求的。在这里师傅还帮我们逃了一张票,拍完了本应该有美图的茶卡盐湖,看窗外一望无际的,这里的植被是没有见过的。
下午我们还到了外星人遗址。
然后就到了大柴木的酒店了,于是我买到了我最爱的酸奶。

看了多少种日出?

有 一丢丢失望

晶体盐,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级喜欢这次旅行,就是因为随便一个场景都能成为一张美景照

干裂的土地

兔子,世界跳哈哈哈

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真的是好喝到爆棚啦。要流泪了,我最后回来的时候在莫家街的前面有一家食杂店的,那个阿姨还按批发价卖我,我以为我带回去,我妈妈会骂我说你有毛病啊,这么远带这个回来,结果回来她喝了下说,你怎么不多带一点回来,真的好好喝。。。

我们一路当金山,进入甘肃后,气温就慢慢变高了,还特别干,由于师傅的车有点点问题,他看我们热,空调开的有点猛,结果把一个零件给烧坏了,去了汉长城遗址,我们没有走太远,真的烤焦了快,接着又去了雅丹地貌,景色是很壮观,要是不那么炎热就更好了,就因为零件坏了,我们还半路在荒芜人烟的公路上呆了好一会,我这时候才体会到为什么在行程中师傅说会车队一起走,这样,出现问题,还可以大家互相帮忙,最后就是车队的车载走了我们一半的小伙伴减轻了车子的重量,然后我们到了敦煌市。不过,在车子出现问题的同时,我们还欣赏了一场属于荒漠的日落,美赞赞!终于到了敦煌的酒店,我在敦煌选的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好新的,而且还在沙洲夜市里,晚上下来吃夜宵也超级方便。

传说中的魔鬼城,哈哈哈哈、

荒漠的落日

因为师傅的车要修,所以我们还改了行程,我们才有了今天可以睡懒觉的早晨,我和我闺蜜其实还是很早就醒了,然后我们就去取莫高窟的票了,然后还寄了明信片。 莫高窟的安检也是挺严的,我们看了360度的环球屏幕宣传片好棒真心好棒,然后我们就到了景区里去了,由于保护壁画的色彩我们是不可以拍照的,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护它,没想到还是有人偷偷的拍,真是没必要,所以我在莫高窟一张都没有拍,认真的听讲解员的同时,也被那些色彩震撼,以及画里的故事。下午我们就去了鸣沙山·月牙泉,玩沙玩到再也不想碰沙,很有必要带个口罩或者头巾,沙尘很大的,坐骆驼也挺好玩的,一开始我很怕,不过一路也都很怕,不过好在我尝试了。月牙泉在沙丘顶上看挺好看的,近邻后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大概是因为里头的水是不会流动的吗?

今天早上是唯一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下午我们想去超市,这里超市都少,是出行那么多天第一次去超市,哈哈哈哈,收不住。下午四五点,我们的车终于修好了,我们开始了赶路,赶往张掖,看丹霞地貌。到了12点才吃晚饭,1-2点才终于住处,这个是我们住过最差的旅店,态度还差, 我们住了还没有5小时,就起来看丹霞的日出了,人真的多多多的。

超级累的一天,等于没有睡一样,才两三个小时就起来去排队进景区了,好在看到了日出,但是不是特别特别的美丽。不过丹霞五彩缤纷的颜色真的好美呢,据说要很久很久才会形成这样的色彩,而如果不好好保护,在不久这些色彩就会被毁灭,所以很多地方已经不再开发了,的确很多地方都很美,但也是禁不起我们这样多的人去前行呢。我们就开始向祁连山脉去了,到了卓尔山,Windows98的桌面,哈哈哈。

像一个个的贝壳吗,哈哈哈。。。。

好好吃呀,就在丹霞景区的门口,只是对我来说,有点太辣了。

喜欢吗?我好喜欢这样的色彩呢

重点推出下,这就是我们憨厚老实的赵师傅,下回带爸妈去我还要找他!

今天的行程就很简单啦,我们从祁连出来就去了阿柔大寺,还看了一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拍照要钱,上厕所要钱,各种你想的到,想不到的都要,哈哈哈哈,可能他们就是靠旅游业为生吧,当时特别的生气,不能理解,现在想想可能 就慢慢理解一些些,之后就一路回到了西宁,我们来时的地方,小贞和兔子在西宁还住一夜,我们和思源都去火车了,还有一位就飞回广州啦,我们吃了一顿散伙饭,say goodbye
好难忘,真的好难忘,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美好。

哈哈哈哈,酷吗,这些羊都是做过标记的

坐了一夜的火车后,我们回到了西安,我们把行李寄存了就去了兵马俑,一路好累,又是睡去的,还好怕做过站,到了兵马俑,我们跟上了别人的导游蹭听了讲解哈哈哈,这个讲解员,讲的超级棒,西安也是太热了,本来还想去华清池,下午实在受不了,我们就回去取了行李,去青旅了,休整了下,晚上去看音乐喷泉吹吹风,还在一条小吃街,吃了个好吃好吃的小吃

我真的在到这里之前,不知道他是这样碎碎片片这样拼凑起来的。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了陕西博物馆,她是免费的,但是来排队取票的就多到不行了,我们被告知下午再来,我们只好下午再来排,这好像可以用网上预约的,那窗口人就比较少。下午呢,我们就火车回家啦,也是激动哈哈哈哈哈

好吃,真的好吃

最后

这篇游记时间拖得不是一点的长,写的也很乱,如果有记错的地方见谅,如果有想知道细节的或有需要帮忙的,欢迎大家私信我哈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引用 `Bubble 的图片:

2016-08-27 08:17

2016-08-27 08:3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18

2016-08-27 10:53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08-26 18:46:1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云馨:对呀,实在是拖太久了

2016-08-27 13:1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6 20:53:1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多多指教

2016-08-27 13: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6 23:38:25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一个,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哈

2016-08-27 13: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7 00:29:1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真的很美很美,很值得去。

2016-08-27 13:1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7 08:17:1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7 08:31:15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8-27 13:1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18:03 的回复:

回复东游:OK哈

2016-08-27 13:2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7 10:53:1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9 13:55

引用 osinya 发表于 2016-08-29 13:5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