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马尔代夫,8月kihaad 岛蜜月行(含7天详细行程,旅行写真)

田不懂- (成都) LV.6
2016-08-26 18:06 826/18
  • 出发时间/2016-08-17

前言

马代一直是内心的一个小愿望,和老公领证已经过了大半年,终于定下时间去蜜月了。
       像绿宝石一样的海水,洁白的沙滩,椰子树,贝壳,寄居蟹,每每一回想在马代的时光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觉得惊艳。
      先上几张原片。

关于马代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和天朝的距离如下图,我们来回是坐的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的✈️,从成都直飞,中途会在曼谷廊曼机场经停45分钟,加油换餐,总共8个半小时。
         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个小时,部分岛屿并没有采用马累时间,这点要注意,比如,我们去的吉哈德岛就比马累时间快1小时,也就是比北京时间慢2小时。

快艇,水飞,内飞的区别与选择

国际航班都是飞到马累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
       前往各小岛,需要在马累机场做快艇,水上飞机(简称水飞),以及内陆飞机(内飞)。
        三种交通方式到底怎么选择,主要是看距离马累机场的距离,较近就乘坐快艇,适中坐水飞,远就做内飞了。
        除了马累机场是国际机场,马尔代夫全国还有几个小的国内机场,都是一个小小的岛上有不到2km的跑道,然后每次飞机起飞还要退回到起点,才能保证有足够的起飞距离。经过在马代的几次起飞降落,真心觉得马代的飞行员技术真好,在一片汪洋大海中起飞降落,还那么平稳,佩服佩服!

先上张马尔代夫岛屿的高清地图(网上搜索到的)

马代对中国免签,到马累机场后填入境卡即可。

选岛的一些小小个人观点

去之前,我也是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朋友的游记,大家已经分析得非常精准了,哈哈。我就简单的发表下自己的看法:
1.预算!
我觉得第一个选岛因素,绝对是:钱呀!
如果是土豪,就直接奔去最贵的岛吧,准没错!
我们这些小青年,就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看性价比最高的岛了。
根据网友们之前的经验,6星岛至少要2万多一个人,5星岛1个人1万5--2万,4星岛1万左右一人。
       我们两首先合计了下可以接受的范围,1个人1万5左右,所以先定位在5星岛上。
2.是否含餐!
         这点,我觉得也很重要,因为有些岛,可能你在阿里旅行,途牛,去哪儿网上看到挺便宜的,但是不含餐额!餐费会用掉很大一笔开支!
        马代的岛有几种含餐方式:
        只含早餐的,BB
        含中晚餐的,HB
       三餐全含的,FB
        一价全含的(一价全含就是所有饮料,三餐,岛上有些活动都是免费的)AI
        所以,我们两又商量总结了一下,选岛必须要一价全含,因为岛上的消费很贵,如果不一价全含,一听可乐6美刀,一杯水5美刀,一个意大利面22刀,刀刀都要吃出心痛的感觉
        后面证明,一价全含确实好,每顿都恨不得多喝几杯鸡尾酒,哪个最贵就喝哪个,(请原谅我的小民意识)
3.特色!
马代岛太多了,虽然有星级之分,但是海水的质量都是一样的好,一样的美。不同的是,每个岛的特点不一样。
        比如,有些岛虽然是4星,但是它原始,没受多少破坏,浮潜条件比6星岛还要好。
        有些人喜欢漂亮的,有特色的水屋,那就奔着特色水屋去选。
        有些要求必须水飞上岛,那你就在水飞的岛中选择。
         我们两选岛主要是因为我看中了Kihaad 岛送了两套免费写真,可以拍旅行写真。
         所以,综上所述,我们最终确定了选岛,然后接下来就是找中青旅给我们做代理,帮我们订机票酒店。
         下面就是我们的出行通知。行程是一价全含,成都直飞马累,7天5晚,第一晚马累,在岛上是两沙两水。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

1.去马代肯定要下水浮潜,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自备潜水三宝,反正我们岛的浮潜用具是要收租金的,全套估计一天一人得30美刀,所以最好自己带吧,还卫生。

2.去海边肯定要多带点颜色鲜艳,美美哒的长裙,感谢万能的淘宝,买的东西如下图。
经验之谈,一定要说三遍!!!记得多带几条裙子,记得多带,多带,带!!!!我只带了4条裙子,完全不够穿,好么

3.防水袋,因为我们没买水下相机,如果需要带手机下水,防水袋就显得很重要了。我买了两个。

4.刚开始以为送的写真,能穿自己买的婚纱,所以还把婚纱,配饰,头纱都带去了,结果不能穿自己的,后面我们就自己穿着拍了一些照片。蜜月的朋友,建议可以带着。

5.出发前,老公给联通打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结果,联通在马累没信号,真是被坑惨了,这个后文再说。

6.因为我们有visa 卡,所以在国外可以刷,现金我能只带了300美金,在中国银行换,我换的时候汇率是1:6.6,300这个数量还挺合适,最后还剩几十美金,在马累机场吃饭用完了。

7.8,9小时的飞机,我在京东上采购了两个u型枕,和两个眼罩,事实证明,挺有用,能稍微舒服点。

8.避免飞机上太冷,带长袖长裤,以免冻着。
9.马代的当地人英文都挺好的,所以英语还是比较重要,至少简单的要会,实在不会,用翻译软件。

10.拍照工具:nikon d7000+三脚架
     手机:iphone6s

8月17号,带着期待出发啦

17号凌晨2点马尔代夫国家航空的飞机,所以16号晚上10点我们早早就到了双流机场,等着换票。结果去了还太早,在机场晃了一圈,12点终于要换票了,换票的时候我事先查了查我们的航班的机型,是空客320,一排6个位置,一边3个位置,所以是ABCDEF ,如果想坐在一起,不要隔过道,记得给工作人员说,请麻烦给我两个A,B或者E,F的座位。哈哈,机智如我。
          办托运前火速把提前买好的长裤,长袖换上(前一周去泰国,泰航飞机空调太冷了,虽然我把毯子已经穿在身上了,还是冷感冒了,所以长裤长袖要必备额。不过,马尔代夫国家航空的空调温度适中,不算冷),把u型枕,眼罩带上,隐形眼镜取掉,换框架的。8个半小时的飞行,必须要有所准备呀。

到达马累机场

在飞机上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会,降落到曼谷了,在等加油的途中,我还把前一周的泰国卡插上,试了试有没有信号,居然还可以用!!happy卡真给力!
然后,迷迷糊糊中,飞机又从曼谷起飞飞向马累
       早上醒来,外面快亮了,窗外全是茫茫大海,漫长的等待中,机长终于广播说,要降落了。然后就看着飞机一点一点地接近海平面,心里还咯噔了一下,怎么全是水,该不会要降落在海上吧,结果飞机平稳降落在马累机场。
到了机场,就是入境处,拿护照,飞机上已经填了的入境卡,过海关,取行李。然后就到出口了。
         到了机场,老公拿出他的手机,一直没信号,联通真是不靠谱,开通了国际漫游,结果在马累没信号。老公的公司活多催的紧,必须要保持随时通讯畅通。
          所以,我们马上决定,出来就买当地电话卡,出口出来往右就有家dirago 的店,可是当时马累时间才7点20,人家店要8点才open 。
           没买成卡,那就先在出口左手边的换钱处把100美元换成了小面额的,1刀,5刀的,以便使用和给小费。
           中青旅的出行通知说叫我们出来后直接去对面的60号柜台找人,结果60号柜台根本没人的好么,我问了旁边的61号的当地人,人家说根本就没看见过60号站过人。
          当时觉得好懵,手机又没信号。赶快拿出打印好的出行通知,仔细看了下接我们的酒店,叫airport comfort inn。然后就在出口挨着问谁是airport comfort inn 的接机人。
          终于找到了接我们的小黑,我问他还要等多久,会等到8点么(因为当时一心想着买电话卡的事情),他说马上就走了,what's up?然后,我说,我想等到8点买张电话卡。结果,小黑从兜里掏出一张ooredoo 的卡,说我有呀,你要买吗?
我:好多钱?
小黑:25刀,含有3个g的流量。
我:店里卖多少?
小黑:可能卖23刀。
           我心里想了想,ok,我买。
           插上电话卡,有3g信号了,赶快给爸妈,老公的爸妈发给微信报平安。

入住胡鲁马累的酒店

出了机场,就是快艇和大海,哇,就觉得海水好漂亮。跟维尼夫妇那集到马代的第一眼出机场的感觉好像。
           上了小黑的车,接了我们一共8个人,丰田的小巴车,好挤,然后小黑就叫我们两个坐副驾驶,我们两就挤着一个人的位置,出发去酒店。
           一开始我还以为我们当天会住在马累市区,结果小黑说去马累必须坐船才能去,现在机场岛和马累中间的大桥还没修好,绕着机场跑道转了一大圈,果然看到了正在修的大桥,还是我们中国援建的,叫中马友谊大桥,难怪马代当地人对我们还是很友好的。
           然后,我就问小黑,那我们去哪儿?他说去胡鲁马累,看下图,左下角是马累市区,中间长条形的是机场岛,最右边就是胡鲁马累,后面才知道,这个胡鲁马累类似于当地居民聚居地,可能马累市区已经太挤了,有些居民就到这个岛来住了,房屋就像国内的集资房,都排了编号的。

这就是我们在胡鲁马累住的酒店airport comfort inn了,之前看攻略,都说马累的酒店很差,不过,我怎么觉得还行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有所准备。

到了,有人帮提行李,给提行李的小黑,司机小黑各拿了1刀小费。要等到12点才能check in 。
        坐完长途飞机,全身都累,在酒店的大厅沙发上睡了一小会。结果提前让我们入住了。赶紧收拾收拾,也快到饭点了,出门逛逛。

超值的午餐

酒店外面就是大海,当地的小孩顶着烈日在海边冲浪。 在我们眼中的美景,他们应该早习以为常了吧,不过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说不定,他们内心也羡慕我们有大片森林和高山吧。
        最多走了200米,发现有家restaurant,看了环境好像还可以,店里的waiter 也很热情的招呼我们,我们就进去了。看看menu ,用马尔代夫当地的货币标的价格,1美刀约等于15马币,刚好我们也换了30美刀的马币,差不多450马币。
         小黑推荐我们两个人就吃套餐,看了看25刀两个人套餐,还可以,就点了。当时还在群里说,25刀一顿好贵,结果后来才发现和后面的消费比起来真心太便宜了。
        而且一共上了5个菜,送了2杯饮料。我们只吃了3分之一!必须要给那家餐厅点个赞,味道也很好!

这个好像是咖喱鸡肉。

蔬菜沙拉

鸡肉炒饭,超好吃!

芝麻烙饼?脆脆的,很像国内的饼

套餐含的饮料,我选的可乐,如果单点是4刀一杯。

最后上的甜点

吃到一半,微信群里的刚加的马代小伙伴叫我们赶快1点集合,去马累半日游。
        火速把饭吃了,结账,账单上已经加收了2美刀的服务费,所以我就没再另给小费,不知道对不对额。

马累市区半日游

跟着当地导游,和刚认识的4对情侣,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导游先带着我们坐shuttle bus,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坐船的码头。等了3分钟,上船,20分钟到马累
          导游说,人太多,这会不好打🚕,再加上马累很小,40分钟逛完一圈完全够了,建议我们步行。
          然后,我们就沿着海边开始逛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网上搜的一张马累市区的图片。

坐上船自拍了几张

马累街头。

马累码头。

马尔代夫政府大楼。

马累街头。这目测是马累的数码城吧

马累的百事可乐,萌萌哒

当地的超市,进去买了点斯里兰卡的红茶,回来送人。

路过这儿时,导游说这是政府所在地,我问类似于美国白宫么,他说差不多。哈哈

中午只有我们两吃了午饭,他们几对都没吃,导游带他们去了家看上去环境很好的店吃饭,有两个小伙伴点餐的时候根本不看菜单的,没注意价格那么贵,两个炒饭加饮料,结账84美刀,我至今都记得他们一脸懵逼的表情

回码头的路上,有一对情侣脱离了大部队,导游特别着急,一直叫我帮忙联系他们,害怕他们走失了。到了码头,也先安顿好我们其他人,自己去外面找他们两去了。
等于十多分钟,终于凑齐了,坐船回胡鲁马累
        我觉得导游挺辛苦的,给他拿了6刀小费,不知道为啥其他几对都没拿额,后面在岛上,我也发现很多国人都不拿小费,反正我每顿都要留1,2刀给服务员,不是说小费是人家工资的很大一部分么,不给小费人家怎么挣钱养家呢。

回到酒店就夕阳西下了,因为中午吃了顿当时觉得挺贵的饭,晚餐就吃我从国内带的泡面好了,老坛酸菜的味道一出来,我连汤都喝完了
然后和老公出去转转,用手机随手拍拍。

闲逛了一会,回房间,老公拿出电脑开始加班,也是醉了。

累,早早就睡着了。
   晚安,第一天的马累

8月18号,内飞上岛

虽然马累北京时间晚3小时,但感觉生物钟还挺习惯的,早上7点醒了,收拾好东西,小黑帮忙提行李到大厅,交代我们等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等待的过程中,抓紧时间拍了拍胡鲁马累的街景。

马路边不知名的花,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知我一声。

候机室等内飞

很快,上车,去马累机场,司机小黑把我们交给吉哈德的接机小黑。接机小黑带我们去把大件行李托运后,送我们到二楼的内飞等候室,环境很好,还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

等待的过程,老公也在拼命工作。

等了一个小时,通知登机了。我们坐的是内飞,飞机很小,最多坐20个人。

从飞机上看马累市区。

各种小岛。

浅礁。
这个时候,终于体会到为什么人们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了,真的是很美啊,词汇来形容都很苍白。

到达机场岛,换快艇

25分钟在目不转睛的望着窗外中飞快度过,飞机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我们这个环礁叫芭环礁,机场叫Dharavandhoo Island (DRV) 。
        到了机场岛,坐shuttle bus 去码头,换快艇。

机场岛的水已经很漂亮了,像绿宝石一般的海水。

Kihaad 第一天

带着小激动,终于上岛了,上岛第一眼,碧海蓝天,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情不自禁地感叹,海水怎么可以这么干净,颜色这么蓝呢

下了快艇,酒店的工作人员在码头欢迎我们,带着到大厅,办理入住,并且讲了岛上的各种情况。
      因为我们是一价全含,岛上还送了一些活动,出海钓鱼,两次dinner ,spa,都需要我们自己安排好时间去预约时间。

自己安排岛上的行程

岛上一共给我们送了两顿蜜月特色晚餐,1次出海钓鱼的活动,1次spa,2套旅行写真。我们商量了一下,安排的行程如下:
      18号,下午拍拍照,预约各项活动时间,晚上参加民俗舞party.
      19号,早上拍旅行写真,下午spa,去码头浮潜,晚上蜜月dinner.
      20号,换水屋,浮潜,下午sunset fishing.晚上游泳
      21号,上午自己拍婚纱照,下午浮潜,晚上日落巡航。
      22号,回程。

全岛的地图。

接待我们的两个工作人员是北京过来的,她们带着我们去我们入住的沙屋,因为提前申请了蜜月服务,有铺床,送了一瓶香槟和果盘。

屋顶挺漂亮的。

浴室和🚽都是露天的,感觉好豪迈

飘窗我喜欢,一直躺上面看第二遍的琅琊

沙屋外面,也有沙发。

我们住的是夕阳沙屋,推开门,外面就是海,赶快先拍几张

我一颗美景当前,跃跃欲试想马上出门的心,老公又拿出电脑,且慢,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觉得他们公司也是醉了,休年假也不让人好好休息么

终于,等老公把资料传了,到饭点了,换了衣服,带着单反,去餐厅吃午饭,三顿都是自助,品种挺丰富的,在国内应该算人均200的水平。
    餐厅外面就是海,面对着美景吃东西,心情自然美美哒!

下午2点的阳光特别明媚,海水也在阳光的照射下湛蓝湛蓝的,这时候神马防晒都是浮云,不亦乐乎地在沙滩上玩。
       我们两都不会用单反,也不会ps ,全程用自动模式拍,但景色美,随便拍,原片就这么美,就是这么任性。

海的颜色就是这么任性的美,肉眼看到,实际上更美,海水的渐变能看的更清晰。
       后面,觉得第一天趁着大太阳拍照,简直太对了,因为从第二天的晚上开始,就一直在下雨

在沙滩上玩了1个小时,太阳太刺眼,转场在其他地方逛逛,熟悉下岛上环境,去spa馆预约了明天的spa,去看了酒吧,游泳池,和健身房棋牌室。

晃了一圈,老公说还有点图没画完,回去接着画。
     好吧,我就一个人坐在沙屋外面的躺椅上听音乐,看海,吹风,小憩,惬意

到了饭点,有小黑送了一张邀请函,说晚上在酒吧那有民俗文化表演,欢迎参加。这个,必须去呀

先收拾收拾,去餐厅吃晚饭,晚上的餐厅挺漂亮的,这边都喜欢用各种灯饰来营造浪漫的气氛,以后装修可以参考。

马代广场舞,黑喂狗

在bar 坐了一会,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好像是长岛冰茶和自由古巴?!
         等着9点民俗舞开始。

表演准时开始了,当地人开始边唱边跳,感觉他们生活的好开心的感觉,虽然听不懂他们当地的语言,但是音乐无国界,不是么?
       我一直在下面卖力地鼓掌,领舞的小黑发现了我,下来邀请我上去跳舞,哈哈,上去乱七八糟的跟着跳,老公在下面还给我录了段视频。

民俗舞差不多1个小时,然后大家就纷纷回去休息了,和老公手牵手沿着沙滩往沙屋走,看着天上的星星,旁边的海浪声,吹着海风,原来这就是honeymoon呀,全世界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感觉

8月19号,kihaad第2天

拍旅行写真

在国内出发前,岛上的化妆师就跟我联系了,预约了岛上时间9点半化妆。
       一早我就醒了,抓紧时间洗头,带好装备,准时到了化妆间, 半小时换好工作室的衣服,化好妆,出门拍照。
       这天天气很好,原片我都超喜欢!

拍照1个小时,给化妆师和摄影师各拿了5刀。
      回沙屋休息了会,又到饭点了(发现岛上时间过得好快,每天一不留神时间就溜走了)。两个人晃到餐厅,今天的午餐还不错,挺适合我们的胃口。在棋牌室打了一把桌球,差不多1点了。赶着去spa 马杀鸡。

spa馆马杀鸡

马代前的一周我刚刚去泰国玩了一周,也刚体验了全身的泰式按摩。Kihaad的这家spa也是泰国的工作人员,刚开始她一直游说我一人加100美金可以从我们的头部按摩升级到全身按摩,本着不多花钱的原则,我坚决地说,不,就头部按摩就行。真是持家的妹纸。

spa馆等待的时候,在它的休息室里看海水,真的是像果冻一样的颜色,透明清澈,老公坐在椅子上都不想走了。

然后,泰国妹纸带我们到房间,用精油很轻柔地按摩头,很舒服,按摩着中途我都睡着了。
       面对着这么美的海水,享受马杀鸡,真真是度假的完美心情!

全副武装,码头浮潜

1个小时的马杀鸡出来后,神清气爽。
        回沙屋,穿上浮潜三宝,又去潜水中心租了两件救生衣(我们岛救生衣8美金一人每天,我们总共租了4天,加税花了70多刀。),出发去码头浮潜。

今天的天气也是特别的好。

到了码头,魔鬼鱼好多,下面图片穿着潜水衣的就是我。

之前我到泰国浮潜过一次,算是有点经验。然后带着老公下水,马代浮潜条件得天独厚的好,沙滩边的海水只有1米多,深点的海水可能几米,我们浮潜就在码头边上,深浅交界的地方,鱼多,也不会不安全。
        浮潜了一次后,老公说他爱上浮潜了,后面天天都要来。

沿着小岛,看夕阳

浮潜完,上岸回房间。
       洗澡,洗衣服,换上干衣服后,太阳快下山了。
       催着老公,出门看日落。
       PS:这个时候我的裙子都洗了,只能把家居服穿出去了,囧~  所以,女生还是多带点裙子吧,上镜好用。

蜜月dinner

dinner是在bar旁边的小的特色餐厅,更有蜜月的氛围,正儿八经地吃了一顿有头盘、汤、副菜、主菜、甜品、鸡尾酒的西餐,味道确实比自助餐要好,关键是逼格高了,哈哈哈哈

酒足饭饱后,又去了棋盘室,打了1个小时桌球,我发现我的学习天赋还是不错的,学得蛮快,哈哈。

回到沙屋,有一封信,通知明天早上11点搬到水屋。
       带着对搬水屋的小激动进入梦乡。

8月20日 kihaad第3天

搬到水屋

这天醒来已经9点,赶紧去餐厅吃早饭。
      今天天气开始不好了,乌云密布的。
      吃完早饭,在沙屋,慢慢地收拾行李,要在11点前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会有小黑帮忙把行李送到水屋的房间。(记得每天要放2美刀在房间,给服务员当小费哦)
       收拾好后,老公又拿着电脑工作,我从冰霜拿出一瓶雪碧,在沙滩上躺着。这吹着海风,什么都不想的生活,真惬意!!

入住水屋

小黑准时来接我们啦,坐上电动车,2分钟到了水屋。
    一阵激动,进房间就到处拍。请原谅一个平时看不到大海的人

水屋外面。

幸福不过半小时,刚刚还是阳光灿烂,就开始下大雨。老公又打开了电脑,既然下雨,就加班吧。领导,你年底必须得给他发个敬业福吧!!!!

最美不过下雨天,在棋牌室待一下午

去餐厅吃了午饭,还在下雨,又去棋盘室,玩了1个小时的桌球,不好意思,桌球那几天已经被我们两包场了,哈哈哈
        而且还发现居然还有天朝精髓——————麻!!将!!我问在棋盘室的小黑,can u play majiang?
他说,yes ,of course!妈呀,看来天朝的麻将文化已经传到马代了。
       两个人规定必须要三翻才能胡,(一杠算一翻,清一色算一翻,自摸算一翻等等,这个你们应该懂吧!)打了一圈,以我的全败告终,看来我就不是打麻将的料啊,愧对生为四川人。

日落海钓

平时老公就喜欢和小伙伴钓鱼,所以日落海钓是老公今天最最期待的项目了,早早地我们就到了码头等着上船。
        船员都在切小鱼,准备钓鱼的饵料。

结果天还是下起大雨,又是风又是雨,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始征求我们的意见,这个天气不安全,建议我们赶快回岛上,明天再来。
        大家当然一致同意,还是安全第一。
        没开钓,直接就返航了。我们两大失所望。
       所幸,在回来的途中,看到了海豚,算是弥补了一点遗憾。

回到岛上,离饭点还早,就到bar点了两杯咖啡。
      可能是我们天天都去,每次也会给waiter小费。他给我们送了一份小吃,我问他这是Local food吗?他说是印度的小吃。纳尼!!!这不就是我们的干脆面么,味道也一模一样。

吃了晚饭,还是在下雨。
    为了弥补老公今天没去浮潜的遗憾,我提议晚上去游泳池,顺便学习下游泳。

在游泳池游了一个小时,我好像终于能正常换气了。
    回水屋的路上拍了几张夜景。

8月21号 kihaad 第4天

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就到了第4天了。
    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岛上给送的香槟一直没喝,老公提议早上把香槟打开,开香槟的时候,可能气压太猛,香槟的瓶盖打开一瞬间,嘣~~~的一声冲到屋顶,差点没把水屋打坏。
    吃完早饭,发现有人办海边婚礼,速度围观了下,感觉好浪漫呀。

扛着三脚架,自己拍婚纱照

等到11点钟,天气要稍微晴朗一些了,扛着大老远带来的三脚架,换上之前准备的婚纱,自己胡乱地盘了个发,出门拍照。

先在水屋,用三脚架试拍了几张。光线不太好,两个菜鸟又不会调。

到了沙滩,天气稍微好一些了。

拍完照片,吃完午饭,好累,敢情拍照也是体力活呀。回水屋睡了一觉,醒来4点了,抓紧时间去码头浮潜。
         天气不好,浮潜水下看不太清楚。因为预约了5点50的出海巡航,所以只浮潜了1个小时。
         5点把救生衣到潜水中心还了,回水屋换衣服。

出海巡航

在码头,等到6点,上快艇,出发!

如果天气好,夕阳和晚霞应该会更美吧~
       在岛上的第4天,突然才意识度假的心态,刚上岛总觉得这么好的美景不多拍点照片多可惜,赶紧发点朋友圈,不然怎么对得起逝去的人民币。到了后面,突然觉得整个人开始放松了,就想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快艇在大海上,绕着我们所在的芭环礁。附近也有大大小小的岛,有些是居民岛,有些是无人岛。但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沙滩都很白很细,靠着沙滩的海水都好像绽放着蓝绿色的光。
        在船上的1个小时,看着无边的大海和对面小岛上零星的灯光,突然有种人好渺小的感觉,专家说50年后因为海平面上升,马代将会淹没在大海中,心生惋惜,所以如果有机会,去看看马代的海吧,真的很美。

回到岛上,还不到7点,我们预约的蜜月dinner是7点30.
    所以,在岛上的最后一晚,随便逛逛。

晚上的码头。

晚上的大厅

晚上的沙滩

晚上的我。

游泳池外面的吊床。

岛上的最后一晚

闲逛一会,可以去特色餐厅了。
   今天选的是menu 2和4.  好像是什么海鲜套餐。

吃完,9点游泳池那有white party。其实还是跳舞,只是找了dj,放着类似江南style这种类型的歌,好多人跟着音乐摆动,哈哈,我在人群中看到一个俄罗斯小朋友,超级乖。

群魔乱舞了一通,我们回水屋,还顺手拍了张水屋的夜景,夜幕下,还是挺美的。
      岛上的最后一晚,晚安。

8月22号 返程

早上醒来,门口放了封信,通知我们12点退房。下午4点有船来接我们去内飞机场。
        吃完早饭,我说,我们走沙滩回水屋吧。

经过几天紫外线的洗礼,我们已经彻底晒黑了几个度。

Kihaad, 再见!马代,再见!
       期待和你下一次的美丽邂逅!

引用 田不懂- 的文字:

这时候的心情很复杂,一种已经进入什么都不想的度假心态,可是又夹杂着不舍的心情。        Kihaad, 再见!马代,再见!        期待和你下一次的美丽邂逅!

看完楼主的游记,也想带女票去马代了!可是看看钱包

2016-08-26 19:0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6 19:09:4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攒钱,我们也是狠下心才去的

2016-08-26 19:27

中间有一段,这恩爱秀的。。。太让人羡慕了。。。。

2016-08-26 21:34

引用 鲁鲁 发表于 2016-08-26 21:34:34 的回复:

回复鲁鲁:

2016-08-27 00:38

*^_^*

2016-08-27 09:32

引用 佐手、 发表于 2016-08-27 09:32:19 的回复:

回复佐手、:

2016-08-27 13:02

城。会。玩。

2016-08-29 01:03

引用 田不懂- 发表于 2016-08-26 19:27:34 的回复:

攒钱,我们也是狠下心才去的

回复田不懂-:楼主更新了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觉得咬咬牙还是值得的

2016-08-29 11:0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11:00:25 的回复:

楼主更新了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觉得咬咬牙还是值得的

回复道爷叔叔:最好不要雨季去,我们去的时候老是下雨。

2016-08-29 13:11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8-29 01:03:58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德布罗:

2016-08-29 13:1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14:25

引用 good小白 发表于 2016-08-29 14:25:03 的回复:

回复good小白:拿出了写论文的架势,不过能帮到别人就是写游记最大的动力

2016-08-29 14:2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9 16:57

引用 shuifengqing 发表于 2016-08-29 16:57:38 的回复:

回复shuifengqing:我们在岛上基本上没有当地美食,就是自助餐,中式西式都有。我们只在马累待了一天,马累吃了一顿午餐,当地的餐厅,咖喱鸡,烤鸡肉饭,应该就是当地美食,那个芝麻烤饼好吃!

2016-08-29 16:59

引用 田不懂- 发表于 2016-08-29 16:59:59 的回复:

回复田不懂-:楼主的潜水服是自带的吗?还是租的?

2016-09-03 22:00

引用 yvonne16 发表于 2016-09-03 22:00:46 的回复:

楼主的潜水服是自带的吗?还是租的?

回复yvonne16:网上买的,250一套,浮潜三宝

2016-09-04 16:41

请我!你的酒店是自己订的吗?

2016-09-04 17:17

引用 ♡忠♡ 发表于 2016-09-04 17:1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