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过度开发之前的海岛-南麂岛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海岛梦,但是国内很多沙滩,不是被开发的太严重,就是价位太高,让我等有着一颗爱玩之心的平民百姓很是望而却步。
今天介绍一个没有被过度开发过的小海岛,一个很朴素的小岛,可能会有人不适应,觉得条件有点艰苦,但是海边的人民的都是这样常年生活在那里,也是很ok的啦。

和同事一块去的,因为温州有朋友认识,因此在交通这一块上,十分方便,如果在温州本地没有认识的朋友,可能就需要多花点心思在交通上了:)

游玩项目我会一个一个写下去,希望不会变成老太太的裹脚布
因为南麂岛是一个海岛,需要在晚上过一夜,而且去岛上的游船比较少,时间上算算应该是3天2夜游哦!

在路上~

Day 1: 宝宝们从杭州出发,做高铁到“鳌江”站下,中间历时大概3个半小时,因此建议可以周五下午出发,到温州大概就是傍晚的时候,可以在鳌江过一夜,吃吃当地的海鲜。
我想全国人民对于温州人民,就应该是觉得温州人民很聪明,不然怎么这么能赚钱! 温州人很聪明,也是得益于靠海,据我们在温州的朋友说,小时候如果形容一个人傻,就是会说他/她没有吃海鲜,因此,海鲜给了温州人民聪明的脑袋呀,同志们!多吃海鲜,多长脑袋,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小小的玩笑话了~)
记得今天晚上早点睡,因为你接下来两个早上都要早起,所以好好养精蓄锐!早点睡,早点睡,早点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 2:我们做的是7点30的游轮去的南麂岛,游轮过去南麂岛大概要1个半小时。记住,前一天晚上一定要去买晕船药!晕船药!晕船药!因为一个半小时的海上颠簸真的要吐,而且一旦身边有人吐了,你也会觉得恶心想吐,因此备着晕船药真的很重要!
宝宝刚才提过,南麂岛没有被开发的很深入,也算十分纯粹吧,所以去的船很少,而且海上的风浪的影响,很容易导致南麂岛的船不开,因此建议提前查查天气什么的,不然你所有的计划都会泡汤。
宝宝们去的那天,据说南麂岛已经停船了半个月了,然后我们去了就开船了,简直不要太开心,哈哈哈,运气真棒!
楼有点歪。。。。
强势正楼!   接着,刚才也提到,你要早起早起早起,因为去南麂岛的船很少,所以你要提前买票,提前到码头什么的,宝宝们有当地的朋友,所以不好意思,我连哪个码头我都不知道,羞愧。。。。。。。
上岛了以后,要买门票,买车票(南麂岛是个小岛,你买了车票以后,岛上的所以的大巴都可以免费坐,有效期是2天,所以千万不要把车票扔掉,不然你到时候得再买一张,40元一张的车票,其实觉得不太值)
然后就去找你定的酒店吧,讲真,不要奢望很好,毕竟没有怎么开发,算是农舍,跟岛上居民住的一样的,所以不要有负能量,感受一下岛民的生活嘛:)
 接着,你把自己收拾收拾就可以去海边浪了~~~~

Day 3: 这一天早起是专门为了看日出的,所以要早起,前一天早点睡哦,不然就悲剧了。
爬山不算很远,有大巴会送你去的,在山上还是有点风景可以看的。我们当时4点半起来的,然后悲剧的发现,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呵呵,因为住宿老板跟我们说4点半就好了,被坑了。。。。
然后到个7点多就能看完山上的风景了的,就可以回来了,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吧~
可以买9点或者9点半出岛的船,然后记住,贴上晕船贴,回到地面大概中午了,好好犒劳自己一顿,就可以回你来的地方去了:)

聊点具体的游点 之 沙滩

沙滩

这里的沙滩吧,听温州的朋友,说是算是比较粗的沙,因此你在沙滩上玩久了,脚底还是会觉得有点糙的。
沙滩里面有很多活的贝壳,就是那种今天抓了,晚上就可以下锅吃了的那种,但是都比较小,和小朋友抓了以后,看很多贝壳都很小,就都放掉了。
沙滩不算很大,但是人也不多,所以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在沙滩上走走跑跑,下海游游泳,然后拍拍美照,反正我们到了岛上以后,吃了午饭,一下午就浪在沙滩上了,而且没什么太阳,也没有什么晒伤,赞一个!

其实想去海岛,就是想舒舒服服的玩嘛,看看风景,嘻嘻水,在挖挖贝壳,一下午就这么悠哉悠哉的过去了!

聊点具体的之 吃海鲜大餐

海鲜大餐

我们在温州的那个晚上,以及在南麂岛上的伙食,全部都是海鲜大餐,真的很棒,特别新鲜,一点不会有我们觉得腥这样的感觉,这就是生活在靠海城市的好处呀~!
朋友们,去了温州,就多吃点海鲜把,本人觉得真的是白菜价,也有可能是温州的朋友在身边,没有被坑,反正真的是吃的那个爽,又好吃,价格又美丽!
在岛上的日子,就是只有海鲜吃的,因此可以跟老板什么的打好点关系,可以亲切的侃侃价,因为毕竟你在岛上只能吃这么几家的,而且岛上没有米饭、、、、然后我们就吃了面条,相比海鲜,面条的手艺真的差多了。。。。我只想说,有主食就好,起码不会饿肚子

海鲜大餐的照片我没有拍什么,好吃到我没有空去拍了,唯一拍的一张给大家show一下,是在温州吃的,岛上没有(南麂岛是一座贝壳岛,所以岛上都是贝壳类的海鲜,可以吃吃海瓜子,真的像嗑瓜子一样好玩,哈哈哈),照片上的海鲜叫龟脚,就是长得很像乌龟的脚趾。。。。当时我差点吃不下去,而且比较难拨,心疼我的手指3秒,但是味道很闲,肉不算很多,你懂的,海鲜海鲜,就尝个鲜味。哈哈

记得在岛上,我们4个成年人(3女1男)+1个7岁的小朋友,吃的很丰富,也就350左右的海鲜价格,大家可以参考下,不要被宰哦。

沙滩结束之后的悠闲散步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散步有什么好写的,嗯,大概就是很舒服,晚上气温降下来了以后,海浪声变得大起来,就是可以文艺一下的听一下海浪声。而且岛上没什么蚊子,真的好开心。
也不要担心没有空调这个问题,我们是7月16号在岛上住的,觉得挺凉快的。可以吃完饭在环山公路上走走,吹吹海风,和三两好友话话家常,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配几张我们的照片,我只是单纯想发照片而已,哈哈哈。

聊点具体的之 看日出

日出

这是在岛上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前一天晚上早点睡,不然会起不来的!!!!
就像我们前一天在海里玩的太high,消耗了太多体力,导致真的起不来,而且旅馆老板跟我们说4点半起来就好了,我们就放心大胆的睡到了4点,然后等闹钟响起来才发现,天竟然亮了!!!
然后等我们紧赶慢赶到山顶的时候,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可以看看配图。
然后就在山上看了会风景,深深的感觉到,早起的空气真的不错,而且竟然还不饿,哈哈哈!
在山上有个天然草坪,可以多拍拍自拍,坐上去应该会把屁股弄湿。。。。会很尴尬
以及,有个导游在说,被习大大称为海上珍珠的鹅卵石
附上了一个海景视频,纯天然无P图,风景真的很美,海浪最值!

在下山途中遇见的风景

返途
看完日出,按照指示标下山,走的是海边的岩石,很扎实,风景很美,让我想起“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这样的诗句,虽然诗句描述的是晚霞,但是,海天一色的风景真的不容错过!
然后,照片是一定要奉上的,p图不p图大家看得出,忽略我们的脸好嘛~

然后可以做9点半的游船出岛,船票最好找旅店老板给你定,这样团购的话,很容易弄到票,如果自己个人去买票,会比较困难,这样你就得在岛上再呆到下午才能走,而且旅店老板也是希望你们能够上午走,毕竟11点的时候,有新一波旅客来了

然后一个半小时之后就会到鳌江了,然后就打道回府呗!

后记-写给想去南麂岛的你

要说南麂岛的亮点,本来是冲着没人的沙滩去的,然后后来被日出以后的风景所折服,我没有去过三亚的天涯海角,但是在我看到视频中的风景的时候,我觉得,那就是我现在眼中的天涯海角。

如果看完这篇游记的你,想去南麂岛,我的小建议:

1,提前查好天气,毕竟海上的天气和大陆的天气相差很大,而且也要及时跟卖游船的人沟通,是否有船票;
2,个人体质,要提前备好晕船贴,上船前30分钟就可以贴起来了,不然临时贴没有效果哦,呕吐的袋子,穿上是很多的,毕竟吐的人还是蛮多的。下船的时候,你会发现,船的地板上。。。。我就不形容了,你们会吐的。注意:看到别人吐了,就可以闭眼休息下,听听歌,转一下注意力,不然你也会吐的呀!而且船是全封闭的,因为海上浪很大,会打到船里面的,所以真的建议,一上船就闭目养神,本人是一个在哪里都能睡觉的人,我就这样来和去的船上都睡着了。。。。无比庆幸自己这样的特困体质!
3,岛上的住宿条件,条件真的不能恭维,我已经不能用星级来形容了,就是岛上的居民住的民宿吧。跟我一块的同事,一个晚上没有没用民宿的被子,因为我们觉得,旅店老板肯定是直接叠一下就迎接下一个旅客了的。但是出门在外,偶尔有这样的体验也不错的啦~ 况且,岛上晚上的气温除了有点闷,还是不错的,不用盖被子了。
4,注意休息,因为连着2天早上你都要早起
5,岛上没有便利店这样的地方,零食什么的,可以自己备一点,水啊什么的,岛上的物价不贵的,不用专门去买,水很重的呀
6,还有什么呢? 哦,因为要去海边玩,提前准备一个防水带,放你的手机呀,不可能看到大海不拍照的呀!我可不相信大家有这么好的定力,哈哈哈!
7,趁着新鲜,多吃点海鲜,南麂岛是个贝壳岛,贝壳都是很新鲜的,应该都是岛上的居民自己捕的,其他的海鲜相比就不太新鲜了,建议不要在岛上吃,在鳌江吃点别的海鲜好了。
8,身上还是多带点现金,虽然我们吃海鲜的那家大排档可以支付宝,但是岛上很多地方都使用的是现金,而且我在岛上没看到取款机,所以,你懂得,吃完饭付不了钱可就尴尬了

给自己的点评

其实我记忆力不太好。。。。而且这是第一次写,虽然才过去了一个月,但是很多都记不起来了,我都是靠着照片在回忆,宝宝对自己的记忆力真的表示很无奈。。。。
今天下午码了一下午的字啊,刚才看了一下预览,觉得照片都不算特别好,人物照都不敢太放,风景照其实没有拍多少,已经把拍的很多都放上去了。。。。毕竟我是一个爱自拍的菇凉。
关于人物照,真的,请忽略下,我知识觉得有些有美好回忆,想留给自己,不惜勿喷哈,宝宝是玻璃心
最后一张照片,据说我是背影杀手,以背影照片为happy ending吧,哈哈哈。从照片的拍摄可以看出,人真的很少吧!
所以如果你是想去个人少的沙滩,劲情的high,然后又不关注太多的住宿条件,南麂岛值得一去,尤其是山上的风景。
谢谢大家~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6 18:46

楼主带了牙套依然美美哒,赞一个👍🏻

2016-08-26 22:50

引用 Cynthia快跑 的图片:

够酷

2016-08-27 07:16

2016-08-27 08:14

2016-08-27 08:2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1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17:03 的回复:

回复东游:嗯,我也很想去西藏,只是两个女孩子去西藏太危险

2016-08-27 18:19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6-08-26 18:46:1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oooyo:加油!俗话说,靠别人的游记走遍天下🌞

2016-08-27 18:20

👍

2016-08-28 00:4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20:57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08-29 20:57:59 的回复:

回复kere_:楼主手机党一个,穷游🐶 哈哈哈

2016-08-30 10:54

亲爱的楼主能不能说下杭州出发来回的具体交通方法,嘻嘻

2016-09-01 12:56

引用 後知後覺. 发表于 2016-09-01 12:56:55 的回复:

回复後知後覺.:去程:杭州东-鳌江(高铁),然后朋友接我们去龙港过来一夜,第二天朋友自驾去的码头做船去岛上;
返程:鳌江-温州-杭州东(高铁),因为回来的时候没票了,就去温州转了一下
这个是火车的路线,至于在温州的路线,不好意思呀,跟着朋友混的,所以没有做什么公交车,都是朋友接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