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那片蔚蓝,“毛里求斯-迪拜11天”蜜月游-— 接地气干货(迟到的游记)

荼蘼🌸 LV.5
2016-08-26 18:18 2171/11
  • 出发时间/2016-03-09

帖子并没有以晒幸福的方式进行过多叙述,而是站在游客更客观的角度去为大家做这篇攻略(在此我想提醒的是,每个人出行的感受和经历都会不同,千万不要因为看了过多篇的攻略而纠结,适当的吸纳建议即可,跟着自己的内心走,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体验是最棒的是最好的,因为凡事无绝对)内容包含了阿航介绍、各方位酒店优缺点及推荐、水上项目价格、景点介绍、欧舒丹产品价格、迪拜手表折扣和一些注意事项,伙伴们仔细认真看,相信会帮到你们,帖子会持续更新……

2015年12月28日,小胖子(楼主)和郭先森终于成为了合法的夫妻,相比婚礼我们更钟意旅行蜜月结婚,“静观花开花落,坐看云卷云舒”在海天一线的地方,只有你和我,憧憬即将变为现实,楼主心心念念的蜜月终于在2016年的3月成行了

比较了马代、塞班、大溪地,最终选定了“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毛里求斯,说实话,一提这个名字总觉得有种吸引力,就是那种“认定”的感觉,无论亲子行、蜜月游、家庭度假,毛求都是一个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地方,先附几张美图,感受下:(都是手机的拍的,无任何PS,随便一张就是屏保

出行时间:2016年3月9日—3月20日到京
准备工作:机票→酒店→每日行程→出行所带物品→每项中都标有注意事项
机票
北京迪拜(1晚)→毛求(8晚)→迪拜(1晚)→北京  <阿联酋官网预定>
建议小伙伴们选择阿联酋航空并转机的航班,因为阿航的经济舱很宽敞舒适(预定头等舱的可自行略过哈),座位前可以手柄操控打游戏、听音乐、看电影,还有各种美食,个人认为最流弊的就是飞机上全程wifi 续网同步,当然最关键的是转机时间上有个缓冲,身心不至于太累。(下图是我的机票预定单和座位前的操控界面,大家随意看下)
1.“阿联酋航空即使中途转机也是可以把行李直接拖运到毛里求斯的”
2.如果是蜜月可以和工作人员说,会送一份蜜月蛋糕和纪念照(下图有)

去程:

返程:

特别提示:迪拜有直达市区的城铁,很方便,如果打车机场内起步20迪拉姆,出机场起步价3迪拉姆,迪拜地铁分女士和儿童、男士车厢,千万别上错车厢

签证
毛里求斯2013年底正式对中国公民免签,停留不可超过30天,提供机票和酒店订单即可
迪拜转机,出机场的话需办理过境签,不出机场的不用哈,我们当时办的96小时过境签(某宝代办),需要提供以下资料,两天出签→后附需要资料图片
有伙伴问我签证是不是有免费的?我现在告诉大家目前迪拜签没有免费的,但是有些机构推出迪拜的机+酒套餐(就是一些XX旅行公司指定的航班和酒店)会送签证,其实费用都已均摊在里面了

语言-英语、法语、克里奥语(当地人母语)
天气-12月-3月为毛求雨季,浪大,雨水多
     4月-11月为干季,7.8月时东部海浪较大些
     6月-11月为毛求气候最凉爽且少雨的季节,但下水会有些偏凉
货币
毛里求斯卢比和美金,小费基本都是1美元,卢比25/50,外出用餐或超市购物用卢比,考虑汇率问题,建议大家务必在国内换好美金,到了当地再换卢比

酒店
(做个广告:楼主酒店是找上海旅行社的朋友帮我们各种筛选后选的,有需要的可以加她QQ咨询:385730206  CrystalClear)

我相信这个版块是让很多童鞋头疼的,特别是自由行,整个攻略行程的负责人会把酒店的位置、环境、餐品、交通、价格做为必选项,堪称完美啊,当然楼主也不例外,完美主义+理想主义的结合者,虽说去过很多地方小有经验,但蜜月游却是不能马虎的,言归正传,以下是楼主做攻略时归纳总结关于毛求酒店的干货:
毛求酒店分四个方位:东部→西部→西南(大家口中的南部)→西北(大家口中的北部),各区域间距离在1-2小时的车程,先上两张酒店和景点的分布图(图上酒店不是全部,只是涵盖的毛求相对热门些的),大家作为参考

各区域酒店特点及推荐:
东部:离机场近,可观日出,酒店普遍都有免费去鹿岛的船(近海底漫步,水上飞伞等鹿岛水上项目)沙质棒,适合泡酒店,推荐酒店→Constance贝尔马尔、四季酒店、美岸丽世

西部:可观日落(很美),沙质一般,近追海豚、Casela自然公园、火山口,推荐酒店→希尔顿、索菲特帝国、爱必浓

西南:可观日落,背靠莫纳山,沙质细腻,近蓝湾、七色土、鳄鱼园、黑河瀑布,推荐酒店→迪娜罗宾和天堂高尔夫水疗(两家酒店紧挨着,同属巨浪集团旗下超五星酒店,私密性很强,国人很少,重点是无论订哪家,两家酒店的水上设施和餐饮都可同时享用)、莫纳山丽世、圣瑞吉

西北:属海岸线外,珊瑚较多,距离机场最远,沙质一般,近路易港、红顶教堂、大湾、蔻丹广场(购物),推荐酒店→鹿饮泉(蒋勤勤结婚所住)、Maritim、洲际

特别提示:
毛求酒店的含餐分三种(早餐、半餐早+晚、全餐早+午+晚),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半餐:
 1、因为很多酒店周边没餐厅,在酒店单点较贵大概200-300/人,所以不选晚餐只选早餐不划算
 2、大家基本都会定一日游,会包含午餐,所以没必要选全餐
如果是HoneyMoon,当地酒店都会有蜜月价格(需提供半年内的结婚证),还有蜜月礼物,大部分酒店提供的是香槟、果篮以及蜜月餐,楼主去时东部住了4晚Laguna,西南部住了4晚天堂高尔夫,总体来说环境+用餐+水上设施+沙质+服务的体验度是很棒的,其时选择任何一个区域都是一种体验,因为都各有特色,还有个问题就是无论住哪,自驾或一日游出行到景点差不多都要1个小时之上,所以不必因为出行问题而对酒店过多纠结。

每日行程: 提示——楼主的接送机和一日游都是在某宝的胜家预定的,还不错,大家可以做为参考

补充:关于毛求的景点,应该是除了酒店以外第二个让各位童鞋头疼的环节了,往往大家的出行时间都是7天5晚、8天6晚这样打包的行程,要购物、要一日游、要泡酒店、甚至要拍照等等,这样一来时间其实不太富裕,那这么多景点哪个去?哪个不去?要把时间和💰都花在刀刃上才行,那么楼主来替你解答

必去的:
红顶教堂—(陈小春结婚的地方,后面是蜜儿岛,对于没去过教堂的是很好的体验)

蔻丹广场路易港—(这俩基本算是在一起,主要是去Super U买回国带的红茶和蔻丹广场买欧舒丹,整体景色也ok)

自然桥大浪湾—(这俩也在一起,它的美和震撼只能等你自己去体验)

鹿岛—(玩水上项目)

南部四驱车—(在甘蔗地里行驶,时间长,速度快,很刺激)

好感体验度70%:
鸟公园—(可以体验观光大篷车,国宝象龟,近距离接触平时野生动物)

皇家植物园—(异域风情的园林,有胡大大种的树

台山—(可俯瞰毛求全景)

蓝湾—(鱼儿🐠很多,水质一般,有机会能碰到海龟)

鸟公园四驱车—(速度很慢,观光大篷车能进的野生园林此车进不去)

圣水湖、北三岛—(其中圣水湖查了下就类似城市中公园里的一个小湖,有点鸡肋,北三岛适合有时间,然后还喜欢一天都漂在海上的同学,楼主怕吐更怕回不来所以这俩楼主都没去)

真心不用去的:
七色土(围起来的一堆土)
山口(地面上形成的一个环形坑)
黑河谷(很像四川盆地的风貌)

Day1   3月9日  到达迪拜迪拜的时间比北京晚4个小时)
北京时间06:50—迪拜时间11:50 下午DUBAI MALL购物,逛海洋馆,品尝当地美食,飞行途经超壮观的阿尔卑斯山脉(下图)
备注:迪拜机场免税店是24小时的,不打烊,并且分两个区域,T2航站楼的东西较少较陈旧,大部分品牌,新款都聚集在T3航站楼

Day2   3月10日  到达毛球(迪拜和毛求没有时差)
迪拜时间10:15—毛求时间16:55 酒店安排入住(东部Laguna)并品尝酒店自助晚餐(接机师傅是一早在胜自由行定好的)

Day3   3月11日    拉古纳泡酒店 倒时差
自助餐以毛餐、印餐、法餐为主,个人感觉还算习惯,酒店内的新鲜椰汁很不错,75卢比/个,分绿色和黄色两种,个人认为绿色口感更好,沙滩边随处可见推销鹿岛水上项目的小黑,建议可先和他们了解项目价格

Day4    3月12日    追海豚--鸟公园(定这个行程早餐有海鲜粥喝哦)
胜家提前一天再次确认了行程及时间,一早6:30出发接上几位同行伙伴,9点左右乘船到达海豚湾附近,船上的小黑会带你下水近距离接触海豚(记得给小费哦,一美金/30卢比),我们去的当天很幸运,看到一只特别小的海豚宝宝腾出海面,360度翻转后落入水里,激动的郭先森差 点把手机掉水里(此处无数个白眼),下午的鸟公园很有原始森林的气息,进了园区会有导游全程讲解,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里面的四驱车,因为太.不.刺.激了,慢不说 很多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园区都不能去,还不如坐公园内的敞篷观光车来的过瘾,整体行程动静皆宜,不错的体验,晚上体验了酒店送的蜜月餐,说实话,一般般就不多做叙述了呃.....

Day5    3月13日    鹿岛游
提前一天预定了酒店中午12点免费去鹿岛的船(东部酒店都有的服务,提前问好发船时间),到了岛上会有接应的小黑推销水上项目,他们的报价实在是太高了,当时楼主一家只玩了降落伞+海底漫步讲完的价格是1750卢比/人,三项参考价格:水上降落伞+水上沙发+海底漫步三项2200卢比/人,项目结束后小黑会推销照片(海底漫步的照片我们讲了价钱10张400卢比,大概这个价格,也可能是当天确实没什么人),以上所有价格仅供参考哈。

Day6   3月14日   红顶教堂--皇家植物园--路易港--蔻丹广场--Super U--换酒店
(一早带着行李出发)这应该是去毛求必报的一个行程了,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背后是蜜儿岛(见下图)真的是很美,很多新人的婚纱照就是在这选景,值得去,路易港的炮台山可俯瞰毛求的全景,门口的冰淇淋车一定要先问好了再买哈,好多童鞋都上过当(楼主貌似是50卢比买的,记不太清了),楼主最期待的就是蔻丹广场的欧舒丹,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其他的像潘多拉、BOSS之类的,价格就一般般,没什么优势,行程最后一站是Super U,,看到一些攻略上说的红茶,很香价格也很美丽,带回国送给朋友最好不过了,晚些会入住西南部的天堂高尔夫,因为犯懒没能看到东部的日出,西部的夕阳就不能错过了,在此赞一下胜家的服务,因为换酒店,特意单独安排了一位师傅把我们送过去,全程服务很周到,真的很感谢感谢!

Day7   3月15日  天堂高尔夫水疗酒店(当地名:巨浪帕迪斯高尔夫俱乐部酒店)当地龙头巨浪集团旗下的超五星酒店,国人很少,楼主当时一个同胞都没看到,但放心酒店有中文服务哦这个酒店最大的卖点就是同旁边的迪娜罗宾同属巨浪集团旗下,无论入住哪家,都可同时享受两家的水上设施及餐厅,酒店的房间都是50平米起,景观很棒,有专属沙滩,蜜月的客人赠送的礼品是一件T,一条围巾,香槟果篮及蜜月餐,自助餐的品相及味道都很不错,种类多多,慵懒的一天,很适合茶余饭后滩上走走,拍拍照,游游泳,晒晒幸福(羞羞)

Day8   3月16日     酒店水上项目
大热天的我俩闲不住,跑去体验酒店的水上项目,果然不错哇,水上自行车----双体帆船(由小黑来操控)----双人划浆小船,两个人随风自由的飘荡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突然萌生了“天高海阔任我游”的赶脚,提示:毛求很多酒店都有免费的水上项目,大家可以抽一天时间去体验,感觉很棒的,真的很棒,只是记得要提前一天预约噢。

Day9   3月17日    南部四驱--蓝湾
一早7点出发,提醒各位美妞们,当天一定要穿人字拖之类的凉鞋哈,因为开车会溅泥,做好防晒,还有为了卫生,建议自已带浮潜装备,南部四驱车是在甘蔗地里开的,当天还下起了蒙蒙细雨,只能用刺激两个字来表达我的心情了,我们一行几人过泥泞、穿草地,最终到达毛求至高点--大浪湾自然桥,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壮观景色令人惊叹,四驱车全程2个半小时左右,下午蓝湾浮潜正好可以把一个个小脏孩洗干净,哈哈,水不深,很清澈,鱼很多,这是在毛求最后的一次浮潜了,我要尽情玩耍。

Day10   3月18日    返程(迪拜转机)
送机也是早就在胜家定好的,师傅提前一小时就在酒店等候了,毛求的机场很小,红茶、酒类价格都要比uper U贵5%左右,所以一定要提前在超市买好,当地时间晚上11点到达迪拜转机,接下来要熬夜跺手了(24小时的哦)正赶手表打折,前后帮朋友们带了三块欧米茄(相当于国内的8折)还有化妆品没买多少不详说了,在此提醒下各位美妞“化妆品其实还是国内日上便宜”--除了毛求的欧舒丹(给大家几张毛求欧舒丹部分产品的价格图)

迪拜机场是没有卡地亚专柜的哦,只有欧家,劳力士,雷达,万国,浪琴,天梭,大概就这些,当时欧米茄只拍照了这一款

偶滴浪琴,是在DUBAI MALL里专卖店里买的,其他浪琴专柜没有这款

Day11   3月19日     回到自已温暖的窝里
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已的狗窝”哈哈,当我回到家里特别能体会这一点,我和郭先森随即叫了外卖:宫保鸡丁+京酱肉丝,或许当岛民太久了,什么叫好吃到cry.......吃到停不下来,感叹无国能敌的大中华美食,至此我们的蜜月也就算是完美收官了。

出行所带物品:必备品
身份证
原件+复印件

护照

结婚证
领证半年内的可预定酒店的蜜月价格的套餐,蜜月行请带结婚证复印件

行程单
机票+酒店的预订单(自行打印2份出来)

银联卡、VISA卡
国内兑换好美金购物基本刷卡,缺钱1000美金即可(当地给小费基本是1美金或25-50当地卢比)

辅助工具:
下载毛里求斯离线地图
推荐maps.me这款APP,较实用

有道英汉词典
以备不时之需(这款APP需要有网络才能用,报一日游都会送电话卡,不用担心)

驾照
自驾,一定要记得带

当地攻略
携程、蚂蜂窝、十六番都有很不错的游记

日常用品类
泳装、防晒衣、丝巾、男士正装1套、舒适的凉拖、运动鞋
泳装可以多带两套,酒店餐厅都要求男士穿正装的,带一套

太阳镜、护肤品、遮阳帽
护肤品可以带小毫升的,用不了多少

防晒霜
安耐晒,防晒喷雾不让带上飞机可以到了再买,比国内便宜

浮潜装备、手机防水袋
船上都会有,为了卫生建议自己带一套

水下相机
提前某宝租好,楼主当时用的奥林巴斯

药品 止泄药、创可贴、胃药、感冒药、驱蚊液、清凉油(最后两个一定要带哈)

游记写到这,基本可以划句号了,楼主所有的建议和注意事项都是亲身体验经历过的,文章以接地气的描述方式呈现给大家,没有华丽语言的修饰,希望能帮到即将出发的朋友们,或许你们还有困惑或纠结的问题,通通留言丢给我,楼主会尽早尽快的帮你们解答,如果看完本篇游记感受度不错受用的话,别忘了赞俺。
愿出行的伙伴们都有一个难忘的旅程

引用 荼蘼🌸 的图片:

真的好美啊,一直挺想去的

2016-08-27 12:43

引用 荼蘼🌸 的图片:

楼主买的自由行套餐吗?还是自己买的机票

2016-08-27 12:4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7 12:44:1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自己在阿联酋官网订的,真的很美,一定要去哦

2016-08-27 13:59

好攻略

2016-08-27 14:1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7 14:25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08-27 14:25:34 的回复:

回复muxubaby:

2016-08-27 14:3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09:58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8:02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三克油

2016-08-29 10:00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用心体会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29 15:22

引用 wangyu_ 发表于 2016-08-29 15:22:57 的回复:

回复wangyu_:谢谢,已经加你了

2016-08-29 15:35

引用 冷邪🈚️情 发表于 2016-08-27 14:1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