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西塘

nest窝窝 (杭州) LV.7
2016-08-26 18:19 720/10

吃货眼中的西塘

三位妹纸在周五下班前的最后几个小时拍案决定周末去西塘玩耍。然后三位妹纸就开始分组实施计划,一个人订酒店,一个人查攻略,一个人订交通工具。

tip1:西塘需要门票:100大洋

tip2:要玩两天的得选择买联票或者住在景区内

tip3:联票乘船有优惠只要20大洋每人

tip4:晚上有酒吧一条街

妹纸们表示没进过酒吧,夜色下的西塘更有吸引力,于是就把客栈定在了景区内,三个人,两张大床,价格280还是有那么丢丢贵的。查了攻略说,由景区内老板带进景区门票5.5折,所以亲们要住里面的孩纸千万别傻傻的自己买门票进去啊,让老板带进去只要每个人55。快到了打个电话给老板,会来接你的。接下来就是交通工具了,杭州直达景区的只有客运,要到九堡客运中心乘坐,在城西的表示太远,坐高铁不能直接到达要在嘉善南站下车粗去后自己打的或坐公交前往,表示太复杂,于是我们决定打顺风车,三个人¥156,跟司机说好接头地点,时间等着就行了。我们打到的师傅人很好还给准备了水,我们表示受宠若惊。大概2~3个小时就到了西塘,下了车已经中午12点了,联系客栈老板带进景区客栈,check in ,卸下背包就开启剩下半天的吃货时间。此处有景区门口图(如上图)。
古色故乡有木有~~
这边说下,由老板带进去的票不是联票,只能当天使用,所以来的那天赶紧把景点先玩了,一共11个小景点,景点是5点就关门的。别跟我们一样傻傻的经找吃的景点就玩了一个剩下的10个全浪费了。那些工艺店吃的晚上第二天可以继续逛的。走的累了随便找家咖啡馆坐下,点杯饮料看着人来人往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西塘的咖啡馆装修设计都很有个性,散发着小资文艺的气息。

吃货来啦~~

我赶脚我们来这里不是倾慕小桥流水的生活,不是想在喧嚣酒吧寻找刺激艳遇,我们是被馋来的~~
米肠、烧烤、猪蹄、手工糖、芡实糕,臭豆腐,酒酿圆子,米酒,荷叶粉蒸肉,豆腐脑等等,荷叶粉蒸肉味道不咋地,只有一小块,都是粉没有肉味儿,有可能是我们没找对店家,咸味儿豆花也不错很嫩,卤味猪蹄特有嚼劲,量很足,三个人一份差不多了,吃多了很腻,差点忘了,在景区内千万别去小饭馆里点菜吃,那都是坑爹的,菜品不好还贵,至少不去景区门口石桥边上的一家土菜馆,外面有小二在吆喝,我们就是被坑了,刚到肚子饿就上去了结果点了个汪刺鱼三条超级迷你还很难吃要¥78,真的超级迷你啊。其实真的吃吃小吃肚子绝对管饱。最稀饭那里面的猪蹄,分量足我们三个人吃一份,满满的胶原蛋白。臭豆腐那个臭啊,吃起来超级香,浇上辣椒酱,撒上香菜末儿一嘴一个唇齿留香。桂花酒酿圆子和米酒也不错,甜甜的度数也不高,吃个几碗也不会醉,吃完满嘴的桂花味儿~~~

民族工艺店

喜欢民族服饰的童鞋,可以在这里尽情试穿试戴,旗袍啊,民族长裙啊,手链啊,手工镯啊等等,当然景区内的价格也是不菲,不过多走走货比三家还是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像我买了一条旗袍+一套衣裙才¥260,当然也要当心被宰。西塘虽然已然被商业气息包围,但是里面还是有很多古朴的手艺人传承者古人的智慧,像糖人、糖画、纯手工订制首饰等等,经常可以看见一群女生围着手艺师傅让订制属于自己的首饰。

夜色西塘

夜幕下的西塘跟白天的完全不一样,或许我更喜欢夜幕下的,有一种说不出美,或宁静或躁动,灯红酒绿声色俱全。
酒吧一条街早早的就亮起彩灯,飘出音乐吸引过往游客。虽然我们很想进去但是还是有点怕怕的其实清吧很安静的,景区内的酒吧跟城市里的不太一样,还是很安全的,毕竟能花钱去游玩的还是正经人多。动感的音乐让你只想说一句:不如跳舞。当然不喜欢热闹的可以去清吧,小酌一杯听听驻场歌手弹着吉他唱熟悉的歌,也会不时勾起思绪。西塘还有个放花灯许愿的习俗,什么桃花运的,幸福的,快乐的。。。,单身肯定选桃花啦,有家的就得选幸福了。整条河漂满花灯别提有多壮观了,当然会有捞花灯的,毕竟要保持河流干净。

2016-08-26 20:1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6 20:26

真美!

2016-08-27 00:27

引用 nest窝窝 的图片:

手工艺

2016-08-27 07:15

2016-08-27 08:11

2016-08-27 08: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15

2016-08-27 13:5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9 10:55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08-29 10:55:48 的回复:

回复小盒.张:我的感觉还不错,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浓的商业气息,当然挑个人不要太多的时候去会好点。其实人多也挺热闹的,夜幕下的西塘很美,总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