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球”去首尔,六天五夜吃喝玩乐!

越盼芳 LV.5
2016-08-26 18:23 1088/9

【开头】

没想到,定好机票酒店,出发前又半路杀出个意外。屋漏偏逢连夜雨,最后关头,我还是舍不得放弃。
韩国大概是出国首选的几个旅游地之一,大家去的景点也都相差无多,好在陈先生的朋友圈堪称小联合国,其中又以韩国朋友最多。因此在欧巴们的款待下,我们吃了不少各类攻略上没有,只有韩国“土著”才知晓的美食。
这趟行程从6月2日到7日,6天5晚,除了去程与返程,实际只有4个整天。因为带“球”的身体状况所限,行程整体以轻松悠闲为主,基本节奏是睡到大上午,起来吃吃吃,逛逛逛。景点呢,我都精挑细选过。
所谓精挑细选,是指交通方便,有看头,还适合拍照的地方。我将把这次韩国行分为行前准备、景点、美食、购物来写,中间可能有部分重叠,大家可各取所需。在首尔的时候还在路客微随行上寻求到了帮助!

【行前准备】

1、签证
上旅行社代办,大家找一家自己信得过的就好了。一般只需提供护照、相片、申请表,6-8天取证,户口所需材料可直接咨询客服。

2、酒店
考虑到身体情况,这一次舒适、方便是我选择酒店的准则。在简单比对之后,最后选定了位于明洞的SKY PARKHOTEL(天空花园酒店)2号店。天空花园酒店分为中央店、2号店、3号店,都在明洞,中央店有些喧哗,3号店则在明洞外围,2号店是上佳选择。从仁川国际机场到酒店非常方便,只需乘坐6015大巴到离酒店最近的一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到。仁川机场的大巴太方便,路线多,车况好,大家定好酒店看看哪条线路适合就行。票价:10000韩元/人

3、机票
当时去的时候是在一个叫带我飞的应用上买的,很方便!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和金浦机场。仁川航线多,金浦距离市区更近,大家可自行选择。

4、换汇
由于在机场坐大巴时需要韩币,到达市区之前,也可能有一些需要用钱之处。大家最好提前在国内先换好少额韩币,到首尔之后,再到当地的换钱所兑换。国内目前提供韩币兑换的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后者更划算,大家可提前电话预约,然后去柜台取汇。在韩国的ATM机上,可使用国内的银联卡取现,但不同银行手续费不同,图省事的话,可以直接带现金过去,在明洞有很多家换钱所,大家走个三五家,选择汇率最高的一家即可。教大家一个简易换算的方法:韩元去掉3个0,乘以6,大致等于人民币金额。

5、移动WIFI
网上租借即可,15元/天,3G/4G机

【首尔景点玩起】

进入景点之前,整体介绍一下韩国的交通情况以及注意事项。
韩国出行,通常情况下地铁即可,地铁站名既有韩文、英文,还有中文,完全不必担心看不懂明明长得一样,却又不一样的韩文字母。

乘坐公共交通可以购买T-money交通卡,这张卡可以在韩国境内大部分地方通用地铁、公车。准备好交通卡不仅可以减除每次购票的麻烦,比使用现金购票还能优惠5%。
大家在标有GS25的便利店购买即可,最后也可以在任一分店退卡。

景点方面,尽量避开市场,避开医院附近的景点,不要食用生冷食物。具体来说,广藏市场、通仁市场、鹭粱津水产市场、南大门市场以及位于汝矣岛的63大厦。
旅途本就是惊喜与遗憾并存,要知道生命诚可贵,遗憾下次补。

DAY1 昌德宫
昌德宫是韩国唯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宫,票价:宫殿区3000韩元,后苑5000韩元。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

三清洞
三清洞路两旁密布着咖啡馆、画廊、博物馆、古玩店,这里有种高贵的优雅,也少了许多游客味。有人把这里比作北京的南锣鼓巷,说实在,如今喧嚣市井的南锣鼓巷哪里能和悠闲有格调的三清洞相比呀。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出口,步行前往

北村韩屋
“北村”是朝鲜时代官员们留下的传统官邸,包括900多间韩屋。韩屋村与三清洞相通,顺着指示牌就能逛完。除了路陡峭一些之外,这里实是来韩国的必修课。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出口直行

仁寺洞
仁寺洞以贩卖韩国传统小礼物为主,类似北京的王府井,想要捎点伴手礼的小伙伴来这里记得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仁寺洞最著名的场所是森吉街,所谓“街”其实是一个四层环形建筑,中空,没有楼梯,沿螺旋式的道路盘旋直至楼顶,外墙上写着“人人”二字。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向前行20米左转

【首尔shopping】

韩国购物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不管是大型免税店,还是明洞大街小巷的店铺,都能找到会说中文的店员,有种我大中华马上就要占领首尔的错觉。
从区域来看,可以将首尔分为汉江以北(江北)与江南
江北的主要购物区包括:明洞、东大门、弘大梨大新村一线。
江南的主要购物区包括:狎鸥亭、新沙洞、乐天世界。
如果你的时间有限,明洞是购物的最佳选择。高端百货、免税店、步行街、地下商街连成一片,基本可以满足购物的各种需求。

韩国品牌与产品的选择,就见仁见智啦。
再说韩国服装,淘宝现在满眼都是韩国设计,韩国爆款,品牌类的在明洞购物区都能找到;设计师品牌,平价的集中在东大门;高价的集中在江南的清潭洞。想要还价的话,千万不要对半砍,范围也就在1000-2000韩元左右。韩国基本没有抬价现象,都是明码标价,一分钱一分货,没太大必要砍价。
其他,比如MCM包,高丽参、创意文具、食品等等,也是有大有可买的空间。
PS.如果购买国际品牌时,在明洞的乐天免税店没有你想要的款式,可以打车前往附近的东和免税店或新罗免税店挑选。
东和免税店附近则是光化门广场和景福宫,光化门广场是首尔的标志性地标,树立着李舜臣将军铜像、世宗大王铜像和首尔市吉祥物獬豸像;景福宫则是朝鲜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每天10:00-16:00的整点时刻,会举行再现当时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
乐天世界是与乐天免税店完全不同的两个地方,起初很容易混淆,乐天世界与有名的主题公园相连,公园分为室内室外两大区域。室内的旋转木马、溜冰场都是韩剧里屡见不鲜的画面,晚上还有大型公演秀,推荐大家去,保证找回童心。
通票票价:46000韩币(16点以前),37000韩币(16点后)

DAY3 梨大、弘大
下雨真是旅行的一大痛点,出行不便,户外游览很成问题。
这天,我们赶上了首尔的雨。
在咖啡店里坐到下午两点多,才在渐渐收住的雨中往梨大和弘大走。
交通: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弘大入口。

梨大和弘大分别是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的简称。
梨花女大内既有古代哥特式建筑,又有现代风格的建筑,还有一栋斥资100亿韩元打造的校园中心。因为这里是女校,所以陈先生在去之前着实激动了好一番,但去了以后,又着实失望了一番。
梨大周边有很多服饰箱包店铺,彰显着当下韩国年轻女生的流行趋势。此外,这里还有很多著名的理发店,如果不想在国内价格离谱的所谓韩国理发店里被坑,不如在这里换个发型。
弘大以美术系闻名韩国,周边的街道也密布着咖啡厅、夜店、餐厅、服装店,想要跟兄弟姐妹们来夜店HIGH的,不妨来弘大火热一场。

梨花洞壁画村:这里是电视剧《屋塔房王世子》的取景地,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雕塑和造型作品。热爱小清新的妹子们,来这里就对了。
交通:4号线惠化站出口直走,第一个小岔路左转走到头,右转第二个小岔路口再左转走到骆山公园的外围,沿外围一直走就可以了。
看起来稍显复杂, 其实很好找。
新沙洞林荫大道:因路两旁种满银杏,而得到”林荫道“的专属路名。
其实从第一天逛到现在,面对满街满眼的咖啡馆、画廊、餐厅、古董店,越来越麻木无感。不如找个露天咖啡厅,坐下来晒太阳闲聊一通。特别值得推荐的是位于林荫大道上的LINEFRIENDS专卖店,心都被萌化了。
交通:3号线新沙洞站8号出口直走3分钟,看到左边有J-Tower,拐进去便是。
韩国明星痴狂的朋友们,新沙洞旁边的狎鸥亭聚集了SM. JYP. CUBE等拥有众多大牌明星的娱乐公司,另外,明星们开的店也在这个地方。运气好的话,在这里看到明星出没是大有可能。话说当时认识的一个小妹妹也在韩国,早上五点就起床来这边“围堵”EXO了。
南山首尔塔:
首尔塔在南山,是首尔的制高点之一,离明洞不远。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下,沿便利店旁的大路往前走,大西洋酒店右侧小路进,沿商街继续往前,阶梯往上,经过大型餐厅继续往前,然后一直往南山方向,路右侧凹进去的一块空地就是乘坐缆车的地方。
上下山缆车票价:8500韩币往返票。
首尔塔是不去会后悔,去了感觉有点亏的地方,虽然能够俯瞰首尔,但也不过就是一个广场和一个塔,韩国本地人、各国旅行团都在这儿扎堆聚集,嘈杂混乱的氛围早就盖过了浪漫温馨。

【开启吃货模式】

看到这里,终于迎来激动人心的美食篇了!
总体而言,韩国饮食以肉为主,没什么新鲜蔬菜,但泡菜和各类小菜都免费赠送且可以反复添加,这导致我回国之后看到绿叶蔬菜两眼发亮!
所有餐馆都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但在韩国餐馆就餐要自己倒水并自行从餐桌的筷子盒里取餐具,韩国人认为这样更卫生。
韩国没有小费文化,不必烦恼小费的问题。
另外,走在韩国的街道上,发现垃圾桶很少,韩国人没有边走边吃东西的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严禁饮食。
我问韩国朋友,你们都把垃圾装哪儿。他们淡定地回答说,自己包里。
由于带“球”的缘故,蟹类、参鸡汤我都没有尝试,国内有孕妇不能吃蟹和参的说法,但据说韩国孕妇把参鸡汤当孕期补品呢。
好了,重头戏来了!

美食走起:
八色烤肉
来机场接我们的韩国朋友问,晚上想吃什么。我脱口而出,八色烤肉!
他疑惑地看着我,即使在我把韩文名称给他看过以后,他依旧眼神深邃。
我顿时明白所谓攻略上的美食推荐多半都是游客汇聚,本地人却很少知道的地方。但为了不扫我的兴,他们在地图上谷歌了地址,带着我们到了这家果然基本是中国游客的烤肉店。
所谓八色烤肉,是使用八种不同特色的酱汁(人参、大蒜、大酱、松叶、红酒、花草、辣椒酱、咖喱)制作的调味五花肉。但烤完以后,基本尝不出来原本的酱汁味。
可是视觉系吃货们真的很难放弃这里!
交通: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公园站14号出口,直行见丁字路口左转到头。
八色烤肉

吃完烤肉,韩国朋友说,走,带你们去吃冰。
国内大概把这种叫做雪花冰,口感绵密柔滑,送进嘴里还没抿就化了。
最受欢迎的口味大致是芒果跟番薯,韩国人喜欢一桌点2-3个口味,大家一起分享。
这家店在韩国,据说是最火爆的之一,尽管已经晚上九点,去到店里仍然要等位。
超高的卡路里,在夜晚确实有种深深的罪恶感。
交通:钟路地铁站出来不远即可看到。

明洞饺子
韩国人口中的饺子,并不是我们寻常认知中的饺子,样子长得像小笼包,但皮儿又薄得晶莹剔透。
这是家1966年创始的店铺,跟所有的老字号一样,享有不用费力吆喝,便能凭借时间资本坐拥大批食客的优势,位于明洞的是总店。
全店只经营四种食物,一种蒸饺,三种面条,面条包括热的刀削面与两种冷面。
服务员像旧时公车上的售票员,点什么就撕一张票,动作干脆利落。
里面的场景是不是在《原来是美男》里看过呢?
交通:明洞步行街内

不知名的24小时韩国美食店
逛完大半天,我已饥肠辘辘,看见路边这家卖相不错的店就一头扎了进去。
并非用餐时间,店堂里零零落落坐了几个韩国人。
一条类似寿司传送带的蜿蜒长桌贯穿在不大的空间内,人们埋头吃着自己面前的食物,不事言语。
向来对24小时不打烊的饭店产生莫名的好感,加班到深夜,朋友聚会到凌晨,在疲倦与酒精之外,能有一碗对味的美食,真真是如家一般的眷顾。

炫锡欧巴说,他父亲听闻我们来韩,特意给他推荐了一家1939年的老店。
欧巴今年32岁,竟也从未听说这家店,于是在充满神秘与历史感的描述中,我们齐齐踏上了“寻宝”的路途。
父亲年轻时在明洞一带工作,常来这家用餐,现在几经装潢,掌门人早已迭代,口味依旧地道。
来这儿用餐的韩国人年龄都不小,欧巴说因为这家店消费不低,年轻人通常不会选择。
经典的铜锅拌饭,一口吃下去,我的第一句话竟是,跟国内不一样!
欧巴听完,拍手,那就对了,你在中国吃的韩国馆子,没有一家真正宗!
地址:SKY PARK HOTEL 2号店往乙支路地铁站方向,对面大厦B1层

东英馆炸酱面
购物的时候干劲十足,等从东和免税店大门出来,全身的每一粒细胞都开始喊累。
JUYONG欧巴看到这家炸酱面店,说进去试试看,顺便歇歇脚。
炸酱面是韩国人热爱的中华料理,跟老北京炸酱面不同,味甜、面细、色黑,完全是典型的黑暗料理。
也恰恰因为偏甜,作为重庆人,我加了辣椒才把它们都吃下去。

凤雏家
待到第四天,我们才发现酒店对面这家餐厅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凤雏鸡。
凤雏鸡是来自韩国安东地区的名菜,腌制过的香辣鸡肉跟土豆、红薯、胡萝卜、粉条等配菜一起炒熟上桌,色浓,味甜,微辣,胃口大开!
做法类似大盘鸡,与鸡肉一起炖的粉丝是一大美味。
两个人风卷残云,不一会盘子就见了底。
地址:SKY PARK HOTEL 2号店对面2楼

猪蹄店
听说要去吃大猪蹄,我既感到雀跃又感到惶恐。
那油亮油亮的皮跟肥肉,虽然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可也是满满的脂肪啊。
从City hall地铁站出来,拐进旁边一条小巷就是这家猪蹄。
饭点时间已经开始排队,幸亏熊仔欧巴(欧巴们实在是太多!)提前订位,在众人的注目之下,我们走向已经摆好两盘大猪脚的餐桌。
据说这也是家韩国人都知道的老店,猪蹄肥而不腻,摆盘讲究,从纯肉到带骨,有条不紊,依次渐进。

猪蹄店
听说要去吃大猪蹄,我既感到雀跃又感到惶恐。

姜虎东炸鸡店
《星你》里面初雪炸鸡配啤酒真的在把人往肥胖的深渊里拉好吗。
作为资深炸鸡爱好者,陈先生认为,来韩国不吃炸鸡等于白来。
明洞步行街当中有一条支路为炸鸡街,每到夜晚,生意红火。可惜我们中午造访,部分炸鸡店还没开始营业。
韩国综艺明星姜虎东以能吃、好吃出名,03年开始涉足餐饮业,超人主题的炸鸡店迅速吸引了我俩。
脆皮炸鸡和调味炸鸡各来半份,整个人从头顶到脚尖,这几天好像都被肉塞满了。
旁边的BHC炸鸡由全智贤代言,在韩国也有多家分店,大家有胃口的话,可以去试一试。

南山炸猪排
从南山首尔塔的缆车售票处往下,会看到一段聚集了数家炸猪排店的盘山路,这就是传说中的“炸猪排一条街”。
虽然炸猪排饭的形式是由日本人改良了西餐后才传入韩国,但韩国人很好这一口,每到晚饭时分,不宽的盘山路侧停满了食客的车。
每一家的猪排都号称比脸大,外酥里香,搭配酸甜可口的番茄酱。
这家有着醒目橘黄色招牌的店,据说是南山第一家,也是媒体报道最多的一家,店外的海报上还有韩国RUNNING MAN成员HAHA来店的照片。
店面装修平实,但生意维持20年不变,我们点了猪排、鱼排与牛排的混合拼盘,吃起来的感觉跟看起来一样,JUST SOSO.
建议两人合点一份,不然真的会后悔。

深夜米肠汤饭
作为孕妇,我自诩吃得不多,只是饿得快。
一回到酒店楼下,我的胃就开始自动预警,要是不吃点什么,可能一整夜都无法安睡。
不习惯吃汤饭的人可能很难接受这种吃法,总觉得在吃一碗别人剩下的大杂烩。
但逛了一天,吃到一碗热乎乎的烫饭,真的有种胃肠暖暖的安心感。
这家店就在SKY PARKHOTEL2号店往右走的街道上,深夜不如来一发?

柳家炒鸡排
当天晚上被JUYONG欧巴逮出去吃饭时,忘记带相机,匆忙间用手机拍下几张。
这家春川炒鸡排店相当有名气,除了传统的招牌辣炒鸡排以外,芝士炒鸡排等也很好。
韩国吃锅类,一定不要忘记在收尾的时候点一盘米饭,再加上些紫菜翻炒。
糯糯的米饭裹着美味的汤汁,盆干锅净,心满意足。
地址:明洞步行街内

部队锅
北京五道口,最显眼的招牌就是各种部队锅。
这真是种“独特”又令人哭笑不得的菜色,说部队锅源于朝鲜战争时期,物资配给丰富的美军士兵常会丢弃一些过期或剩余的午餐肉、香肠和火腿。美军基地附近食品短缺的韩国百姓就将这些“剩余物资”捡回来,加上豆腐、土豆、泡菜等配料,放在大锅里炖熟,再加上辣椒等调味。
于是,部队锅被广泛推广。
彻底化腐朽为神奇。

路边摊小吃
几乎每个繁华地段都有不少街边小摊,贩卖着炒年糕、炸年糕、鸡蛋面包、牛肉丸裹年糕、草莓麻糬、炸鱼饼、烤大肠、紫菜包饭等韩国小吃,口味上来说,大同小异,但站在路边龇牙咧嘴地啃串儿带来的快感,经久不息。

GOODBYE SEOUL
首尔有种万花开放的鲜艳与骄纵,热闹,喧哗,散发着难以被削弱的活力。人们情绪充沛地过活,像是不信人间有低谷。
但我与陈先生有种同感,这座城市像第一眼美女。初初看上去美,却经不起仔细打量。
不似北京,几千年历史轰过去,令人哑口无言,首尔的整个精髓似乎坐落于生活的精致与雕琢上,但又正因为如此,有时让人觉得略略有些浮躁与浮夸。
韩国朋友聊天的时候谈到,韩国女生兴许是世界上最累的女生了。
她们不化妆根本不敢出门,在层出不穷的化妆术以外,热衷于去整形医院改头换面,对待服饰搭配,也太过精心。
总之,除去人类需要应付的基本事务以外,她们给自己增添了太多负担与麻烦。
生活的本质在于真,旅行是为了去寻觅真、接近真,而我们整一辈子,恐怕也要活得真切才好。
尽管中韩两国之间纷争不断,韩流的不断侵袭也让许多守旧派与愤青们发出抵制韩国的呼声,但这些年,认识的异国朋友越多,越让我意识到,不管对方来自哪个国家,当彼此以朋友的身份切入时,所有历史、政治、宗教的桎梏都应被抛开。
那些关于国家的标签不应被粗暴地复制到普通国民身上,虽然每个国家的国民中,都有些令人无法接受,甚至应遭受谴责的“奇葩”,但这种成见不应带有扩散性,毕竟大多数人依然可爱。热心的韩国朋友们让旅行充满了故乡一般的热度与温情。
不管留在一个城市的时间有多长,到离开时,总抱怨不够不够还不够。
所以,每一次相遇其实都是久别重逢,这一世与上一世,下一世与这一世。

引用 越盼芳 的图片:

自然漂亮

2016-08-27 07:14

2016-08-27 08:11

2016-08-27 08: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1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7 17:2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7 08:11:2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8-27 18:3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10:55

不错

2016-08-29 1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0:52:4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第一次一个人要去首尔了,好激动啊,虽然时间比较短,怎么样玩更好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楼主的照片真的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是济州岛转首尔的,在首尔只待了两天,为了方便四个人包了一辆车,人均下来非常划算,司导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很准时!四个女生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还很热情的帮忙拍合照,各个景点也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带我们去吃美食,晚上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两天下来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在此也将易途8家的首尔用车服务推荐给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