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英语盲的长滩蜜月之旅——纯傻瓜攻略,最适合第一次旅行的人

captain LV.15
2016-08-26 19:08 3237/11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选择长滩,其实是无心之举。原本计划了很多地点,但最后选择了长滩,也是一种巧合吧。这种巧合,包括了很多方面,当然也有很多规避不了的情况,比如南海仲裁。说是无心之举,也确实忽略了这个重要的事件,导致了种种担心,当然,也有点给国家添乱的味道,今后一定会注意的!

另一种担心,就是我们都是英语盲,除了可以偶尔蹦出几个单词以外,按照我们自己的话说,剩下的就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了。所以在制定详细攻略的基础上,下载了有道翻译官,百度翻译,旅行翻译官等等软件,同时祈祷不能有任何的意外,千万不能,否则真的要欲哭无泪了!

但是,真是越担心什么,越来什么,后面的种种意外,真是让人快要崩溃了,所以这些奇葩事,也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这也是我写这篇攻略的价值所在,呵呵!

因为都是自身经历,再加上我们俩都是不爱照相的主,所以纯文字描述的多,照片奉献的少,重点部分会配图说明,也请各位看官见谅!

下面说明一下重要数据:

1、人物:大英雄(男)大英雄(女),当然,在长滩一周后就变成了大黑和小黑
2、出行类型:自由行
3、出行天数:6天
4、费用总计:5500/人

前期准备工作

在马蜂窝看了好久的攻略,看看别人都准备了什么,担心因为准备不足而手忙脚乱,影响行程,这也许就是一个摩羯座的性格吧,现在想想也真是有点太过多余,适当的准备是可以的,不过真的没有必要为此而担忧,因为有人生活的地方,就有购物的地方, 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

一、机票
4月份偶然看到宿务8月份的特价机票,也大致因为这个因素,决定了这次行程的时间,所以决定去菲律宾旅游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下宿务航空的官网或是微信公众号,有活动就可以提前预知了!
出发:天津——北京(城际)——马尼拉(宿务5J673,1:10-5:55),加15KG行李,共714RMB
          马尼拉——卡里波(宿务5J339,10:55-12:05),加15KG行李,共2422P
返程:卡迪克兰——马尼拉(宿务DG6236,10:30-11:45),加30KG行李,共3476P
           马尼拉——广州(宿务5J288,18:55-21:30),加20KG行李,共5996P
(回广州是因为要去长隆,还有港澳再耍几天)

tips: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需要有几点做好心理准备:
                  1、想买特价机票,需要提前半年至4个月开始关注,不定时会有特价出现
                  2、官网异常的难登录,一般的浏览器都不行,最好有能翻墙的浏览器,同时要上它的英文官网购买,中文网站真心不好打开。网速还要快一点,我就是半夜去网吧搞了3个小时才搞定的!
                  3、免费行李只有7公斤手提行李,托运行李是要收费的,所以订票时最好一起买了行李,否则在机场买行李是会很贵的
                  4、飞机上不提供水,冷气也很足,而且不提供任何的免费服务,所以需要自行准备
                  5、手提行李可以是包,也可以是20寸的箱子,包包不会特别的检查,箱子只会在马尼拉机场飞国内航线的时候检查一下,也不是太严格,一般只要是20寸的箱子基本都能过,相机是不算行李重量的!
                  6、关于卡迪克兰机场托运行李的问题,宿务的官网说明,因为卡迪克兰飞的都是小飞机,所以手提行李控制在5KG,托运行李不能超过10KG,我当时也很迷茫,因为我两个人各买了15KG的行李,如果只能拖10KG,它为什么要卖15KG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也在马蜂窝请教过,不过依旧很迷茫。所以回来的时候,我24寸的大箱子有12KG,20寸小箱子有8KG,我想如果必须要求每个箱子不能超过10KG,我再平均一下。但是换登机牌的时候,直接就通过了,所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7、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飞机延误的准备,我们这次往返都有延误,去的时候2班加在一起延误了8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延误了5个小时,所以,当飞机延误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默默的告诉自己,飞机马上就要到了,马上就要到了!毕竟廉价航空都是这个意思!你懂得!

二、酒店

我看了大家的攻略,然后选择了几个酒店做对比,最后确定了三个酒店!有人觉得5晚换3个酒店有点太折腾,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为了能感受不同的住宿体验,也只能这样了!
关于价格,我对比了蚂蜂窝,携程,艺龙,BOOKING等网站的报价,最后在MyBoracayGuide.com这个网站订的酒店,这是一个专门订长滩岛酒店的网站,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价格来选择!
这个网站订酒店,可以先用信用卡付订金,然后会邮件跟你确认,等到酒店后再付尾款,你只需要把邮件确认函打印出来就可以,很方便。

住宿安排:
1-2天,住WILLYS
优点:位置很好,在圣母焦岩正对面,出门就是白沙滩,有自助早餐味道不错,房间露台可以直面大海,步行到D-MALL也就5-10分钟,可以沿着海滩一直走过去,感觉很棒!
缺点:因为是台风季,所以酒店安装了防风帐,吃早餐的时候只能隔着一层塑料看大海了
tips:到D-MALL不需要TUTU,步行即可
3-4天,住琳戛纳
优点:酒店超大,房间超大,露台超大,卫生间超大,反正就是大!酒店内有无边泳池,拍照很漂亮,可以站在露台看日出,景色很棒!
缺点:没有早餐,位置较偏不方便,蚂蚁超多,有不定时班车,可以电话预约接送(英语盲及无电话者忽略),晚上有点幽静的害怕
tips:到D-MALL需TUTU,150P
5天,住West cove
优点:酒店有特色,有自助早餐,风景漂亮,尤其是夕阳景,简直美翻了!
缺点:从下车到酒店有一大段上坡距离,如果找不到小黑拿行李,那真是要命了(行李小费每个箱子50P)!免费班车较少,3小时一班,打车要出酒店,不是很方便!
tips:到D-MALL需TUTU,200P
(以上TUTU价格为全岛统一价)

三、签证,换钱及保险
1、签证及保险都是在TB上办理的,签证可以搜北京百程,里面有免面试免在职的项目,只需要下载网站上的表格打印出来填好,贴上照片,快递给他们就可以,我们两个人一共493RMB;保险买的中国平安的,也可以买美亚的,基本没什么区别,都差不多,我们两个人一共128RMB
2、换钱:我是直接在国内换的美金带过去的,一个是因为换比索太麻烦,很多银行都不好预约,另一个是因为兑换的比索数量太多,带起来也麻烦,不如换成美金,到了马尼拉或长滩时随用随换方便!
tips:马尼拉机场一楼及三楼都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兑换最高的是马尼拉机场一楼到达大厅出来最右手边的一个兑换点,1美金=46.5,其他的都在46.3-46.4左右,长滩岛上兑换最高的大家之前有在攻略上写到,就在Astoria酒店旁的小胡同里面,我在里面换过美金和人民币,不过如果有小面值的美金,最好还是在机场换,因为在长滩岛上换的话,一般都是45左右,切记!

四、大巴及电话卡
1、大巴在TB上订的southwest单程D to D服务,两个人196RMB,付款后会有客服微信联系你,需要你提供航班信息,第一天的酒店名称,然后它们会在微信上给你发确认函,你打印出来即可,到时候会有人在到达出口等你,如果没有,也可以出了机场,正对面就有它们的服务站,把确认函给他们,他们就会给你车票,船票,号码牌等等,带你直接上车,后面你只需要跟着他们走,下车,上船,下船,上车,下车,到酒店!一切听指挥即可,很方便,尤其是飞机出现晚点,这个就更方便了,我们到卡里波机场都晚上11点多了,出门依旧有他们的服务人员,直接办好手续上车,最后送到酒店都半夜快2点了,所以很是方便!
2、电话卡是在马尼拉机场办的,GLOBE,500P/7天不限流量上网,他们会给你设置好,网速还行!

五、出行装备及天气
1、机票及酒店复印件、护照、签证、笔、毛毯、水杯、钱包、相机、IPAD(这些最好随身携带)
2、泳衣,泳裤,内衣,内裤,长裙,T恤,短裤(以上若干),浴巾,脱鞋
3、充电器,折叠衣架,洗漱用品,防晒霜,驱蚊液
4、浮潜用具(可租,建议只带咬嘴即可),水下相机(深潜必备),防水包
5、各种药品(防暑,防拉肚,消炎,晕车,头痛)
6、其他各种需要

出行之前总担心天气,天天查天气预报,就怕遇到台风,或是暴雨。很不幸,天气预报显示,在长滩的这几天,每天都是阵雨天气。不过也正常,这个季节本来就是长滩的雨季,所以遇到下雨也没有办法。好在之前有朋友在攻略上说,长滩的雨多半是下一会就会停的,所以也就稍微安心了一点。
出行的当天,也是因为马尼拉下大暴雨,导致航班延误,心里还有些许的失落,真的这么倒霉赶上暴雨了,那后面玩都玩不痛快了。
不过事实看来,哪个国家的天气预报都不是很准的,我们在长滩的这六天,每天都是阳光高照的,半点雨都没有下,偶尔晚上天空中打几个闪电,估计也离我们很远很远,所以,天气这个事情,还是拼人品的一个事,呵呵!

六、游乐项目
我们这次还是以休闲为主,再加上开始的晕船给后面造成了阴影,所以没有玩太多的项目,所有价格也是参考了其他攻略及TB的价格,如果英语沟通不畅或是害怕被骗,也可以在TB上直接订购
1、摩托艇:2300P/2人
2、拖拽伞:2500P/2人
3、深潜:199RMB/人(TB预订)
4、ATV:1400P/2人
5、马杀鸡:350P/人

其他项目:
1、落日风帆:跟小黑谈到了400P,但是景色确实不好看,完全没有落日的景色,只是出海晃一圈,觉得没意思,就没有参加
2、跳岛游:没有问价格,主要是觉得太耽误时间,两个成年人玩这个也没意思
3、Ariels Point:这个有点遗憾了,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暂停了,后面也没有时间去玩了,算是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4、飞鱼,海底漫步等等都没有考虑玩,也就没有问价格

七、美食
之前看攻略,有推荐的地方, 人真的是一个多呀,我觉得这些餐厅真的要感谢国内网站的大力宣传,其实味道嘛,呵呵,看个人的喜好了,我们也尝试了几家,小小点评一下:
1、SMOKE:绝对要试一下,牛骨汤真的超赞
2、OLE海鲜饭:还可以吧
3、hawaiian BBQ:性价比超高
4、Red Crab Pasta House:螃蟹,螃蟹,一定点螃蟹,其他超烂
5、皇后餐厅:椒盐猪排还可以
6、HALOWIC:70P的芒果沙冰还可以
7、JONY'S SHAKE:真没觉得好喝,不如小店70P的好喝,正文中有推荐

其他注意事项:
1、菲律宾是小费国家,所以记住要给小费,全国统一价20P
2、S2-S3区间,TUTU都是100P,不要幻想拼车,因为拼车只针对当地人
3、退房时间12点,入住时间14点,不到点绝对不让入住,只能等,所以自行掌握好时间
4、现在自由行的机票都是包括离境税的,所以无论从哪里回来都不用再交200或550P的税了
5、长滩岛电源插座都是2项的,如果要3项的,可以找前台去借
6、在马尼拉需要转航站楼,都有免费的机场巴士,不用打车,把打印好的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他登记好了,车来了会叫你,很方便的!
7、马尼拉转机的时候,没有电子显示屏,都是在登机口立块牌子, 如果有延误,而且英语不好的话,一定要看仔细了,有时会更改登机口,所以要多看看,多问问(用翻译软件或用手)
8、国际国内航段,最好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因为一旦晚点,可以免费安排最快的航班给你,如果不是一个航空公司的,一旦晚点,就只能自己掏腰包花银子了

给大家再普及一下长滩岛的道路,对第一次去的小伙伴有点帮助:
其实长滩岛主要就两条路,如图所示,一个是红色线条的主干道,这条路主要是跑TUTU车以及酒店接送车的,另一条是绿色线条的步行道,这条路就在沙滩边上,两侧是各种店铺及马杀鸡,BBQ的位置,晚上逛的主要就是这条街!
S2上面的沙滩酒店,有很多个门,一般一个主入口就是对着沙滩的,另外还会有一个门开在街道上,以便游客下车可以很方便的走进酒店,不用再绕道沙滩上进入!

DAY1

因为是14号凌晨的航班,故13号就开始收拾行李,晚上从天津坐城际赶到北京南站,再转地铁,机场快线到达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 路途中不叙述!
出地铁直走到头,左边往国内出发,右边往国际出发,在国际出发处首先要先进检查门,大家都会排队进入,入口处有两个服务人员会检查你的护照,然后有行李安检,抬头看显示屏办理登机牌的柜台。
一般国际航班都是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所以早到了就要等待。
我们在办理登机的时候,就被通知了航班延误,因为马尼拉暴雨,从马尼拉北京的航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呢,所以最少要延误3个小时,空勤人员会问到马尼拉是否还要转机,是不是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等等,你只需要把打印好的单据给他就行,他会做好登记,同时告知你,如果晚点,会给你安排最快的航班。首都机场的空勤都是中国人,所以沟通起来没有障碍的,有不明白的就问,态度还可以的!过完安检,到达登机口,就是漫长的等待阶段,没办法,找个没人的地方休息吧!
奇葩的事情从现在开始了,各位看官一定要留心,没准你也会遇到这些情况的!
原本1:10的航班,最后5:30才飞,心理忐忑呀,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后面那个10:55的航班?上了飞机,空姐发了2张表,入境申请表和健康申请表,入境的表格没有变化, 跟我之前准备的一样,但是健康申请表是新表格,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网上有最新的,可以下载!不过也不用担心,因为你填的再完美,也没人看的!呵呵!
10点整,终于到马尼拉了,还有不到1小时,快步下机,用飞一般的速度准备出关,在出口前有人会收取健康申请表,果真是没人看。不料,出关时遇到了麻烦,检察人员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马尼拉,我说是,又问我来干什么,我说旅游,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我带到了临时办公的地方,检察人员问了我一些问题,哎,听不懂呀,就看着他拿着我的护照查来查去的,我只能坐着傻等,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急呀,当时已经想不起来赶飞机的事情了,就担心会出什么问题,脑海里想的都是会不会因为南海问题,他们故意刁难呀?呵呵,后来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别担心,等一下,又拿出他的手机,没想到他竟然也用翻译软件,然后给我打了一段话,说是我的名字在他们系统里有过离境记录,要核对一下,10分钟就可以!哎,这下终于放心了,等了差不多5分钟,就给我盖章放行了,虚惊一场!
后面的麻烦又来了,因为这场误会,到卡里波的飞机飞走了,我们只有去改签,语言不通就是麻烦,都不知道问谁,柜台给我指到了TICKET OFFICE,里面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我们也是一头雾水,最后总算听懂了D1这个单词,赶快跑过去改签。没错,从北京过来的小伙伴们都在这里了,排队改签吧,结果最早的只有下午5点的航班了,没办法,只有接着等了!
赶快去一楼换钱,买电话卡,吃饭,总算挨到了17点,结果又是延误,直到21点才起飞
达卡里波机场都快11点了,赶快拿行李出来找SOUTHWEST柜台,出示预订信息给他,他会给你车票,船票及酒店牌子等等,然后你上大巴,他会给你送到酒店,你只需要跟着他,听他的安排即可,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预订这个服务,因为,无论几点,它都会等你,都会把你送到酒店,不用担心因为飞机晚点而不能登岛(免费小广告一次)
就这样上大巴,下大巴,上船,下船,上小车,下小车,司机还会给你送到酒店前台,当然,20P的小费还是要意思意思的,赶快前台办理入住,填一张表,如果看不懂也没关系,能写多少是多少,因为不重要,好了,赶快休息了,因为现在已经是15号凌晨2点了
tips:1、国际国内段最好买一个航空公司的,即使晚点也可以免费改签
                   2、宿务航空改签柜台在3楼出发大厅D1柜台(独家放料)
                   3、入住酒店是不收取押金的,因为我之前在网站上订酒店时预付了20%,到店后只给了它尾款,而且第一天住WILLYS酒店,因为半夜到达的,连钱都没收,直接给钥匙入住,在第三天退房时才给的尾款房费,很人性化

DAY2

一早起来酒店吃早饭,因为有台风的原因,不能看着海景吃早饭了!本来要去Ariels Point,但是走到预订地点,发现活动因为天气原因暂停2天,哎,太遗憾了,没办法,只能换其他项目了,在海边找了一个小黑,订了摩托艇和拖拽伞,他打车带我们去海边,然后坐船到了一个海上服务中心,项目都是从那里出发的,不过总体玩得还是挺开心的,尤其是摩托艇,真的很过瘾,当然,也真的湿身了!

拖拽伞之前玩过一次,不过晕得厉害,这次要陪着再上一次,说实话,有点肝颤,不过没办法, 舍命陪女人了!同船的还有一对棒子,哎,那个棒子女人真心的闹,也真心的作,不停的喊,烦死了!

下了船,真是晕得不行了,赶快打TUTU往酒店跑,在酒店门口买了JONH‘s沙冰,这个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很近,不过个人感觉味道没有网上传的这么好喝,反正就试了

下午一直在酒店睡觉,主要是外边太热,而且昨天折腾了一天也太累了,正好休息一下!一直睡到晚上,起来出门,海边走走,拍怕照片,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了转天要去深潜的地方,也算是探探路了。然后返回了D-MALL在皇后饭店里面吃了一餐,味道还可以,有点港式茶餐厅的意思,然后走回酒店休息了!

tips:1、Ariels Point在海边有一个代理店,很明显,门头是Ariels House,可以在里面预订
                   2、S2沙滩上就是落日风帆的出发点,4点以后有很多小黑揽客,可以多问问
                   3、D-MALL晚上人很多,吃饭要提前去,不然要等很久,不要以为都是国人,棒子也很多

DAY3

今天的项目是深潜,很期待,很早就在TB上订了这家SEA PARK的深潜项目,这家店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而且有中文讲解,还有一个唐山的哥们带队去深潜,所以比较让人放心,每次出海的人也不是很多,一个教练带着2个人,还负责拍照,挺好的!(又一次免费广告)!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早晨把行李放到前台寄存,结清尾款,坐上TUTU去店铺集合,有中文讲解各种动作要领,然后在泳池上练习,熟练后换上衣服出发,东西可以寄存在店铺里面,到海边坐船,开到深潜的地方就可以下海了!
整个过程还是蛮刺激的,只可惜老婆临阵退缩,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海里喂鱼!
整个深潜大约20多分钟吧,上来后又有点晕船了,哎,这是什么情况呀!
坐车回到店里,换衣服,照片会放到百度云自行下载,反正都是这一船人的照片,自己挑自己的吧!
走到沙滩上找个小店买杯沙冰,不过这个小店确实是最惊喜的发现,以致后面每天我都会去两次,买2杯沙冰(再一次免费广告),有去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个人感觉绝对秒杀那个什么JONH’s,而且才70P,性价比绝对高呀!(再次重申,老板娘一次也没有给我免费过)

回到WILLYS拿行李,然后打TUTU到琳戛纳办理入住,房间真的好大,景色也还不错!
晚上坐酒店班车在D-MALL吃的OLE,点了一份沙拉,一份海鲜烩肉菜饭,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那个黑黑的东西,是黑米,餐单上有写明,如果感觉不好就不要点这个,可以点那个龙虾海鲜饭,旁边桌点的那个, 个人感觉食欲比这个黑黑的要好一点!

晚饭后去了绿皮超市,这家店的东西比其他超市都要便宜一些,所以要是有需要的,可以再此购买!

DAY4

早晨看了日出,确实挺漂亮的,然后收拾一下去D-MALL吃SMOKE的牛肉汤,因为去的早,还没有什么人,点了一小份牛肉汤,还有一份鸡腿饭,二杯沙冰,哎呦,味道真的太赞了。这家店现在已经开了第二家分店,人多的时候,老板会安排人送客人去那家店,但是排队的人依旧很多,需要拿号等待!

菜单上那个Bulalo的图片,就是牛肉汤了

吃过饭,去海鲜市场逛了一下,本来想看看有没有海鲜可以买点的,但是在门口看到一个在此开饭店的中国老板娘,她告诉我们,今天的海鲜不好,而且特别贵,最好不要买,她自己也只在市场外边买了一点海虾。本来对海鲜就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也只是看看,就没有买。倒是里面的小黑很热情,拉着你给你介绍,呵呵!这个海鲜市场从主干道上,可以看到牌子,就在绿皮超市前面一点,离长城餐厅不远,如果从海滩过去,就从我上面介绍的卖沙冰的店铺路口进去。里面的面积不大,有需要的可以逛逛!

下午找了个小黑,玩了ATV,回来后在沙滩边做了马杀鸡,晚上吃了hawaiian BBQ,因为有火焰表演,每天人都很多,我们5点多就开始等了,一直到7点表演才正式开始,不过里面的东西挺好吃的,而且也不贵,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DAY5

第五天了,早晨起来在无边泳池照相,好像一般早晨都没有什么人,玩了好久都没人过来,倒是让我们挺开心的,没有人打扰!中午退房,在D-MALL吃的Red Crab Pasta House,这家店主要还是螃蟹,里面有好多的螃蟹壳,呵呵,也是店里的一个特色,其他的真心不好吃!
吃过饭坐TUTU到west cove,这也是我们住宿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最期待的一个酒店

从TUTU车下来,到酒店有很长的一段路,而且还要上山下海的,所以我们找了一个小黑帮着提行李,小费是100P,不过如果自己提的话,真的是太辛苦了,所以这个钱不能省。
这个酒店价格虽然贵了一点,但是景色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落日景色,简直无敌了,坐着露台上就可以欣赏海景,我们订的这个房间,趟在床上都可以看到海景,呵呵,这个心情呀,爽!
tips:酒店免费班车3小时一班,而且是从后山开出去,所以,没事就不要出去了,好好在酒店待着吧,有吃有喝有景,挺好的!

DAY6

早晨要赶着退房去机场,在酒店匆匆吃了早饭,西湾的早饭不是自助的,是有几种风格的早餐,如果不会点,也不要紧,有图即有真相,看图识字总会吧!退房后在门口有小黑等着给你拿行李,当然,小费还是要给的,直接给你送到TUTU车的位置,帮你叫好车,真是服务到位!
告诉小黑要去卡迪克兰,之前有看到长滩分为雨季码头和旱季码头,不过不用担心,你只要告诉他去卡迪克兰,他就知道给你送到哪里!不过距离真心的远呀,250P也算公道!
到了码头,有小黑要给你提行李,你摇摇头,他们也不会勉强,不过提醒一下大家,买票的时候一定不要被骗了,我就差点上当。船票是25P一张,卖票的却让我交400P/人,然后给我指指旁边的位置,因为英语不好,我也没明白他说的什么,正好我手里没有这么多现金,就没买。打开手机查查别人的攻略,也没有这个介绍,当时真有点蒙,往售票处旁边走了走,正好看到刚才卖票的人指的地方,原来是接送大巴服务,每人350P,哦,小黑太坏了,明显欺负我呀!然后我又走到售票口,他一看到我,又拿出计算器打出了2人800P这个报价,MD,还想骗我,我直接甩给他50P,告诉他只买船票,他摇摇头,把票给了我,呵呵!
直接上船,放好行李,10分钟左右就到了卡迪克兰码头,出来有TUTU车服务,买票80p一辆车直接送到机场。机场真心的小呀,跟国内县城汽车站一样,进门之前有人检查护照,然后过安检,换登机牌,服务人员跟我叽叽咕咕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懂,还以为是行李超重的问题呢,后来她觉得我也听不懂了,就让我走了,不过她最后一句我倒是听懂了,她告诉我,不用交200P的离境税!
马尼拉是T4航站楼,所以回广州要去T3转机,别担心,T4很小,拿行李的旁边就是航站楼免费大巴车,你只要把打印好的行程单给他,告诉他几个人,他做好登记,车来了他会喊你的,下车时司机也会提示,你只要能听懂数字即可,简单吧!
当然了,回广州的航班依旧晚点5个小时,还好订的酒店有免费接机服务,最后总算顺利到达!
tips:1、如果到卡里波,最好还是订southwest的接送机服务,如果到卡迪克兰,还是自己走方便,从酒店一个半小时肯定到机场
                   2、到了卡迪克兰码头,千万要坐TUTU,之前看攻略有朋友说可以10分钟走到机场,我郑重的告诉你,肯定走不到,我坐车都坐了10多分钟,不知道哪位朋友能走得比车快?
                   3、马尼拉机场可以充电的地方真的太少了,机场也太破旧了,所以还是带着充电宝吧

总结

这次旅行,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虽然中间出现了种种意外,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当然了,这个旅游的地方,还是比较安全的,当地人也还算比较的友善,所以大家尽可放心!

每一个人出去,都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国人应当时刻注意举止言行,良好品行从自身做起!

真的遇到困难,很多同胞还是很愿意帮忙的,包括语言不通与别人交流,都可以寻求帮助,只要你有需要,相信会有人可以帮忙的,放心!

最后,发张靓照,送给大家!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9 16:57

2016-09-22 21:13

你好,请问你在蚂蜂窝租了gopro,觉得怎样呢

2016-09-26 19:38

引用 Juanita-雪君 发表于 2016-09-26 19:38:33 的回复:

回复Juanita-雪君:挺好的,拍摄效果非常好,而且退款非常方便快捷,在长滩玩的时候,多数都是用这个相机拍的,朋友看了都说比单反效果还好!

2016-09-29 12:36

是拿行程单和护照换机票吗?

2016-10-19 20:25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10-19 20:25:13 的回复:

回复小清新:把你订票信息打印出来,再带着护照就可以了,订票信息需要往返的,可能还会需要酒店信息,一并打印出来给他们就可以!

2016-10-19 23:52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10-19 23:52:26 的回复:

回复captain:谢谢

2016-10-20 00:28

请问你定的深潜是哪家?

2017-03-20 21:45

引用 captain 的文字:

请问这段在哪里看到的?我在宿务官网没有看到这点

2017-03-25 00:13

引用 ke 发表于 2017-03-25 00:13:53 的回复:

请问这段在哪里看到的?我在宿务官网没有看到这点

回复ke:有的,我特意查了一下,不过好像是只要你买够行李,就可以托运了,好像也没人特意检查这个!只要不过分,应该没问题!

2017-03-29 00:12

引用 ke 发表于 2017-03-20 21:45:50 的回复:

请问你定的深潜是哪家?

回复ke:长滩岛海洋公园,淘宝有的,你可以看看,其实都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