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苏梅岛、曼谷

前 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疯狂的喜欢旅行,其实相对于旅行中所遇到的那些风光,我更加迷恋的是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和事,就像这次旅行中,我对曼谷海鲜餐厅的一个点菜员印象深刻,清晰的记得他用泰式英文眉飞色舞地跟我交流的每一句话,若干年后,当自己回忆的时候,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

苏 梅 岛

苏梅岛位处泰国湾西南,距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 Province,简称“素叻府”)东北约35公里。苏梅岛大概呈圆形,最宽处约阔21公里,最长处约长25公里,平均约15公里宽,并由约60个大小岛屿所包围。苏梅岛与这些岛屿共同组成安通海洋国家公园(Muko Ang Thong)。岛的中部由几乎无人居住的高山树林(当地称之为Khao Pom)所覆盖,最高点海拔635米。其余的低地由一条约51公里长、多沿海岸线行走的道路串连起来。

行 程

8月13日 杭州——曼谷,中转香港,20:30——02:35  香港航空
      8月14日 曼谷——苏梅岛 亚航车船联运  6:50——12:30 亚洲航空、再坐大巴和船
      8月15日 苏梅岛自驾环岛一日游
      8月16日 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8月17日 上午睡懒觉,下午换酒店,晚上酒店Party
      8月18日  上午退房回曼谷 亚航车船联运 11:00——17:40 亚洲航空,再坐船和大巴
      8月19日 上午曼谷大皇宫,下午市区购物
      8月20日 上午睡懒觉,下午市区king power免税店扫货
      8月21日 曼谷——杭州,中转香港,11:25——19:40 香港航空

机 票

决定去海岛度假是因为闺蜜去了长滩岛之后爆出了N多美照,我就特别想去海岛度假,然后跟我家姐们商量了一下,果然又是很有默契的一拍即合,然后我就开始关注机票,亚航刷新了N次,一直没有特价机票,其实上海杭州都有直飞曼谷的机票,无奈价格实在不美丽,只能选择香港航空的中转香港的机票了,往返一个人2050元,就是时间折腾了一点,购于阿里旅行。曼谷苏梅岛,有曼谷航空直飞的,但是被曼谷航空垄断了,价格常年没有变化,基本往返价在1700元左右,为了节约旅行经费,最后我们选择了亚洲航空的车船联运,往返一个人600元人民币,直接亚洲航空官网购买。出发前记得亚航官网提前值机,但是页面是全英文的,需要慢慢研究。

酒 店

这次的几个酒店自己都非常满意,真的是在蚂蜂窝下了N多功夫,看了N多评价才选择了这三个酒店,如果去泰国曼谷苏梅岛度假的,都非常推荐。
      苏梅岛:1、贝斯特韦斯特苏梅岛湾景度假酒店(Best Westem Samui Bayview Resort) 海景豪华房,含税后480元一晚
                    2、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Nora Buri Resort&Spa)豪华房,含税后1050元一晚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双人房,含税后260元一晚
      以上房间均在agoda上预订,个人偏向使用agoda订房,booking盗刷的现象频频发生,闺蜜端午的时候去越南旅行,在booking预订房间留下信用卡的信息之后,还没回国,刚到香港购物的时候,信用卡就出现盗刷现象了,所以境外订房还是极力推荐agoda订房。

人 民 币 换 泰 铢

出发前一直在纠结,到底是拿卡到泰国现取还是直接在国内换钱,然后看了各大网友的攻略,有的是推荐直接拿着华夏银行卡到泰国取现,有的是推荐直接国内换泰铢,考虑到凌晨抵达曼谷,要打车需要钱,所以直接在国内换好泰铢了,如果需要在泰国ATM现取的,建议直接在国内的华夏银行办理一张储蓄卡,把钱存进卡内,直接到了泰国取现,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泰国单方面会收取50泰铢的手续费,相当于10元人民币,具体的汇率看当天的银行汇率的,苏梅岛查汶大街到处也都是换钱的窗口,我关注了一下,汇率很一般,一般都维持在5.0左右,有的甚至只有4.9,我是在国内工商银行换的泰铢,换钱当天分别给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打电话咨询了,中国银行汇率只有5.1,工商银行5.277,当即预约了43000元泰铢,换泰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直接去银行取钱就可以了。

旅行的意义——苏梅岛、曼谷

8月13日、杭州——曼谷
      晚上20:30的航班,因为杭州G20峰会的原因,所以下午15:30就直接从公司出发去了杭州萧山机场,所有安检提前三个小时开始,自己开车到萧山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展宏停车场,提前半个月跟停车场预约车位,停车9天时间只要300元,比机场停车场便宜很多,到了停车场会安排车子送到机场,回国后取完行李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就会来机场接你,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
      因为中间有很多趟飞机中转,所以生怕杭州的起飞时间延误了,那就意味着香港的飞机赶不上,接着连曼谷的飞机也赶不上,可是人品爆发,非常按时起飞了,吼吼,我妈说了,算命先生说了我这辈子都有好运相伴,命非常好的,每次真的都是运气好好的。
      带着四个“弱智”开始我们的泰囧之旅。

8月14日、曼谷——苏梅岛
      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凌晨02:30,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慢了1小时,所以到了泰国记得把手机和手表的时间调整一下,下了飞机之后到海关处填写出入境表格,那边有机场工作人员会递给你一张出入境表,按格式填写就可以了,签证我是直接在国内淘宝办理的,239元一本,只要提供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一般一周出签,非常方便,填完出入境表直接到海关处敲章入境就可以了,海关会给你一张出境表,记得收好,回国出境的时候需要给海关的。
      取了行李之后,打车去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廊曼机场都是廉价航空,鸟航和亚航,其余的航空公司全部在新的机场,因为早上6:50的飞机飞洛坤府,所以取了行李直接去廊曼机场了,泰国的司机很少会英语的,即便会也是很基本那种,所以记得出国前要把去的地方地址用泰文打印出来,这样子会方便很多,我直接把廊曼机场的泰文给司机看,他就懂了,经过讨价还价,700泰铢到廊曼机场。
      大概凌晨四点多抵达廊曼机场,本打算在机场睡觉的,但是人来人往,灯又特别亮,完全没有睡意,把之前在国内购买的泰国电话卡换上,非常推荐的电话卡,泰国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真的非常爽,我基本24小时都是用得4G流量,酒店的WIFI信号也不好,都是开得4G流量,面值299泰铢,7天不限流量上网,100分钟免费通话,购于某宝,只要35元一张。

在泰国的第一餐,吃完继续飞,这次真的飞得是够够的,我都对飞机有恐惧症了,飞了六趟,一坐飞机我就耳聋耳鸣,整个人都没办法休息,然后又是红眼航班,真的是超级累的。
      早上06:50分廊曼机场准时起飞,8:00抵达洛坤府机场,机场非常小,跟国内县城的火车站一样,下了飞机直接取行李,取完出来之后有个亚航的柜台,写了亚航车船联运,直接把你的订单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然后在单子上找到自己的护照号确认签字,就会在你的衣服上贴上标签,出门口直接有工作人员指引你去坐车,一般一车十个人,人满即走,去码头坐船,车子还是很不错的,类似国内的那种金杯车,坐着很舒服的,之前我以为是那种晃晃悠悠的大巴车,大概1.5小时抵达码头,到了码头之后给工作人员看订单,还是在单子上找到自己的护照号确认签字,然后等船就可以了。

船差不多也要开1.5小时才能抵达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上岸会有很多司机招呼问你去哪里,你把酒店地址给他们问价格就可以,一般码头到热闹的查汶大街也要一小时左右,一个人大概150--200泰铢,我们五个人1000泰铢,天气又热,懒得砍价了,如果觉得贵得网友,下次去了可以尝试一下砍价,反正我是问了两个司机都是这个价格。
      经过24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酒店,刚到酒店大厅,就被美景惊艳,真的很美,虽然酒店不在热闹的查汶大街,而且还是半山腰,但是风景真的绝美,又安静,绝对是度假的好选择。如果你是奔着玩、走景点的心态的,那么不推荐这个酒店,出入不方便,如果是抱着度假的心态的,那么十分推荐,真的非常合适。

酒店的大厅

我要得honeymoon布置

酒店阳台

第一天到达酒店之后就直接check in了,然后就洗澡补觉,近三十几个小时没睡,累疯,结果睡到傍晚七点多的时候,外面狂风暴雨,把我惊醒了,我想完了,所谓的雨季,就是每天下午都要下暴雨,运气也太糟糕了,第一天就狂风暴雨,结果之后的几天,天气出奇的好,没有遇到过一次下雨天,所以我说我出去旅行运气真的都是爆棚的。因为下雨天,出去不方便,晚饭直接酒店解决,但是味道真的都好好,现在正在努力码字写攻略,而我却怀念泰国的各种果汁饮料,我想喝orange juice。

酒店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价格比外面略微贵了一点,吃完后在酒店泳池游游泳,躺在阳台上吹吹海风,真的整个人都处于度假放松的状态。

8月15日、苏梅岛环岛自驾一日游
      车子是提前在某宝预订的,租车车行位于查汶区,免费送/还酒店,所以非常方便,不用自己取车还车,国内的驾驶证都是可以的,泰国貌似除了苏梅岛是可以用国内驾驶证自驾游,其余地方也都是需要国际驾照的,按照约定的时间,车行会按时把车送到酒店门口,泰国人时间观念非常好,说好了几点就是几点,看一下车况和油量之后,签署一份租车协议即可,一般车子加得都是95号油,建议不需要加太多,我们第一天加的时候不知道,加了500泰铢的油,结果还车的时候多了很多。租车一天,320元人民币。

其实右舵的车子跟国内没啥区别,不过我不敢尝试,靠左行驶,老公能轻松驾驭,我就负责导航,想说谷歌地图在国外真的是神器,去哪就靠谷歌地图了。
      苏梅岛整个环岛路就是一条路,沿着往前开就好,地图显示的是4169公路,反正就是一直一直一直往前,整个环岛一圈大概一两个小时,中间可以去景点,我们去了拉迈海滩的阿公阿母石。

阿公.阿母奇石又称祖父祖母奇石,祖父祖母石(Hin Ta Hin Yai)是由两块奇异的的岩石组成,位于拉迈海滩之南。它们的形状类似于男女的生殖器官,因此被泰国人称为祖父祖母石。

环岛路,这也是岛上唯一一条我觉得比较宽敞的马路。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超市,进去采购东西,其实到了国外,我最喜欢逛国外的超市了,能深入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我最爱的星爸爸——焦糖玛奇朵,每天一杯

傍晚回到酒店又是游泳,晚上去了查汶大街吃饭。

泰国超有范的电线,乱七八糟的一大堆,姐夫说哪根线路坏了,都找不到的。

8月16日、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
      出发前提前在某宝预订了浮潜一日游,成人295元,儿童250元 ,早上07:15分会有工作人员来酒店接,接到日落码头,然后按你预订的快艇类型不一样,戴上不一样的手绳上船。快艇大概要行进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到南园岛,如果有晕船晕车的,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船药,我家姐们和侄子晕船晕得特别厉害,我们之前在沙巴的时候已经有过坐快艇经验了,所以没啥反应。

浮潜的时候,建议还是不要把手机带下去了,我们就报废了一个手机,本来想带下去拍水底世界,结果防水手机套漏水了,手机进水。所以真的要带下水,手机套一定要检查好。

沙滩边都是欧美人晒阳光浴的,一起船上的人说,欧美人晒得越黑,表示你越有钱,黑了就说明你又出去旅行了。
      这个浮潜没有我们之前去沙巴浮潜完美,跟团的人太多了,导游不会一一下水帮忙,不会游泳的人就会特别害怕,我下水使劲抓着老公的手,他就嫌弃我,搞得最后都不敢下水,之前我们都是私导一对一带着的,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之前去沙巴浮潜要1000+了。

8月17日、上午睡懒觉,下午换酒店,晚上酒店Party
      自由行最好的应该就是随遇而安,漫无目的,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之后,又去了一趟超市,我是有多喜欢逛超市。

国外的易初莲花

超市外面的DQ,便宜到爆,M号的这个只要人民币9元,真心好便宜。
      下午换酒店到了诺拉布里酒店,因为酒店价格略贵,所以只住了一晚,但是环境真心很不错。

酒店无边泳池。

酒店内不知名的水果树,我觉得是榴莲。

我们住得那一栋房子。
      晚上去了查汶大街大采购,回到酒店五个人一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开了个小Party,在苏梅岛的最后一晚了,特别留恋,回来都快一周了,我的心还在苏梅岛,真的很安静的一个岛,特别特别适合度假。

摩托车是在酒店租的,24小时300泰铢,切记在苏梅岛租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

一起说说笑笑,吃吃喝喝,真的特别开心。

8月18日、早上看日出,上午退房,回曼谷
      早上五点起来去查汶海滩看日出,虽然日出跟美人鱼岛看得没法比,但是却特别享受坐在海滩边等天亮的感觉,心会突然很安静。

早上九点从苏梅岛出发,直到晚上八点才抵达曼谷酒店,真的就是一整天又是在路上,刚到曼谷,我对曼谷的印象极差,交通堵塞超级严重,然后出租车、嘟嘟车的司机都非常糟糕。以下都是我们在曼谷被坑的现象:1、刚到曼谷的第一晚,已经是晚上八点了,酒店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就直接去吃饭了,我家姐们说对曼谷的嘟嘟车期待已久,所以酒店门口我们就上了一辆嘟嘟车,按之前攻略上推荐的一家海鲜店吃饭,我反复跟司机沟通并且跟他说地址,他都表示自己认识,没问题,然后以200泰铢成交,结果把我们拉到一个黑不垃圾完全没人的一个海鲜餐厅,最后我发现不对,没进去吃,转身走了,出去的时候在路口碰到他,我就很生气的跟他说:“It's wrong!”然后嘟嘟车司机灰溜溜的开走了,这种应该就是有回扣的,只要把顾客拉过去吃了海鲜就有回扣拿。2、曼谷的所有出租车司机一律不愿意打表,即使你再三要求跟他说“by meter!”但是都是摇头,不愿意,基本不管远近,全部都是200泰铢。所以刚到曼谷的时候,我就觉得曼谷好糟糕,总之除了购物真的不适合度假。

8月19日、上午大皇宫,下午曼谷购物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开放时间:8:30——15:30

到处都是人人人,请原谅我对到处是旅行团的景点真的不感冒,而且到处都是中国的旅行团,大皇宫内的安保人员全部都是讲中文的。

下午去了曼谷最大的两个shopping mall,central world和siam center,但是东西基本跟国内的同价,没有太便宜,然后两个人各入了一双耐克鞋子,一双3800泰铢,一双4400泰铢,换算成人民币的话,跟国内专柜同价,总之我觉得曼谷也不是购物天堂,当然不差钱是很合适的,至少品牌还是很多的,李维斯还是可以入的,我们买了两条牛仔裙,一条牛仔裤,两件T恤,只要人民币九百多,在国内估计只能入一条牛仔裤了,然后还买了鳄鱼的连衣裙,这些专柜都是可以填写退税单子的,不知道的话直接跟营业员说VAT,他们就懂了,一般买满2000泰铢就可以办理退税,是总价的7%。然后回国那天直接去机场退税就可以了。

晚上去了心心念念的曼谷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味道超级棒,在siam center的四楼一个角落里,基本傍晚五点到的话就要拿号排队等位了,他家的一个点菜员真的是太可爱了,我一直觉得是变人妖没成功的,讲话特别特别可爱。

价位中规中矩,基本一餐下来在2500——3000泰铢,我们连着去了两天,第一天花了2600+泰铢,第二天花了3000泰铢,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8月20日、市区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
      上午又是睡懒觉,正好大姨妈光临,实在是懒得走了,肚子痛死,下午13:00准时跟着酒店的车子去了免税店,免税店可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一楼基本都是泰国当地品牌,有吃的用的,据说可以退税,我们在一楼没买什么,二楼就是奢侈品了,但是品牌不是特别多,有泰国白菜价的欧莱雅、巴宝莉、寇驰、宝格丽、奥米伽、浪琴、施华洛世奇、MCM、MK,化妆品的话有SK2、雅诗兰黛,阿玛尼、海蓝之谜、祖玛龙、香奈儿、迪奥,基本常见的那些都有,所以需要购物的,记得在国内提前做好功课,需要买的有些还是值得入手的。
      我入了祖玛龙的蓝风铃,410元,SK2神仙水160毫升760元,寇驰的包包2200+,市区看得同一款2600元,相对免税店还是要便宜的,阿玛尼的遮瑕粉底液450元,雅诗兰黛红石榴的洗面奶166元 ,面霜425元,阿玛尼黑管255元,喜欢购物的MM记得国内看好价格,到了那边可以直接对比。
      所有购买的东西全部机场提货,所以如果买了很多东西的网友,建议一定要提前三到四个小时到机场,还要办理退税,时间很紧张的。

所有购买的东西,在机场办理了登机手续,过了安检出境之后凭发票、护照和登机牌才能提取,没有回国入境前,所有封存的化妆品不得拆封。

8月21日、回国
      一大早七点半酒店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要办理退税、提免税店买得东西,所以必须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泰国素万那普办理退税手续,到了机场国际大厅一直往右边走,直到看到VAT的指示,然后拿着专柜开据的退税单让海关敲章,接着办理登机,过安检出境,最后在候机大厅内找到VAT的窗口拿钱,直接给现金的,我一直以为如果是刷卡的话,直接可以退到卡里的。

在机场免税店又入了心水很久的蒂芙尼手链,这份礼物很珍贵!

Ending

此次行程所有费用清单
      机票、酒店、吃喝玩乐:14000元
      购物:                             5000元
      总计花费19000元
      一起努力工作,努力赚钱,环游世界!

首顶。
欢迎回访。

2016-08-29 15:24

引用 刁蛮の娜娜 的图片:

有创意!

2016-08-29 23:33

引用 porie 发表于 2016-08-29 23:33:46 的回复:

回复porie:

2016-08-30 07:51

水果树上是菠萝蜜

2016-08-30 09:48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8-30 09:48:34 的回复:

水果树上是菠萝蜜

回复花语晴空:好吧,我以为是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