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热&游于北京 毛&鱼'S Trip@2016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情侣/夫妻

直通车

夏热&游于北京 毛&鱼'S Trip@2016:http://www.mafengwo.cn/i/5631917.html
二游西塘 多的是人和事  “毛&鱼首次自驾行”:http://www.mafengwo.cn/i/5512303.html
带着婚纱牵手马尔代夫 Kihaad+HK 毛&鱼:http://www.mafengwo.cn/i/5365412.html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中国的首都在一生中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也想去找荣荣和大炮玩一圈儿 还有一个私心大概就是毛哥想吃地道的烤鸭和炸酱面了。
天安门故宫长城是必须要去的 要去吃吴裕泰的抹茶冰淇淋。
预计四天三晚 高铁来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以上是我4月份的北京预约

本来计划去韩国或者苏梅岛,但是韩国签证来不及办,苏梅岛貌似在旺季?反正就是超出预算了,有人问韩国签证怎么会来不及办,可以延后旅游时间啊. 哎,我这个人不喜欢计划超过一个月后的旅行,变数太大.
一想不如把马蜂窝上预约的北京先去了,一拍即合!在我大中国哪里都是太阳,哪里都是学生旅游客的时候,决心出征!
朋友听到要去北京出现了以下反应-----"北京有什么好玩儿的""去哪里除了人头就是人头还热死了""老头老太去的地方你还不如去国外了",更坑的是小区姐姐看到我拖着行李箱问"又去哪里玩",听到我说"北京"后,直接鄙夷不搭理我了!!!  What Fxxx~
然并卵!我就是要去. 北京作为我大帝都,一辈子必须去一次好嘛! 没去过北京根本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人啊..

本游记中推荐的所有携程\淘宝\链接\均属自愿,未收任何个人或单位一分钱,纯属良心推荐!不给钱也推荐! 不过,万一万一当事人看到了可以考虑奖励我一下

背景音乐:周杰伦<告白气球>

出场人物介绍

毛哥:WULI老公~不算霸道的狮子座小伙一枚,人力搬运工,入门摄影小哥,本期所有照片除自拍外均来源于他.
鱼鱼:是我就是我~纠结的天秤座姑娘一枚,路路通小妹,负责全部旅游计划及实施,典型的"只出脑子不出力气".

关于行程

D1:鼓楼-三里屯
D2:故宫-八达岭长城-水立方&鸟巢(远观)
D3:景山公园-北海公园-恭王府-王府井-猫的天空之城
D4:南锣鼓巷-烟袋斜街

本次旅游没有看到天安门升旗/没有去颐和园/没有去天坛/没有去我儿时的梦想-清华大学/没有去登天安门城楼,终究还是时间太短来不及去这么多. 不过这样也正好,以后二刷北京的理由就是这些了!

关于交通

高铁OR飞机
WULI大昆山这有直达北京的高铁(光荣光荣!) 而且一天不止一两班,庆幸我们坐落于上海苏州的中间~
本宝宝实际上在骨子里不喜欢坐飞机,如果万不得已比如去国外必须坐飞机之外,我还是希望以高铁优先.  况且我看机票的价格,基本上来回的话3000+++  这样还不如坐高铁,方便又省钱,粗算下来最起码能省1000,我可以吃多少只烤鸭啊
5个半小时的车程非常合适,而且我选择的高铁非常符合"早去晚回"的规律,简直棒棒哒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2016.8.6  昆山南-北京南 G108 7:39-13:11
2016.8.9  北京南-昆山南 G149 16:25-22:05
高铁是ABC和DF的座位图,我特地买了DF的单独双人座,稍微舒适点,毕竟这个也算长途了 刷DF双人座需要靠运气,12306下单后看得到座位,不喜欢可以退了重下,但是每天只有三次机会,去的票第一刷就中了,回来的票大概有试了五天才试到一个DF好心酸...
插座的话每排三人座一个,双人座一个,所以坐单独双人座比较方便,我们回程的时候列车上有一排三人座的为了抢插座互相打起来了....

地铁OR公交
北京市政一卡通(万能的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404441145.12.mJStQt&id=44311396168
强烈要求大家一定要提前买这个,我们到北京后那个人多的真是吓死了... 你想要在人群中"找到买卡的地方-排队-找到坐地铁的地方-排队",真的很麻烦~  提前买真的很方便,而且这家店还送卡套,退卡的话我是在王府井退的,人很多排队很久,所以退卡都这么多人别说办卡了.
我买的是"押金20+充值50" 共面值70的卡,足够用了.我们后来每张卡退了"押金20+15",等于50块用剩15块. 4-5天北京旅游的可以参考充50.

出租OR滴滴
本次旅游出租打过一次,滴滴打过三次,总的来说在北京的话出租车和滴滴的价格差别不大
但是出租车好像有绕路的黑历史,只有第二天晚上吃完夜宵后"地铁赶不上滴滴打不到"的时候选择了出租. 滴滴司机一般是看地图驾驶,所以很少有绕路的可能性. 不过滴滴司机不像我们这叫了基本3分钟以内就到了,我们等的最久的一次是司机接了单实际上他在3公里以外的地方,差不多等了15分钟才开过来.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我一开始想选择AIRBNB民宿,但是看中的民宿都太火爆.7月初想订8月的根本没希望啊 无奈只好考虑酒店了,酒店的话位置希望在天安门附近,方便早起看升旗.
之前锁定-----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看评论后发现卫生间只有浴缸没有淋浴,不太能接受,又去找了几家,价位锁定在500-700以内就能接受.
后来找到下面这家-----北京天安瑞嘉酒店,虽然是内窗但是也不闷,价位合适(578一晚上)+位置合适(王府井和天安门的中间).最重要的是我们第二天在携程订的"故宫+长城一日游"集合点在天安门广场,走过去只要10分钟,很方便是真的! 但是订的只有单早,而且三张早餐券不能合并在一天用,等于每天要么我去吃要么毛哥去吃,如果要单买是80块一张早餐券,有点贵... 然后就是因为内窗所以房间比较暗~~~
如果想选择700-1000左右的酒店可以考虑这两个-----北京饭店/北京贵宾楼饭店,就在王府井地铁口,一出去就是,每次我"颓废"的从地铁口出来就好希望自己可以住这里,就不用再往前走一段路了 当累的时候真的是一步路都不想多走..

这个是在携程上找的房间图,我们住的就是这个格局的房间,一模一样~

关于器材

单反:佳能 750D
镜头:佳能 18-55mm
相机:Casio ZR1500
辅助:三脚架、自拍杆、自拍遥控、广角手机镜头
后期:美图秀秀
手机:iPhone 6、iPhone 6P

关于费用

总体来说花费在大概估计中,之前也有考虑不如跟团省心,看了下携程团基本上在六七千两个人的样子,但总觉得玩国内的话还是自由行自在点
不过去故宫长城等景点的话还是建议报一日游,当然是"正规一日游"!!!北京街上"黑一日游"真的很多很多,要擦亮眼睛啊 亲! 或者可以租导游讲解器,同样也很方便..

有用的链接和万能APP

酒店的话:携程/去哪儿/淘宝/BOOKING/AGODA/AIRBNB均可,适合自己并且价格合适就可以下手!
高铁的话:万能的12306 http://www.12306.cn/mormhweb/
天安门升旗时间表: http://www.chinaflag.org.cn/ShengQiShiJian/ShiJian.html

第一天 初到帝都人潮攒动

早上6点半滴滴到昆山南站,用毛哥的新账号下单居然"首单免费",好HAPPY~

位置在最前面,脚前面的空间明显比后面的座位大很多,而且不用担心脚动来动去影响前面的乘客,而且正好又靠近行李架,这样箱子放在肉眼看得到的地方,很方便~ 基本一节车厢一前一后,一边是行李架一边就是厕所..

5个半小时没有晚点,就是途径山东那一片的时候因为下雨,车厢里冷的出奇,我直接把浴巾拿出来披身上了 所以如果亲们坐长途高铁,为了防止意外还是自备一条毯子或者带件外套比较好.

准点到北京后,帝都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看各种人头... 幸好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交通卡,直接刷卡坐地铁.帝都的地铁是不论大小站必须要安检,如果你想直接大摇大摆走过去-----"NO WAY 没门儿".
到酒店正好2点,办理入住信用卡刷2400预授权.换点装备先去吃北京地道小店---姚记炒肝店. 酒店门口可以坐公交82路/62路, 但是!!!! 不是万不得已真的不要选择在北京坐公交啊,明明3公里的路程我愣是站了1个多小时,又热脚又酸,下了车一直往前方走300M左右就看到鼓楼,右前方就是姚记啦

点了比较有特色的"卤煮、炒肝和炸酱面". 卤煮点的人很多,光等那个就等了好久,炒肝有大小碗之分,如果不确定自己啊喜欢吃,建议先点小碗吧! 炸酱面一般般,就是甜面酱撒上去的.

吃完后地铁去三里屯儿~ 主要是想去排队吃那个免费的梦龙! 6号7号是最后两天了,结果我倒了一小时的地铁找到那里跟我说排队人已经满了.满了.满了!!!!!  我的心情真的是犹如晴天霹雳,因为明天报了个一日游不可能再折过来了,所以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了,希望不久的将来上海也能出这个活动,我还要去!

三里屯走了一圈儿,好多帅哥美女,打扮的各种潮各种潮. 看看自己简直小学生一枚啊! 看到著名的优衣库进去溜一圈人太多也就悻悻离开了. 本来计划去水立方和鸟巢,观夜景,但是又要倒地铁走路,觉得好累! 可能是第一天到北京不适应快节奏,琢磨琢磨准备回王府井去吃全聚德了!
又是倒一小时地铁的节奏后,到达王府井,莫名导航全聚德导到了一个不知名商场,看到米芝莲感觉跟亲妈一样. 口渴的一腿赶紧买饮料,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又琢磨了下后觉得好累不想去找全聚德了,索性就在这个商城随便买点吃的打发完这一顿拉倒! 我们强烈要求回酒店"葛优躺"啊! 路过巴黎贝甜买了几个面包,前面我有说过,早餐只有单早... 而且7点才开门,我们第二天早上7点20要在天安门广场集合,压根儿来不及,OUT!

一般我们这种人儿 到酒店休息了会后就会精神抖擞了,但是又懒的再跑出去了(我们不知道原来王府井大街离我们超级近 怪我们没做好功课啊) 万能的外卖在这个时候就展现出超强本领了! 于是我最爱的西贝牛肉泡馍+毛哥最爱的鸡排就来到了我们身边哟~
吃完后去顶楼上传说中的"空中酒吧"看看,但是木有人儿~ 只有一个服务生,只好看看夜景就下来了.

拍了几张酒店的内景图,还算可以属于比较有北京范儿的酒店.哈哈~~~

吃饱喝足睡觉!

第二天 故宫&长城一日游

早上6点起床,梳妆打扮吃早饭 防晒霜必须涂! 慢慢悠悠走到天安门广场,各种拍拍拍啊! 反正总是没想到这些地方原来离酒店这么近,我们住这儿真的是暴遣天物...
WULI毛爷爷  纪念馆没去,我有点恐惧这些,后面的十三陵也没去,其实我对十三陵蛮有兴趣的,想看看古代的陵墓到底什么样子 但还是会有略带恐惧的心态,对~ 我是个胆小鬼

升国旗的地方,可惜我们不争气 第四天没起来看.. WULI毛哥在中轴线上拍的

人民英雄纪念碑..  后面据说就是毛泽东纪念堂

我们报的这个携程团总的来说就是"走马观花",要想在一天的时间里把故宫和长城都玩完,只能随便看看没有别的方法. 导游是个挺年轻的妹子,看着就很靠谱,事实的话确实很靠谱,好评度真的是100+++++.
自拍杆老有用了,就是IPHONE前置总归差一点..

但是万万没想到等我们开始集合行动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 一开始还零零散散后来越下越大,下的我整个人都有点不好,团里面有一对母子当场就退团了,我当时也有点打退堂鼓,可是我们本来时间就不充裕就只有4天的时间,要改期的话真的很麻烦! 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

宝宝发誓,这真的是我此生碰到过人最多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人头,只能靠挪!真的是挪!!! 况且还外加下雨,真的是心碎啊

索性还好,雨慢慢的小了起来,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故宫的话很宏伟! 但是我们走的不是中轴线,因为要看珍宝馆,实际上珍宝馆也没啥好看的..
"下过雨的夏天傍晚我都会期待~~~" 雨停了我就开心了

正殿,其实不下雨玩故宫应该很不错,不跟团玩故宫应该也很不错. 二刷的时候一定记得就去租个导游讲解器,找个天晴的日子混一天在里面慢慢看!

龙的象征

珍宝馆,以下全部是图,我实在不会描述.. 想知道寓意古代历史的自行百度吧

九龙 据说还有一个在北海公园,还有一个在.... 不记得了...

以下是琐碎的图,不想补介绍了,大家多看看图就好

出故宫后雨已经根本不下了,慢慢的太阳都出来了,心情爆棚!! 随后去吃了习大大同款---庆丰包子铺,团餐是9个包子+一碗小米粥,大概是因为南北差异,对包子不是很感冒,随意的吃了一两个就吃不下了.小米粥很淡 我只好要了一勺辣椒酱混进去,不过当我放下去的瞬间我就有感觉对面的朋友一定认为我是四川

去长城的一路上基本没有大堵车,只有快到的时候堵了一小会,还算能接受.

跟团的话基本上都是滑车/缆车上下,滑车到北4,缆车直接到北7,如果你想自己爬基本也不太可能,因为团都是直接把车开到缆车门口的,你想自己去长城大门口那得走上1公里以上的路吧.. 导游建议可以从北7开始爬到北8北9北10. 缆车排队人真的很多很多,大概排了50分钟,途中还有无数个人要插队,真的是累死了...

"山路十八弯"大概就是形容中国旅游景点排队的吧

反正暑假去长城去故宫就得做好准备,人少是不可能的,只会越来越多..  导游说一般暑假都是家庭出游,带孩子的话国内一般第一选择都是北京,因为首都情怀会比较深.
好不容易坐到缆车到了北7,啧啧啧这个人啊~ 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表明,就是一个字-----多!!!!

使劲使劲儿爬上去,前面黑压压的反正都是人,往下面望也都是人人人...  爬到北8后 心里默念到此一游.. 想到下去的缆车还得排队,赶紧麻溜的下去了.

让大家感受人人人的氛围 妥妥的~

以下是长城上唯一的合照啊,还是挤在垃圾桶旁边照的  好吧,iphone前置像素真的是差&怪.. 只能这种效果了

下山后天尤为的蓝,此照为证.

回程的路司机超给力,避开拥堵的路段走小道基本全程没堵车,路过水立方鸟巢远观了下,一激动连照片都没拍. 我们的下车地点就在那块儿,下车后可以跟着导游去看下外观,但由于我们早上吃了个面包中午吃了几个包子,真的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一般这种时候我们可以为了吃放弃各种景点的,哈哈~ 直接坐地铁去了东单吃导游推荐的"南门涮肉".
北京有著名的"铜锅涮羊肉",大力推荐的就是"南门涮肉",羊肉确实很不错很新鲜,锅底就是几个枣子枸杞虾米,外加点热开水... 锅底很清淡非常清淡可清淡了! 配个花生酱,但是花生酱老甜了,刚开始吃觉得还不错,吃到后面就觉得如果这个时候有瓶"老干妈"就太棒了

汤底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下图这个样子的~

再加点白开水 如下图可见,这就是汤底拉...

分享一个等锅子沸腾的苦逼GIRL~ 因为是酒精灯烧的缘故,沸腾相当慢,可想而知我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还要眼睁睁看着他慢慢热乎,桑心儿

北京吃火锅或者吃爆肚似乎就是这个花生酱,吃多了真的很甜很腻啊,不是说只有南方人吃甜的吗 吃到后面我真的超级怀念我的女神"陶华碧"!!!

推荐一定要点鲜羊肉,真的是好吃,打破了我吃火锅不吃羊肉的记录.. 但是下图的肥牛就一般了,可能不是新鲜的缘故

下图这张里面的就是鲜羊肉,好吃一百分!

吃完后看地图离酒店就1.4公里,想着消化消化走回去得了,大概走了800米感觉有点不对,一看地图走反了 那个时候真的是内心悲愤,再回头走,这样一共走了3公里的路!! 3公里啊苍天啊走的我都要哭了..

回酒店洗澡换衣服,看了会电视准备去传说中的"簋街"看看. 电梯里莫名被偷拍一张,他的风格我不懂

等万能的滴滴等了大概15分钟吧,只好在路边摆拍点照片拉~

据说是美食一条街,大炮极力推荐,白天的导游也有推荐. 之前看了大众点评说"胡大"最好吃,而且在簋街有四家还五家分店,可见做的有多大!

我们下了车后凭感觉走,路过马迭尔雪糕来一只先吃着. 某些人雪糕拿到二话不说就拆包装开始吃,就不能游客性的拍张照吗! 于是出现了下面这样的没包装的马迭尔雪糕

于是就偶遇了胡大二店,取个号先,前面有9桌还算可以. 后来看点评说二店排队的人最少,运气爆棚啊我们!

店里本地人较多,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拿相机出来拍,匆匆拍了一张就赶紧收起来了.. 正好奥运会中国第一枚金牌诞生,店里每桌赠送一大罐燕京啤酒,感觉棒棒哒

吃完才后知后觉到地铁末班车过了 滴滴因为不好打我们准备选择出租车 果然司机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  我只好看地图给他导航,后来大概开到主路了我说"这儿要左转了",他跟我说"我知道你不用说" 不过幸好没绕路,估计也知道我在导航..  综上所述不熟的地方出租有风险会绕路啊..
晚安

第三天 和荣荣大炮唠嗑到赶不上地铁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散,所以睡到8点才醒,可恶的单早只好让毛哥去吃,我这种小胃口的人就吃点饼干牛奶.全程微信告诉我早餐有多好吃种类有老多了.. 然后我说那我下来出钱吃吧,他又跟我说你这种小胃口不行的,所以只适合胖子咯~
滴滴到景山公园,游记基本上都推荐故宫游览后直接神武门(后门)去景山公园,由于我去故宫是跟团的,所以第三天第一站就是景山,据说万春亭上面可以看到故宫全貌.

准备爬山啦~

爬到累,昨天爬长城有后遗症,每次我都会爬到需要毛哥来拉

在万春亭望南是故宫全景

西是北海公园的白塔

望北是中轴线上的钟鼓楼

据说崇祯皇帝自缢的地方就在景山公园,但是天太热我实在是没力气去找那棵树了

万春亭拍完照后慢慢下山,下山后西门出口对面就是北海公园的不知名哪个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就是出自北海公园&白塔哟~

租船有好多个码头,任意看到一个就可以上了,有脚踏船电瓶船,这么热的天就别脚踏折腾自己了  电瓶船是1小时100元,可以坐4个人. 其实这样看来四个人出行就划算了,而且有伴可以聊天,哈哈~

合照就像大熊猫一样珍贵

以下是一套十分十分珍贵的合照,哈哈~  实在是被我死皮赖脸拖着拍的 男主角一样懒到不愿意跟我合照

北海出去后准备去吃烤鸭,但是发现恭王府就在不远处,想着不高兴吃完再折回来了,索性肚子也不是很饿,先玩掉再去吃,正好可以避开就餐高峰期. 恭王府在胡同里面,不在主干道上,一路走过去无数个黄包车来揽生意,还跟我们说"你们要去恭王府吗?走错了不是这条路,你们走的不对啊",幸好我意志坚定看好地图没有搭理他们,其实我蛮想坐黄包车的,但是怕"黑黄包,乱报价",又觉得我们两个的重量让他们骑我坐着都不安了 索性走过去也不远而且路边买了不知名橙汁还是橘子汁,好好喝!

get到一只悠闲的

恭王府明显比前两个公园的人就多的多了,其实两个公园去的我有点后悔,基本都是北京爷爷奶奶带孙子孙女来遛弯儿..  买好票后想着租个导游讲解器吧,不然真的看不懂,结果还租完了 只好准备进去瞎看瞎折腾了.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去大景点一定要租讲解器,不然你就是瞎子一个看不懂啊看不懂..

以下是很多很多博物馆的珍品.吧...

恭王府全貌,看得出很大啊! 和珅真的是超级大贪官啊...

假装自己看得懂

这个里面有一个皇帝?写的"福",进去不能拍照不能站着不动,必须一边走一边摸一下就完事儿~

又是暴走暴走,已经累到没脾气啊~

这张纯属被偷拍,不过感觉很棒

恭王府游览后导航准备去吃离得最近的"便宜坊烤鸭",在一个商场里面转来转去找了好久,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啊! 出地铁还看到了本来要订的"北京诺富特酒店",感觉还是天安瑞嘉要好一点,毕竟在皇城根下,天安门隔壁..
烤鸭点了招牌花香酥?不过就点了半只,一大只感觉会吃不完.但是半只的话鸭架就不给了,只送一份鸭汤,味道老淡了.烤鸭还可以,实际上我觉得全中国烤鸭都差不多 我们这的新梅华也不错啊,而且据说烤鸭分闷炉明炉什么的,反正我这种不资深吃货是吃不出来的

吃完后准备回趟酒店,洗个澡想午睡! 醒来后准备去王府井了!
来这里第三天了,明明王府井就在旁边,我们两个万年拖延症的人一直都没去. 实际上和"上海南京路""苏州观前街"差不多 纯步行街的既视感,

王府井小吃街就在东长安街那个口进去走一小段,左手边就是了  人挺多的,美食的话都差不多,有那个炸蝎子看着好猎奇 毛哥看到好惊奇 哈哈~

王府井的吴裕泰就在美食一条街附近,反正在主图上,很大的牌子绝对不会错过的 冰淇淋排队的人比较多,花茶和抹茶口味,个人觉得花茶更好吃点,所以就顺手买了这个茉莉花茶的茶叶~ 800一斤,可以散称然后装罐子,罐子需单买,有一两二两三两等等都有的罐子.

好次的花茶冰淇淋还有茉莉花茶的饮料~

好像每个地方都有标志性的百货大楼~

一路走过去又买了个冰淇淋哈哈. 我这一年没吃的冰淇淋在这几天全补回来了  来到北京来到王府井肯定得带特产啊! 大众点评一搜最近的正宗的稻香村,又在一个商场里面 我们发现这次旅游我们的美食啊特产啊都是在角落旮旯里的,一般游客找不到..

买完结账的时候看到商场的指示牌,发现第四天计划吃的炸酱面"海碗居"就在楼上,一合计儿就决定提前把它吃了吧!
海碗居的小二可给力了,客人一进去他们就会喊"几位?两位?里边儿请~~~~" 真的是浓浓的京腔儿味.点了招牌炸酱面,爆肚,驴打滚,焦圈,京酱肉丝. 炸酱面有点咸,估计我们酱下手放太多了,爆肚又是配花生酱 宝宝真的不爱吃, 京酱肉丝还可以,甜甜的.

回酒店放掉东西,我们坐地铁去找荣荣&大炮拉~~~~
荣荣&大炮,是我们去马尔代夫蜜月认识的北京小伙伴~ 每次听他们说话就感觉北京腔浓浓的,基本上混一会我们讲话就也变成了"~儿~儿~儿"的. 而且正好我每个城市必去的"猫的天空之城'就在他们家隔壁商场里,我们就约在那边见面啦~

在猫空门口的小凳子上来张合照 哈哈~ 祝孕妈顺利生下小BABY 三年后我们在上海迪士尼约!

一聊天就停不下来,晚上8点见面开始聊一直聊到10点半不带停的!  导致回去的时候第一段地铁坐到了,后面两段都没赶上末班车. 这个时候万能的滴滴再次上场 回去收拾收拾居然凌晨12点了,赶紧睡觉,想着只能睡4个小时,定好4点的闹钟准备起床看升旗.

晚了个安哟

第四天 险些把老公“花掉”的丢人史

半梦半醒的感觉4个小时怎么这么长,睡好久了闹钟还没响(因为我们房间是内窗,所以凌晨4点和7点看不出什么区别),那个时候我还一直以为可能3点40分啊50分啊,后来觉得实在不对一摁手机6点30分!!! 整个人惊醒了,我定闹钟了啊,一想难道我定了下午4点的闹钟所以没响,为自己的蠢反省了好久,想着反正看不成了那就再睡会吧,躺了会总觉得不对,再仔细看手机.哦我压根没定闹钟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定,我明明记得我设好再睡的
这么一折腾我是睡不着了,毛哥还睡的各种开心,索性爬起来把他的早餐券吃了,嘎嘎嘎嘎嘎~ 然而我觉得种类是挺多的,但是没有很好吃很好吃啊,就是普通的啊,我被毛哥骗了.. 而且!一个人吃真的很苦逼,比如我第一波吃完了,但是酸奶还有半杯,我又去拿了点鸡蛋和薯条,回来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收的啥都没了 好心累心碎太平洋!
吃完后上楼发现毛哥也醒了,我们把行李收拾好,想着一会出去玩好回来估计过12点了,所以先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吧!
对了,良心建议,如果出行你带24寸箱子,然而去的时候24就装的差不多了,那建议带28去,我们去的时候24是正好还有点空缺,果然回来买了一堆东西,装不进大家看下图就知道了,只好又多装了个超大购物袋.. 后悔没带我们的28去(因为后面还有更坑的事儿!)

门口继续公交到南锣鼓巷,下了公交发现有重庆小面,毛哥去吃早饭,我想说! 我觉得这个面比酒店早餐好吃啊 早知道不抢着要吃那个早餐券了.

公交上都有两个年轻小伙子是乘务管理员~ 好像就是维持秩序的感觉要站到底好累

南锣鼓巷有点放大版"苏州平江路""厦门鼓浪屿"这个样子,很多小店啊或者美食. 路边还碰到个应该是大学生在采访路人情侣,然后给拍个照送礼物,我们被拦住了,然后!我们俩居然蠢的以为是骗子,跟人家说"不要不要我们不需要"

最后一次吃马迭尔的机会就这么错过了 桑心~

文宇奶酪店,买了原味和芒果,建议两个人买一份就好了,会吃不完. 还送了一杯蜂蜜水,不好喝,老淡了.

南锣鼓巷出去后偶遇吴裕泰,又买了个抹茶的吃. 再走了一段路后发现又到了鼓楼,就是我们第一天吃姚记炒肝的地方,怪我功课真的没做好,我们四天真的走了很多回头路,瞬间觉得我功课都是在捣糨糊的.
所以实际上景山公园 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 姚记炒肝可以在一天玩掉的,我们居然分别用了三天一直重复来这一块地方,真的蠢

走到烟袋斜街,寻找这条路上有名的"大清邮政",写完高逼格明信片,发现原来后海的酒吧就在这里啊.又要怪自己功课没做好了我真的是蠢的可以了 只能随便走走感觉下了,下次出去玩一定认真做功课!

给自己 给你给我给他给它寄张明信片咯~

这个就是酒吧街啦

荷花市场,毛哥说要不要再坐一次船玩玩,说看着这个船比北海的应该便宜,然后我们过去一看200块一小时 比北海整整翻了一倍啊 屌丝的我就这么走了...

午饭吃"味美惠京味菜",应该是味道美,价格实惠的北京菜吧. 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不过上菜很慢,然后北京菜量很大,可能北方量都很大,比如一盆莴笋丝,我从头吃到尾还是没吃完! 我真的不想浪费,但是吃不完啊,而且我们就点了两个菜还吃不完啊..

吃完步行回酒店,1公里的样子.因为就背了个小包感觉和毛哥走在路上有点当地人的样子了,可惜相机出卖了一切 我是游客我是游客我是游客.

偶遇这个

4点半的高铁,想着提前2个多小时走吧,反正也没什么玩的了,一想到第一天来北京高铁站那么多人,还是提早点走,还可以在那边再看看有什么特产可买的.
对了,王府井地铁站有退交通卡的地方,北京南站是没有的,大家记得退.

在西单转4号线的时候,本期亮点出现了!以下纯文字无图
地铁的等候区大家知道的,上车的依次排队在两边,然后中间空的位置是留给下车的人,我和毛哥当时排在第二个第三个,能上车那是妥妥的,我们还兴高采烈的拍了张照准备上车,上车前毛哥还问我坐到哪,我还不屑的说当然北京南站了.然后地铁来了,门一开后面的人全部挤到了中间空的那块区域,然后"下车的人下不去,上车的人上不去",我直接被挤出排的队伍了,在最后"滴滴滴"的时候,毛哥上去了,我被门挡在外面了!!!!  隔着两道门我也不知道怎么比划 后来毛哥说他看到我比了个"1",实际上我反正是不记得了. 我觉得应该直接坐到北京南站下,然后毛哥觉得坐1站就下,大家再集合,反正就是两个人想岔了.. 等我坐着下一班车到北京南站找不到人的时候我就慌了啊! 因为两个人的手机钱包都在我这里,毛哥身上只有两张地铁卡和一点零钱(手机放我这里是因为毛哥的裤子口袋很松垮,换乘点人又多怕被人顺手偷了) 又等了好几班地铁还是没人,我只好找地铁工作人员广播找人,但是基本无卵用..   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有点大慌了,因为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了还没找到人,没手机又联系不到人.这个时候接到个陌生电话才知道他在下一站就下车了,等了一班车没看到我下来,只好去找人借手机,地铁工作人员是说他们上班不准带手机,没办法只好出站去地面上,找到个书报亭说没有公用电话,问能不能借私人电话,回答不行. 又找了个交警借,不借~ 找了1公里的路才好不容易找到个小区门卫肯借才拨通的电话,后来我有给那个号码发短信说谢谢,我希望那位素不相识的人可以感受到我的感谢之情.于是我们在终于相见的时候,我不争气的大哭了,但是因为毛哥一句"别哭了你要不要喝星巴克"就止住了 太丢人了

幸好我们安排时间恰当提前出发,导致中间出现这个大问题也没有赶不上高铁,万幸万幸. 四天北京之旅到此结束,由于时间较短没有玩遍所有景点,为此! 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上一张我的"单反处女作" 与本游记无关的图..

下一站

下一站是日本下一站是苏梅岛爱你们哟~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9 09: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