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 第6天 南京 雨花台

黑猫警长 LV.10
2016-08-26 19:40 253/3
  • 出发时间/2016-08-11

今天的计划是雨花台和瞻园,一切按照计划行事。早晨起来又看了会奥运才出门,出门后依旧不知道该吃什么呢?继续百度寻找吧,发现附近有一家老盛昌,这可是上海的餐饮企业啊,没辙,实在没得吃了,只能去吃这个。这里的包子、馄饨、拌面、汤包什么的做的都是中规中矩,我以前在上海就经常吃,谈不上惊喜有特色,但是也不算难吃,总比南京本地的东西好吃点。

今天的天气又不行了,晴空万里无云,太阳炙烤大地,俺们被晒的无处躲无处藏的,汗顺着头顶往下流,途径背脊、臀部、到大腿再被新一轮的太阳晒干,如此往复交替,导致体内极度缺水!媳妇说要好好逛下雨花台,我说拉倒吧,去纪念馆看看算了。
    雨花台以前我就来过,觉得还行吧,接受爱党主义教育的场所,看看革命先烈是怎么样抛头颅洒热血的,确实挺震撼。带孩子来看看,接受下教育。在有空调的场馆里头,逛了2多小时,该接受的教育都接受了,该吹干的汗水也吹干了,身上感到很舒适,觉得可以出去继续前行了。结果一出门,一阵热浪扑来,让俺不热而栗。

原路返回,坐车到瞻园,这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上次我也来过,觉得很好,这次带家人来。还是电子票,提前2小时买就行,能便宜几块钱吧。进去后突然发现,外头那么热,院子里头竟然还挺阴凉,不由得不感叹,还是当官好啊,能修大院子,种大树享阴凉~这次在瞻园转悠,感觉大不容从前,第一次看太平天国纪念馆、看徐达的生平什么的,觉得好有趣好棒,这次,好像除了觉得有必要在这里乘下凉以外,没啥感觉了。

瞻园转悠了1个多小时,就去夫子庙转悠了,路上看见一家回味鸭血粉丝,知道这是南京比较有名的,进去买了点。结果太让人失望了,我想用失望都难以形容当时的心情。首先,这鸭血粉丝竟然用个纸盒装,让我觉得就是街边现代不上档次的快餐。其次,鸭血粉丝毫无味道,几乎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连北京那些那么不正宗的都不如。最后,价格还特贵,比一般的鸭血粉丝贵不少。总之,这个什么回味鸭血粉丝,去的人就不要再吃了,浪费肚子浪费时间!

晚上夫子庙转了圈,还是没发现啥特色,都是大路货。倒是快回酒店的时候,在对面发现了一家烧饼,好吃不贵。这是在南京3天唯一的亮点吧。
    就要离开南京了,稍微总结下:南京这个让我无比向往的城市,这次太让我失望了。首先是饮食方面,可能是因为南京饮食的推广太成功了吧,我在北京能吃到南京大排档,吃到咸水鸭,吃到鸭血粉丝…反正我觉得这里著名的东西我在北京都能吃到,而且味道都不差,南京饮食就对我没多大吸引力了;其次,交通真的很不怎么样,红绿灯太多了,也挺堵;最后,整个城市的管理水平,我觉得都不算很好,觉得很多地方都乱糟糟,你让我说那里乱,我也说不出来,就是觉得管理水平不高。但是南京也不是全无亮点的,明孝陵就出乎我意料,真的很美,景点也很多,可惜没时间都转悠完。此外,那种民国特色还是很吸引我的,毕竟作为曾经的中央政府所在地,不是白给的!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7 23:30

2016-08-29 06:5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