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 第8天 上海 迪士尼乐园

黑猫警长 LV.10
2016-08-26 19:42 768/3
  • 出发时间/2016-08-13

今天去迪士尼,这是本次旅游的重头戏!去迪士尼是需要攻略的,这个攻略必须的老婆亲自来做了,俺可HOLD不住。必须说的是,要去玩,最好是要先研究一下大概情况,因为在这一天中,我看到了太多人没头苍蝇似的东跑西颠,不知道玩什么。也看到了太多询问FP是怎么领的,为什么我们可以直接进入而他们不行之流的问题。迪士尼的门票是头一天买的,在驴妈妈上头买的,原价也没啥优惠。
    言归正传吧,还是继续记录今天的行程!从南京西路地铁站出发,本来计划是赶5:59的头班车的,不过早晨起来后由于俺闹肚子,所以延迟了,头班车没赶上,也不知道坐上的是第几班,不过也算比较早的了。在地铁里头,听见有卖雨衣的,我就买了三件,5块钱一件,也不贵,想着玩的时候可以用。中间经历了几次换乘,到迪士尼的时候大概7:20吧!人可真够多的,8点开门,这会就已经人山人海了。出门的时候听见地铁在广播说可以买回去的车票,我还以为是地铁工作人员的失误,把昨天的广播今天早晨放出来了呢,一直走到迪士尼门口才反应过来,应该去把回去的地铁票买了,因为闭园的时候人会很多,这是早晨的一个失策,没买回去的地铁票,直接的结果就是中午最热的时候我又跑回去一趟买地铁票,折腾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去的这天实在是非常热,从早晨就开始热,估计白天气温在37°左右吧,太阳 晒的很难受。到迪士尼的时候,门口围了一大堆人,还没开门,我们只能等着,听着除了上海以外的各种各样口音在耳边响起,想着估计都没啥本地人,大多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外地人才会这个时间去玩~

好像8点还没到就开门了,安检我觉得没那么严格,说是不让带开封的东西,我看也不是一样样检查的。开门后,我们也跟着大波人进去了。第一次来,还是很新奇的,觉得这里的场景都好漂亮啊,特适合拍照。老婆要去拿快速通行证,于是拿着门票就去排队了。她让我们先排雷鸣山,那会雷鸣山真没啥人,估计20分钟就OK了,不过我多嘴,问了一句,要不要门票?这下把媳妇也问含糊了,说估计要的,要不等她拿了FP再去吧。事后看来这是一天中唯一的一个失误,其实是不要门票的,那会玩上就玩上了,玩不上,从此再没等待时间低于120分钟的时候了~结果就是老婆去拿FP,我带着孩子去看海盗船去了。大概8点多,拿到了12:00-13:00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雷鸣山没玩上我倒是没太大遗憾,遗憾的就是我买的雨衣没用上,觉得亏了~

迪士尼大概分为宝藏湾、探险岛、奇想花园、梦幻世界和明日世界这几个区域,各有特色。拿到快速通行证后,我们在探险岛溜达了圈,本来想去古迹探索营的,结果要进入的时候被告知我们穿的洞洞鞋不行,必须的穿正常的鞋才行,否则对脚伤害很大。在探险岛一通瞎溜达,发现都要9点了,啥也没玩到,而且天还热的实在不行,太阳晒的人超级难受。老婆说我们去明日世界吧,于是我们就走去了明日世界。这里和探险岛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一种现代化的风格。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喷气背包飞行器,这会还没几个人排队呢,老婆说我们先玩创极速光轮,这个玩的人多,算是大项目。这个可能是迪士尼里头最激烈的一个游戏了,需要先存包才行,排队大概排了100分钟。开始在外头排,后来进屋了,进屋后有空调,觉得很舒服,而且排的时候,旁边还有各种各样的场景,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气氛造的很好。排了好久好久,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就是一个摩托,让人骑在上头,上蹿下跳的,一共大概也就2-3分钟,还是挺吓人的,对于俺这种胆小的人来说,这项目太吓人了。眼镜也不许戴,横竖也看不清东西,干脆就闭上眼吧。上上下下的时候,主要就是体验那种失重的感觉,俺心里就一直默念着,赶紧到终点吧,啥时候到啊,快点到吧!还算快,一会就到终点了。把我和老婆都吓的不轻,孩子平时看着斯斯文文的,下来后竟然说:这个挺好玩,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下来后看见还有那么多排队的人,又站在外头看了下,有点后悔,当时应该好好体验下,就这么闭着眼熬过来了,实在亏大了!

接下来又该去拿FP了,这次忘记拿的啥了,反正时间和项目都是老婆实现安排好的。我带着孩子去排喷气背包飞行器,这个显示等待时间是50分钟,排了大概5、6分钟吧。首先是我热的实在不行;其次是这种转来转去的游戏,我实在不适应,从小坐转椅就转吐过,所以对这种游戏实在是不喜欢。征得了大的和小的的同意后,决定暂时放弃这游戏!
    在老婆去领快速通行证的时候,我又带着孩子去体验了下“太空幸会史迪奇”。这个排队的人少,因为看到只要5分钟的等待,我们就过去了。虽然排队时间少,但是不代表这个不好玩。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节目的,是动画片互动。本来我以为就一动画片呢,可是开始了才知道,是个互动节目,后台有人说话,迪士尼里头到处都是摄像头,你在玩游戏的时候也会被拍到,然后可以去打印出来,当然是收费的咯。这个游戏也是,不知道通过哪里的摄像头,幕后人员能在游戏过程中选择观众进行互动,很有趣,感觉挺好玩。当然,最让我开心的是这是室内的,有空调~

很快,老婆就领好了FP找到了我们。她拿出巴斯光年的FP,我们去玩这个了。这个其实排队也没多久,显示是50分钟吧,有FP可以节省一些时间,我们大概用20多分钟吧。一上来就玩那么刺激的游戏,对俺的心灵伤害还是很大的,我以为所有项目都是这么刺激的呢,排这个的时候心里一直惴惴不安的,直到玩上了才踏实。巴斯光年是很温和的游戏,现在回想起来甚至有点傻,就是打枪的游戏,拿个激光枪,坐这个小车,一边走一边往四周射击,最后有个分数。虽然我感觉一般,但是孩子特喜欢,一直念叨要再玩一次。不过看着APP上排队时间始终在50分钟左右,实在没勇气从头排一遍。

明日世界玩好了以后,发现都快12点了,我们FP预约的“飞跃地平线”就可以开始玩了。于是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探险岛。路上还在欢笑聚友会拍了照。这个说是一个项目,其实只有拍照环节。有不少动物造型可以合影,当然一次只能赶上一个。工作人员非常棒,可以拿你自己的相机帮你们合影。看着这么热的天,还穿着这么厚的衣服要和游人拍照,真的很敬佩迪士尼工作人员的敬业程度!

“飞跃地平线”应该算迪士尼里头一个很大的项目了,整个一天,好像排队时间几乎没低于180分钟的,一直处于爆满状态。虽然我们有快速通行证,但是也只是省略了大太阳底下门口排队的那个环节,直接进入到室内排队,也排了至少一小时吧。在潮湿的洞穴里头排队,感觉真不是一般的差呀!终于等到我们了,我之前也不知道这是啥,以为和极速光轮差不多的那种游戏呢。不过之前并没要求你摘眼镜,让我心里还踏实点,想着应该没那么激烈吧。简单的说,这游戏就是让你坐在一个跟大铲车前翻斗似的座位上,玩玩4D游戏。其实整个游戏过程都没脱离这间房子,座椅升起后,屏幕也随之亮起,应该是3D场景,一会埃菲尔铁塔,一会到太平洋,一会又到金字塔。虽然是屏幕上显示,但是你的座椅也会随之而动,真实感非常强烈。有几次甚至让你赶紧到马上就要踢到山峰了。整个游戏的过程就好像坐在飞机驾驶舱内体验世界明景。特有意思的是,到了大草原的时候,竟然还会散发出阵阵青草的香味,做的非常真实。这个游戏虽然说起来也没啥特别的,主要还是我不太会形容,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有乐趣的,体验感非常非常好。如果去玩,为这个排180分钟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从飞跃地平线出来后,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拿了点吃的。吃的主要都是自己带的,我看攻略的时候人家说买吃的都要排队,而且特贵,所以就提前买好了带进去。不过据我的观察,这里好像买吃的也没多少人排队,如果不是太怕贵,不带里头买点也行!

这会已经1点了,老婆又去拿快速通行证,我带着孩子去城堡那里,中间溜达了几个项目我自己也忘记了,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城堡旁边和公主合影。据说有12个不同造型的公主,我们去的时候还排大队,刚排上的时候我觉得那公主造型很好看,不过到我们前头的时候换人了,我个人不是太喜欢那个造型。不过也挺逼真的,好像真的像童话里的公主,人和化妆都很好。这些公主也真是敬业,那会估计的有40°了,大太阳底下,他们穿那么多,还笑嘻嘻的和游人合影,着实让我感叹和佩服!这个项目可能叫“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我竟然排了40分钟,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又路过的时候发现竟然没啥人了,亏大了!中午还看了会“冰雪奇缘:欢唱盛会”,路过的时候看见了一点,歌舞啥的没留下印象,就是觉得这么热还叫冰雪奇缘,还穿这么多衣服,这么热,在40°的高温下顶着大太阳,幻想着自己冰天雪地的环境下载歌载舞,会不会搞成神经分裂?

拍完照已经2点左右了,我想着该去买地铁票了,就让老婆带着孩子找个凉快点的,屋里的项目去玩。我冲到地铁站去买地铁票去,来回花了半小时。他们去“漫威英雄总部”里头玩去了,好像这里有和米老鼠合影什么的,还有什么课。我回来后,老婆又去拿快速通行证去了,我就带着孩子上了个漫画课,教孩子画画的。这会我又热又累,也没太多精力关注这个课了。
    等上完课,出门就发现开始花车游街了,聚拢了一大堆人,我们在后头,就看见个影子,也不怎么真切,不过感受了下。我唯一的感想就是,这么热的天,他们穿的那么厚实,还要做出各种兴奋无比的姿势,也太难为他们了!

本来我们想继续去玩玩旋转木马的,不过看APP里头,排队竟然要1小时。我就纳闷了,这么个界面,满大街都是的,竟然要这么久。而且孩子也大了,这个适合三四岁小孩的,就放弃了没去玩。
    这一圈下来都要4点了,老婆手里有“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快速通行证,我们就去玩这个了。虽然有通行证,也是需要排一会,不过比起没FP的,算是快了很多。这是个典型的迪士尼项目,坐在一个像鞋一样的小车里头,溜达一圈,让你看看各种稀奇古怪的场景,就GAME OVER啦。后来我发现,迪士尼典型的游戏就是这样的,后面玩了好几个,其实都大同小异。虽然显得弱点,不过我对这种温和的游戏还是比较喜欢的!

从“小熊维尼历险记” 出来后,我们路过“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应该是迪士尼的一个大游戏,因为一直看APP中,这个游戏的排队时间没有低过135分钟的,路过的时候我们亲身感受了下,排队那个人山人海啊,曲里拐弯的能看到排队的人就让人咋舌了,还不知道进入室内后还有多少人呢,这个想象的空间实在太大了。我正要和老婆说这游戏咱就别凑热闹了,实在排不起的时候,老婆特得意的说:我有这个的FP,一会咱们就玩这个!正好也是时候了,我们就开始排队,有FP就是好,我们直接就排到前头去了,旁边还有好多人跑来问,为什么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是FAST PASS入口,他们也想去拿,不过已经都没有了,必须要提前几个小时才行。看来提前做功课非常重要呀!这个游戏排了多久忘记了,印象中不是时间太长,半小时吧,虽然也不短,但是比起2-3个小时起步的排队,真算很快的了。这个游戏确实是迪士尼的大游戏,有点像过山车似的,不过没那么激烈,没有大头朝下的时候。因为可以戴眼镜,所以我可以四处看,就是一个小矿山车,带着你先看各种场景,然后就是高低不停的蹿,还有很多拐弯。有些刺激,不过比起极速光轮算好一些的。还好没坐第一排,要做第一排估计的有很大勇气,不过我看我们那波,坐第一排的竟然连手都不扶着,还张开双臂一副迎接新人生的态势,让俺着实佩服呀!这一圈大概也就2分钟,排好几个小时,玩2分钟,也够意思的了~

从“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出来后,我们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这个游戏就是一个迷宫,设计的很有意思,进去后先会看到一扇大门,门后又怪物的吼叫声,还有撞门的声音,挺吓人的。让孩子去拍个照片,她不敢,我和老婆倒是一人在门前拍了一张。俺拍的时候,还真担心门给撞开,里头跑出来个什么怪物伍的~。接着就是走迷宫,我们选择了要走半天的那种,东看看西看看,挺好玩。接着又在红皇后御花园里头溜达了一圈,中间还坐在一个皇后椅上拍了点照片。这里头还有点帽子的造型,挺好玩,拍了几组照片。不过人忒多,想拍出好照片也着实不易呀。

出来后,我们跑到宝藏湾去玩去了,具体看了啥我也不知道,估计那些海盗船啥的都看了吧。我有印象的就是“船奇戏水滩”,这下雨衣终于用上了,这戏水也不咋激烈,雨衣上也没多少水。接着去探秘海妖复仇号上拍了点照片。平心而论这里拍照还是挺好的,船做的很真实。

现在,天已经慢慢黑下来了,我们的FP也基本都用完了,只能靠生排队了。老婆看了下,说“晶彩奇航”还行,排50分钟就可以了,问我们去不去?我们一致同意去。这会都7点多了,排上我才知道,人原来这么多,大圈套小圈的,人山人海啊。迪士尼的排队时间算的应该比较准确,不知道用的啥算法啥模型?估计挺复杂的,既要算每班的运载人数,又要算队伍长度,总之还算比较准确,差不多就排了50分钟,我们就坐上船了。这就是迪士尼典型的游戏风格,开着个船,带你在弯曲的河道里头溜达,四周都是各种奇异的场景。天黑了坐这个我觉得感觉真好!不知道白天有没有这个项目?

从“晶彩奇航”出来后,在广场上拍了点照片,迪士尼的服务非常好,有工作人员,可以帮你拍。他们自己有相机,也帮你拍,然后给你个卡,你可以去下载APP看这些照片,如果需要下载照片好像是交钱的。虽然你用他们的照片是有商业利益的,但是你把自己的相机给他们,他们也会尽心尽力的帮你拍,感觉很贴心的服务。
    马上要看焰火了,迪士尼的焰火20:30开始,现在差不多8点了,老婆一看“小飞侠天空奇遇”只需要排队20分钟了,问要不要去。说起这个“小飞侠天空奇遇”,也算今天的一个小遗憾。老婆今天几乎拿满了FP,就“雷鸣山”和“小飞侠天空奇遇”,雷鸣山是因为压根没发,而这个“小飞侠天空奇遇”按照有一堆人排队的时间去了,结果发现没人,提前了十几分钟。于是就又跑回来,等该发放的时间去的时候已经领光了。所以老婆路上一直关注这个,想着这个没FP,但是也自己排队试试。之前一直等待时间在50分钟以上,这会要放焰火了,等待时间巨减。我犹豫了下,计算了下,觉得估计来不及。20:30开始了,现在都20:00了,排20分钟再过去,估计都开始了,于是果断放弃。一路快速溜达到城堡的正面,发现早就没地方了!中国永远不缺人,永远不缺比你更勤奋、更吃苦耐劳、更会计算的人。我们找了半天,也没啥好地方,只能溜达到一个侧面的地方去等。
    刚落位,焰火就开始了。这个烟火表演还是很震撼的,各种人物都登场了,还有各种歌曲,伴随着烟火,看的很开心。大概全程20分钟左右吧,我开始还说把他都录下来,后来发现真够长的,只能录了一点就了事了。整个过程真的感觉很好!如果去迪士尼,一定要熬到20:30,不能错过这个环节!
我们的计划是看完焰火表演就回去,不过真正看完后,发现有很多项目等待时间超级少,比如“小飞侠天空奇遇”只要5分钟了,于是我们一路狂奔的到这里,还真就排了5分钟就开始玩了。其实“小飞侠天空奇遇”和维尼熊那个差不多,也是让你穿越各种场景,看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不同的就是维尼熊是坐的那个车轨道在下头,“小飞侠天空奇遇”坐的这个车轨道在上头。相当于吊着这个车走,所以叫天空奇遇嘛!
    从“小飞侠天空奇遇”出来后,都21点多了,真要回去了,再不回去地铁赶不上了。结果走迷路了,跑到明日世界去了,既然来了,又看见“巴斯光年”也只需要等5分钟,孩子也特喜欢这个游戏,又冲进去玩了一遍。    人好少啊,很快就到了。结果前面一哥们还竟然说:人少不排队玩着就没劲了。我真想说:那您一直排着去吧,我可喜欢人少!
    虽然很晚了,不过从APP上看,极速光轮竟然还要排队在2小时以上,特奇怪,难道晚上10点不闭馆么?不管他们了,我们的撤了,大概21:40出来的,到地铁站快22点了。发现其实中间出来一下买票真的没啥必要,因为这会确实没太多人!
    迪斯尼玩了一天,在这个院子里,顶着快40°的大太阳,我竟然走了3万多步,这还不包括中间有一个多小时我手机莫名其妙关机没计步,估计正常计步补数在4万上下吧!
    迪士尼的一天,用他们宣传的话来说是神奇的一天,我倒是也没觉得有多神奇,当时就觉得太痛苦了,那么热,那么排队,那么多人…不过写这个的时候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我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总结一下上海迪士尼吧:
    1、一定要提前做研究、做功课!这是必须的,否则你不知道几点有什么样的FP发放,这会大大的加长你排队的时间。一天下来,我们除了雷鸣山以外,其他的大项目几乎都玩了。但是排队没超过2小时的,就是极速光轮稍微长点,接近2小时,其他大项目,几乎都是1小时内搞定的。这和老婆之前做了功课,做了规划是离不开的。我们一天下来,老婆回去算了下,说玩了大概18个项目吧,这真算比较多的了,我看别人写的玩11、12个都算多了。我们大概在16-18个之间。这也和提前规划是离不开的。
    2、迪士尼的管理、规划和服务非常好。不知道这段时间迪士尼有多少人,我估计可能每天1、2w人总有吧。虽然排队,但是迪士尼的管理、规划和服务非常好!这不得不赞叹下老美的管理水平。排队,秩序井然。每个点都会有排队时间显示,也可以下载APP,看各种游乐点的等待时间,让你做到一切尽在掌握。服务非常非常好,打扫卫生的人员好像永远都在不停的工作,地上稍微有点脏的,立刻扫掉了,始终保持整洁。工作人员看到你,都是笑眯眯的,你问路或者问其他什么的,都是特别有礼貌的回答你,就在刚进门的时候遇到过一次爱答不理的情况,其他时候,问路至少十几次吧,每次都是得到特别详尽的回答。而且很多有拍照的场景,工作人员都特别好,可以用你的相机帮你拍。整体的服务管理水平确实非常高!
    3、关于饮食和饮水。去之前研究过,说东西很贵,去了发现确实不便宜。如果有条件最好自己带点,我们就是买了一堆萨其马啊,肠啊,鸡蛋什么的带进去,吃了一天。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这么热的天,太重要了!我们带了1个1.5升的大瓶,3个550ml的小瓶。在每个洗手间门口都会有提供饮用水的地方,可以免费的灌水,这点确实很厚道。我最后悔的就是大瓶就灌了一次就扔了,想着小瓶也够。后来发现,到下午以后,每个饮水点不排个半小时左右是灌不上水的,大瓶扔了太可惜了!我们每次都是一个人灌一小瓶,在灌第二瓶的时候,第一瓶已经被另一人喝完了。我后来粗略的统计了下,我们三个大概喝了12-15升水吧,就一天!
    4、迪士尼的场景非常漂亮。因为去的时候太热了,人也太多,所以我就拍了一点,从迪士尼出来我就后悔了,连人物带场景我一共才拍了300多张照片,太少了!如果再让我去一次,我想我至少的拍1000张吧。这里的场景做的都很漂亮,特别是开在上海,估计是经过仔细的选点过程了。这里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这些场景显得非常美。如果开在北京,背景全是雾霾,迪士尼虽然有点仙境的感觉,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实在不像样。总之,非常适合拍照。下次有机会我的好好拍拍!
    5、游戏项目大多比较温和。不知道是不是给孩子玩的多,这里游戏没太多激烈的,大多都比较温和,我觉得比较激烈的就是极速光轮和矿山车,另外喷气背包飞行器可能也相对有点激烈吧。这里的项目其实以小熊维尼历险记为代表,很多都是这种样的,逛逛看看景色这样的,稍显幼稚,不过也可以玩玩。如果期待太激烈的,迪士尼真的不适合你。有些不出名的项目并不代表不好玩。迪士尼出名的项目主要是雷鸣山、飞跃地平线、极速光轮、矿山车什么的,从排队时间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出来后算了下,大概特有名的项目,我们除了雷鸣山其他都玩了。但是有些不出名项目,排队时间少的,真不代表不好,比如太空幸会史迪奇我就觉得非常好,又凉快,还有互动,全新的感受,挺有趣的。还有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也不错,挺适合拍照的。总之,出名的不错,不出名的也不代表就质量低,也是很好的!
    6、迪士尼购物。迪士尼里头有很多商店,也有很多卖饮食的。来之前我就知道这里东西贵,还排队,于是就带了吃的。餐饮确实挺贵的,一个火鸡腿要55,着实不便宜。里头购物的地方,东西基本比外头贵5倍以上吧。一瓶普通的矿泉水10块钱,随便一个什么帽子好像都100多,着实太贵了。在里头,就不建议买东西了,除非特土豪的~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2:3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