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 第9天 上海 购物吃喝+返京

2016-08-26 19:42 402/4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家庭出游

今天,是回京的日子啦,年假也该圆满结束啦。我们定了下午3点返回北京的车,留下了上午和中午的时间购物和吃喝。上海的吃喝太熟悉了,从小在这里吃着长大。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先去吃了佳佳汤包,这个汤包特有名,永远都在排队。上次我来的时候偶然发现的,不过因为赶火车,买了没等到我就又退了,这次一定的去试试。还是排队,排了20多分钟才吃上。说实话,味道也就那么回事,真没觉得有多好吃,个人觉得比城隍庙的南翔小笼差的挺多。城隍庙的南翔小笼是里头是肉汤,佳佳汤包里的汤不知道是啥汤,感觉比较清,没那么油,味道算中规中矩吧!

接着去南京路,到MM专卖店买了点东西。说起MM专卖店,其实东西真不便宜,一个瓷杯子都要6、70,但是考虑到我是在迪士尼里头溜达了一圈出来的,所以怎么看都觉得这里东西还可以接受。接下来是每次在上海的例行公事,跑去买肉月饼。上海的肉月饼有很多家,南京东路上三家比较有名的,真老大房、新雅和泰康。经过我十数次的不断尝试,我发现真是越贵的越好。真老大房是3.5一个,新雅4块,泰康4.5。我以前都是每样买几盒,结果吃了好多次,发现还是泰康的最好,后来就只买泰康了。买了2盒,准备带着火车上当晚饭吃。

东西都购置完以后,溜达到云南路,这也是我每次必来的地方,以前是冲着小绍兴的白斩鸡来的,这次由于吃了振鼎鸡了,所以就吃点别的。鲜得来排骨年糕是我从小就一直在吃的,小时候在大世界,后来不知道搬到哪里了,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原来在云南路。这次带老妈来,让她也尝尝30年前的味道。不过说实话,做的大不如从前了,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的口味提升了还是他的质量下降了呢?本来想再去席永记吃吃汤包生煎的,不过有点饱了,就去小金陵来了碗鸭血粉丝汤。这里虽然叫小金陵吧,但是鸭血粉丝比南京的好吃多了,南京的那个回味鸭血粉丝,吃完了留给我的只有恶心两个字,小金陵的却是很好吃,汤包味道也好。都吃饱了以后,去买了点熏鱼和烤麸的外卖带着回北京吃。

接下来就是回南京西路的房子收拾东西,赶火车,一路顺利,晚上8点到北京。9天的江南行算是圆满完成,疲惫的回到家,等待明天一早上班~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7 23:10

2016-08-28 12:3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