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36°——云南北线昆大丽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6

又到了骄阳似火的八月!
       今年的成都特!别!热!看着天天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我真是心如骄阳般焦躁啊·······去年远游了欧洲,今年就在国内逛逛吧
       可是看着天气预报的全国一片红,去哪儿凉快凉快呢?
观察了好几天的天气预报,发现咱们的邻省云南贵州都不错
      诶离四川这么近,真是没去过诶,想起关于丽江大理的各种电视电影,和各种传闻故事,我决定去眼见为实一下。
敲定!云南我来啦~

前期准备

由于只有约一周的时间,所以我决定这回就只去云南北部的昆明大理丽江三个地方。
考虑到爸妈的舒适度,预定机票的时候放弃了便宜的早晚航班,选择在阿里旅行购买了机票,分别是东方航空成都昆明和首都航空丽江——成都的来回机票,去程机票676一人,回程860一人。
在蚂蜂窝和微博上做了很多功课后,行程大致计划 如下:
D1:12:1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入住酒店后,前往金马碧鸡坊和翠湖公园
D2:石林一日游
D3:云南民族村+滇池,晚22:37火车至大理
D4:6:22至大理,入住民宿,包车环洱海
D5:游苍山 or 游古城,下午5:35火车前往丽江,晚入住丽江客栈
D6:玉龙雪山一日游
D7:虎跳峡一日游
D8:古城半日,17:50飞机回成都

住宿方面,昆明预定了我喜欢的假日酒店昆明中心,大理选择了大理古城149号院,丽江先是选择了一家,但是地理位置略偏,于是选择了另一家夕露小榭客栈。除了假日酒店,其他两家都预定的家庭房,三个人好住啦~但是客栈或者民宿提供家庭房的真的不是很多啦。。。选择面少了不少。

出门也要美美哒~——出门装备!

机票酒店预定好了后就开始个人物品的准备啦。这次我还是拿去年买的rimowa的大红箱子和北极狐的霜绿,事实证明出门背个能装的双肩包真的太!实!用!了!衣服准备了五套上下装和去三亚的时候的长裙子,鞋子还是去年去欧洲的装备——keds的桃红帆布鞋和小ck的夹脚凉鞋。由于高原温差大+要去玉龙雪山,所以带上了肉总家的黑金鱼羽织和针织长衫。
        妆容方面还是老样子,底妆还是suqqu粉霜+NARS蜜粉饼,眼妆带的爱丽小屋+mac和visee的PK3,dollywink的睫毛膏+眼线液,眉毛悦诗风吟的眉笔3号,腮红JS,口红拿了贵妇组cpb311和tf09,娇兰344.刷子带了受受狼的眼妆三件组和拉肚的腮红刷,再加cpb的大粉扑!完成!
      出门也要美美哒~

D1 出发!

第一天!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飞行了一个小时半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出机场后特别的冷!对!你没有看错!我直接穿了外套!然后我们乘坐机场大巴919b到达某站后再打车到达酒店,注意!机场有两种机场大巴,我们本来可以坐空港快线直接去酒店的,结果人生地不熟没看到!出机场右手边走就是!还有现在有六号线地铁可以到东部客运站,大家也可以选坐哦~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收到了好心人给的三张饮料卷!结果后面三张饮料卷帮了大忙呢!再次谢谢这位先森!假日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非常人性化,房间里设施完全,特别是插头特别多!这点很重要!收拾一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啦!跟着大众点评想去外婆味道的,结果走到指定地点没找到就在旁边的一个清真吃了一顿,特别的不好。。。红烧牛肉全是肥油。。。但是抄饵块特别好吃!特别喜欢!最后结账居然吃了180·····饭都是十块钱啊······
吃完后准备前往金马碧鸡坊,由于吃的很撑加上天气凉爽,我们准备走两公里前往,一路上发现跟成都一样,昆明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地铁建设,所以前往金碧广场的路况不是很好啦。。。走了大约半小时多,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打卡景点!金碧广场!

作为一个鸡条粉!看到男人帮们来过的地方还是很激动的!虽然广场很小,但是两个牌坊还是很漂亮哒!
打卡拍拍拍完后,就突然下雨了!!连忙跑到旁边的旅行社去躲了一会儿雨,推销小妹马上就给我麻麻推荐了西双版纳游~不好意思啦麻麻下次吧~
雨小了点儿后,跟着导航我们走着去翠湖公园,路过了著名的南平步行街,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会会~慢慢溜达到了翠湖公园!一到翠湖公园就看到了一大片漂亮的荷花绽放!

在凉爽的夏季,围着开满荷花的翠湖公园慢慢撒一圈儿,啊~真的是特别舒服呢!
据说翠湖公园原来属于滇池,然后水位下降后就成了独立的一个湖泊。公园里跟人民公园很像,有划船啊游乐园啊还有搞乐器的大叔大爷们啊,也是昆明人民休闲娱乐纳凉的好地方呢!
从翠湖公园出来,到了该吃饭的地方了,作为米线爱好者,第一顿当然是过!桥!米!线!打车回步行街后,找到了建新园,据说是当地人都爱去的店哦!
一到店里果然有在地人在吃吃吃,墙上还打着“充1000送100”的广告,看来确实针对当地人的一家呢!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套装,18块,一会儿一大碗汤就上来了,根据服务员的指示先放肉再放熟食最后放米线的步骤,一小会会米线就好啦!

味道嘛·····真的是很好吃啊!!!而且分量很大啊!我没吃完!没!吃!完!饭量小的妹子两个人吃一碗然后再去吃点小吃就可以了!!
吃完米线就打滴滴回酒店啦!第一天完美结束!!

D2 石林寻阿诗玛

在指定计划的时候,本来是想方便去参加一日游去石林的,但是绝大多数团都是上午去石林下午去九乡,完美全家对溶洞都没什么兴趣,所以最后还是准备自己去啦。
石林距离市区有点远,可以选择在东部客运站坐大巴或者火车。由于火车站离酒店比较近,所以还是决定选火车。本来订车票的时候没有坐票了QAQ还好我在第一天上飞机之前又刷了一次!!买到了坐票!!!开心!!!
早7点预约的滴滴司机就来了!遇到最好的一个司机!还是个女司机哦!态度特别好!到了昆明火车站,经过两次安检,顺利的踏上了去石林的火车。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石林县,这是一个小小的火车站,但是修的很有特色呢!出了火车站就有摆渡车前往景区,五块一个人,四十分钟左右就到景区大门啦~在大门的小店吃了一碗超好吃的饵丝!饱饱的就去景区换票啦!
石林的门票我提前在网上定好,175一个,结果到了售票处一看!才170!坑爹呢!五一十一的时候还打折!140!啊真的是气死气死了。网络订票还不能在售票处取票,得坐景区电瓶车到入口处才能取。电瓶车票很重要啊!也蛮良心的,25一个。当天的游客不少,我们跟随很多团队游客坐着电瓶车到了博物馆门口,又走了五分钟就到了景区入口啦~
石林是国家地质公园,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对于我们这些散客来说,没有讲解是有点遗憾的。还好!景区里人多导游也多,耳边顺便飘来几句讲解就够啦~石林景区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先游览大石林景区的中心区,步行,然后坐电瓶车环绕大石林景区,最后到小石林景区找阿诗玛啦~总体来说还是很漂亮的,值得一看!

石林大概待到一点多,我们就出门准备回市区,出门的电瓶车可以把游客带到大门口的停车场和散客集散中心,在那里可以买到回昆明的大巴票,走之前我们在旁边的酒店餐厅吃了一顿,真的很!好吃!而且很良心啊!我们点了三菜一汤没吃完啊!!还打包带走了啊!!而且也才180!吃饱饱后就坐车回市区啦~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到了东部客运站,又转公交车回酒店休息了下,顺便看了下奥运会哈哈哈。
晚上我们坐公车去吃汽锅鸡!对!就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福照楼!我们去的是福照楼的总店,就在龙腾大酒店的二楼,从酒店坐公车过去半小时就到。这里不得不说昆明的公交车,有的是没有空调的。。。有的数量是很少的。。还是喜欢成都的公共交通系统啊。。
进到大堂左转,登上楼梯就看到了四个大字!浩!然!正!气!特别磅礴!这家点菜很有特色哦~是看着模型点菜的!我点了个中汽锅鸡,点了牛肝菌加一块又送了牛奶菌,最后再点了一大盆建水豆腐汇。

不得不说汽锅鸡真的很!好!喝!炖的是乌鸡,别看黄油多其实一点都不腻!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还加了三人份的三七粉。两种野生菌炒的也很好吃!脆生生的。豆腐有四种,陪着蘸料两种,辣椒粉和酱料,都特别辣!建水豆腐有种微微的臭味,很特别!这餐一共吃了300+,在这种店子算划算啦!第二天完美结束!

D3 民族村+滇池

第三天起的比较晚,爸爸从外面买了两大碗饵丝,陪着前一天没吃完的建水豆腐,美美的吃了一顿,饱饱的在前台退了房,坐公车去了民族村。票是前一天晚上买的,70软,云南很多门票都需要提前2小时到一天购买,不是即买即用啦,大家要注意。这天的天气很热,我们做的a1旅游大巴没有空调。。。车外比车里凉快多了啊~
十点半左右到了民族村,民族村主要是云南二十多和主要民族的建筑和风俗展示,每天都有表演,我们则是把每个村子都逛了一遍,在佤族村看了一场表演,蛮好看的呀,表演的一个妹子很漂亮表演的时候也是表情笑的甜甜的超可爱!

午饭是在民族村的小摊子上吃的,米线和凉面味道都还行,十块一碗,旁边有自助但是到十二点半就结束啦。逛完民族村后我们继续赶了一站公交车到了滇池公园~那边人很多车也很多,大家要小心安全啊。
作为云南省第一大湖泊,滇池的名声真的是响当当的,当然滇池水质也是经常上新闻的。这次实地看了下我发现真的是有点差,。。。水的是绿绿的。。。治理之路任重而道远啊。、、、

从海埂公园坐公车回到南平步行街,找到了上次没吃到的外婆味道,用手机点了招牌的外婆雪花鱼,麻婆豆腐,蒸茄子,汽锅园子,打了小折,95.8软,雪花鱼是架在酒精上的,味道一般,麻婆豆腐还行,蒸茄子真的特别好吃,下面铺的是芽菜,汽锅园子好吃,园子里有豆渣,总的来说还不错啦~
吃的撑撑的去逛夜晚的南屏街,专门找到了嘉华鲜花饼的总店去买伴手礼,还买到了现烤的鲜花饼!特别好吃!!有经典和紫薯两种口味~还有现烤的月饼哦!这家买的人特别多,都是好多盒的一起买,买满288包邮送到家~
在家乐福买了点水果后我们回到酒店,离开车时间还早,我就用了好心人给的酒水卷在大堂的酒水吧休息了一个半小时,看了会羽毛球比赛,随便在厕所洗完脸洗完手刷好牙,等会上火车就可以直接睡啦!
十点钟定好的滴滴司机来接,我们就拿好东西直接去火车站啦,顺利的上车后,直接到头就睡!晃晃悠悠的去大理啦~

D4 环洱海

早5点半火车车厢亮灯,睡眼朦胧的起来洗漱好,就着昨天买的鲜花饼和牛奶吃了早饭~火车准点到了大理车站,早上的大理还是很冷的,出了站直接做8路公交车到了终点,给定好的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后,我们入住了大理古城149号院。这家其实不能叫客栈,因为这家老板和客人生活在一起,算民宿啦~小院子很漂亮,有池子有鱼,有花有鸟,还有主人的功夫茶台~我们住的房间叫“花”,在二楼,二楼的程设也很漂亮,有主人的写字台,还有古琴和琴谱。由于我们来的早,前一家还未退房,我们现在另一个房间修整了下,爸爸妈妈去吃了早饭后我们就先出发了~
九点定好的包车师傅到了,姓郭,黑瘦黑瘦的,开了一个7座商务车,这个完全没想到啊,爱晕车的麻麻都没晕呢!师傅很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打卡拍照的景点和风俗,除了三塔,海舌公园,喜洲双廊等等地点还有些师傅独家拍照点呢!

午饭是在喜洲吃的,跟所有古镇一样,古镇里吃的比较贵,师傅带我们去了古镇外一家小店,土锅菜一大锅才18啊!然后加点的肉饵块也很便宜,四个人吃了40!!!40!!!而且很好吃麻辣锅也够辣!传说中著名的喜洲粑粑也没买,师傅说很油就算了。。。不过在喜洲看了很多漂亮的白族建筑!真的好漂亮很精致,师傅说喜洲人很会做生意所以很有钱呢!
由于环海西路有一段在修路,我们在一些小村子里绕了一下,然后发现他们那里的公交车是马车!去赶集的婆婆妈妈们就坐着这个可爱的公交车回家呢!一声声的马铃超级可爱!真是有趣的经历~

如果说这次环洱海哪里不太满意就三点:第一,我坐在前面,师傅没咋开空调,特别热;第二,到后期师傅有点着急,脾气有点不好了,但是就5分钟;第三,去双廊的时候超级堵啊!然后去照那个白桌子的时候排了很久而且超级晒,还好照片还不错,也算满足啦~那个拍照点要收5块,并且有摄影团队在那,400块30张。不过在那里遇到了一个超漂亮的美女应该是个网红吧~在后面厕所也碰到她一次~超开心~~
我们回到古城时候,师傅推荐了一个餐厅,但是忘记了。。。回到民宿入住了房间,真的是超大!有一张雕花大床和单人床,还有个茶室和大阳台!!在二楼看下面的小院子更好看呢!

收拾一下出门吃了晚饭,由于太饿了就随便在路边的小店吃了,不过很好吃而且便宜,三个菜吃了80,吹着大理凉爽的风回去睡觉啦~

D5 古城游~

按照原计划,今天本来应该去苍山索道的,但是早上天气不好,于是放弃了,早饭吃完,退房后存好行李,我们就往古城出发啦~大理古城范围很大,有很多居民都在里面,我们先走过居民区,麻麻还捡便宜买了双25的鞋子!古城人真的是很好啊不敲外地人的,继续往前就先遇到了苍山门

拍好继续走就到了洋人街区域,这块就全是步行街啦,表现出了全国统一的古城风貌,卖的东西嘛也很一致,去逛了一家书店,麻麻买了点三七粉和一套五十块的小清新套装,我去著名的杨记买了烤乳扇

乳扇本身是酸酸的,烤的时候里面加了玫瑰糖,酸酸甜甜真的还蛮好吃,五块一个是有点小贵啦~麻麻则在路边买了烤饵块,看起来还不错~吃吃走走就到了南门和五华楼,人真的是越来越多~天气也变晴天了。

差不多一点半的样子,我们准备回去吃午饭啦,还是在昨天的店旁边找了一家,点了四菜一汤,这家就贵了,总归吃了180,而且味道好咸,不满意。吃完拿上行李,刚刚踏上8路公交车就下大雨了!摇摇晃晃到了火车站的时候又放晴,真是变化莫测的高原天气呀。到了火车站发现晚点半小时,于是在警察叔叔的指点下去了旁边一家大超市买到了凉拌米线和凉拌菜做晚饭!6点上了火车,这趟是专门的旅游专列,全部是卧铺,并且是上下两层,我们运气好在中间那间,吃着米线看着鸡条,就到了丽江~
丽江火车站下车,坐上公交车直接到了忠义市场下车,弯弯绕绕在黑暗中到了住处夕露小榭,可惜店家出了问题,本来在一店的我走到了二店,于是又哐哧哐哧的走到一店去,店主是个热情的西安人。我们的房间在一楼并且在楼梯下,还好楼梯有地毯也不是很吵。收拾收拾就睡觉啦~

D6 玉龙雪山行

这天安排的是玉龙雪山一日游,在网上包了一个雪山+印象丽江的团,早上7点半在古城大水车集合上车,于是顺便在早上逛了下古城。早上的古城特别安静呢,石板路在淋雨后滑滑的不太好走,但是别有一番韵味。到了大水车才发现这也是鸡条的一个点呢!吃完早饭于是搞快拍拍拍~

待到7点半人集合完毕,我们就先坐车前往玉龙雪山,导游叫春秋,人蛮不错一直在介绍。去售票点拿了羽绒服,氧气,矿泉水后,我们就去了第一个拍照点——甘海子。
甘海子就是一片高原草甸,好多万年前是一大片海底,所以地上都有很多小贝壳,由于是夏季所以开满了漂亮的小花~

拍了半小时后继续坐车,车上讲了吸氧的时间方法,然后来到了3100米 的旅游车乘坐点,这里也是中午吃饭和印象丽江的地方。我们是早场的演出所以下了车就直接前往演出地啦~其实丽江的演出很多,著名的有印象丽江丽江千古情,对于大场面的演出,我还是很看好国师哒~
演出很好看,全部是当地人演出,意象化的演出了当地民族的风情和文化,红色的背景与玉龙雪山合二为一,再加上当天良好的天气和白云,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卷。非常值得一看!大推荐!!

看完演出,一群人赶忙跑去吃饭。吃饭的地方是雪厨5566,一开始感觉自助餐应该很差,结果吃的真的非常好!粥,米饭,馒头,炒河粉应有尽有,菜也很丰富好吃,还有小吃咸菜。吃了两盆,撑的饱饱的出门溜达了会,看到这个餐厅还有各种火锅,最贵的牦牛肉的也才100+,真的感觉比较良心的啊。
吃完了我们先去了蓝月谷。蓝月谷的海拔低一点,2900,号称玉龙雪山的小九寨,水呈蓝色,主要是富含Cu2+,蓝月谷还有个白水台,有点黄龙的意思~反正是个很漂亮的拍照点啦!大家也可以洗洗手,有财运哦~

从蓝月谷坐车回坐车点,等待了一会儿,还下了场小雨后,我们开始前往大索道啦!
作为海拔上升最快,坡度最大的索道,刚刚坐上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特别是有点时候还一抖一抖~在索道上可以看到植被的明显变化,树越来越少,石头越来越多。很快我们就到了4500的终点!往上还有一段可以达到4680米,爸爸妈妈明显体力不行,于是我就一个人向上努力啦!
最后这一点点真的是我一生中走过最难过的路。。缺氧,体力不支,再加上强烈的紫外线和变成累赘的羽绒服,走两步就深吸三口氧,歇五分钟,足足走了四十分钟才到顶,最后也没氧气啦。

虽然是夏季,但是山上还是有一点点雪,还有很明显的冰川痕迹。站在山上看着阳光下的群山景色,真的是特别壮阔~

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多啦,不一会儿就来了一大片云,一下子笼罩了整个山头。跟爸爸妈妈回合坐索道回山下,一下子就轻松了不少。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回去的路上导游介绍了吃饭的地方——花马街,我看了下评论确实吃的很多,于是兜兜转转找到了梦想家三文鱼店,团了四个人的套餐178,有一盘牦牛肉三盘三文鱼一个大锅三文鱼,还配有花土豆茨菇相思草和水性杨花。最后吃的一家都走不动道啦~
一家人慢慢的走回古城,早上出发时寂静的街道,到了晚上就是游人如织!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客栈!买东西的吆喝着,酒吧餐馆的现场演唱都是打开窗给游人观看的,还有走两步就有的非洲鼓店,把整个古城变成了一个大party~我是没力气逛啦,回去就倒头就睡~

D7 虎跳峡+拉市海

这天的行程还是在网上定的一日游,早上7点一个阿黑哥在南门接了我们,然后陆续的接到了其他十几位,我们就出发去虎跳峡
虎跳峡有两个景点,丽江境内是步行,可以看到上虎跳峡和中虎跳,香格里拉境内是直接坐车去观景台。我们是丽江段的旅程,步行了2.6公里左右,一路上看到了金沙江的美丽景色,走到了中虎跳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这个号称长江第一跳的景色!真的是惊涛拍岸壮美无比!

虎跳峡出来,我们坐车去了拉市,先吃了农家的土鸡火锅,味道还是不错哒,就是环境有点简陋,吃完后阿黑哥带我们去骑马,跟着村民绕了村子一圈,看了原来的茶马古道,大概一个小时后有村民带我们去参观村子,然后推销了雪花银,当然买不买看你啦。接着前往拉市海去划船~这里有两种船,有两人坐着划的小船,不加钱,还有种机动竹筏要加十块钱。我和爸爸选择了划船,麻麻则坐着竹筏。我也是第一次划船,学着奥运会选手们的动作好好的划了几大圈,超满足!get到了生存新技能呢!拉市海的景色也是超漂亮,水草舒缓的长在湖中,让人心旷神怡~
拉市海的活动完后,我们回到了古镇,走到快到客栈门口的时候,遇到了检查古城维护费的工作人员!妈妈这个时候特别不舒服了我们就被放行了,不过工作人员的嘴巴真的是很不干净!大差评!果然是没文化····
由于麻麻不舒服就在客栈里休息,我跟爸爸等着古城的工作人员下班还是走到了南门去吃了一家川菜馆子,味道不错,也才80块,给妈妈则在古城里的一家西安味道煮了一碗馄钝,这家师傅很有个性呢!还有和超级丹的合照哦!

D8 丽江古城+回家啦

最后一天,早上睡了个懒觉,磨磨蹭蹭的洗漱吃早饭,麻麻洗了衣服然后放去烘干,我们就退了房去逛古城。我们客栈位置正好处在检查古维费的内部,所以放心大胆的出发啦
爸爸妈妈是木府风云的爱好者,于是我们先去了木府。木府门票没有提前买,60软,60岁以上的老人减半,所以爸爸是30软哦~进去有免费讲解,我们那个讲解不太好,中间在喝茶的时候我们就换了一个,喝茶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卖茶,不买就是了~
木府修的是典型的明清风格,格局略小但是风景还是很秀美的。背后靠着山,修有狮子楼。里面还有一个展厅成列着木府风云的衣服,爸爸妈妈看到特别高兴。

木府出来就到了饭点,顺着导航不好容易找到了著名的唠叨坊。环境真的是不干净,服务员一上来就推销黑山羊火锅,但是我们还是点了腊排骨火锅的小锅和麻麻喝的鸡蛋番茄汤。唠叨坊的素菜和米饭是免费的,也有些加钱的素菜,任君选择。锅里的汤也是自己加,饭也是自己打,饮料也是自己拿,都是自助模式啦~味道确实很不错,价格也便宜,只要你能忍受服务员的臭脸我是很推荐这家的!就在大石桥的一条小夹缝里!不要走过啦~

吃完了麻麻还想去大水车拍照,可惜在去的路上也遇到了检查的关口,于是作罢往回走。到了客栈,收好衣服,客栈大哥给我们泡了茶,客栈的小哥帮我们联系了包车去机场的小哥的电话。并帮我们运行李到南门口。一路上跟这个广东的小哥聊了很多,很是开心~
开车的小哥一路狂奔到了机场,离换登机牌都还有很久。丽江机场是云南第二大机场,但是真的是很小,座位很少,换了登机牌我们马上就进去了。结果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还没发通知~首都航空的飞机上每个座位都有平板电脑,这点还是很不错哒。完全没感觉的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回家啦,迎接我们的是成都38度的天气QAQ
整个旅程就完美的结束啦!

小贴士

1、云南是高原,天气变化特别大,请大家出门带好晴雨伞,单独的太阳伞就算啦。带好防晒霜,云南气温不高但是紫外线特别强烈!最好带件防晒衣或者薄外套,上雪山的话不是特别怕冷可以穿自己的针织衫就行。家里有老人的在上雪山的时候请买大瓶的氧气,30块。有高反的朋友请提前服用相关药物。
2、在昆明多用滴滴打车,方便快捷,还省钱!昆明的公交系统我是不太满意啦。
3、游洱海的形式很多,除了包车还可以做游船,我还看见了有环洱海的公交车,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双廊的交通很差很差,要在双廊住的朋友小心啦。
4、在丽江古城维护费是80,我们去玉龙雪山和木府都没有检查。但是我们在游览木府的时候有游客因为没有古维费而被拒绝进内。大家最好早点去看一下检票的时候有没有查,我是看见没有查才买哒。住在丽江的时候最好住在古维费检查范围内,南门就是在夕露小榭那边,北门在商业街头,其他的关口我就不知道啦,大家要注意哦。如果住在范围外的晚上可以来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5、全国古城都一样!!!卖的东西一样!!!模式都一样!!丽江里卖非洲鼓的店都是一个模式:一个漂亮的妹子花着浓妆打着鼓放着小宝贝。。。所以我爸都说以后不要去古镇啦。。。吃饭的时候不要在古城吃,去古城外吃便宜好吃!

这次旅行回来爸爸妈妈都特别满意,吃的好玩儿的好住的好,我也很开心的策划了这次完美假期~
那么明年见啦!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