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游沙巴

dodo LV.5
2016-08-26 19:53 826/6

去年去仙本那之后,对大马留下了非常好的影响,刚回国不久遇上亚航促销,有重庆直飞吉隆坡的机票 每人往返含税才600,就果断下手 定下一家五口的机票,再拉上朋友一家三口,之后有加入一家 更是买到了一大一小吉隆坡往返含税425的逆天价,真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啊!
定了机票,因为时间长,大家就一直为走哪里纠结,有想去兰卡葳的,有想去亚庇的,最后我还是一直梦绕着丹绒的落日,提出去亚庇,朋友们也就依了我,兰卡葳下次我们一定来!

5月我出了意外,脚受了伤,躺在病床上,我一直惦记着这次行程,我想我一定要去。一个暑假只能在家渡过,让热爱旅行的我倍感沮丧,计划安排这次出行成了我唯一的慰籍,查酒店、读攻略,朋友们也给予我最大的信任和支持,于是我计划好行程 订好全部的酒店!随后订好马来西亚国内的机票,基本的准备工作算完成。

行程:
2016.1.31 吉隆坡-重庆

2016年1月22日晚的重庆真冷啊

不过小盆友们还是难掩对即将到来的旅程的兴奋

4个小时的红眼航班让小朋友第一次感受了在飞机上过夜的感觉.开始以为这次得抱着儿子过海关了,结果飞机一着陆,3个小朋友全醒了,又一次满血复活!凌晨的KLIA2依然热闹喧嚣,入关、取钱、买电话卡,有了去年的经验 已经熟门熟路了.搞定一切,在麦当劳找个位置 安顿下来 昨晚一夜的奔波看来对小盆友的没有什么影响,依然精力旺盛 我们大人自愧不如.

终于有网络了,打开朋友圈一看,全是满满的雪景,才知道我们与重庆难得的大雪插身而过!遗憾!不过吉隆坡的明媚阳光也让我们心情大好!
又坐了2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亚庇,来接我们的大巴车就接我们11个 感觉太奢侈了.一路的街景让舟车劳顿的我们心情如沙巴的阳光般灿烂!点点还在车上看到街边有只一米多长的野生蜥蜴 他第一个发现 为此得意半天!

亚庇的前几天我订的市中心的hotels 63,感觉它比加雅中心酒店更新些 条件也较好,位置也很好,但是不太好订 我订的早 比加雅中心酒店贵不了多少, 200多人民币的价格还是超值了,唯一不足是没有早餐,不过我们早就瞄好了酒店对面的富源了!

我们到的时候酒店说房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我们迅速寄存了行李直奔怡丰茶室.怡丰人好多啊!里面没有空调,热,找到一个位置迅速点了饮料,拉茶,橘子冰,点了招牌的沙叻,终于喝上了橘子冰和拉茶,人也凉快下来,没有失望,关键便宜!最后11人奢侈的吃了115RM.

经过一个下午的补觉后,大家又精神百倍了,晚上要去大吃一顿,步行半个小时到了大茄来,人真多,不过大茄来有很多个档口 还是先来杯橘子冰!螃蟹、石斑、奶油老虎虾!大嗨一顿,价格比仙本那贵点,但是还是很美好的!

第二天,准备出发环滩岛,因为去年去过仙本那所以对出海还是比较有信心,谁知这段旅程远比去马布要辛苦得多,一个半小时的船程真是心惊肉跳!

因为去过仙本那,所以对于亚庇的海岛没有抱多高的希望值,凭良心说,确实和仙本那没法比,尽管海岛景色也很美,但是估计开发较早,海滩已经没有什么生物,景色也不惊艳,跳岛还是推荐仙本那。另外,不得不说说,这一个半小时的船程,真的,不推荐,在仙本那也坐过个把小时的船程,都没有这次的惊险和难受!然而值得欣慰的是点点的表现,也许是经历了两岁的仙本那之旅,也许是年纪小还不完全明白危险,这一次,他表现出了让我出乎意料的乐观,面对惊涛骇浪,他一路高歌,微笑面对,宝贝,这份面对危难所表现出来的乐观积极正是妈妈传递给你的,相信对你的成长会有所帮助,宝贝,你真棒!

回到市区已经快6点了,一身疲惫却还是决定去大茄来整一顿!美味!推荐螃蟹便宜,奶油老虎虾,还有我最爱的橘子冰!

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所以没有安排很多的行程,第二天是一个半日游KAWA红树林,睡个好觉,在富源悠闲的吃个早餐,看着加雅街景,分外惬意!而OLDTOWN就这隔壁,这里都可以坐一上午。

中午一点导游就来接到KAWA,亚庇的红树林有三个,之所以选KAWA是因为他可以在海滩看落日,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

另外KAWA的萤火虫也非常漂亮,可惜手机拍不下来,相机拍了,还没有倒出来,不过对小盆友来讲真的感到很神奇,点点回来后还时常会和我提起萤火虫.
话说一个好的导游对旅行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去KAWA的乔安就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导游,一路上一直热情的为我们服务,正因为她合理的安排 让我们如愿的欣赏到了KAWA美丽的落日,看着那些未能赶上充满遗憾的游客,我们感到由衷的庆幸!谢谢,乔安,只可惜回程时匆忙,没能留下她的微信.

后面一天的主要任务是换酒店从市区换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是看丹绒落日的最佳地点,平时的价格大概在1300左右,因为订的早,且长期关注,反复比价,最后竟让我在携程订到了800多的海景房,着实让我得意了一下!
因为丹绒亚路里加雅街较远,所以换酒店那天上午我们就是逛街购物,准备后面两天就好在酒店不出门了,谁知人算不如天算,那是后话另说。

下午两点到了酒店,房间还没有出来,酒店安排在水吧休息,带着孩子在酒店逛,点点看见酒店的水上乐园就想冲下去了。4点房间打扫好了,放下行李,就来到日落吧,等待着向往很久的丹绒日落.

酒店的亮点除了看日落的最佳地点,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孩子们可以尽情玩乐!
原计划第二天泡酒店,可惜妈妈的阑尾炎发了,送到医院 颇费周折,不过一切还算顺利,当天手术,第二天又继续行程.不过要说说香格里拉的服务,在我妈到医院来回接送多次,最后结账,酒店说送医院的派车都不收钱的,顿时感受到什么是人性关怀.

1月28日,从亚庇出发到新山,到了机场,买了出租车票,我们行李多要了一大一小,机场到乐高接近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乐高酒店,一进大堂小朋友们就兴奋了!简直就是个大的儿童乐园!

真是一个乐高的世界,不要说孩子 大人们都按耐不住了,乐高酒店大堂就是两个乐高池,一直到晚上十点过还有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的乐高迷们趴着旁边专心致志完成自己的作品。

放下行李,在酒店前台买了两天无限次进出乐高乐园的门票,赶紧到了水上乐园,下午三点了,水上乐园不大,但是玩的不少,最好的是人不多,乐园有小朋友的救生衣,很方便。

可惜天气不太好,下雨了,玩到6点多才回到酒店,等洗洗出来,发现雨下的更大了,看来就是走到旁边的美食街都困难了,于是,就在酒店吃自助餐,这是我们全程吃得最贵的一餐,7大3小花了800多马币,东西其实还好。

第二天,小盆友一大早起来打开了房间里的宝箱找到了宝藏,意外惊喜!

开汽车、考驾照、驾轮船、开飞机、当消防队员……乐高乐园原来没有报多大希望,结果惊喜连连,非常适合6岁以下的小盆友。最重要的还是人少,而且乐高酒店的客人可以提前进乐园,很多项目没有人玩,你可以随意玩很多次,对于习惯排队的国人还真的有些不适应.

乐高玩了一天,晚上飞吉隆坡,到吉隆坡已经10点了,不过亚航机场很方便,24小时都很热闹,出租车很方便,都是先买好票,不怕会被宰。马来西亚服务业很好,感觉服务人员素质很高,比在国内感觉好多了。吉隆坡我们订的KLCC旁边的洲际,非常方便,也比国内同类酒店便宜不少。到酒店已经12点过了,好好睡一觉!

上次去仙本那,路过吉隆坡,就在机场哪里都没有去,这次专门安排了一天逛逛,结果感觉还是时间太少太匆忙,最后,决定就坐观光巴士逛一下,感觉吉隆坡非常方便,观光巴士22个主要站点,随上随下,24个小时有效。

31日,打包好行李准备回家,迎接我们的是接近30度的温差,这就是点点三岁的沙巴之旅,一个向往的地方、一群快乐的小盆友、一趟开心的旅程、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

引用 dodo 的图片:

这行程单,好有用,收藏了

2016-08-27 12:41

吓我一跳 还以为只是吉隆坡的大雪!往后面看才知道是重庆。。。

2016-08-27 12:42

楼主这篇游记写的真详细啦!

2016-08-27 12:4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7 13:25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8-27 13:25:46 的回复:

回复zchaxjl:据说7-8月旱季更好,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感觉明显雨季特征

2016-08-27 14: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