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没有计划的出行,只为烟雨凤凰,魅力张家界,前半段为自由行武汉和长沙,后半段报团

Ane Key (长春) LV.5
2016-08-26 19:55 66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一程没有任何的计划就匆匆忙忙的定票出发了,从成都武汉的动车,可以在武汉留宿一晚,我出发前只是带来足够足够的衣服,因为正时端午节,天气也热,所以又带了一些防暑的药,但真的用到了,在长沙那几天一直拉肚子,水土不服,自己带的药吃完了,又买了一些

下面正文开始啦

做了9个小时的动车,最终在武汉与从长春出发的弟弟汇合,弟弟今年高考考完口语直奔机场本打算去接机的,但是找了好久提前订的酒店,所以就在机场大巴停车的地方接他,因为我们第二天要从武昌火车站坐车去长沙,所以酒店定在武昌那边,因为端午假期,住的价格要比平常贵些,我是在网上提前定的

晚上我们打车去了户部巷,漫步长江大桥,又去了黄鹤楼,一路都是走的,有个百度地图手机导航挺方便的,最后一站是黄鹤楼,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然后就回去休息啦

我们都还没有吃晚饭,所以直奔户部巷小吃街去了,刚开始去了一家叫蔡明伟的点,据说挺有名的,点了好几样特色的吧,有热干面什么的,味道就那么回事吧

灌汤包

小吃街让人欲罢不能啊

吃完这家店又在美食街逛逛,买了猪脚,天黑么看不清有没有很干净,还剩了一半,弟弟回宾馆想要再来一块仔细一看,还有毛,真是

好多人都在长江边上看夜景,下面还有很多狠角色,直接下去游泳了,但只是外边上

这个大桥在历史上都很有名,也有在我们的语文课本上出现过,真的很佩服先人的技艺高超精湛

用了百度导航直接来到黄鹤楼,让我不由得想起那首诗啊,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不太应景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搭车去了车站,前一天晚上因为吃的很饱,就没有买鸭脖,到了武汉怎么能不买鸭脖,这么有名的小吃,然后我就在火车站候车室买了周黑鸭,在火车上吃我怎么这么聪明呢到了长沙还有正事要办,所以就直奔湖南大学办事啦

下午完事我们就去了长沙市中心,准备在那附近找宾馆住下,最后我们定在碧湘街的一家,179RMB一晚,因为本人不太喜欢找这找那,索性四天都在这家,办事溜达都方便

长沙的第一顿,在湖南大学附近吃的麻辣香锅,是个连锁的,味道可以接受,两个人60RMB左右

我们住的地方离杜甫江阁步行5分钟,离坡子街步行20分钟左右,什么都是非常方便,长沙推荐的那几家龙虾馆都在附近,大子龙虾,文和友龙虾,还有姜辣蛇,这个重口味弟弟不好吃,没尝试,价格不便宜,蛇论斤称卖

我家弟弟出现啦

对面就是橘子洲

晚上我们去了攻略里比去的火宫殿,那个人是多的不行,好久才坐下,要自己找座位,然后自己选吃的,而且价格有点小贵,味道真没有外面餐馆的好吃

吃完饭我们又在坡子街逛了一会,外面下雨了,就近跑进一家商场,里面都是高端奢侈品牌。不过我是去避雨上厕所的,本宝宝喜欢这个feel

长沙这几天经常会在天心区附近逛,所以可能会比较乱,不是一次走完坡子街太平老街那些地方

我们在的那几天赶上一次放烟花,可但是只有视频,晚上的杜甫江阁

坡子街与太平老街离得挺近的,走路去的,不知道的可以百度地图么

又开始了对小店感兴趣啦

这家店的果茶很不错,所以破费了,

这个地方确实不太感兴趣,拿着身份证登记免费进入参观

下面是这几天吃的小吃
臭豆腐好好吃哦
吃了很多家臭豆腐,都好吃
香肠也超好吃

湖南大学附近有吃了鱼粉,味道也可以哦,价格很便宜,几块钱吃饱了,在商场里,那个商场外面有一家建行

好吃的鱼粉

第三天左右我们徒步走过湘江去了橘子洲,也可以坐地铁,我们感受了一把,跨江大桥上车特别多,走的太久腿软,因为感觉到桥在晃动

江上有好多运沙船来来往往的

终于到了橘子洲啦,我们的毛主席在这做了一首诗,想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

一个童心未泯的大男孩

天气太热,橘子洲又好大,找个座椅休息一下

推荐一家自助餐厅,海吃海喝,个人感觉还不错,因为本人到了长沙就开始拉肚子,所以大部分都是在看着人家吃

逛街路上的小资咖啡馆

虽然我们来来回回去了湖南大学学好几次,但都没有去重点的景点岳麓山岳麓书院,所以我们俩个第四天一大早就出发啦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岳麓书院,本校生免门票,旅游的要50RMB,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一看,毕竟有千年历史,但也有很多是重新恢复的

走不远就到了爱晚亭,想必你一定也会想到上学的时候学过的 停车做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吧,有记载我们的伟人年轻时还在此和友人畅谈人生

一路走一路爬山,全是石阶,好累啊,本想找索道下山,压根没力气了,原路返回下山

下山以后我们去了一家面店,攻略里挺有名的,长沙人民早餐都喜欢吃面的,这个推荐试一下

之后我们开始了三天两夜的团行,这个团我在出发前就定了,因为我最想去凤凰去了以后我也推荐有兴趣去的朋友在当地或者网上报个团,因为距离真的很远,不推荐自己去

第一天:长沙武陵源风景去,下午游黄龙洞,夜宿武陵源市区
第二天:武陵源市区至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去,下午天门山至芙蓉镇,晚上芙蓉镇凤凰古城,夜宿凤凰,晚上自由活动看夜景,路程超远,真是不容易
第三天:游凤凰古城九景,下午凤凰长沙,傍晚散团

第一站黄龙洞景区,地下龙宫好凉爽,先坐船后走路,体力劳动很累

其中有一个自费15元的地方,不是很推荐,大家都是走马观花一看就出来,价格不贵,我是报着既然来了就都看看了的想法

钟乳石

这么大的要长上万年,每一百年才长一厘米

地下奇观,但是因为开放,外表已经被氧化,色泽不好

对称生长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出发去天门山啦,感觉像仙境

一定要早去,云雾缭绕,去的晚太阳出来就散了

早上到了就开始下雨,还好我们有提前准备了雨衣,网购,质量杠杠滴,山下卖的就像塑料袋一样,没到山上就吹烂了

我们是坐车上去,索道下山的

我们是坐的电梯是去天门山山顶的,那个电梯真的可以感受一下,做了N多个

山顶向下看好美好美

到了玻璃栈道啦,对我我这种不恐高的小意思

鬼谷栈道其实都是建在悬崖上的

这个索桥一直摇晃,风很大,脚软

过了索桥之后再走不远的路有个小索道,为了节省体力个时间我们坐了,那才一个恐怖,连一个防护都没有,胆小的要考虑一下,因为怕所以没敢拍照

从索道向下看,之前上山的弯路有多弯

天门山以后下午去了芙蓉镇,它在去凤凰的途中

喜欢的先看看图吧,我会慢慢写的,写的详细一点,未完待续

引用 Ane Key 的图片:

口味虾!!人生最爱!

2016-08-27 10:44

就这条小瀑布看着有点意思

2016-08-27 11:40

引用 Ane Key 的图片:

2016-08-27 12:1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7 13:2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8-27 13:25:47 的回复:

回复sunny:我也是

2016-08-27 15: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