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骑行之旅

随心 (广州) LV.5
2016-08-26 20:32 262/5

这次骑行并没有充足的准备,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个人就上路了,里程约100公里,骑行预计10小时。

由于出发点广州新塘镇与东莞市中堂交界花了几分钟就出了广州界,骑行之旅正式开始。

八点半出发太阳不大,赶紧加大马力骑行三小时50公里,沿国道G107行驶,中堂-市区-寮步-黄江,途中有休息整顿,此时12点许太阳毒辣以缓慢的速度前进,衣服早湿透了由于未做任何防晒措施,手臂已经晒黑晒伤火辣辣的,中途还有个小插曲,跟着导航走到一处正在封路施工的地方,没办法只有掉头回去此时应多花了四十分钟。

停车休息整顿约一小时继续前行,往樟木头凤岗龙岗方向。

抵达凤岗界,离龙岗也不远了

沿着省道一直走仿佛没有尽头,单车的我孤独一人也会显得很寂寞,太阳已经慢慢落下,夕阳很美,迎面吹来一阵风让人泛起丝丝凉意。

龙凤隧道多么好听,连接凤岗龙岗的隧道,过了这个隧道,我知道终点不远了。

果然不久,深圳界的指示牌出现在我眼前,我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停下车美美的拍了张照片。

天已经黑了,路上便不在做过多的休息,在一个等红绿灯的时候,一辆摩托车正好停在我旁边,车上坐着两位巡逻的人员,我向他们微笑,他们便开口问我做什么的,我说我从广州来的,听说后说我太厉害了还问我有导航没我说有,绿灯亮了他们关心的对我说路上小心,心里真的很感动,有时候一句简单的话就能为别人带来温暖,愿世界充满爱。

晚九点到达终点骑行115公里,冲凉后与朋友去吃宵夜,一天的骑行结束🔚

D1

第二天阳光依稀,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去往大鹏、南澳

深圳绿化很好,有单车道绿化遮阴,骑行一小时并未晒许多太阳,连续骑行约25公里过雷公、跌幅隧道,还有一个长达1.5公里的下坡,匀速45公里下坡真的很爽,上坡的辛苦早已抛在脑后,路上遇到同行的骑友,沿路的风景故事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此时已经中午十二点在观音山公园旁边桥底下休整,想爬山但这种天气会让你望而止步。

休息一个半小时天阳的毒辣丝毫没变,刚刚铺好的沥青路面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路上偶尔路过的行人屈指可数,施工队手工回去了,只有我还静静的等待。

约两点许,温度已高达37摄氏度无奈临时改变计划改做公交车,自行车停在商场旁锁好,在大鹏王母站坐直达东冲海滩的公交车2元直达

抵达终点站东冲,步行约100米到海滩门票13元,非节假日人不多,海水很蓝、海岸线不长、以至于在岸上看海滩并不是很大,看了下大海吹了下海风就准备去往西冲海滩。

约五点四十许抵达西冲,本打算在海滩露营一晚,由于手机没电作罢在旁边找了家客栈38元,第一次住也不知道便宜与否,听同住的小哥说他住过9元一晚的青旅,相比起几百元的宾馆酒店,青旅已经实惠的不是一点点

放好行李洗去疲惫,就与同住的小哥一起去往海滩,门票13元进入海滩时六点多了,天慢慢黑了起来我们一路慢慢闲聊很是惬意,我们没有下海玩水,六点半以后就不允许游客下水游泳。一小时后小哥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那么孤独,或许吧独行的人走的更快,一个人静静的走完了长达几公里的海岸线。

回到客栈已经九点多,小哥在躺在床上看电视,我们聊了会天我就洗洗睡了,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2

六点多小哥已经起床了,我赖了会床7点半起床,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就出发往桔钓沙杨梅坑,听说桔钓沙封闭为开放就直接去了杨梅坑,我觉得比西冲东冲有着不一样的美,游客很少很安静搬开一颗颗石头下面都会有许多小螃蟹真是横行霸道的小家伙。

最后一站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参观了主要景观博物馆,看了真的很震撼大千世界真的很奇妙。

此刻三天旅程结束!🔚

完善下后面的事,参观完博物馆大概十一点半准备打道回府,步行50米到公交站路过一个小卖部买了一瓶百事可乐,尽管心里知道肯定很贵但我还是拿了,我问多少钱?“6块”平时2.5到这里变六块一件商品在不同的地方它有着不同的价值。

公交车来了,投币2元直达大鹏镇大鹏王母公交站。下车的时候心是忐忑的,因为我害怕我的自行车不在那里等我,一路小跑幸好它在那。如果骑行回广州时间肯定不够,也没多少力气骑了腿上的刮伤回家好几天才好,打开地图软件搜索长途汽车站,幸好就在旁边一公里左右直奔汽车站,大鹏长途汽车站车次不多,广州的班次一天有两趟刚好赶上最后一班12:30,票价75元,拆下单车前轮第一次托运单车我也不知道大概多少钱,上车了收我50托运费,他说还是看我拆了前轮不然收70,必须先给钱在上车

客车大概行驶2个半小时到了广州东站我下了车,此时广州的天很黑刚下完一场雨,我在考虑是骑30公里回新塘还是坐车回去,害怕途中下雨果断做大巴,票价10元无托运费,就这样回到了家时间19:30,三天行程结束,最后还说一点,不管去哪景点尽可能的携带多一点水,时间短促的话可带些许食物,因为在那些地方真的很贵,一边喊着贵,一边却无可奈何的接受。🔚

D3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骑着走酷酷的

2016-08-29 13:4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14:4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13:49:15 的回复:

骑着走酷酷的

回复道爷叔叔:大神也可以

2016-08-29 14:59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08-29 14:40:04 的回复:

回复mihu2:尽可能的简化,刚开始真的无从下笔,虽然有多的写下去的想法,可是没有那么细腻的心思,码字已经够头疼的了,以后多写写可能会好点。

2016-08-29 15: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