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钱夫妻的尼泊尔手记

尼泊尔完全手册

仅以此记献给虔诚的抢钱夫妻

准备篇:

1. 熊爸爸提前两个月购买了往返机票,平均每人往返2000元,优惠到不行。
  2. 购买了一本孤独星球,做好思想建设,初步了解。
  3. 联系了一家尼泊尔旅行社,具体了解当地详情,以便到达需要时方便联系,事实证明这个做法太有必要了。
  4. 办好一张中信银行信用卡,只能境外消费,免汇率兑换费,随时可以在尼泊尔的ATM机上取现金,不知多少人羡慕我有这张卡。
  5. 下载好triadvisor、谷歌地图、氢气球旅行、百度翻译、currency、优步、非常准APP
  6. 出发前打印好护照等信息、洗好二寸照片(购买ncell用)、开通国际漫游。
  7. 记好大使馆电话。

出发篇

● 8月12日

最后检查物品清单,带好东东,21:00出发!

熊爸爸用易到app预定的顺风车,10:30到达机场,比预期提前一小时。

排队值机。MH361航班,值机E柜台
升舱方式:值机柜台最后一分钟升舱 590马币=970元人民币
首都机场马航联系电话:64556955,0060378433000(马航当地)

首都机场白天因雨大面积航班延误,但我们还是准时出发了,等候登机。一路上几乎未遇到晚点,开心到底!

换好票

还有地铁坐

● 8月13日

凌晨1:00开始登机

早上7:00再醒已是这样,终于原图,多大勇气。

越南海,占领领空

大清早上吃麻辣虾仁我也是崩溃了。

填写出境单,还好我有备而来哈哈,否则还真是不知道填什么。

7:50到达吉隆坡KLIA1机场,要乘坐地铁到达另外一个航站楼下电梯,在immigration处办理过境签(transit pass without Visa in 120hours),寻找120小时字样的柜台。寻找柜台实际比自己想的复杂得多,但跟着人流走就可。沟通交流也相对简单,竟然能听懂我说的话好开心,出境处人流无限大,但竟然没有人大声喧哗,各国人民素质可见。歌儿照相还被好心英国大叔提醒,否则被当间谍也有可能。

提前在携程定好接机服务,车超舒服,打印好订单(订单2267207189),师傅徐俊耀+601136989628,开一辆尼桑公务舱,舒适,会中文,但看到对面左行车辆,总有逆行的赶脚。

40分钟到达双子塔,旁边就是中国城建,瞬间穿越。

双子塔的熊,好想给熊熊搬一个回去

传说中的双子塔,没有想象中惊艳,但是必做之事与双子塔合影没完成,离得太近。

在国内登陆官网提前预定了米其林餐厅,步行五分钟到达文华酒店

米其林星星就是好,一顿饭花费人民币900元,还不习惯被伺候,人家拉开椅子都不知道要坐下,菜单一片茫然思密达。

请注意我可爱的小杯子,就此留在马来西亚定居了,带个杯子很重要。

摆拍是一种很贱的艺术哈哈

这里是牛扒店,鱼和牛肉真的很美味

因为无法适应语言,被国内景点骗多了,以至于店员说这盒巧克力是送我们的,我愣是以为他是推销的。

吃过午饭,和熊爸爸去了唐人街,里面全是假货,半个小时就转身了,原来华人在世界人民的心里永远是盗版的阿迪达斯,有点失落。
包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巴基斯坦大叔,竟然能听懂我的烂英语,交流一路,超开心。隔天还给熊爸爸发了微信。去了outlets,没什么新牌子,首次发现他们刷卡不用密码。惊讶。
下午4点到达吉隆坡机场,两只在星巴克呆了一下午,困顿。

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是种痛

20:05飞往加德满都
22:30到达加德满都(开始有2个小时时差,开机记得手表调时差),没有买手机卡的时候记得关闭流量,有举牌接机。司机是一个尼泊尔小哥儿,会说点中文,成为我们第二天加德满都的向导。

12:00到达加德满都The shanker酒店,电话:+97714410151,因为是首都的关系,房间比想象中的小好多,毕竟没法跟大天朝比,如果跟前台沟通,他会给你换大一点房间。

● 8月14日

第一次领略尼泊尔的早餐,没有小菜,粥被做成浆糊,几天后,我开始想念榨菜和泡面。

清早起来,尼泊尔的同志们只休周六一天,每天九点上班,尼泊尔人民特别守时,超级准时,绝不早来也不迟到,于是跟熊爸爸溜达一大圈,那可真是脏乱差啊,还好给我哥带了口罩。咦?照片还蛮干净。

上午导游来了,先去了猴庙,包了辆车外加中文导游,一共350元,很值,感谢当地的地接叫mani,中文说的很好,我们需要的事情都在他那里解决。

热情的向导一直要给我们拍照,我们也是无奈了。

正好碰到大家虔诚的祈祷

经过祝福的小哥和向导小哥,中午还去他家看了大房子,三层大房子,独栋大房子,尼泊尔妈妈自己煮的奶茶真的是超级好喝。

加德满都全景,房子建的真的是毫无章法,孩子们的梦想就是在政府工作,当警察。

从猴庙出来去了烧尸庙,印度教很有名的庙宇,进不去,但刚好看到有烧尸,很恐怖呢!

中心的金庙很漂亮,配上小雨的阴郁,还是很有味道

正好碰上烧尸

吃了午饭,然后下午去了杜巴广场,4点钟看到了库玛丽女神的真身,在她现身时因为不让照相只有她居住的房子,一个九岁的小姑娘,从三岁被选中到月经初潮都只能呆在这个小屋里,脚不能着地,每年只能从这屋子里出去一次,也是很伤心呢,更伤心的是,旁边的墙上就用中文写着:“禁止给女神照相”。

好多庙因为地震的关系都被毁坏了,还是很可惜的

后面那个传说导游说是男人和女人的屁屁,他们有的时候开放的很是奥妙呢!

我们俩完全不喜欢摆拍,但被向导不得不被照相的二人组

● 8月15日

前往博卡拉,美美的出发

前往机场的路上,包了一辆车,路上的景象,正好碰上他们的牛神节,真的是十里排队

尼泊尔花哨的大卡车是我的最爱看,但我不想坐。

到达飞机场,日后从博卡拉飞往奇特旺,我才知道,这根本就不是最小的飞机。

飞往博卡拉的飞机是我能想到的最小的飞机,飞越喜马拉雅山也是我能想到的最酷的事儿。

半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酒店,balahi,非常悠闲的酒店,旅途最好,非常推荐。

村妞忍不住自拍

中午从triadvisor上查到这家Harbor餐馆,地中海风格,真是好的不能再好。

菜单完全看不懂,冒着懵看,结果点到的食物完全惊喜,因为尼泊尔食物全是套餐,所以也不用担心点的太离谱。

心心念的SPA终于在一片小屋里找到了网友推荐的,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做遍全世界SPA

享受前的准备,不到200块钱就这待遇真是杠杠的。

SPA结束后,跟熊爸爸在费瓦湖边逛逛,环湖一周,旁边的小店真的是很多,说是在湖中心有一个度假村,各国领导人都去过。千万不要住在那,回到博卡拉要坐船,遇到的一个姑娘就受尽了划船之苦。

费瓦湖周边的景色

下午归来,熊爸爸非要在泳池里畅游一圈,还告诉我,你是搞新闻宣传的,要找准定位,时刻给我照相,汗!

● 8月16日

4:00起床出发前往萨朗科,向导是个40岁的大叔,瑜伽棒棒哒,竟然还带我们去了他的瑜伽教室,可能在那边就是广场舞的节奏吧。

头一天博卡拉下大雨,第二天天气特别晴朗,导游说我们好幸运,能够如此清楚的看见喜马拉雅山。有一种壮丽就叫做相机照不出来。

慢慢变亮,都不知道如何能表现出来这种心胸宽广的感觉,人类如此渺小,该珍惜。

素颜出镜,无敌

喜马拉雅山闪着金光,也难怪花10万块也有人愿意登上这座山峰,那种征服感恐怕无与伦比,旅行能变得心胸宽广

尼泊尔的太阳有没有不同

萨朗科回来,到了最最期待的滑翔,心心念了一路,上山的路狂颠簸,跟一群教练坐在车上,像极了美国西部的贩毒黑帮片。

想象照片就是这样滴

实际我是这样滴丑,滑翔比想象中的安全的多,还可以更刺激

滑翔完,噜啦啦

● 8月17日

一直和爸爸犹豫是包车还是坐大巴去,天朝的车完全不用考虑有没有空调,而这里,空调车是一个抬价的好条件,最后我们决定700租一辆车去奇特旺,花哨的大卡车酷的没得说。哦,我们坐的是丰田卡罗拉。

一路200公里的路程颠簸了8个小时,我也是醉了,中间堵车,下面就是大峡谷,自觉如果漂过去会很快。

传说中的尼泊尔之路,跟大天朝没法比,不要试图挑战

对面来的大卡车,一阵浓烟和土,我的鼻炎竟然好了。

下午两点,终于到达奇特旺,一个走路都会有大象经过的地方,我想如果把我卖在这我肯定回不去家了,除了很好的酒店就是大草原。

私人游泳池,实际上我们还去游了泳,但是照片我实在不敢上

晚上5:30不会中文的导游带我们游览村子,下面是第一次见到的芒果树,还有随处可见的大麻,对,就是大麻。

晚上6:30在湖边看日落,可口可乐都比国内大,爽

晚上7:30看当地人的迷之表演,还莫名收到这只孔雀送的玫瑰花,全场MVP

● 8月18日

吃过早饭,开始爸爸最喜欢的骑大象,探险吧,原始森林~话说大象被李歌骑两个小时还真是崩溃呢!

在路上随便都是家养的大象,据说50万一头。买的起喂不起。

下午开始下雨,我们坐着独木舟,漂流在下面的河里,旁边就是悄悄有过的大鳄鱼,吓死宝宝了。

晚上和熊爸爸步行享受街道美景,好吧,其实我就想买包薯片,还买了唐卡,最后发现日落,好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唐卡,多贵的都有

无限自拍中,熊爸爸的胡子被当地人喜欢的不得了。

● 8月19日

清早吃过饭8:30离开酒店,飞机前往加德满都,多少旅客哭着羡慕的看着我们离开,因为他们还要做10个小时的颠簸车回到加德满都。孟加拉豹猫

但是不久我就发现,收益和风险果然是并存的,你们见过连舱门都关不严的飞机吗?你见过机长直接拉开帘比了下面的手势直接起飞的飞机吗?那20分钟简直就是噩梦的节奏,分分钟觉得自己会掉下来的节奏。

中午到达加德满都,还是住在原来的shanker hotel,突然发现,原来梦想花园就在酒店很近的地方,但是下起雨。

据说是一个退役的老兵按照欧洲花园的节奏盖的别墅,雨后梦想花园很是漂亮。

不自拍怎能是我风格

出了梦想花园,就和爸爸去了泰米尔区,逛吃逛吃,卖东西的超级多,去了传说中的书店,又买了唐卡,见识了不用砍价的中国大姐,最后吃了一顿烛光晚餐,旁边坐着一对中国情侣,爸爸吐槽说,shit,想表个白都摆脱不了中国人。

● 8月20日

尼泊尔的最后一天,包了一辆车,先去了帕坦,发现这种地方没有向导真的是看不懂,觉得可能会游览两个小时的地方20分钟我们就结束了。

帕坦出来,直接去了巴德岗,60块钱雇了一位中文导游,很值,开始讲解他们的庙宇,国王洗澡的地方竟然还有爱爱,这的人你也分不清他们到底是传统还是开放,裹着严实的头纱却又一点都不害臊这些事情。孔雀窗和陶瓷确实很漂亮。
下午7:00到达机场,等待10:30分飞往吉隆坡的飞机

● 8月21日

转机后就是无尽的费金之路,到了吉隆坡,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了国家清真寺,要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后去了pavilion,真的都是奢侈品,分分钟觉得自己好穷。

对于退税,一定要在商家处开好退税手续,并想好往信用卡退还是退现金,然后到机场在安检前办理退税,蓝色标识柜台检查退税商品,然后在海关后面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即可。

晚上18:00点,从吉隆坡起飞北京,到达我大北京,看见中国公民通道的时候,我突然好像哭出来啊,大爷再也不用排队了!

旅行圆满结束,回家!

抢钱何解?有什么抢钱小窍门吗?

2016-08-29 13:5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14:4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