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北沉默期待和相遇

蘑呀蘑呀菇 LV.3
2016-08-26 20:52 116/2
  • 出发时间/2016-08-11

西北,包含了我所有对于美景的想象。草原、湖泊、高原山脉、雪峰,就连沙漠、戈壁滩都会让我感动,心生向往。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再美的辞藻都不足以说明它的美。在那,看见了沙漠中的一抹绿,七彩变化的丹霞,天水相连的青海湖,万色都能包含的盐湖...它就静静地呆在那里,等你去发现它的美。

PS.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多包涵,若对这条线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问我。

关于行程

2016年8月10日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
Day 1: 西安(钟鼓楼、古城墙)【宿:西安
Day 2:西安(华清池、兵马俑)【宿:西安
Day 3:华山 【宿:西安
Day  4:西安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宿:火车】
Day 5:兰州中山铁桥、白塔山公园、黄河母亲雕像、兰州大学)【宿:火车】
Day 6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Day 7: 敦煌(影视基地、阳关)【宿:敦煌
Day 8:嘉峪关嘉峪关关城)、张掖【宿:张掖
Day9:张掖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西宁【宿:西宁
Day 10:西宁(塔尔寺、市中心)【宿:西宁
Day 11:西宁(茶卡盐湖)【宿:西宁
Day 12:西宁青海湖)【宿:西宁
Day 13:返程

关于住宿,我都是在途家和Airbnb平台上预定的。

西安篇

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南站。注意:西安南站离西安大约有1小时的车程,大家买火车票的时候要注意啦!
大家都说西安是吃货的天堂,所以我特意订了位于回民街里面的民宿,准备吃个够。(民宿在途家上订,就在贾三灌汤包店铺旁)
  关于吃的方面,我就不多说些什么,好过攻略都有详细介绍。这里想提醒的是,个人感觉回民街太过商业化了,往下走不远,有个叫大皮院的地方,东西好吃人不多而且便宜(定家小酥肉,花奶奶酸梅汤,胡辣汤...)

玩:
钟鼓楼:没有太大必要上去,门票35,如果鼓楼钟楼都要去的话,最好买联票50元。夜景还是蛮好看的!

古城墙:(门票54 元),去的那几天高温,所以之大概逛了一下,照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还是蛮可惜的。

华清池:(门票150元)。在火车站坐游5大巴车。(一定要做正规的)因为华清池和兵马俑是一条路线上,所以先去近一点的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在华清池玩完,再赶公交到兵马俑。
华清池有两个主要的参观点,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和贵妃池。

兵马俑:门票150元。个人觉得进去最好租一个电子讲解器。一共有三个坑,其中1号最为壮观。每个兵俑的神态,姿势各不相同。可以通过他们的服饰,发型等判断他们的军衔。参观完三个坑,还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到秦始皇帝陵墓。返程也是乘坐游5大巴车到火车站。

华山:我们选择了火车前往华山。从华山火车站出来,专门有公交车到华山景区。买票处会有很多黄牛说加10元帮拿票,也有许多旅游网站的人推销他们的产品。由于人太多,我们选择在驴妈妈网上买票,但是网络取票也要排很久的队伍而且票源不足需要现调票。折腾到中午十一点过,仍然没有换到纸质票,我们就放弃了登华山。这个算是旅程中的小小遗憾吧,但是及时放弃让我学到了很多。总结一下:1.大厅内买票是只有门票和观光车,而索道的票需要另外购买(本条不适用于打算从山脚登上顶峰的人)2.节假日出行人很多,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到那直接换票。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每天上午发放2500张免费票(周一闭馆)。我们早上8点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很多人了,就决定在网上买了大唐珍宝展厅门票(30元,携程上买的)。这个地方也很值得看,觉得30元没有浪费,而且节约了时间。馆内有好几个展区,仔细逛下来需要多半天的时间,最好请个讲解员,不然很多东西只能看看,不知道里面的深意。

大雁塔:由于要赶火车,只有看了下午的音乐喷泉。去的时候,大雁塔正在整修,只是在外面看看。

经历了西安的酷暑,向下一站——兰州出发

兰州篇

zhi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兰州
兰州拉面是我对于兰州的第一印象。下了火车,直接去了大众巷吃了马子禄牛肉拉面。牛肉拉面里面没有牛肉,要自己单独买一份。听当地人说,牛肉面的味道都差不多,马子禄就是名声大。还吃了马三洋芋片,觉得没有四川的好吃。
玩:
中山铁桥:游客们都会在这拍拍照片。

沿着黄河边走了一圈,好不惬意。摸了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羊皮筏子和牛皮筏子,觉得很神奇。
白塔山公园:一座依山而建的公园,上去游玩了一圈就下来了。
总体来说,兰州作为中转站还是不错的选择,玩个一天就够啦。我们当天晚上坐火车前往敦煌

敦煌篇

敦煌,让我期待许久的地方。以前总是在课本上、电视上看过听过这个地方,而真正到的时候,足以让我沉醉,在这,仿佛还能听到马蹄铁戈的声音,嗅到历史的味道,驼铃还在耳畔回想。

莫高窟:门票200元。震撼指数报表!延续了千年的画作,依然清晰再现。一幅幅壁画向世人述说着千年沧桑,信仰的力量。不同朝代的艺术表现形式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莫高窟的管理相当成熟,先到数字中心看一个20分钟左右的介绍敦煌历史的小视频和一个40分钟球幕电影9(高度还原真实的莫高窟),然后乘景区摆渡车到达莫高窟景区。会有专门的讲解员进行讲解,最后乘车回到数字中心。
注意事项:1.如果从火车站直接到数字展示中心,步行约15分钟,不用打出租车
2.旺季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订票,个人感觉应急票满亏的,看不了太多东西。
3.洞窟内有点黑,但是不能用自己的手电筒照亮。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三日内有效)。我们去的当天下着小雨。刚进景区入口还是茫茫的一片沙子,往里走,就看见了一抹绿色。遗憾的是没能看成夜景,夜景也是超美的。
住宿:我们订的宾馆就在鸣沙山前面一点的客栈一条街。客栈对面还有养骆驼的人家,每天早晨就带着骆驼骑着摩托去鸣沙山。

顺着栈道爬上去,能省不少的力气。

阳关:本来想玩西线一条线路的(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魔鬼城)。但是由于修路,路不大好走,一日团基本都要凌晨回来。商量过后,决定去阳关一条线。由于那天下雨,西千佛洞没有开,所以只去了阳关一个地方。由于矿物质,土地呈现彩色,让这荒凉的地方多了一丝味道。那天下了一天的雨,本以为西北只有火辣辣的太阳的我,突然觉得原来阴雨天和西北很配。

下了一天雨的敦煌,河面涨了好多水。远处的鸣沙山就像闪着金光一样。

嘉峪关篇

对于嘉峪关没有太多印象,觉得它属于“不看就觉得可惜,看了也就那样”的景点。
一大早就坐上了去嘉峪关的火车,但由于火车晚点,下午2点过才到嘉峪关。由于还要赶晚上7点到张掖的动车,所以只去了嘉峪关关城游玩。
个人感觉嘉峪关这个地方略坑。1.只能买联票,就算只玩一个景点也只能买套票(120元)2.公交车略少,只能选择打车去车站。附两张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匆匆玩完了嘉峪关,准备赶动车到张掖

张掖篇

国家地理杂志上的照片足以让我为之震撼并期待。一直期盼着当天天气晴朗,但是天公不作美,那天下了一整天的毛毛雨。但虽然是阴天,丹霞的美也没有减退。上帝好像把调色板遗忘在这里了,再多的颜色都以一种和谐的方式存在着,不同的色彩给人不同的震撼。见到了传说中的五花肉,我却觉得更像生牛肉吧。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五彩丹霞(注重色彩),而冰沟丹霞(注重形状)没有去了。
注意事项: 去丹霞可以不用包车。看网上的攻略一般都是包车前往,价格大约200元,而且司机还要限制你的游玩时间,很不自由。其实在汽车客运西站有很多到丹霞地貌的车,正规大巴,班次也蛮多的,单程10元。

西宁篇

这里就重点介绍盐湖和青海湖两个地方。
早在前年就听说了茶卡盐湖这个地方,当时便觉得那是天堂般的存在。这次终于有机会到了那里,在这,所有的颜色都不想突兀,白色能包容所有的色彩。

现在开通了从西宁火车站到盐湖的火车,单程4个小时左右。而且凭火车票买门票,享受10元的优惠。但是这次看到的盐湖没有以前的照片上看起来纯净,有很多黑泥和泡沫浮上来了。景区说由于天气和人为因素,黑泥泛起。去的当天,很多人就下湖游玩还有几个老年人竟然下去泡脚,我觉得很是心痛。由于污染,盐湖已经关过一次了,在此又重新开放了一片让游客玩耍。希望大家更多的是去欣赏美景,而不要以为追求好看的照片而破坏了这一份宁静。

青海湖

记得上次去青海湖的时候是个阴天,但是公路旁的油菜花和吃草的牛羊群让我兴奋不已。这次是个大晴天,天水一色,圣湖就在那,以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我们。格桑花、经幡都让这片湖更加耀眼夺目。
这次报了在网上报了一天的团,感觉还不错,去了原子城、金沙湾、青海湖和日月山。话不多说,上图

Ending Part

“如果不出发,远方终究是是远方”。
旅行,不仅仅是看看沿路的风景,遇到的人也能丰盛你的回忆。遇见了一对老夫妻,自由行游遍中国;定居日本27年的一位阿姨;潜心祈祷的信徒;从漠河徒步旅行的同龄人;定居中国十二年的德国房东...看似平淡的人却都拥有丰盛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舒适的生活状态和方式,而我们只能聆听和欣赏,无权加以评价。
看过了荒寂的戈壁滩、沙漠绿洲、草原、七彩变化的丹霞地貌、天堂般存在的盐湖、晴天的青海湖、高山湖泊。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再遇见,西北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15:38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8-29 15:3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