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多年去小日本,9天自由行赞赞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8-26 20:55 172/4

小时候一直学习小日本侵略我中华,心中无比憎恨,但还是想去看看,纠结多年办了日签,想的想去可以说走就走,8.12 我和老公终于去啦,提前一周才买的机票略贵,不过这么迟也算还行;tb定了上网卡,本来租wifi,觉得太重最后就退了。没有在Airbnb订民宿,主要考虑还是中日关系,住在一起略尴尬,万一被暗杀肿么办

day1 出发东京

早上9点的飞机,上海中转,下午终于到达,看机场干干净净,略激动,毕竟前一天还在苦逼上班

走时拿了朋友的西瓜卡,到了充值2000,坐上地铁速速回酒店

酒店外观不错,地理位置逆天了,地铁电梯一上来转身便是

一晚平均1700 的房子还能再小一点吗?不过之前看过别人的箱子都打不开,好吧,这个最起码箱子是有地儿放的。没照照片,里面有化妆水、洗面奶、乳液都是资生堂的,马桶功能也相当强大,比国内威斯丁的马桶功能更全,圈圈也可以自动,感叹小日本确实不图大但很精

放好东西,就出发!必须要吃吃吃了!!!早就听说一兰拉面,果断走起,没照照片,相当之小,人好多,从地下已经排到楼梯上了,味道好吃,但不到惊艳,汤特别浓,赞一个

day2 东京浅草寺-皇居-涩谷-新宿

早起(10点)直奔浅草寺,吃了著名的人形烧,其实就是红豆馅的小蛋糕,味道一般般,太甜

和国内一样耍猴,哈哈

来安排在第二天的皇居,没想到日本景点实在太小,两下逛完就去皇居了

大部分照片有我们,就不上了,日本天皇离我皇帝差实在太太远了吧,看了一本书说过最羡慕皇帝,无奈根本达不到啊,天皇连自己养的小三小四小五都要自掏腰包,国家金库根本动不了,哪像我皇帝国家的就是自己的,一句话的事

再次感叹日本太小第一天基本已经把著名的景点都去了,涩谷绿灯亮时还原生化危机即视感,走在中间小开心哈哈

总算吃到蟹道乐,很新鲜但是不论烤的,蒸的,只要是熟的各种味道基本差不多,(没调料一熟必须一样啊),很多人推荐过,但个人感觉没有我天朝大闸蟹好吃

day 3 东京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明治神宫-都厅-六本木hills

早上去筑地市场,没赶上凌晨的鱼市拍卖有点遗憾

吃了寿司清的寿司,平时具爱日料的我也背不住啊,要寿司就全是寿司,米饭那么多噎死了

然后明治神宫和上野公园,略失望,伦敦的海德公园在一片闹市里的瞬间宁静感一点木有,在北京常常骂不好,好吧是伦敦太好,太爱英国的原因吧

免费的都厅必须去,因为是免费的!感受下日本的公务员,没见着但这么开放的对待大众还是值得学习的,谁敢上班玩手机试试

路遇马自达看着好高大上,没看标志时以为法拉利了

晚上去了六本木hills,大爱好正版的哆啦啊

夜景好赞,还有博物馆不让拍照,出来了不能丢我大中国的脸,遵守规则

day4 银座-箱根

hotel一下来就是银座各种high,可惜行程有点遗漏,忘了开门时间10点11点好不容易早起一会,各种关门,妈蛋

吃了传说中只有东京才有的Tokyo banana,离想象中的差点距离,好吃但太腻

太惊艳的是,居然有资生堂的甜品店,必须吃呀!

这才叫好吃!Tokyo banana比起这个就弱爆啦!味道好吃,也不腻,食材也新鲜,服务更好

接着就是去日本朋友也推荐的箱根温泉之乡,第一次买日本长途火车,买票自由席和车票是都要买的,太变态了,那直接写一个价钱还弄的好像挺便宜的样子

住了很日式的旅馆,好几个小房子的那种,有点压抑,不过去了就必须体验,人都好极好,热情到我脸已笑僵

日本必不可少的温泉,不过真神奇,一直缺乏锻炼的我两前两天脚疼到快碰不到地,一泡温泉完全好了,火山温泉确实给力

day5 箱根大涌谷-桃源台-箱根町-小田原-京都

要走了,可惜了这么贵,只泡了一次

大涌谷,看看活火山冒得气呀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排了20分钟吃的特产黑鸡蛋,不像国内到景点一群大妈围上来,这卖的黑鸡蛋黑冰激凌只有一家卖,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不得不再次感叹日本的秩序和特产只在这买,加深了购买欲,过了这村没这店

缆车到桃源台,必须坐个海贼王船,领略富士山风光

晚上到京都,吃了弘烤肉,好赞,生牛肉也赞赞的,好喜欢日本牛肉,肉厚汁多,咬一口那口感👍

day6 京都-大阪

京都二条城,租了讲解器,听听故事挺有意思的

只预定到米其林二星,必须穿袜子,三星听说小野家还不能带手机还要提前一个月订

很讲究,好新鲜,第一次米其林

二板街三板街,比较红火,日本特色

bye京都

晚上到的大阪,道顿掘小吃走一个

大众点评搜的河豚,中国人坑中国人,开水煮白菜,还好贵,气死人

日本朋友说到大阪必须要拍的跑步男

day7 大阪-奈良-大阪

喜欢这种人与自然相和谐的感觉,想起英国的鸽子和海鸥和人和谐的感觉

大阪吃的铁板烧 围一圈挺有感觉

又一家牛肉,好吃但贵了一倍

day8 环球影城

最后一天,环球影城特别棒,买了express。太棒了。虽然环球影城不是特别刺激,但是特别特别好玩。尤其坐着哈利波特和spiderman,跟在harry poter后追着一个小球,看见站在高楼顶端冲下去快落地时,被蜘蛛侠用网拉上来,看到恐龙喷火也会感觉到热感特别棒。

穿过“森林”放着Harry Poter 的音乐,环绕的感觉进入魔法世界

忘了拍照了,最奇幻的就是说话的像,完全和哈利波特里面的一样,不想投影,也不像液晶屏幕,真的是在说话的照片 太牛了

还有神奇的是魔法棒按着教的“魔法”就能把离老远箱子或门这些打开,好赞!

好喜欢小黄人,就是人太多了,谁再说日本人少我打死他

最后一天住的万豪,强烈推荐,景色百个赞,而且有楼下打折券,可惜去太晚关门了

day9 大阪回家

早早就出发了,老公说第一次玩完有不太想回去的感觉,每次都是总算回家的心情,虽然憎恨小日本的民族,但是不得不佩服!买东西会帮你拿到她走不了的地方,一回头就鞠躬,直到看不见的地方。而在日本中国人,本来笑眯眯一听中国人就一张臭脸,爱买不买,买也要臭脸爱理不理,已无语。

吃住行

住的整体比较好,大部分不大但是特别精致;所有的马桶包括火车站的都有冲洗功能;日本特别干净,刚开始想回到英国的感觉;再远也会排队坐电梯一侧,另一侧永远留着给匆忙要走的人,这点很想英国,但英国人少,日本人口密度大于中国还能这么有秩序,实在太佩服;出租车比较贵,只能用现金,不过门司机控制关比较洋气;日本大街没有垃圾桶要自己带着;人很热情,稍微有点(下贱),经常弄的人不太好意思;药妆不要买太多,很多人的忠告;交通很贵,因为东京大阪出就没办JR PASS,反正比较贵,比我朝大北京坐死只要2元根本无法比;但还是好喜欢。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个厉害啊  活的`

2016-08-29 13: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9:14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08-29 19:14:03 的回复: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有 回复怎么传图啊 第一次写,就想着自己以后看

2016-08-29 23: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9 13: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