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草原天路自驾游

2016-08-26 21:01 194/7
  • 出发时间/2016-08-21

张家口草原天路

2016年8月26日,经过一周的准备,happy的草原天路自驾游终于成行了。去之前,还在稍许的犹豫。没想到一路上,慢慢的都是惊喜和乐趣。
早上和同学从宿舍起了个大早,天蒙蒙亮,接上几个朋友入京藏高速,一路向北,happy地奔向了目的地。
车上有三个司机,恰好我的手机正在送修,就一直坐在后座上看书,没有参与路线和行车。至于怎么从北京草原天路,各位看官可以自行导航。在此提醒一下各位,百度和高德,导航的结果不一样,还是要提前看好路线,谨慎行车,以免走冤枉路。而且,草原天路分东西两线,西线只有二十多公里,东线一百多公里。我们直接去的东线,没有进西线。

一路都在看书,聊天,直到看到了。草原的标志性建筑-大风车,才引起了我的兴趣。第一次见风车,虽然和想象中的不要一样,不过,这里的好风景倒也可以一扫行车中的单调和疲惫。走到这里,见见有了草原的感觉,“天苍苍,野茫茫。”蓝天白云,没有了京都那种低沉的天空。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都好了很多。关掉空调,打开车窗,听着音乐,体会着旅途的舒畅和惬意。

具体在哪下的高速,我没有留意,只记得是一个绿色的大指示牌,写着“草原天路往这”类似的话,还有很多同路的车子停在那。在这个地方,我们没有停留,都是车子实在没有意思。驱车往前走,稍稍有些堵,这是收费站。大家都是奔草原天路的。
出了收费站,虽然还没有到草原天路,但是蓝蓝天上的白云,弯弯曲曲的山路,远处的大风车,都告诉我们“小伙子们,你们愉快的旅行才是了”。
因为这里没有什么路标,所以没有办法告诉各位,哪的风景比较好,只能看各位的眼光和运气了。我和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比较爱玩,我两一直坐在车顶,一路拍照,一路玩耍,看到人多好玩的地方就要司机停车,倒是遇到了很多好的风景。

这片向日葵地很大,蓝天、白云、风车和黄色的向日葵,构成了一副很美的花卷。估计这个地方,政府监管还不严,有附近的村民在这收费,5元/位,不过风景确实很好。很适合拍照。说到这,体现以下爱美的女生们,去的时候一定要穿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会很美。千万不要难为我们这些摄影师(哈哈哈哈,容我在小小的骄傲一下)。

下面这些照片,就慢慢欣赏美景吧,我就不介绍了。(盗图,请注明我“小飞飞”的版权,哈哈,开个玩笑。喜欢的话,就拿去。)

这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景图。色彩分明,很有感觉。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挣钱,去买广角镜头。

从早上七点出发,十一点多出高速,入草原天路,一路听歌,一路玩耍,一路拍照,到达天路出口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了,时间刚刚好的不行不行的。在桦皮岭欣赏了一下日落的美景。

出了桦皮岭,我们就很坑爹了。宾馆定在了沽源县城旁边的天鹅湖,距出口还有一百多公里,而且定的店家不靠谱,给我们换的了另一家宾馆,环境不好,房间里都是死的蚊子和不知名的飞虫。而且路不好走,土路,不平,车都险些托住底。这是我住过的最差的农家院了,不忍再提。建议您住在县城里,环境应该会好些。除非您像我一样,喜欢水,尤其喜欢水边的日出日落。水,成为了选择的唯一理由。不过,您也要有心理准备,以免吓着。早上在天鹅湖旁边散散步,吹吹风,看看日出,确实很舒服。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依次去了梳妆楼元墓、闪电湖和五花草甸。
梳妆楼,距离沽源县城不远,建筑已经很老了,不过是要收费的,20/位。我倒是到建筑,尤其是老建筑很喜欢。但无奈同伴们,都不想掏那20的门票,觉得不值,我也只能放弃。我站到老城墙根底下,就在想要不要凭借敏捷的身手爬进去,最终还是战胜了这种不道德的思维。在城墙外面找了个高地,往里面瞄了几眼,这是望穿秋水啊,我的老建筑啊。。。。。

随后来到了闪电湖,大坝两侧一侧是湖,一侧是湿地、湖的景色,一般(想偷摸下去拍照,还被大叔叫了声“师傅”,然后又灰溜溜的回来了);湿地的景色,蛮不错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把车开到停车场或是停在外面,不要开上大坝,不然会悔死你的,路太窄,进去就出不来了。

回城的时候,路过五花草甸,花还没开,就没有进去。

最后体现一下,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一定要带厚衣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7 18:50

2016-08-27 19:16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8-27 18:50:0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wangjing:你好,攻略有一份电子版的,不打算写了,没什么营养;你要的话,留个联系方式

2016-08-28 21:2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7 19:16:20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9 13:55

回复K.K:谢谢

2016-08-29 20:05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8-29 13:55:31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o无毁的湖光o:出发之前,整理了一份攻略,不过高速路线有出入,没有去野狐岭。需要的话,给我联系方式,电子版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