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泰幸运——甲米5日蜜月自由行

写在文前

第一篇游记献给蚂蜂窝。

LZ是一位小学教师,正值暑假,所以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骄傲脸~)
周先森和LZ的婚期在今年年底,但考虑到寒假期间肯定没有时间出来度蜜月(因为要拜年走亲戚啥的),所以我们毅然决定(周先森:其实是你一个人一厢情愿)一定要趁这个暑假度蜜月!

当初决定蜜月目的地我们也纠结了很久。备选的有薄荷岛甲米普吉岛巴厘岛岘港斯里兰卡等等。但因为正好菲律宾中国关系闹僵,周先森又是一个十足的军事迷,所以菲律宾的岛屿一律被pass。在考虑到路程远近、经费等等,最后决定去国人比较少的甲米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我正好处于暑假,时间比周先森多,所以做攻略这个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肩上。这是我和周先森两人第一次出国,因此彼此的家人都特别特别担心。他们担心的是我们在异国遇到坏人怎么办,而我担心的是像我这样的英文半吊子,去泰国语言不通怎么办。于是,我认认真真地做了好几天的攻略,连带问了好多曾经去过泰国去过甲米的朋友。当然蚂蜂窝的前辈们也帮了我很多忙,从大家的攻略中学到了很多。
比如出发前要带些什么:

这些是我参照了很多人的意见后总结出来的。但是其中有些东西比较鸡肋,比如说银行卡。我闺蜜是在华夏银行上班的,听说华夏的卡在泰国取钱第一笔是不需要收取国内手续费的,所以我马上去半了一张华夏银联卡。但事实上泰国很多店都是能刷银联卡的,而且不收手续费,只是按照当时的汇率收取费用,所以办不办卡还是看你们自己。
这里要提到的是洗漱用品,泰国很多的酒店基本上是没有提供洗漱用品的,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带上,但我真的是一个极懒极怕麻烦的人,能少带就尽量少带。所以我从闺蜜那里买了华佗古皂,貌似是含真正精油在里面的香皂,但是它既能用来卸妆又能用来洗脸、洗头、洗澡。这样的好东西我怎么会错过。有了它,完全帮我少了好多瓶瓶罐罐,小小两颗携带方便,而且7天差不多正好用完。这里植入硬广,想要古皂的人可以加我闺蜜微信啊:alllive123(mc 蒙蒙)你真的值得拥有,哈哈哈。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我的购物清单。某淘上其实有很多店铺可以提供一系列的出行用品。

某淘上买的所有东西都还是很实用的,价格可以给大家作参考。如果需要连接的话可以留言给我。

但也有很多是攻略上学不到的,比如订机票和订酒店。
我们原先计划是曼谷甲米一起游的,安排的路线是温州广州曼谷甲米曼谷广州温州。但这么算下来路上的时间很多,而且要想省钱,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所以这样的形成最终被我PASS掉了。
接着我想要先去甲米,于是就有了温州上海甲米曼谷上海温州。但这样的费用也比较高而且时间比较赶。(周先森工作原因最多只能请7天假)
最后我们决定只飞甲米。但这期间又有一个插曲,7月中旬做功率时,亚航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大概700多。但由于周先森护照才刚去办,什么时候能拿到都不知道,更别说签证了。所以我们想着先拿到护照再定机票酒店。但是当周先森兴高采烈地提前拿到他的护照时,一看亚航已经涨价了一倍当时心一横想着要不报团吧,但咨询了很多温州旅行社都没有甲米这条线。我们又不想去人挤人的普吉岛,最后还是决定去网上找一些自由行。这里要特别感谢驴妈妈,当我把我的想法和预算和客服说了之后,1个多小时他们就帮我制定了一个让我很满意的路线,而且价格我也能接受(虽然后来算算还是觉得自己亏了,但是在那时能有个人帮我定好酒店,订好机票,甚至订好接机对我来说已经是恩赐了。所以我很爽快地答应了。)顺便把签证也交给驴妈妈办了。所以机票和酒店还是比较顺利的。

再接着就是一些APP的下载。从攻略中看到很多人推荐猫途鹰,一个类似我们国内大众的软件。还有甲米攻略app,谷歌地图,有道翻译官。这特别要说的是有道翻译官!对于我和周先森来说,这个软件真的超级超级实用!周先森直接是中文翻泰文,然后拿给对方看,对方也基本都能看的懂。    有了有道翻译官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哈哈。又是植入硬广...

关于甲米

这是我从酒店里拿到的一张奥南地图,红色圈圈就是我们的酒店:克拉比度假村(也有叫甲米度假村的)。然后酒店出来向右走就是奥南主街比较热闹的地方,基本上一些酒吧、餐厅、马杀鸡、旅行社、药店等等都在这个方向。蓝色圈圈的地方就是我们去莱利买船票的地方,比较显眼的,旁边是警察局。我们酒店距离卖船票的地方步行差不多20分钟左右。
酒店出来向左转(绿色箭头)是奥南主街的上半段,这边会比下半段安静很多,也会有些酒吧餐厅,但三三两两的,而且客人也不多。但是要说的是wang sai seafood 是在这个方向(绿色圈圈这里)。下文中提到的我们特别喜欢的potijawan这家店也是在这个方向,和周先森看日落的沙滩也是在这个方向。绿色圈圈的地方也是我们去莱利坐长尾船的码头。
蓝色箭头也就是上山的方向附近也有很多酒店(很多蓝色H 的标志就是酒店),比如apple a  day、timber house aonang等等。当然这个方向还有很有名的the hilltop 和laelay grill两家山顶餐厅。
我们活动的范围基本都在奥南主街附近,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地图来订酒店。

再说下我们的酒店吧。之前说过,我们的机票和酒店都是驴妈妈帮忙订的,所以具体酒店多少一夜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参照booking或者其他软件标价。要说的是,我们酒店貌似是奥南唯一一家有私人沙滩的酒店,也因为餐厅就在酒店边上,所以能够吹着海风吃早饭也成了这家酒店的加分点。另外,私人沙滩一个好处就是,完全不需要到外面和别人挤沙滩,我们可以大方地说,这片海滩被我承包了,哈哈哈 。看日落、游泳、晒日光浴什么的都不在话下。另外酒店有两个游泳池,其中一个游泳池比较小,基本是对那些住池景房的客人开放的。而另一个游泳就比较大了,池中还有一个吧台,游累了还可以点上一杯鸡尾酒。
对于一家5星酒店,不管是在环境还是服务上,他家做的还是不错的。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对于像我们这样口语不好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行程计划

19日     早上入住后睡一觉    下午奥南海滩玩耍  晚上甲米周末夜市
20日     四岛游   晚上the hilltop看日落
21日     莱利自由行    晚上看完日落回奥南
22日     hong岛一日游    晚上Lae Lay Grill用餐
23日     睡到自然醒   骑大象  逛街买纪念品  下午3点启程回家

Day 1 : 2016.8.18 温州—上海

拿到机票信息后,急性子的我第一时间买了温州上海的动车票。还自认为很聪明地考虑到了虹桥到浦东的时间,因此买了下午6点13分到达上海的动车票。心想坐个地铁一个多小时,8点肯定也能到机场了,然后安检啥的,还留有大把时间可以逛日上。真是机智如我。

但出发前一天,我又怂了。看到驴妈妈给的出行指南中写道需8点前到达机场,又想到现在G20安检繁琐,又想到6点多可是上海下班高峰,又想到上海机场那么大我会不会迷路……综上所述,我会不会赶不上飞机大晚上的没啥人可以咨询只好在基友群里询问原在上海读书的基友,怎料基友们都认为我这样必定误机,不如改签。

我就在17日晚上11点时开始了我的改签之旅……
基友1:你傻啊,干嘛不买飞机直接去浦东,温州上海机票也不贵。
基友2:改签吧,就算没位置站也要站过去,总比误机好。
基友3:真不行别坐地铁,坐出租,也就300多而已嘛。(就300多而已...)
&*#¥@%@*&……&
由于过了改签时间,我只能先预定了早上11点多的动车,心想明早起来再把原来的车票退掉。一切妥当后,我又果断地买了回程上海温州的机票。这时才真的发现机票真心便宜!!!

但实际上,实际上,实际上!第二天起来后才发现由于已有当天出行记录(后来想想自己真实傻),11点多的动车预定失败。再一看,这一天的动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只好PlanB,出租去机场。在滴滴上预约了出租,司机很热情地回电,并且约定好了接送时间。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可是,可是,可是!当我晚上9点坐在候机大厅的时候,心里无比地空落落......是的,我们花了300元打的去了机场,赶上了驴妈妈出行计划中要求的8点。但我们并没有傻到在机场中迷路,机场安检也没有因为G20而繁琐,以至于我们不到1小时就进了候机厅。(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坐地铁和出租车的时间差不多,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机场。肠子都悔青了

这里说说日上吧。浦东机场作为国内三个免税机场之一,听说商品价格有时候比香港还要便宜。但对于一个护肤化妆从不用国际大牌的我来讲,逛日上显得很鸡肋。“啊,这个好便宜。诶,那个也好便宜。可是我都不用啊...买不买呢...”这是我进入日上后对周先森说得最多的话...反而是周先森,在买烟区买了4条烟。(一本护照限买2条烟)如果你回来时仍然经过浦东机场,那么你可以选择将选好的商品寄存在机场,我们就是如此。做完登记后,营业员会给你一张提货券。在回来的时候取行李的旁边就是提货点,可以凭票or凭手机号付款取货。

这就是我们出行的第一天,给很傻很天真的我脸上甩了一记响亮亮的耳光。

认真在选烟的周先森

Day 2 : 2016.8.19 上海—甲米

到达甲米机场时,天空正在打雷闪电。心想着今天要是个晴天呀,我可不想第一天就困在酒店里哪也去不了。事实证明,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好的,除了下飞机时下了场雨,以及走的那一天下了雨,期间的4天几乎都没有下雨,而且还有3天是阴天

回到甲米机场。顺着人群出来时,我和周先森都是一脸懵逼。说好的甲米是块净土还未被天朝的旅行团扫荡的,但为嘛机场这么多旅行团!?和我们同时到达甲米的大概有4、5个旅行团,狭小的出境处被挤得满满的。

甲米机场的出境厅,拍照时周先森喊我并指指墙上的禁止拍照的牌牌...好吧,我错了

落地签的窗口就在我们的右手边,当时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速度还是很快的。
出境厅后面就是机场大厅,真的和传说中的一样小。因为我们到达时才5点左右,很多小店都关着。出来后,很多小黑哥拿着牌子在出口等着接人。看我们出来,便纷纷举起手中的牌子。很快就找到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小黑哥开心地笑了,看来因为误机让他等了很长时间,这回终于解脱了。但他马上转身把牌子给了另一个美女,原来她才是我们的司机。想着等下要给她小费,所以和周先森去小店里买点饮料换零。机场小店100B起才给消费,买了一瓶豆奶给自己喝,周先森则买了红牛和可乐,又给美女买了一瓶矿泉水。再把水递给她时,闹了个笑话...
我:……(我真的不知道“给你水喝”英文怎么说,所以我是直接地给她的。)
美女:Oh,thank u.
我:Oh,no.(在中国这么回答很对呀,“哦,不用”,不是嘛不是嘛!)
美女一脸懵逼...

偷拍美女...

味道和我们的农夫兄弟有点像,机场20B,711的话14B。

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大概40分钟左右,途中经过奥南海滩。美女很热情地用她泰式英语告诉我们这是Aonan Beach。从奥南海滩到酒店,开车5分钟就到了,车停在酒店大堂口,下车后美女指着前方告诉我们“the same as Aonan Beach."    我心想应该就是传说的我们酒店的私人沙滩。

把护照给了大堂服务员,很快就cheak in了。期间让我们登记信息时有一项填家庭住址,着实憋死我了。实在不知道怎么把我家的住址用英文写出来   然后前台小哥拿出一张酒店地图,告诉我们酒店餐厅,酒店私人海滩,两个泳池以及我们住所所在处。并且告诉我们每天酒店会为我们准备两瓶免费矿泉水,除此之外其他饮料都是需要pay的。房间里有两种颜色的毛巾,白色的是只能在房间里用,蓝色的是可以带到沙滩或者泳池中用。#¥%@%#以我的英语听力水平,我竟然能够基本听懂!而身边的周先森一脸淡定,心想这货英语这么深藏不露。结果转身离开时,周先森问了句,刚刚他说了什么?我才知道,他压根一个字都没听懂,哈哈哈。

从大堂出来,有小哥开酒店的车带我们回房间。我们的房间在二楼,由于之前有说过是蜜月,所以酒店贴心地给我们做了布置,并且送了蛋糕(虽然我们吃了两口就嫌弃它了)。我们定的的是豪华大房,房间三面都是落地窗,炒鸡美丽。有我最爱的池景阳台(是的,池景...也就是游泳池),还有我爱的大浴室,总之棒棒棒!不多说,上图!

我们酒店的大门。发现甲米的很度酒店大门口都有他们首相的照片。

酒店大堂,你会发现这时天已经有点亮了。

休息区。

我们房间在二楼。

我就想告诉你们天花板很高很高,而且上面有小窗户。

虽然有浴缸,但我们一次都没用。

酒店布置人员的手真是巧!后面那扇门出去就是阳台~

阳台看出去就是游泳池啦~

简单洗漱之后,兴匆匆地去餐厅吃饭。早就听说我们的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而且餐厅就在沙滩边上,可以边看海滩边吃早饭。早餐种类很多,炒饭炒面,小炒,蛋糕面包,煎饼,咖啡,牛奶,果汁,水果……而我最爱草莓酸奶配谷物,你们会发现我每天的早饭都有它,哈哈哈。
选了自己喜欢的美食,坐在海滩边的木椅上,听听海浪声,吹吹海风,从昨天起赶路带来的疲惫一下子都消散了。

这是后来离开前拍的,热菜区。咖喱很地道。

这是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早餐,那个肉饼真的很好吃!我一口气吃了3个,哈哈哈。太阳刚升起,晒在身上刚刚好。再过去点就是海滩,感觉超级棒!

本来以为是鱿鱼圈,后来才发现是洋葱圈。那个番茄其实也就是番茄上铺上芝士烤一下,有丢丢小失望。   不过那些肉都很好吃!

吃完饭两个人就马上去海边凹造型了。比较可惜的是这套情侣装一直都没拍一张合影。

你们会发现我真的是懒出一个境界,所有的照片(除了我发朋友圈的几张有用潮自拍P一下)都是没有做任何处理就放上来的,将就着看看吧。

吃完早饭本来想着回房间休息下,毕竟出去飞机上断断续续睡了1、2个小时外,我们几乎没睡过觉。但没想到精神好得很,我继续打开蚂蜂窝温故之前的几篇游记,为今天的行程作安排。周先森则满脑子都是龙虾,于是他用各大APP搜索附近的美食。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甲米攻略”app中有个人申请加我好友,通过申请后便和对方聊了起来。
我:你也是今天刚到甲米吗?
对方:恩,和我媳妇。
这时,我对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周先森说,老公我找到一个中国人,他和老婆过来甲米玩,我们或许可以拉他们做个伴哦~     周先森答曰,是嘛,我也找到一个中国人哦,说不定我们都可以一起呢!
于是我继续和app中的人聊天:这么巧,我也是和我老公。那你住哪里,我们可以结个伴啊。
对方:我住甲米度假村,L67.
我当时的表情是这个人怎么我和住一个酒店,而且他的房间号和我好近哦,我是68还是69来着?嗯?不对,我就是L67啊!
我:尼玛。
对方:啥?
转头看周先森,他还一脸懵逼。哈哈哈。

周先森研究了很久,决定去wang sai seafood吃午饭。之前做攻略时也在很多攻略中听过它的大名,听说性价比比较高,于是我们收拾收拾就出门了。

从我们酒店大门出来右转过了桥左手边就是wang sai seafood。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去时大概12点多,店里还没几个人。(后来发现奥南的餐厅中午生意都不太好,因为大多数人都选择跳岛游,中午都不在奥南。)选了一个靠海的位置,坐定,服务员递上菜单,但泰英双语菜单对我们来说考验实在太大。于是我只能翻出大众,找到大家的图,指着图点菜。服务员是个会说简单中文的小黑哥,但稍难的中文他就无奈摇头听不懂了。所以我们的点餐还是在看图说话中完成了。

酒店正门。

这两只虾吃了我们大概450B

有周先森手掌那么大的虾,但吃起来不太新鲜。不懂为什么明明在海边,这些海鲜却要冰冻而不是卖新鲜的。

传说中奥南的特产——黑蟹。在我看来就是我们温州的油蜢。

满满的红膏,超满足!

每餐必点的空心菜,真的百吃不厌。用了一种酱料,炒出来的味道比自己家常烧的好太多!

也是每餐必点。

周先森出门前就想着要不要带酱油醋(温州人吃海鲜都离不开它),被我嫌弃了一顿后,到了甲米第一顿饭就不忘酱油醋。但他们那边的酱油味道怪怪的。远处那盘是他们给我们的酱料,那味道真的是...吃不习惯...

在wang sai seafood 吃了我们的第一顿,花了我们1260B。兑成人民币大概250左右,还是觉得略贵。
从店里出来,门口就有个小旅行社。打听四岛游和hong岛的价格,分别是800和1200。砍价到1800,无果。
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拉着周先森去酒店的游泳池里熟悉自带的潜水用具。因为周先森是个旱鸭子,所以我找朋友借了一种浮潜面具(之后会上图),这种面具比较适合新手。而我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全干式潜水管,以及普通的游泳眼镜(事实上,潜水镜和普通的游泳眼镜的区别就在于鼻子部位的设计。个人认为如果有鼻子夹,完全可以省了买潜水镜的钱。)

之前说过我们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但那个比较小,而且离我比较远,基本是给那些住池景房住户用的。因此我们去的是离我们房间近,且有吧台的游泳池。去时有几个老歪携家带口地在池里玩水晒太阳,感叹不怕晒真是好!

待周先森对他的道具熟悉了之后我们便回房洗漱准备出门去甲米夜市了。去之前我们又到酒店对面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旅行社询问四岛游和hong岛的价格。本来想顺便安排一个骑大象的项目,但是性价比不高,于是就放弃了。最后以两人3500B (不包括四岛游400上岛费和hong岛300上岛费)的价格敲定。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英语很棒的泰国美女(我发现泰国美女还是比较多的 哈哈哈。)她对我们两的英语应该是比较无语的,很多时候都是看着我们低头捉急地用有道翻译官和她对话,然后无奈地笑笑。她告诉我们准时在酒店大堂等车,会有人来接我们,只要出示票据核对就可以。但后来证明偶尔也会悲剧...

从旅行社出来,我们听美女说的站在酒店门口等双条车去甲米镇。
甲米镇有很多种方法,如果选择taxi大概3、400B左右,我们没坐过。虽然贵但是比较舒适方便。当然甲米的taxi不像我们中国大街上跑的taxi,在我看来其实就是刷着红漆的双条车。也可以做tutu车,便宜很多,但是不舒服也很慢。我们是坐甲米班车,是一种白色的双条车(街上很多,大概 5分钟就会有一辆,你可以问问司机是不是去甲米镇)随拦随停,价格是60B/人。

从奥南到甲米大概需要20-30分钟左右。班车下车点就在周末夜市街口。下来后你会看见很明显的网红十字路口。

是的就是它!网红猩猩红绿灯,基本来甲米的人都会拍它。

很有趣的斑马线。

夜市街入口,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人头攒动

上面的那个肉串甜甜的很好吃。之前我说想买,周先森一脸不屑。等我买了一串给他尝了一口,他立刻想回头再买。

我们买了螺和虾,各100B一份。除了个头比中午的小一点外,味道真的不输中午的虾,价格却远在其之下。和周先森吃了一份后,回头又去买了一份。真的太实惠!

夜市街中间是一个大广场,可以买了东西后做在广场中边看演出边吃美食。但是基本上都是座无虚席。我们转了好几圈,问了好多桌都无法拼桌。最后遇到一位云南美女和他老公,顺利拼桌。能够用国语交谈真是省心,和她聊天中知道她也是今天刚到甲米,和我们不一样的是他们住在甲米镇上,之后还准备去普吉岛玩。聊了一会,正好有一家子中国人没位置坐,看到其中有年迈的老人,于是我和老公就把位置让给他们坐了。

继续投身夜市中。

我们在这个水果摊中买了释迦果,山竹实在太小没法挑就放弃了。这时,周先森碎碎念喊着要吃榴莲。

转身就在后边的摊子上看到了榴莲。这价格其实和中国也没差吧...但至少是正宗的泰国榴莲,那就买吧,谁叫周先森喜欢呢(周先森:明明自己也很喜欢吃

回奥南的班车就在刚刚下车点对面,在一家711门口。

回去的班车,人太多车里坐不下,两个小哥化身spiderman,也算难兄难弟。中途开去加油站加油,白人小哥下车休息,结果司机自管自己开走了。好在白人小哥腿长手长,立刻追上来了。一车人在谈笑中回到奥南。

Day 3:2016.8.20 四岛游

昨晚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就连认床的周先森也是一觉到天亮。然后就是我们美好的早餐~

这是我第二天的早餐,那个河粉炒的很地道,超级爱。然后剩下的各种肉味道也是一级棒!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我每顿都会吃的草莓酸奶配谷物。

这是周先森选的早餐,和我的根本不是一个画风我是妥妥的肉食主义者,这也是我们身材差距这么大的原因

吃完饭,带上前一天晚上整理好的包包。我背的是一个5L 的防水包,里面放着一些贴身的贵重物品,比如现金,护照(我们觉得护照随身带是比较安全的),充电宝等。周先森背着的是一个15L的防水包,里面放着我们各种潜水用品。然后身后还背着一个大双肩包,里面装着两条大浴巾。(其实这个有点鸡肋,不带吧又怕自己着凉,带着吧真的很占位置。所以后面几天我们都只带了1条,发现也是足够的。)

拿着旅行社给我们的订单,坐在酒店大堂等来接我们的人。这个点大堂里基本都是报了一日游的游客,都在等各自的接头人。

正好接头人还没来,我便去前台让服务员帮我预定今晚the hilltop的位置。基本每个酒店都可以帮住户预定位置的,只要告诉他你想要几点过去,要什么样的位置(当然靠边边上的最好啦),酒店会帮你预定好位置,而且the hilltop到点也会开车来酒店接你,还是很方便的。

刚预定完,就有小哥来接我们了,拿了我们的订单看了眼就让我们上车了。这时我们的心情还是很愉悦的,我也沉静在自己竟然这么6地和前台沟通预定位置的事情中,所以完全没有意识到悲剧正在降临...
双条车带着我们七拐八拐接了不少人,满满一车的人直奔目的地。然后我们在一片丛林中的小木屋下车了。这时司机示意我们排队交钱,大概是上岛费什么的,我也没多想准备掏钱。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
对方: XX(我的名字)?(然后后面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是他是来接我们的人。最后他来了句,我绝对听懂了的话。)Where are u?
我当时脑袋嗡的一声,我在哪?我也想知道我在哪啊!我搜索了大学考4、6级的所有词汇,仍然不知道怎么告诉他我们被一个小哥接到一个丛林中。好在对方也聪明,立刻让我把电话交给带我们来的司机。只听他们噼里啪啦用泰语交流了几分钟后,就在我一直追问“what's wrong”的时候,我们又被拉上了一辆双条车。然后双条车载着我们两七拐八拐去了海边,下车时司机很抱歉地告诉我们,他拉错客了,现在把我们送回来...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好在他们也负责任,马上我们就见到了我们的大部队也顺利地跟着他们登了船。

我们的船老大。

一船的外国人,几乎没有国人

坐我们对面的是从韩国来的一家三口,那个小宝宝真的超级超级可爱。(这张是偷拍,拍得有点挫...等下我再说关于他的故事)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帕南海滩,帕南海滩是属于莱利的南部海滩(具体位置可以看Day 4行程中的地图),因为海滩沙子白细,以及攀岩出名。

刚进去没几步,就看到几个外国人不带装备自己在攀爬,心里还是很羡慕的。(因为我们下船的时候导游让我们不用穿鞋,一下来就后悔了...)

沿着小路进去很快就到了海边,岩壁上已经有一个小黑哥在攀岩了,在下面看着都很惊险。

和奥南的海滩比起来,帕南这边的沙子的确要细很多,踩上去很舒服。海滩并不大,同行的几个老外已经脱了衣服跳下海了。但我还不想把自己打湿(毕竟头发湿了后,就不能拍美美的照片了~)我们的导游中有一个很可爱的泰国小妹,很热情地来帮我们。

这里提醒大家小心自己的随身物品。我把太阳眼镜取下来挂在胸前,玩水的时候眼镜突然掉下来立刻被海浪卷走了。周先森再眼疾手快都没快过海浪

玩了一会水我们就原路返回了,虽然看到海很开心,但是帕南海滩给我的印象并不如别人说的那么好,海滩小,人又多。再加上莱利本身就比奥南更原始,所以海滩上很多枯叶枯枝之类的,看上去环境也不好。

我们第二站去的是鸡岛。和帕南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我们没靠岸。导游示意我们可以逐个去船头拍照,拍完之后就可以开始浮潜了。

鸡岛应该是应为它才成名的吧

本来让周先森拍我浮潜的美美的照片,但他很快也被赶下船了,所以就拿这张将就下啦~

其实在大家拍照的时候,由于船很颠簸,我和周先森都有点晕船不太舒服。所以这也成了我怂恿不回水性的周先森下水游泳的理由。起初周先森带着面罩下水,扑打扑打也很欢快。但很快我们便漂到了离船有点远的地方,就在这时导游喊着让我们准备回去。我转头喊了句周先森后便顾自己往回游了。过了大半天,转头一看才发现周先森还在原地扑腾也是难为他了。于是只好回头去“救”他。然后他在前,我在后,一个推一个漂慢慢地向我们的船靠近。所有的人都先我们上了船,这时导游才发现我们,问了我一句“are u OK?”我用手势告诉他OK。但他还是让同船的几个人下来帮我们,但我很快也把周先森推到船边了。上船的时候导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u are good at  swimming!”天知道我已经全身无力。周先森没有比我好多少,甚至更差。我想他应该被刚刚的场景吓坏了,一个人落在后边拼尽全力却只能原地打转,换成我我肯定要哭了。

大家坐定后,便出发去第三个岛——波达岛了。下船前,导游给每个人发了快餐,让我们上岛后自行解决。我和周先森一致认为波达岛是4岛中最美的岛,甚至美过割喉岛。上图。

随团送的果汁,味道不错。

我们的团餐,有点小可怜

沙子很细很白是吧~

这孩子真的黑得不一般

经历浮潜的周先森还没缓过神来。

因为刚刚的浮潜,周先森一直都还没缓过神,所以下船后同团的人都去另一边的海滩上游泳去了,而我们还坐在下船的地方回神。呆我们吃完饭回过神再往那个方向去的时候,没走几步就到时间回去了。比较可惜没有看到波达岛那个比较标志性的岩石。、

回到船上后,导游还很贴心地送上新鲜的西瓜和菠萝吃。吃完水果还有小蛋糕吃。

最后一个岛就是管子岛,它的特色在于退潮时,三个临近的小岛会连在一起。我们过去的时候其中两个岛中间的路比较浅,深的地方也只到腰间,船上的所有人都下船玩水去了。这张全景中最右边和最左的岛就是相连的两个岛。(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哪个是管子岛)

出发前买的鱼眼镜头,用得还不是很熟练,将就看看吧~

这么看看还是很美的。水特别清,从浮潜阴影中彻底苏醒过来的周先森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因为水很浅,大家都淌水来来回回,就连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

这就是我们的快艇啦~

右边的那片阴影是什么鬼

看到我身后的那家子韩国人吗?小宝宝玩沙子玩得超开心,妈妈在身边则一个劲地拍照。

因为手机装在防水袋里,所以左边有点水雾啦~(周先森:明明是自己拍不好了还一大堆理由。)不过这位帅哥你在看什么,表情这么深沉

因为几乎没吃午饭(那个时候因为晕船,再加上浮潜,周先森很不舒服),周先森饿得拿出随身携带的萧山萝卜干开吃。吃个萝卜干都这么有型

可爱的小导游又主动来帮我们拍照。请忽视我那粗壮的大腿(它本身不是这样的,一定是泡水里胀开了)和肚子上的游泳圈。拍完照还手机时,小导游笑着对我说“U are so cute”  我嘴上回答“thank u”,心里却想的是“我知道”

到时间后,导游就呼唤我们上船了。韩国一家子是最后才上船的,上船时小宝已经哭的梨花带雨了。当大家都摸不清状态时,小宝从爸爸手中挣脱肚子踉踉跄跄地跑向船尾想再次下船。吓得爸爸连忙把他抱起回位置,小宝却哭得更厉害了,两只小手还一直伸向船尾,小眼神也望向海滩。哈哈哈,原来他也不舍得这么美丽的海滩。

原路返回到上船的那个沙滩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双条车把我们各自送回酒店,这一天的行程算真正结束了。就在回酒店的时候发现,今天酒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小摊子。瞬间激发了我们的食欲。

菠萝蜜也是30B 哦!价格很实惠,左边那个应该是蛇皮果吧,味道酸酸甜甜的,我觉得不错,但周先森不喜欢。

这是香蕉甩饼,味道很棒但要趁热吃。我洗个澡出来,它就只剩下两块了...

洗漱完我们就去酒店大堂等车去the hilltop。我们约的是5点的车,和我们一起出发的还有一家三口,也是中国人。(其实the hilltop里基本都是中国人,听说老板是香港人,看来他在国内的广告宣传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我们酒店对面的一条小巷子进去一直往山上开就是去the hilltop的路,没一会我们就到酒店了,但显然我们来得太早了,店里只有我们两桌人。我告诉服务员我们先拍照,迟点再点菜。来得早有点好的是,这片山顶几乎被我们承包了,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额...背光...

拍完照,太阳根本还没有下山,我们也不好硬着头皮坐在店里,只好点了喝的。我点的莫吉托,味道还不错。

唯一觉得味道还不错的菜,但是这个蟹超级超级瘦。所以性价比真的很低。

我们点了小份的菠萝炒饭,其实就是蛋炒饭,味道真不咋地,周先森说还没我炒的好吃。而且就在我们拍照期间,一直苍蝇侵略了它,导致我们吃的欲望都没了。

这是我们点的最最最失败的东西,是我来泰国这么几天中吃过最...那个啥的东西了。用周先森的原话说,这东西的味道真清新脱俗
我也是看大众推荐点的,是一个沙拉,有水果和海鲜。但这个沙拉酱味道酸酸辣辣的,味道很奇怪,我和周先森都吃不习惯。为了解决它,周先森发明了一种新的吃法,把它泡在啤酒中,周先森说这样要好吃多了,我表示很怀疑。

周先森这张照片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哈哈哈  看到远处的我了吗~~

带了相机出来就是想要拍夕阳,谁料技术不过关的我有心无力,拍不出它的美

这顿饭吃了我们1705B (其中还包括没入镜的啤酒和咖啡,已经10%的小费)。你们看了我后两天的伙食之后就会发现今天的这顿饭真的很不值。这么高的小费就是为了买一个环境和日落的话我认为还是太奢侈了。因为我很快就发现一个更适合看夕阳的地方。

从店里出来,有车在门口接送了,告诉他我们要去奥南海滩,他马上就送我们过去了。

这就是晚上的奥南主街,还是很热闹的。到处都是揽客的饭店、酒吧。看我们走过去,店门口的小黑哥们还会蹦出几句中文,比如“你好”、“吃了吗”等,但“学术不精”的他们有时也会乱用词汇。比如一个小哥冲着我喊“阿姨”...周先森当场笑喷,我则一脸黑线,exuse me ???

从主街一直逛过去,路边有很多小吃摊。我们点了一份椰子冰淇淋吃。老板先把椰子中的椰肉刮下来,然后舀了三球冰淇淋进去,淋上巧克力酱,撒上花生米,味道好极了~

就在椰子冰淇淋边上有一家马杀鸡。和老板谈好价格,两个人足部和肩部精油按摩480B/小时。刚开始觉得又痛又痒,但后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做完马杀鸡,我们又原路返回酒店。步行也不过20来分钟左右。回到酒店又是立马北京瘫...

Day 4 :2016.8.21 莱利海滩

又是一觉到天亮,因为今天是自由行,所以没有时间限制,我们干脆睡到了9点。要不是怕迟了会没有早餐,我们肯定会睡得更迟,哈哈哈。

这个比河粉要细些的不知道叫什么的粉也很好吃!

最左是泰国自己的煎饼,再就是我们熟悉的华夫饼啦~

吃完早饭整理整理,准备启程莱利海滩。选择自由行一是昨日的四岛游中其实已经把莱利上的一个著名景点去过了,二来莱利的码头就在酒店附近,还是比较方便。

散步去码头的路上碰到这个标志性雕塑,几个泰国学生在底下拍照拍得不亦乐乎。

我们买了莱利来回的票,200B一个人。橘红色的这张是去的船票,蓝色的是回的船票。早就听说莱利的西海滩是看夕阳的一个好地方,但是回程的船票是6点结束,所以这个愿望还是泡汤了。
就在卖票的亭子边上等,凑满8个人就会有人负责送我们去码头坐船。

到了码头才发现,这不就是wang sai seafood后面的那片海嘛。照片后面那排红屋顶的建筑就是wang sai seafood。
因为莱利距离奥南很近,所以我们坐的是长尾船。大概开了10-20分钟我们就到莱利了。

都说莱利像水上桂林,这么看看也的确很像。

莱利其实算一个半岛吧,但因为它三面环山,所以基本是没办法通过陆路到达的。如果你是从奥南出发,那么航线就是左边这一条,到达的地方也就是莱利西海滩。如果你是从甲米镇出发,那么航线就是右边这一条,到达的地方是莱利的东海滩。莱利西海滩是看夕阳的一个绝佳地方,而莱利的东海滩有一篇红树林,听说也是挺美的。从地图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莱利的东边发展的要比西边好,酒店也比西边要多。而南边就是我们之前四岛游时取得帕南海滩(绿色部位)。

从地图中显示我们到达的地方应该是红色圈圈位置,但是实际上我们是在蓝色圈圈地方下的船。这里要提醒想住莱利的人们,奥南这边过去的话船是靠不了岸的,而且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涨潮,船离岸边这段路的水还是比较深的(对于提着行李的人来说)。而甲米镇过来的下船点稍微会好一点,至少我们过去的时候水并没有很深。

不知道是我们的问题还是莱利本身就是如此,我们下船后一直上不了岸。因为岸边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店,我们如果上岸就要进入到酒店里面去,所以我们沿着岸边趟着水一直走。但这次的趟水和在管子岛的趟水完全不同。之前说过莱利比较原始,所以海水里全是枯枝枯叶,很脏也很咯脚。就在这样的水中泡了十几分钟,我们终于来到西海滩,但可能是涨潮的原因,原本的海滩变得很小也不漂亮。所以我们又返回去原先看到的岔路上登岛去东海滩。(黄色箭头就是我们的步行路程啦~)
这条岔路口有很多小店,再进去就是一片丛林,穿过丛林又看到几家饭店,这时会看到一个分岔路,我们选择是左边,走着走着就会走到东海滩了,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到达东海滩之后我们选择是往右走,因为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来,往左走没什么景点。

基本上莱利有名的一些酒店也集中在这一带,一路走来能看到很多提着行李箱刚下船的游客。再往前走点就是四岛游那天我们下船的码头了。再进去就是帕南海滩了。(其实一开始我还没意识到,反而是周先森说了句,这个地方我们好像来过,后来才发现,哟,这不就是帕南海滩嘛  哈哈哈)但这次去帕南要比第一次有趣多了,因为一路上出现了很多小猴子。

今天攀岩的人比上次要多很多,这个外国美女身材一级棒,攀岩技术也是棒棒的!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她正好登顶。

莱利当地有很多攀岩俱乐部,如果你想要尝试下,可以报一个初学者的课程,教练会带上器材和你一起去岩边,然后指导你攀岩。攀岩有很多路线,不同线路难度、路程都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决定攀登那条线路。我和周先森都是手短脚短的人,所以想想还是放弃了,哈哈哈。

噔噔噔,这就是第一天来时漏掉的圣女洞啦。这里网上摘录的一段关于圣女洞的故事:
关于帕南公主,泰国民间流传不同的说法。据说帕南是一位印度的公主,在一次途径安达曼海的航行中不幸触礁遇难,她的幽魂无处落脚,只能驻留在甲米的一个岩洞中。而另一种说法类似中国望夫石的翻版。传说帕南是一个本地渔夫的妻子,有一天她的丈夫出海打渔却再也没能回家。于是这位忠诚的妻子搬到岩洞中居住,日复一日盼夫归,最终化为神灵。
帕南洞窟外形酷似女性外生殖器,里面供奉了几尊帕南公主的小塑像。祭品除了传统的鲜花和香火,当地人还普遍信仰一种特殊的供奉品Lingam,这是一种用不同材料做成的男人阳物。圣女洞中摆满了上百件Lingam,基本都是用木头制成,小的如拇指般大小,大的有近一人高。
奇特的祭祀风俗也有其来源。传说某次一位本地渔夫出海前用阳具木雕祭拜帕南女神,出海后不仅渔获丰收,回程时还躲过狂风暴雨,挽回一条小命。消息传开,人人都开始效仿,于是庙中逐渐堆满了林林总总的仿生殖器祭品。

在我们看来羞于表达的部位,却被泰国人拿来祭祀,所以“文化“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从帕南海滩出来,我们准备去好好吃一顿。不知是昨日四岛游太疲惫还是早上在水里泡了太长时间,我和周先森都有点精疲力尽,我甚至有点发烧的迹象。于是我们去了sunset resort吃午饭。这家酒店的住宿比较有名气,后来我们也发现都是一些小别墅群,很有一番滋味。

和周先森点了一份三明治、咖喱蟹、虾和椰子。可能是两个人都没什么胃口,就在我们吃完第一份三明治后,两个人都觉得饱了,巧的是服务员只帮我们下了椰子和三明治的单,于是确认之后我们就买单走人了。这时我已经全身发热,妥妥的发烧症状,周先森又担心又着急,于是我们就放弃了东海滩另一方向的游玩,打道回府了。
这一路是怎么回来我基本上已经忘了,我差不多是被周先森架回到酒店的。匆匆洗漱完,喝了周先森为我冲好的药便上床睡觉了。一觉醒来已经5点多了,身边是同样熟睡的周先森,窗外却是我刚换下来的衣物。看来就在我昏睡时,周先森做了回田螺姑娘

身体状况回复的差不多了,准备和周先森出门觅食。在大众上找了一家名叫Potjawan的小店,评价比较高,距离我们酒店大概2公里不到,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过去。它和wang sai seafood 是一个方向,但这个方向并没有奥南海滩那边热闹。一开始我还担心会不会很坑爹,但庆幸我们坚持找到了它,不然我们真的要错过许多美味。

小店的位置就在街道边上(百度地图上的位置是错误的),对面是海滩。环境比较一般,没有空调,会有苍蝇,这是唯一的扣分点。但是老板很热情,而且会一点中文,沟通起来几乎没有障碍。就连菜单都是泰中英3种语言的。看到时我都要热泪盈眶了

芒果椰汁糯米饭,味道甜甜的吃多了有点腻,好在分量不大,所以挺喜欢的。

还是必点的空心菜,很好吃!

他家的海鲜基本都是称斤卖的,这样一个黑蟹才252B !!!而且满满的红膏!!!真的是太实惠。完胜the hilltop好嘛!哈哈哈

这就是周先森从出门前开始念叨,一直念叨了一路的龙虾。the hilltop的龙虾是3000吧好像,有点贵,所以我们没有点。这里的龙虾是3000B/斤,我们这只大概900B 多,虽然也贵,但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来个大合照~这顿饭吃了1470B(还有两个没入镜的椰子)。

吃完晚饭,我们又一路散步回去,因为周先森担心我的身体状况(虽然我一个劲地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如约去看蓝龙人妖,而是径直回酒店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family便利店,买了一个哈根达斯吃,比国内真的是便宜太多。

不甘心这么早回房间的我们又去了酒店的私人沙滩,干坐着听海浪声。

Day 5 :2016.8.22 hong岛

按照惯例,上早餐图。最右边是布丁,味道一般般。

吃完早饭,我们便准时去大堂等接我们的人了。有过上次接错车的经历后,今天我们特别特别的小心。当那个人拿着我们的单子让我们走人时,我再三和他确定 “hong island,right?”在得到对方准确的回答后,我还是战战兢兢地上了双条车。然后车子又拐去两个酒店分别接了3波人。分别是三个操着标准美式英语的黄种小姑娘(我本来以为是中国人...)、两个黑人夫妻、一对美国夫妻和他们的儿子女儿。

车子七拐八拐开了好久好久,久到我一度认为我们又被载错了。而且基本都在房屋中穿梭,根本没有海的踪影!好在周先森打开百度地图,从地图上看,我们还是朝着海的方向去的,我才稍稍安心。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我们终于到了码头。

和我们同时到的还有另一辆车,后来陆陆续续又到了几辆。基本上今天hong岛游的人都已经在这里了。比四岛游要少很多,也就两艘快艇就载完了。大家集合了下,便分船出发了。今天的导游是一位帅哥,但是自我介绍时我差点笑出声。“my name is sabi”,我发现船上对这个词比较敏感的只有我和周先森,于是我们默默地相视而笑。这位小哥的英文发音不太地道,因此他说了什么我基本没听懂,我只记住了每个岛游玩的时间至于每个岛的名字我几乎过耳就忘了。

这是我们去的第一个岛,叫什么我真的不记得了,姑且都算在hong岛里吧~   一下船很多人都奔去游泳浮潜了,凹了会造型发现不下水真的很无趣,但是周先森还不想这么快湿身,只得自己一个人下海。这个岛的海水还是很清的,而且游客也不多,所以大家玩得都很尽兴。

大概4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出发下一个岛了。

这个岛很小,是在一个小山坳中间。海滩基本都被快艇占据了,只留出左边一个小口子供人下水浮潜。早就听说这片海里有很多鱼,于是我拿了准备好的面包准备下水拍鱼。周先生因为上次的浮潜还惊神未定,因此他只是坐在海滩上看看。

一开始并没有找到鱼,还比较失望,但后来发现一大群。丢了面包过去,它们马上冲冲过来了,吓得我忙躲开,但还是撞了满怀。

喂完鱼正好sb导游让我们去拿饭,今天的伙食比上次真的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我们自己带的萧山萝卜干完全都用不上了。

对了,之前忘了说。经过四岛游的晕船之后,当晚我们就去买了晕船药。10片30B ,去了两家,一家说50B 一分不少,第二家30B。由此可见泰国很多东西都需要货比三家。(这里插播我的一个辛酸史,在逛完甲米夜市后,回去的路上我在一个商店里买了青草膏,是三大瓶赠一小瓶的包装。当时标价是399B 。又买了芒果干,开价100B,砍到90B。但是回到奥南之后青草膏最便宜的有看到260B的,芒果干也普遍都是80B 。

吃完饭又玩了一会,我们启程去下一个岛。再到达第三个岛前,我们的快艇开进了一个山坳,SB导游又用他的泰式英语和我们介绍了一番,但我真的没听懂...至于照片...不小心被我手贱删掉了...接着我们就去了最后一个到,貌似这个岛才是hong岛。上岛前,SB导游让我们上交300B的上岛费。船没法靠岸,但是很贴心地做了浮漂平地。

登岛后往里走一点就会看到这个牌牌,再往里走才是我们浮潜的海滩。要记得往里走哦!这个岛比较贴心的是还有一个可以换衣服的厕所,但我们基本上都会再出发前把比基尼穿在衣服里面。

这里的水比较浅,基本都是能站得住的。而且鱼很多,我拿了面包开心地去喂鱼,才一会就有当地的人过来制止了。原来边上有禁止喂鱼的牌子...我错了...

在这里,周先森开始大胆地浮潜。他戴着的就是浮潜面具,真的很好用。像周先森这样的旱鸭子,戴着面具可以在水下呆很久。能有这么多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感觉特别爽。所以当我都已经玩累准备上岸了,周先森还在海里玩耍。后来他还兴奋地告诉我他看到了那种嘴巴尖尖的鱼,嗖地从他身边游过,特别有趣。话说,是谁在出发前告诉我自己绝对不下水潜伏的...

海滩上有很多珊瑚“尸体”。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浮桥。

hong岛一日游就这么结束啦~回到奥南大概3点半了。依旧是洗漱洗漱出门觅食。我们想着昨天吃龙虾时看到还有一种叫皮皮虾的海鲜,类似我们的虾姑,但是比虾姑要大好多的家伙。于是决定再去potjawan。但一路逛过去肚子还很饱,于是我们想去奥南海滩看夕阳。这真的是一场极美极美的邂逅!

周先森在海边给找的贝壳。特别有意思。

这是我们刚到海滩时的样子,太阳还在比较高的地方。海水褪去后留下来的沙滩上有很多人在散步。美的是这样的沙滩能够倒影出天上的云彩。

这时太阳正慢慢落下,拍剪影真是极美的!镜头里是一对韩国恋人,后来我们请那个小哥帮我们拍合照,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所以就不上图啦~看看他们就好。

终于拍到夕阳了,但是这次却没有带上我的相机。只能用上买的广角镜头来拍,但景美真的怎么拍都美!很庆幸能够在离开前看到这么美的夕阳,也算不枉此行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说没必要去the hilltop上看夕阳的原因。这样的美景还比不上山上的?

小哥你睫毛这么长真的好吗!?

一直呆到太阳落下地平线,我们才不舍地离开这片沙滩。potjawan就在海滩的马路对面,一上来就能看到。今天过去时客人比昨天多,但老板还是一眼就认出我们来,并热情接待。我们选了皮皮虾、黑蟹、还有虎皮虾。说明了做法后老板便忙活去了。

味道一如既往地好吃。这顿吃了我们1980B,其中黑蟹300左右,虾是600B 左右,皮皮虾800左右,外加椰汁和空心菜。毕竟海鲜多、味道佳,所以这样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之前忘了说,结账时老板会帮我们去掉零头,而且还会送上一份新鲜的水果,所以感觉真的棒棒的!

这是我们在奥南的最后一晚,吃完后逛了会特产店,买了些泰国的土特产就回酒店整理行李去了。

回来的路上去酒店边上买了榴莲冰淇淋吃,两个球加甜筒125B 。

Day 6 :2016.8.23 甲米—上海

今天的没有别的安排,所以我们依旧睡到了9点,起来去吃早饭。

就当我们吃完早饭准备起身回房间的时候下起了雨。我们在泰国的这几天里基本没下雨,就算下也是过云雨,2、3分钟就能放晴。但是这场雨下了好一会,无奈我们只好在餐厅里继续做着。反正也还能继续吃,哈哈哈,于是周先森又去拿了一杯咖啡...

酒店要求12点前退房。我们收拾完行李大概十一点半的时候在大堂退了房。这里要提到的是克拉比度假村有中文服务员,她帮了我们不少忙。(四岛游回来时我们的手机进水了,周先森想借螺丝刀,但是不知道怎么说,好在她帮我们问了维修工。退房的时候,我们想把行李寄存,也是她告诉我们如何登记的。)
寄存完行李我们又出发去potjawan觅食了。我们口袋里还有将近2000B ,所以还可以大吃一顿。

去的路上路过甩饼摊,又要了一份香蕉甩饼吃,这次加了巧克力酱。但这次的个头比上次那个要大太多,我和周先森在路边吃得满嘴都是巧克力酱,很是狼狈

我们依旧点了虎皮虾、咖喱蟹和皮皮虾,让大家感受下这个虎皮虾有多少大。请忽视我的小黑手...

回来的路上买了泰国的奶茶喝,我很喜欢这个味道,比中国那些奶茶店的奶茶都要好喝。

喝完奶茶,回酒店的沙滩边等接机的人。我则借酒店的WiFi用iPad看电影打发时间。3点半,对方准时来接机。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是一辆面包车来接我们。我和周先森受宠若惊地包车去了机场。再次感受到了甲米机场的小,而且是小到混乱。一进门我们真不知道何去何从,后来发现要先过一道安检去托运。然后拿着登机牌登记。候机厅也是极小的,下一层是免税店,但免税店里的东西比商铺里的还要贵,所以我们什么也没买回到候机厅。

晚上12点左右我们飞回了上海。回到上海机场扑面而来国语,感觉好亲切,但空气中却少了那股淡淡的海水味道,心里还是有点失落。

Day 7 :2016.8.24 上海——温州

我们到上海正好是凌晨,而回温州的机票是在上午9点多。按照原计划我们要在过夜,当我们取回之前在免税店买的烟,从航站楼2走到航站楼1的时候已经1点多,航站楼1里的长椅上已经横七竖八地躺满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处可以躺的地方却只能躺一个人。那一夜是怎么过的我也记不清了,总之我困到不行一口气睡到了4点多。后来才知道上海机场貌似是有可以洗桑拿的地方,完全可以在那里过夜。

再然后我们就回到了大温州的怀抱。现在想来,在泰国的那几天就想一场美好的梦境,美得那么不真实。如今周先森又投身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去,而我也马上面临开学。

我想这次的旅行被冠以“蜜月”的行头,在将来我们老时回想起来必定也是美好至极的。

Goodnight  Krabi.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9 09:25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08-29 09:25:03 的回复:

回复love树皮:10月到次年5月是旱季比较适合旅行。但我觉得雨季也有雨季的好,游人不多,物价便宜。虽说雨季,泰国的雨都是说下就下,5分钟不到就能停。   所以还是取决于你咯~

2016-08-29 10:5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9 12:03

去莱利买船票和上船的地方是不同吗?见您写着蓝色圈圈和绿色圈圈两个地方?

2016-08-30 04:10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8-29 12:03:1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石映飞云:今年洒脱了之后  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这么洒脱了

2016-08-30 13:26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8-30 04:10:01 的回复:

回复🐷Carmen🐣🌻:是不同的。不过他会送你过去 不用担心...抱歉 之前问题看错了

2016-09-03 12:42

LZ,能留一下联系方式吗?因为10月份准备去甲米,有些问题想问一下你

2016-09-06 00:14

楼主,请问一下奥南到甲米夜市的话 来回的班车有什么时间吗?

2016-09-06 17:24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9-06 00:14:26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liya_1283。 我的微信号

2016-09-06 23:10

引用 蚂蚁dj 发表于 2016-09-06 17:24:23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奥南到甲米夜市的话 来回的班车有什么时间吗?

回复蚂蚁dj:去的时间我记不清出了 回的话好像是在9点左右。你可以去提问里看看 我记得有人回答过。

2016-09-06 23:13

引用 李小雅🙈 发表于 2016-09-06 23:1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