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人生第一次出国(蜜月之行)

下mi (深圳) LV.4
2016-08-26 21:21 772/6

巴厘岛蜜月旅行(主要还是去拍婚纱照)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想要把这个美好的旅程记录下来,希望给想去巴厘岛旅行以及拍婚纱照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哈哈…
巴厘岛印象
度娘说: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不过我印象最深的好像那只是我们衷爱滴明星们扎堆结婚的地儿,最近比较热的当然就是霍心、隆诗了…

 出发前准备工作
◆旅游时间:5-9月是巴厘岛合适旅行的季节。不过巴厘岛地处赤道附近,全年温热,其实没什么明显的淡旺季(防晒霜、墨镜必不可少)
◆签证: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中国大陆等大部分国家实行免收落地签证费的政策。
PS:在网上看攻略时,说入境会向中国人收小费,后来知道确实有这个情况,但是遇到的概率很低 ,就算问你要小费,不给他也就让你过去了,这明显是欺负咱们人傻钱多嘛,坚决不能给。

◆酒店:
 如果喜欢自己操心的朋友最好在网上预定好酒店,这里附上订酒店的网站:
www.booking.com  www.agoda.com
我们是比较怕麻烦的,当时朋友介绍了一家海外旅拍工作室,包酒店和餐饮,所以没有自己预订。(他们还特意安排了蜜月酒店,很贴心)

◆通讯:
当地的SIM卡种类很多,巴厘岛很多便利店也都有出售,价格基本都差不多。中国移动、联通也开通了印尼国际漫游,不过不划算。也可以在国内的淘宝网上提前购买当地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48块钱6G流量,开热点wifi,7天4个伙伴共用,最后还剩下很多…

◆插座电压
他们当地的插座是欧洲德标,两个孔的圆柱形插头,电压220V。需要购买一个转换插头才可以用我们的充电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也很便宜。(大多数酒店也有转换头可以借,不过最好自备两个)

◆货币兑换:
1印尼卢比=0.0005人民币;1人民币=2080.1585印尼卢比(兑换数值也是一直有所波动的)
   在巴厘岛机场、银行、旅行社等均可兑换货币,但是兑换的比例都会不同,建议提前在国内兑换好。(我当时就是没有注意细节,在机场兑换的1人民币=1750印尼卢比)PS:兑换完之后顿时感觉自己好有钱啊,几百万装在钱包里,但是当地的物价水平跟国内差不多,随便买点什么就是几万卢比。
备用Visa 或是万事达的信用卡,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直接刷卡,但是银联却很少;
还有就是建议携带少量美金,当地花费就只认卢比和美金。

 做完准备工作就正式出发啦:
D1(6月8号)——深圳巴厘岛
Part 1
我们6-8号晚上出发的,提前在去哪儿订的机票,中间遇到个奇葩事,如果有心脏病估计当场都要打120了,离起飞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这个乘客,因为我老公姓“单”,护照上是SHAN”,结果机票上买成了“SAN”,结果硬是不给办理登机。给去哪儿网打电话改名字不行,整个机场跑来跑去的找人处理,跟工作人员也求了半天情还是不行,气得个半死……此处省略几个炸药包!!
最后想着不能因为这个误了大事呀,TMD!!回来再找去哪儿算帐!
不得已在机场补了一张高价票,原来我们订的往返一个人是2千多,补的这张去程花了4千多,返程也是4千多,真是想屎的心都有了……
PS:最后去哪儿网还不给办理退票,只给我们退什么几百块的税,气的我想上京城告玉状。经过一番努力,他们最后同意退百分之八十,目前还没有拿到手,过程极其艰苦。

Part 2
这事算是暂时告一段落,就先不去想这扫兴的事,上飞机就睡觉……
本来十二点半到的,结果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已是凌晨两点过……
出机场时工作人员会随机抽查飞机上填的入境单。我当时没被抽查,就顺利出机场了,结果一晃神老公不见了!!!!(天呐…老公呢)
在机场找到给我们拍婚纱照的接机人员,把情况讲了一下,他们立马帮我满机场找人,(他们在机场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又发生这样的突发情况,然后满世界帮我找人,哎,内心真是非常感激)
PS:当时我们只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装在我手机上,老公没有电话卡所以根本无法通信。
最后旅人馆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安检口出来一点的地方找到我老公了…就是他被抽查了,然后要重新填个单子,再排队过安检出来,没看到我,他又往回走……无语!(怕走散的伙伴可以每人办一张电话卡,或者就算没有当地电话卡真的走散了,立即搜索附近的WIFI和朋友取得联系,另外就是在哪走散就在哪等着,不要到处乱跑!不过像我们这种奇葩事件,估计也很少遇见吧。)

真是一波三折,这简直是宝宝的“人在囧途”翻版啊,没有最囧只有更囧!

图为回程手机拍摄
D2(6月9号)——长谷、库塔
睁开眼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
清晨起床被酒店的美景吸引,完全忘记了第一天的不愉快了,旅程开始……
下图为我们住的酒店

旅店提供免费的早餐,吃完早餐化妆,然后出发,今天主要是拍情人崖和阿雅纳雅,景很漂亮就是太阳有点大。先晒几张自己拍的照片,哈哈!(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准备了太阳伞、饮料,很用心啊)

拍摄当天,旅人馆的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们几个任务卡游戏,还挺有意思的,当时有让我们去找外国人送祝福,然后有摄像跟拍,我们英语一般,所以当时很好玩,就是英语单词加手脚比划,哈哈,超级搞笑,不过那些游客都很NICE,很愿意配合,反正很期待最后的微电影^_^

D3(6月10号)——海神庙、乌布
早起酒店吃完早餐就化妆,今天 第一组是在酒店门口拍的街景,接着出发去海神庙。海神庙的中国人真是多,就感觉在国内的某个景点一样!不喜欢人多的地儿…
海神庙拍完直奔乌布酒店,回酒店休息补妆后,出发乌布王宫拍摄,王宫不大,但是建筑非常有特色,还是挺有感觉。
PS:巴厘岛的景点只要是穿婚纱拍照都要收费,所以小伙伴们,要是自己拍照可要注意一下。
接着晒几张自己的婚纱花絮,哈哈!

我们婚纱照定的是拍摄两天,拍完王宫就结束了。回酒店换完便装收拾好,工作人员就说带我们去吃晚饭,接下来的一幕真是……搞得我内牛满面,一个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

旅人馆的工作人员提前让老公给我写了一份信,我事先不知情,看信的那一刻真是非常感动。真心很感谢旅人馆的朋友们,因为我老公从来没有对我说过那些话,反正当时看了他的信,真是止不住那个眼泪啊,哈哈,好了不矫情了!
两天的拍摄匆勿而过,虽然有些很热有些小累,但真的非常开心!整个拍摄过程很好玩,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我们的人在囧途,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的烛光晚餐,老公的一纸书信,一切一切成就了只属于我们的蜜月记忆!感谢Fun&Love旅人馆的朋友们~

D4(6月11日)——吉利岛
从乌布包车去到码头,然后前往吉利岛。
我们和朋友在吉利岛待了三天,开启度假模式……
这个岛我们只看到过一次中国人,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是个非常不错的岛,水上活动丰富多彩!
从码头2个小时到吉利岛,(如果晕船的朋友可以在乌布买些青草油,巴厘岛便利的店都可以买到,挺好用,又便宜,好像是13块人民币一瓶)
到达后就入住酒店吃饭,吉利岛基本上每个酒店都自带游泳池。休整后傍晚我们就开始环岛骑行了……
晚上大家就在海边的露天餐厅吃饭,佛面而来清凉的海风、耳边不时传来酒吧歌手激情的演奏、我们一行人嘻嘻哈哈的聊着,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享受着美妙幸福的时光……
当时已经忘了拍照刷存在感了……

D5(6月12日)——水上活动
今天就出海罗,上午玩了浮潜、皮划艇,下午出海深潜,下面真的好多海龟啊!
吉利岛真是非常推荐的地方,海水清澈湛蓝,海上活动丰富,而且当地的主人和外国朋友也都很热情,真的是度蜜月的很好的一个地儿……

不多说了,上图吧……

D6(6月13号)——吉利岛、库塔
起了个大早,为了看日出,真是值了!太阳大概5.30左右升起,5.00天空就开始慢慢的亮了。
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坐船回库塔了。在库塔逛逛街,然后买一些纪念品,不过巴厘岛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纪念品,就买一些精油、天然香皂、青草油和咖啡。可能我觉得万能的淘宝什么都能买的到吧。哈哈!
吃完晚饭,就准备返程啦……

D7(6月14号)——回国,凌晨的飞机,上飞机就睡觉啦,清晨抵达深圳机场,结束了这个难忘的旅程!
BALI,再见!
我应该还会再回来的!

 费用
姐妹们最关心的费用来啦!!

拍婚纱照1.6W(2天全包,含食宿行程门票等)
纯玩4-5千/人=往返机票2.2K+其它几天花费2.5-3千左右
巴厘岛吃得很便宜,住宿也很便宜,景点也不会像国内一样节假日涨价)
反正我们一共花了2万多块,包括回来买了一些特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14: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9 16:57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8-29 14:25:0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v5:对! 快点去

2016-09-07 11:38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8-29 16:57:49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谢谢

2016-09-07 11:38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

2016-11-05 19:02

亲 你们在哪定的婚纱呢?我们也想去巴厘岛拍婚纱照可是不知道找哪家?求推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