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迢迢行秦岭、风里雾里径常在【记鳌太四日独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言:山、就在那裡.

鰲太徒步已經期許太久,不過對於八月能否成行也沒多大把握,零散看過些鰲太的攻略、介紹,據說是國內的頂級徒步自虐線路、死亡率最高的線路,而且一路的天氣惡劣,這樣看起來確實挺吸引人。秦岭、鳌山、太白山、白起墓、药王庙、万仙阵、雷公庙、拔仙台这些地方,在我意念中无不充满致命的吸引力,况且沒走過的路也不好發表意見,所以、去鰲太走走成了當下很重要的一件事。約了一下伴,大多也是很難確定具體時間,那倒不如獨行好了。临前看了太多鰲太死亡的信息,搞的一度焦慮,差點有寫遺書的想法,後來覺得太過,於是作罷,走過那麼多地方,對自己的能力還是很相信的,所以、拋開一切負面情緒,只管出發!

D 1 : 出師未捷、風風火火上鰲山

2016.8.13    塘口村--2900營地   里程8.57km    用時4小時20分     8.12 晚上22:50廣州飛西安的飛機,除了泡麵、氣罐,其他物資都已經提前買好。去到機場才發現航班延誤,機場直接安排酒店住宿,直到凌晨3:40飛機才起飛,真是省了一夜住宿。到西安將近七點,直接坐車去城西客運站,買票的人真是超級、超級多,直接去自動購票機買9:50到太白的票,車站附近吃了特別難吃的蘭州拉麵,沒買到葡萄糖口服液,有點不順的感覺。客運站遇到兩女一男,背著重裝徒步的裝備,一看就知道也是去鰲太了,一問之下果然如此,不過暫時沒組隊的打算。提前跟司機說在塘口村下車,差不多13點到達,順著村路走去程秀才家,買了氣罐、泡麵、榨菜、紅牛之類的物品。本打算明早再走,不過另外3人決定走到2900營地,那我也不多逗留了。請秀才女兒幫忙叫了一輛拖拉機,去龍王河徒步起點。

塘口村前的加油站

路上偶遇的驢友

坐著拖拉機出發咯

天氣真是極好,沒下雨真好,持續下去啊

村裡的人在收白菜

14點準時開始徒步,軌跡記錄開始,下拖拉機居然直接摔了個狗吃屎的姿勢,真是太丟人了,兩隻膝蓋都磨破了,真是出師不利啊!路邊的花兒開的正艷!

同行的小凡,我問她是不是凡人的凡,她聽成煩人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挺遺憾的,說好後來在自我介紹的,可惜後來再也沒見到過。

上山一直在林間不斷攀升,倒也涼快

枯木上的蘑菇

野果,小時候經常吃,現在忘記叫啥了

上山遇到的人,以為我是采藥人,確實應該戴頂草帽,那就更像了

林間休息,中途等到小凡幾人,他們開玩笑說以為我到2900營地了,那我想就到2900營地等好了,能來就一起走,不能就獨行了。

警示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藥農窩棚,不過沒啥閒情找水源

路上有遇到反走的驢友,告知前邊還有一隊20多人的大隊伍,不過他們是在盆景園營地露營,據說我趕不上?算了,第一天我不亂來,按計劃走,路上遇見這只小鳥在前邊帶路。

2900營地,到這裡18:20,想了想還是不往前邊走了,畢竟跟小凡幾人說好這裡扎營的。

聽、風聲陣陣,最終小凡幾人也沒到這,那麼、就這樣吧!

D 2 : 变幻的天气、山巅的云雾阳光

2016.8.14    2900營地--盆景园营地--鳌山大梁--导航架--西跑马梁--药王洞--麦桔岭--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2.3峰--2800营地   里程25.18km    用时10小时37分
      昨夜妖风阵阵,吹的帐篷哗哗作响,好在自重够大,下次记得打地钉。睡的不怎么踏实,总是想象帐篷周围有什么野生动物之类的虎视眈眈,差不多6点左右起床,天已经大亮,由于在山的背面,日出是看不到的,随便煮了一些东西,6:40收拾完毕出发。看起来天气不错的样子,心情非常不错,发现还是挺好走的嘛,另一方面得归功于把背包控制在25kg左右,背着还算轻松。慢悠悠的往前走,想着什么时候能追上昨天的大部队,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边道路站着几头铜铃大眼的动物,想说是牛吧,头上的角弯弯曲曲的像是羚羊,后来才想起这是羚牛,胆子也未免太小,盯了几秒、刚刚拿出相机对焦,一群羚牛就风风火火钻进林子了,怎么也追不上,这群家伙、、、实在叫我无语许久!看扎营的痕迹,这里应该就是盆景园,不过才七点居然都没遇见昨天的队伍,我只能说他们出发的挺早,要不根本就没在这里扎营。越往上雾气越大,在林间攀爬上升,突然听见前边人声,走近才发现是走鳌山下山的人,互相打招呼请求他们带口信给小凡几人,说我已经先走了,这下心里算是踏实了。走到上边平地时,眼前已经是大雾绵绵,能见度在10米左右,偶尔还能遇上下山的驴友。

2900营地、清晨

2900营地水源,水源不大,好在绵绵不断

驴友留下的柴堆,昨晚本想搞个篝火晚会,不过实在是太难弄着了。另外火柴放冲锋衣内包,居然被汗全部打湿了,高山打火机也是时灵时不灵,郁闷的不行!

路边野花

荒草

林间、阳光正好、找了一阵羚牛,硬是找不到了。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盆景园营地,不过扎营在这挺不错的,听说附近有水源,不过没去找。就是在这遇到一大群羚牛的。

远处的山上全是大雾,山上山下两重天

野生菇类、反正不要乱吃就好啦

遇到的第一批驴友,顺便让他们给小凡几人带话

上山的路

前边听驴友说上来就容易走了,因为基本不用爬坡了,不过这大雾,也是什么都看不见

大雾中,独行还是挺有意思的。

一直在搜寻盆景园营地,除了遇到羚牛那里貌似之外,一路行来也没见着其他明显露营地,所以那里应该就是盆景园了!2900营地到白起墓这才走1小时多点,这个也是我不确定营地的原因之一,大概是走太快吧。

路边的大石头,貌似叫做棺材石。

为鳌太点赞、为自己点赞!

前边依然一片大雾,顺着路走,对云开雾散没啥念想

偶尔拿起相机拍拍,是独行的乐趣之一。

随处不在的石头

又遇见两个下山的驴友,才想起现在是周末。

一路看见适合放背包的大石头就会坐下休息30秒,所以一路休息频率倒是很多。

终于、雾要散开了,高兴坏了。

趁雾散赶紧抓拍几张,过一会儿远处又是一片雾了

天气真的好转啦,看起来运气不错,否则真是来鳌太纯徒步了

爬过了一段石头路,高处风景不一般

回望远处,云开雾散

鳌山大梁噢

右前边就是导航架了,貌似走的快了点,这样走的话也太轻松了嘛

导航架,2900营地到这6.7km,用时2小时45分

因为周末的关系,走鳌山的驴友简直不要太多,都在今早遇上了,都是从23公里上山,今天准备下山的。

鳌山、十大非“著名”山峰,走过广东的船底顶、湖南的韭菜岭,只是没料到鳌山也是。

新建的,也不知道干啥的,又不像信号塔。顺着明显路径走,走错路了,差点从23公里下山了,还好不时看看轨迹,直接切回正路,偏离不是很厉害。

跑马梁,真的可以跑马,一马平川,好天气不常有,远处又起雾了。

大雾啊大雾,景色单调啊单调,看到点啥不一样的就拍拍,算是徒步的一大乐趣,所以每次徒步都是必须带上单反的,反正感觉也不重。

在大雾中录着视频,突然见着前边很高的石头,等雾散了一些才惊觉是药王洞,真是太出乎意料的,这才开始啊!

雾散后的药王洞,里边倒真的有个药王像,在这么高的山上估计也是采药人弄的这一出吧!

大雾啊大雾,23公里后往太白山方向就没有驴友了,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不过走着走着也就没啥了。

远处山下阳光明媚,山上大雾漫天

准备开走麦秸岭

遗憾的是不能拍一张麦秸岭的全照,大雾啊、你漫天啊!

一路在山腰乱石间不断横切、上升,大雾也好,啥也看不见,免得恐高。

雾散了一阵,望下去,风景如画

迪卡侬的鞋子啊,走一次船底顶就开裂了,今天就遇着些露水,现在鞋内外都湿了,我也是无语的很,防水性真的很重要,鳌太真的要穿硬底的高帮徒步鞋,不然可有得受。

走完麦秸岭,路餐,肉松饼啥的吃起来。

一路开始下坡,路边的花儿开着开着,惬意!

突然发现又要雾散了,我就在想,如果走慢点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在麦秸岭前天气晴朗了,然而、我也并不是个愿意如此等待的人。

远处的飞机梁还藏在雾里

哇哦哇哦、真的天晴了

梁1峰那边天气好晴朗啊。

12:38到水窝子营地,15.3km,总时5小时58分。在水窝子营地找了好一阵水源,没走到最下边的露营点,也没找着水源,想了想还是继续走好了,毕竟、还这么早!

上飞机梁有点随心所欲的走,大概方向没错就对了,一路都是在石头上攀爬过渡,上了飞机梁又可以轻松走一段平路跟下坡了。这里是遇难山友的墓地,户外的意外真的很难预料。觉得徒步的危险性还是太大,特别是独行,到现在已经不能下撤,只能前进了,更难的路在前方等着。至此、倒是有些怀念骑行了,至少安全是没问题的。

飞机梁上走

左手边全是丛山绝岭,右边倒是不怎么震撼

站在山上看下方,高处不胜寒呐

对于到2800营地的想法,昨天倒是想过,不过还是觉得看今天走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只是没料到梁1.2.3峰这个不停上下的节奏,石头间横切、攀升,没好的稳定性真是不好驾驭,好在这些我都有,所以走起来还算可以。

一路走啊走,踩着石头菱角走,这样不容易滑跌,手脚并用是必须的,毕竟背包还那么重,万一后倾就完蛋了。

好在一路也并不是都在石头上走,过一阵又会走一会儿草地,算是缓冲吧。

野花

走啊走,下午天气一直晴朗,真是够晒的。

反正我也懒得去记走到梁几峰了,没啥用,只管往前走好了。

不过有时上峰顶啊什么的,真的得爬到石头顶端,我一向自诩恐高的,也是硬着头皮不去想其他,只顾脚下踩稳走实。

走梁1.2.3峰倒是休息的少了,反正就是脚停不下来,但是理智上还是必须休息的,怕走太快小腿抽筋,那就有得玩了,所以适当的休息是很必要。

啊、每当到一个峰顶,看到远处还是没完没了起伏的山峰,我就想到底得走到上面时候啊,泥煤的啊,脚掌真的很疼啊,这个破鞋啊!

看吧、看吧,那无尽的山峰、那凌乱的石头,我要一一迈过。

路、是可以随便走的,只要你踩得稳,自个儿爱怎么折腾都行。

沉默、真是最美的语言

我、站在、石峰上、回头眺望、走过的路

望向前方,山峰似乎低矮了一些

白云朵朵、好过大雾绵绵啊

身未累、心已远

看样子快走完咯,遇到块合适的大石头,赶紧拍起来

到松林了,啊、终于快到营地了。

我看到了希望,此时水源快枯竭了,我真是忍、忍、忍啊

然而、在松林走了好久,硬是撑着、撑着,就想一鼓作气到达

快三而竭的时候,终于看见林间两条分岔路,走右手边可以最快到达营地。直接在遇到的第一块松林间的地方露营就好啦,因为水源就在松林右手边过去一点点,去到草坪反而远了。

17:20到2800营地,水窝子营地到2800营地距离10km左右。真是没水了,没确定好水源在哪,跑到草原尽头、上山找,都没找到,后来才发现水源就在下山那个松林右边,真是折腾死了。

松林扎营,时间是早了点,不过不准备走了,这里也空无一人,我只能说太会选时间了,昨天的大部队现在可以确定是走鳌山的了,2800营地水源顺着小路往前走有个棚子,有人居住的样子,棉被、登山杖、炊具什么的都是最近使用过的痕迹,不过不知道人去哪了。

就着以前的木材、捡了一堆塑料、起了一堆火,煮了泡面吃,闲着没事烧了好多开水,我已经发现按这速度下去,到最后会剩很多东西。两罐气罐铁定是用不完的,所以可以尽情挥霍,本想看看晚霞,哪料到就起雾了,无奈的很!在营地随便捡了双拖鞋穿着,真是方便。反正一路不乱扔东西,垃圾都留着晚上露营时搞篝火,算是清洁山野吧!

D 3:是云、是雾、是雨、也是阳光,一切皆有安排

2016.8.15   2800营地--金字塔--塔1.2.3峰--西塬--太白梁--东塬--万仙阵--跑马梁--雷公庙--大爷海--拔仙台    里程23.46km   用时11小时27分
        徒步穿越一般是没信号的,所以算是一时强制性脱离手机网络的束缚,不过闲下来就感觉时间仿佛被拉长了,尤其是空无一人的山里,晚上一片漆黑,一片大雾,不见星夜,耳边只有阵阵风声,于是不可避免的早睡。半夜听着帐篷上滴答的声响,想着倒是真下雨了,这下也说不清楚是遗憾还是庆幸了。迷迷糊糊睡到5点多,出帐篷发现居然没下雨,只是一片大雾,还是很高兴的。想了想也没什么东西可煮,唯一带的芝麻糊也觉得寡淡无味,所以吃些肉松饼当早餐好了。今天的行程也不好说,据说西塬那里没水源,又说塔1.2.3峰、九层石海超级难走,所以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不过最差也得走到东塬,这个是底线!本想直接走到大文公庙的,现在想想也不是不行,不过跑那么快确实没啥意思。

最终还是烧了一些开水,泡了一壶奶茶,留着急用,不过我觉得以后还是带咖啡好了,奶茶不好喝。6:30分准时从营地出发。

清晨的营地,对面缭绕雾气的山峰就是金字塔,此时看起来天气不错的样子。

2800营地

2800营地,雾、随聚随散

前方看起来也是一片大雾

一路路径十分明显,现在不用担心走到岔路去了

林间开着许多小花,8月、算是一个好季节。

林间的草地,偶尔有些驴友会在这里扎营,如果不担心水源问题,后边扎营的地方是超级多的。

昨天好不容易穿干鞋子,刚走一阵又是这样了。

起雾啊

对于起雾,我真的是无可奈何,拿着相机没啥拍的。

金字塔前的石山,壮观与否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什么也看不见,营地到山顶2km左右吧!难度不大!

山顶一路都有红色箭头标示方向,迷路的可能真是无限接近零。

大雾啊大雾,山的两边到底是啥呐?好奇。。。

今天倒是好走多了

天晓得走的塔几峰,这个天气我是真的懒得去计较那些。

虽说简单吧,不过还是不要太欢脱,崴着脚就不好玩了,我是反应快,不然真的爬出鳌太了。有时带上红药水、棉签、跌打药啥的什么事都没有,不带就容易出事,邪门!

山这边走一会儿、山那边走一会儿,一路驴友会堆一些玛尼堆指引方向,跟着大概方向不会错,当然偶尔也要对照一下轨迹,偏离太多就不好玩了。山这边无风、跑去另一边就超级大风,阳光只是偶尔闪现。

跑到山上又是大雾,真别指望雾散。然后呢,今天的路其实有点乱,一般驴友都走出上下两条路,最好是选上边的走,就上不就下,因为最后都是要爬上来的。

看吧,刚刚以为雾散了,都能看见天空了,立马又是一阵大雾过来。

羚牛啊,本来两头的,另一头已看见人就风风火火的跑下山去了,那速度。。。。。这头倒不容易发现,用135的镜头扫视了一阵才发现。

路边的花儿 ,高原挺常见的品种,不知道叫啥,上次去年保也见过。

这里已经是太白梁了,九层石海都爬过了。到西塬前居然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是谁知道会不会越下越大呢,所以相机都收起来了。2800营地到西塬9.6km,用时4小时24分。试着找了一下水源,没找着,也许是我太粗心,反正我不在意,11点不到就到西塬,当然要继续走。

太白梁前的九层石海啊,泥煤的,大雾下又没看到全景,反正就是在石头上往上爬啊爬,感觉迷路的都是没轨迹又不注意观察的,石海上隔不远就有玛尼堆、丝巾之类的,多容易辨认的嘛!这么大的雾我都能瞧见,反正走石海胆大心细踩得稳,那就没事了,整个鳌太做到这些就完全没问题了。至于高反、真是因人而异的事,反正我是连头疼都没有。

从西塬到太白梁顶2km左右,用时1小时26分,以我的速度算,这个九层石海确实耗时了点,不过也不是一鼓作气上去的,走走停停的,小心一点,走着还是挺有意思的。梁上到处是玛尼堆,我是闲不下来去堆的,因为马上又要下雨的样子了。

大雾里走啊走,终于下坡到林子里,也没下雨,不过水快没了,后边据说有一个大石河,在林子找了一圈,除了个小水洼,没水、好纠结,还是不浪费时间,继续走吧!

出了林子就是一片大草地,水洼倒是多,不过真够脏的。

我也不知道所谓的大石河是不是此处,反正我是被误导了,以为要过什么大石河,其实压根不用。

因为尼玛的草地那边可以一路走过去啊,草地尽头就是东塬营地了,我还一直纳闷为啥这里怎么纳闷多人露营,最后看到这个水源才确定这里就是东塬,不要太坑!所以太白梁后就是一路下山、直到东塬营地。13.35到东塬营地,从太白梁到东塬3.5km,也就1个多小时的路程,此时总共走了14.5km,简直不要太轻松,搞的我那么大压力,都是功略不详细的错。

在东塬营地尽情的喝足水,吃了路餐,水壶全装满,又捡了个大的雪碧瓶子装水,这下不担心没水啦。

据我估计白色石头处是大石河无疑,不过真不用走那里过。对面山头依然大雾,不过此时阳光透出云层,后边一路阳光还不错。

林间走一阵歇一阵

东塬后一直爬坡,我也是没料到居然又是爬山,随遇而安!

越往上越空旷

我在疑惑是不是还有另外一条路上这座山,因为远远看去左手那边有玛尼堆,难道有不走常路,硬要直切的人?

居然就到万仙阵了,东塬营地到这1.85km,总路程16.35km,速度嘛、因人而异。不过泥煤的、怎么就到万仙阵的,怎么走下来都有种预料之外的感觉,突然就到了那种感觉,突然告诉我中了500万的感觉。

万仙阵歇了一会,喝下最后一瓶红牛,开走跑马梁,也开始起雾,一路箭步如飞,真的太好走了,然后、、、17.02km时又到雷公庙了。。。。真的没有眼花。。.万仙阵过来居然才700米不到的距离,我又凌乱了。。。

雾里的雷公庙。。。

跑马梁上走

这个雾。。。。。。。。我也是无语

然后我在纳闷大爷海什么时候到

走啊走

我以为爬过这里就看到大爷海了。。。。。

然而又是一片平路。。。。。。这叫一山还有一山高么?

然后、天气又变好了。

时不时再起点雾、逗我玩吧

爬一个坡,以为到了,然而并没有、总是一段平缓的小路在眼前

于是呢,不管了,慢慢走

野花开的艳啊

遇见一只鸟,居然一点不怕人,随便拍都不飞走,最佳模特。

后来我再走过一段乱石路,恩、还是没到

到这里就知道快到了,因为看到前边居然有人了,那里要不是大爷海,我真的也不知道说啥了

一路走来,见到这样鲜花盛开的草地,真是难得啊!扔包啊、拍照啊!

看到指示牌就知道不远了,浑身轻松,不过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去大文公庙。

像是去到另外的地方啊,哪像鳌太啊,印象中的鳌太就全是石头啊!

17:07到达大爷海的客栈,总里程22.56km。人真不是一般的多,问了一下,客栈的人说我到不了大文公庙,算了,先上拔仙台再说,明早肯定啥也看不见。

湖边的庙宇,是叫太白庙吧!也没啥人进去,里边漆黑一片。

大爷海属于太白山景区,因为有缆车到上板寺,所以每天到此的游客很多,如果在这里扎营还不习惯,而且要收30块呢!

路牌

对面白色的山径就是大爷海进出的道路,山上看着别有一番韵味。

对面是跑马梁那边

大爷海上拔仙台的路也很陡,鳌太的话应该先上拔仙台,然后下到大爷海,我是反着来了,这叫做不顺路!不过错有错着!

仙台上避风倒还可以,顺便看中了一块地,周围全是石头围墙,地势也很平坦,决定今晚就在拔仙台扎营了,明早也好看日出。

此时的拔仙台周围也是大雾

这个时段上拔仙台的人不多,就在拔仙台旁边煮晚餐,多亏在东塬营地装的水多,本来以为会下去的,所以压根没在大爷海补水。

香喷喷的泡面出炉啦,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一顿,因为前几天都煮太干了,导致每次都没吃完。

仙台观景,大爷海上拔仙台900米左右距离吧,慢慢走就是了,也不赶时间了。

河南的大哥,自拍狂人,一个人在拔仙台狂拍,各种姿势、各种登高,我是服了。

仙台外边的庙宇,我就在右上围墙里边那块空地露营

仙台

本来对日落都不抱希望了,哪料到生活就是这么惊喜

日落

那个是二爷海,我觉得还是不去了,反正没在计划中

等到最后一个大叔下山,我就开始搭帐篷了。哇,第一次在庙前露营,感觉有点心惊惊的,想着会不会有啥精怪深夜造访,山顶的风真的是好。。。。大。。。好。。大。。。。。。大。。。。。。。。。。。。。

D 4:漫步、太白山;曲终、人离别

2016.8.16    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    里程23.38km    用时7小时59分
        凌晨一点起床,哇、天上明月高挂,银光泄地,点点繁星闪耀,疾风阵阵,真是有一些冷呢!半夜起床除了小解也是睡醒的缘故,不过被这大风吹啊吹的,觉得还是滚回帐篷来的舒服啊!打着电筒在帐篷看书,这次带的三毛的‘走遍万水千山’,此时正在千山之一上,卿解时光吧!到两点居然下起小雨,看来在鳌太想一直有个好天气确实太过奢求。时间拉得太长,帐篷外已经一片漆黑,只余风声、雨声,吃点东西还是继续睡觉吧!五点起床,内帐有点露水,时不时滴两滴在脸上,也就不再睡觉了,估摸着待会儿还有人上来看日出,打着电筒把帐篷收了不到六点。拔仙台等日出,没过对会儿,还真的有人上来看日出,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反正拔仙台周围是一片大雾,昨天手贱、把数据线弄断了,借一帅哥数据线充电,否则今天手机很难坚持到出山,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看了昨天的日落,对于日出反倒不怎么期待了,到6:5分依然一片大雾,于是果断下山,准备绕回另一边下山,我可最不喜欢走回头路了。雾真的是太大,跟着路最后依然找不到路,想了想直接从石头上直切下去,巧合的是刚好切回昨日最开始想上却没上山的地方,不得不说真是够巧合的。一路往大爷海走去,遇见些准备上山看日出的、去二爷海的,还真是够早的。大爷海绕湖走了一圈,把气罐送给太白庙的大叔,轻装上阵!一路行去、人倒不少,进来的、出去的,够早的!

清晨、拔仙台,一片大雾,天知道什么时候日出!

仙台

露营点

大爷海,早起的人们

跑去大爷海把水装满,即刻出发

绕湖而行

小径、看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天气好的话能看见两边的崖底。

走着走着有点云开雾散,不过回看拔仙台依然一片大雾。

进来的人比出去的多

出去的游客

云开雾散,仙境般的感觉

云开雾散

下山就轻松多了,看着上山的人别提多开心了。

这几个字的意义叫做到此一游

大文公庙

仙台到大文公庙3.41km,用时1小时22分,总体来说是下坡的,所以走起来速度也还可以。

大文公庙出去就是分岔路,右手凤山方向去上板寺,可以索道下山去到汤峪,左手太白山方向过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到达羊皮沟,然后可以包车去鹦鸽镇,镇上很多去眉县太白县的车,眉县西安近,且班车多;太白县宝鸡近,不过现在太白县宝鸡在修路,所以打算去宝鸡的话最好是到眉县转车过去,因为就算去到太白也会开回眉县再到宝鸡的,经验之谈啊!当然路修好的话另说!

一路都有指路的木牌,迷路的可能不大。干了一件蠢事,以为放羊寺、明星寺什么的地方有水源,倒了一大瓶水洗手,到最后缺水,很惨很惨的。

一路都在山腰行走,这一路几乎没人走,游客都走凤山那边下山了。

一路下山

杂草丛生,道路都不明显了

其实海拔还是很高的,一眼望去都是山。

大文公庙到放羊寺3.33km,用时1小时17分,放羊寺跟想象中也太大出入了,据说此处有水源,不过我没仔细找,到这我就意识到水可能不够了,于是一路十分节俭。

放羊寺前有一大块平地可以露营,不过我想几乎没什么人在此露营吧!

新鲜出土的蘑菇咧!

然后走回林子,一路向明星寺出发

林间的路

一路听着歌,突然前边出现一个阿婆,倒是把我吓了一大跳,阿婆是采药的,老当益壮啊!阿婆说前边就到明星寺了,我在想有没有水源呢!

明星寺显然有点明星的样子,至少是个土房了。放羊寺到明星寺3.17km,用时38分钟。

明星寺内,后来听羊皮沟的人说旁边的石崖里边有水源,可能藏的比较好,我也没仔细进去看过,只是零星看到一些气罐,不过可以仔细看看到底有没有水源。

明星寺两旁都有平地可以露营

走啊走啊走

明星寺之后不敢奢侈的喝水了,每次都是一小口,也不好确定平安寺是否有水源,天知道是先到平安寺还是先没水源,节约点总是没错的。

我每次爬上一个坡以为就到平安寺了,然而无数个上下坡过去,我已经不去想了,始终保留着一点水源,真是坑死自己了。

走到快麻木的时候,终于看见平安寺的房子了,平安寺前的路边有水源,果断把瓶子里的水全部装满,喝了个痛快,洗了一把脸,爽啊!

明星寺到平安寺3.59km,用时1小时49分。一路上上下下的,也不算轻松啊!没想到平安寺居然有人住,而且可以住宿的样子,平安寺大叔养的狗。

把包扔院子,好好歇歇、吃点干粮!

大叔也是5--10月左右才在这里,在这里给小凡几人留了个言。

平安寺这张图倒是挺仔细的,现在看才发现下山的各个点。

在大叔指点下下山咯,真的是拜拜咯,行程快结束了!应该说再见,再也不见,世界那么大,真的穷尽心力、财力也走不完,所以一次就好,那么多未知的精彩等着去探索!

走在林间、可以很明显感受到秋天的气息,哪像广州,就没个秋天。

一路急下坡,忍着不休息啊,就是想早早到溪边泡脚,真是太爽了,一路疲惫尽去。

泡脚

包车电话,好在用相机拍了张照片,因为后来手机没电了,换卡到另个手机没一个电话号码。

两旁的草比人还高,挡着脸穿过去

出山

平安寺到羊皮沟9.62km,用时2小时49分,轨迹记录一直开着,无论休息还是什么的时间都包含在内的。到羊皮沟时迎面走来一大叔,以为收门票的咧,都准备好补票了,不过并不是。婉拒大叔帮忙叫车的想法,在大叔那里聊了一阵,决定走走。

路边的向日葵

路边的破车

跑到路口,左看右看,怎么也不像有车经过的样子嘛,一问才知道根本没车进这里,就着火柴取卡去安卓手机,在相机找了叫车电话,40元包车去鹦鸽镇搭车,鳌太穿越圆满结束。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2:0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9 15:25

引用 savior_aaa 发表于 2016-08-29 12:03:16 的回复:

回复savior_aaa: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玩的很嗨!

2016-08-30 01:00

引用 niebei 发表于 2016-08-29 15:25:0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niebei:已经回来搬砖!😂

2016-08-30 01:02

海哥,你路上比你说的更精彩

2016-09-04 16:09

引用 倩食阁 发表于 2016-09-04 16:09:49 的回复:

回复倩食阁:写下来当然更有意思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