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summer与你情迷西班牙~两对小夫妻自驾安达卢西亚,7个城市,完美收官巴塞罗那

小丸子 (北京) LV.15
2016-08-26 21:34 1794/5
  • 出发时间/2016-07-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0日-8月7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本年度第六次旅行~在盛夏去西班牙体验热情似火的弗拉明戈,追寻高迪的足迹感受不一样的加泰罗尼亚风情,在21点时和你一起等待最美的日落~
此行4人~姐妹携夫君同游~最美妙的事情一定要拍婚纱照~
此次行程马不停蹄:马德里-托莱多-科尔多瓦-格拉纳达-内尔哈-龙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疯狂!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介绍一下充满青春活力的四人组:
马老师--大拿中的大拿,去哪全靠他。
Whitesnow--行程策划游记编辑兼摄影师。
冒总--未来战斗机,游轮不是梦。
Blackmoon--专业安全督导员兼模特。

西班牙就像一个彩色的光圈,充满了无尽的色彩和强大的吸引力。9天3000张照片,这是我们的“西游记”,趁着现在赶紧记录下这一切,让我们的旅行一直延续下去~

行前准备

一、完美卡塔尔+超值伏林航空:
这次机票是提前5个月买的,天天刷机票终于碰上了卡塔尔航空特价,一个人5000多,关键是五星级航空一定要体验一下,飞那么长时间坐着舒服很关键~事实证明物超所值~我们选择的航班也是早去晚归,我们的宗旨就是绝不浪费一点时间!

中途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选了Vueling航空,这是一家巴塞罗那的廉价航空公司,机票很便宜,行李额单买,机上同样不提供任何免费餐饮。1个半小时的航程花600多块很值了不需要有什么要求了~之前看关于伏林航空,有好多说是不怎么样,买了票又不能上飞机之类的,我们通通没有遇到,很顺利~

二、精挑细选各种style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预订,酒店部分也是这次旅行超期的~因为都是各有特色,足足的体现了当地的特色~正文里会分别细说~
1.马德里
Hostal Met Madrid (马德里见旅馆)
2.科尔多瓦-超级推荐
Las Casas de la Judería de Córdoba (科尔多瓦犹太人之家酒店)
3.格拉纳达-超级推荐
Casa Miravalle Apartamentos (卡萨米拉瓦勒公寓式酒店)
4.龙达-超级推荐
San Gabriel - su casa en ronda (圣加百利苏卡萨阿隆达酒店)
5.塞维利亚
Friendly Rentals Tempa Museo (特帕穆塞奥友好租赁公寓)
6.巴塞罗那
Acta Antibes (阿克塔安提贝思酒店)

三、门票、表演:
关于各种教堂宫殿,对于我们这种不太懂看个热闹得,选几个有名的足以~因为看多了大部分都是长的一个样。。所以此行我们提前预定了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
西班牙怎么能不欣赏一曲弗拉明戈呢,在网上搜了半天最终定在了塞维利亚Casa de la Guitarra,绝对值得一看!舞者情绪带动特别棒~一个小时的表演太短暂

四、签证:
选了百程,服务不错也很负责~关键是通过蚂蜂窝搞活动预定的俩人1300左右,超值~!外加150元的保险,合下来800元一个人。录指纹后7天出签,很快。
所需材料比较简单,不像日本签证那么复杂,在职证明,银行流水,定存单之类的就够了~

五、租车
此行我们打算开车由北向南纵贯安达卢西亚,由于是四个人,综合考虑还是自驾最为方便,两个老司机换着开也不会太累,总的路程下来5天1000多公里,平均每天2-3小时在路上,还是可以接受的~路程再远可能就要考虑放慢行程了。
西班牙是可以使用驾照翻译件的,我们这次在”租租车“上选了avis公司的大众途安,后备箱放4个28寸行李箱刚刚好~后排也很宽敞,老司机在前面开车导航,我和blackmoon在后座赏景吃零食~

六、行程规划:
综合考虑此行人员年龄及身体素质,本规划师决定采用紧凑型游玩模式,每天打起12分精神玩满14个小时!事实证明,到了最后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用哪条腿儿走路了。。。在巴塞罗那街头,我们真是用绳命在买包!但行程依旧十分完美~玩的非常开心~

往返9天去了7个城市确实比较紧,每个地方都好想多呆几天啊,好可惜年假只有一周,待我熬到10天年假,泡在外面两星期!

这个是走之前做的详细行程计划目录~参考一下吧~

18个小时的北京-多哈-马德里

对于此行的卡塔尔航空甚是期待,听朋友说飞机上的娱乐系统很强大,关键是有哈利波特全集,这吸引力爆表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坐飞机难熬睡不着觉了~飞机的餐食也是很不错,种类挺丰富关键很好吃又全部都是清真餐食,马老师乐开了花儿~
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清晨5点多到的多哈,此时已和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睡眼惺忪间被多哈机场的土豪气息唤醒~硕大的大金熊矗立在正中央,周围各种豪车展示,阿拉伯白袍王子随处可见,当然孜然味也是尤为浓烈~
多哈机场的东西确实不便宜,化妆品什么的都不值,所以尽情的去西班牙买买买吧!~不然你会后悔滴~

又坐了6个多小时的飞机中午落到了西班牙热土上~飞行的疲惫完全消失,连呼吸的每一口气息都充满了醉人的葡萄酒味。

关于取车流程:
由于是在马德里T4航站楼落地,取车的地方都在T1,所以要坐一趟机场免费穿梭巴士过去,车程大概15分钟,还真不近。到了T4,放眼望去一广场的车,分布着各个租车公司。首先要去机场到达大厅租车柜台办理租车手续,信用卡、驾照、预订单,拿到车钥匙后直接自行前往广场取车,钥匙牌上有你的车的车位,自己开走就是了不需要别的手续了。

一、Madrid不思议

马德里第一站,也是第一天的重中之重,就是杀向奥莱血拼!本想着第一天把穿的用的买齐可以少带点东西,但留个奥莱的时间太短暂,没怎么逛4个小时就没了。。 恰巧这天周末,还是有很多当地人来逛,折扣很多,品牌也不算少,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这个购物村是LAS ROZAS OUTLET~在巴塞罗那也有一家。连上海苏州都有。
官网如下
这里每年的7、8月都会有很大的折扣,赶上折扣季东西还是相当值得一买的。
营业时间基本都是早10点-晚10点。

从奥莱出来已经八点了,依旧红日当头,完全就是咱们这的三四点的样子。但此时疲惫感已经油然而生,前往市区酒店的途中正好路过家乐福,赶紧采购了点干粮和饮料,准备第二天自驾出发用~

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奥莱血拼,已经筋疲力尽。。凑合吃点麦当劳出发市中心

马德里的公寓我预定了市中心地带,走着5分钟就能到马约尔广场,出门就是圣米盖尔市场。
Hostal Met Madrid (马德里见旅馆)属于极简约现代风格,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充分利用空间五脏俱全~关键是位置很棒,出门就是马德里最中心的地方。不过最让我们惊奇的还是这个公寓的一楼大门,很肯定的是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准备要退房出门的时候在一楼大门处徘徊了10分钟,根本无法找到里侧的开关在哪里。而8点对于西班牙来说可能相当于咱们这里的45点。。。中国人就是起的早啊。。万分歉意的我们只好找到公寓老板来开门,结局让我们四个顿时惊愕。。大门的内侧开关离门有10米远...你们是想让出门的人按了开关助跑冲出大门吗?!

开往市中心的路上初见马德里~

高!能!预!警!
马德里见旅馆的非常难找到的大门!十分隐蔽,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也就是在我们漫长的找寻旅馆的过程中也经历了我们西班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骗未遂。
他们估计是看我们四个拉着行李来回在那附近走,才盯上我们的。刚开始假装有一对穿着非常得体的情侣,穿西服的男人非常之帅,问我“你是日本人吗?”我说”我是中国人“。他紧接着赶紧改口“啊我马上就要去中国玩了,要去上海北京,那边的酒店一般多少钱一晚”我回答完之后他又说“”哪里可以换人民币?“接着他就开始问”你们有人民币吗我能看看样子吗?”一下子觉得不对劲了,”我们没带人民币”,”那你们有欧元吗?我第一天来这还没有欧元”,这骗子是傻子吗?!你来欧洲你没欧元干嘛来了?我们一下子就拉着行李要走了,他说”别担心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看看“。。。NO,NO,NO ..我们就赶紧跑了,他只好离开。
后来一想,肯定是我们把钱包拿出来就有骑摩托的来抢钱包了!真后怕啊!不过这骗子的骗术也够烂的。。中国人的防盗心理还是很强大的。。

贴心advice(也给自己小提醒):
1.欧洲的酒店基本很少有电水壶,想喝热水基本没戏。经历上一次在希腊没热水喝的惨痛教训,果断在出行前淘宝了个便携式电水壶,小巧方便,一壶正好可以沏一碗泡面~很好用!
2.这次住的几家酒店大部分都没有牙刷牙膏,要自备哦,当然去当地超市买也很方便~恰巧买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迪士尼电动牙刷心欢喜~

马德里的清晨还带着些许凉意,微光已经撒向这还未苏醒的城市,街道上只有我们四个人在激情四溢的闲逛,寻找西班牙真正可以唤醒我们味蕾的特色早餐churros。

San Gines 是西班牙churros的老字号餐厅,门店装饰就带着一种历史感。churros就是吉士果,西班牙式的油条,北京这也有很多店卖这个小吃,不过咱们都是沾着冰激凌吃的,这里正宗的是直接沾醇厚的巧克力浓浆。油条看着金黄金黄,很是有食欲,不过配那么浓的巧克力一起吃,吃到第三个根我们基本全都覆灭了,太腻了!大早上吃这么油腻的好吗?!

吃完饭才9点,打算四处转转感受一下马德里不思议的地方。毕竟我们只在这里过渡了一宿,并没有留给它很长的时间。

马德里绝对是个非常适合漫步的城市,老城区的建筑每一栋都有自己的建筑风格,走在这里到处可以感受到古老文化和历史的痕迹。

关于纪念品:
游走西班牙一圈,发现马德里是买纪念品最好的地方,价格便宜,东西质量也相对好些,如果首站到马德里一定要多多采购哦~

约尔广场:建于1619年,广场不大,最引人注目的是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彰显霸气。广场的四周围有许多咖啡馆、餐厅,广场一侧的走廊下,有许多卖世界各地纪念币的小摊。

沿着路走就来到了马德里王宫,本以为可以进去参观一圈,但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是到此一游一下吧。这个王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早上9点多外面已经排上了买票入场的长队,旁边有一个弹手风琴的艺人把整个王宫前的广场升华成一个别具西班牙风情的地方。

二、托莱多-在古城里体味文化的碰撞

马德里一路向南开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托莱多,这里曾经是西班牙的首都,这里曾经有过辉煌的文明爆发过惊天动地的战争;从八世纪阿拉伯统治时期,阿拉伯人、基督徒和犹太人共同生活在这里几百年,文化的融合给留下了伟大而珍贵的艺术和文化遗产。
而此刻站在城墙下,一切都已时过境迁,平静是对它最好的诠释。

古城不大,漫步是最好的方式。穿过厚重的、深褐色的城墙,里面俨然已是另一番世界,熙熙攘攘的游客重新唤醒了它的平静。

太阳门是托莱多观光的必经之路,它始建于13世纪,是具有典型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因为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显示此门位于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到这里,因此叫做太阳门。

从古城上放眼望去

blackmoon的清风一拂~

托莱多是做小山城,穿过太阳门走的都是坡路或者石阶路,还是比较陡峭的。沿路走过来就到了托莱多的中心广场,站在广场的第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了鼓浪屿的那个中心地带,大小一样,四周全都是各种甜品咖啡店。

托莱多古城548米的最高处是阿尔卡萨城堡,里面是兵器博物馆与一个位于宫殿顶层的图书馆。 原计划是要登顶俯瞰古城无敌全景的,但走到那发现城堡没有开门似乎是在修缮,十分可惜,只能在外围看看了。

此月已疯,如此之大的pita也足以体现巴铁好兄弟对中国人民的热爱!5欧一个俩人吃饱饱哒~

这里以手工艺品和、瓷器、和兵器著称,小店十分有特色,买把做工精细的匕首回去绝对很不错~
墙上的盘子全部都是手工艺人的杰作

远处的宫殿像极了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感觉~

离开托莱多已经是1、2点了,开始此行最长的一段自驾,直奔安达卢西亚第一站-科尔多瓦
安达卢西亚西班牙最南边的地区,也是西班牙面积最大的地区。其实,安达卢西亚原先一直是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这里融合了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各种不同的宗教文化,也有着独特的建筑风格和饮食习惯。这里有tapas,,有斗牛,有弗拉明戈....一切都在向我们招手!前进~!这个”被上帝亲吻的地方”!

一路赏景一路狂飙,却一路被超越从未停止过...我们是有多么的悲伤,160的速度轻松被超越~安全督导blackmoon一路不停的提醒老司机“诶?太快了!慢点!行了啊,减速!停!...”一次一次在睡眼惺忪间强撑着精神完成使命!太不容易了

路面实在太好开了,全程没下过140,周围的景致的的确确是越往南开越有种热带沙漠的感觉,周围植被多是仙人掌之类的,泛黄的山地,如果再冲出几只斑马,绝对有种驰骋非洲草原的赶脚~

三、夕阳下的古罗马桥是科尔多瓦最美的模样

开了3、4个小时终于进了科尔多瓦,这里的酒店我依旧选在了老城里,百花巷~
科尔多瓦犹太人之家酒店:这里的建筑历史很悠久大概能追溯到17、18世纪,超级喜欢这里的庭院,酒店的整体装饰十分有异域风情,我们住的两个房间都是一楼靠近中央小喷泉,一间是金铜色主题,有种阿拉伯飞毯的赶脚,另一间是地中海风情,屋内装饰都以水蓝色木质为主。在阁楼上还有个露天泳池,虽然不算大,但也足够几个人晒晒太阳游游泳了~

位于一楼的check in的地方,来个集体“北京瘫”

迷人的小花园~

我们地中海风格的屋子一角

稍作调整去露天泳池游完泳放松了一下,大概下午7点,我们便开启了百花巷暴走模式~
从酒店大门出来就直接通向了百花巷深处,小巷狭窄曲折,每家的窗户上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如果是5月来到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百花巷的由来~

十分具有当地特色的冰箱贴,一块一块小瓷砖做的十分精致。

酒店的人推荐的shopping所在地,也是从一个喷泉小广场开始的,不过对于科尔多瓦这种小城市,逛逛景儿是最好的选择,购物其实品牌不多,关门还早,不如用宝贵的时间多欣赏一下它的独有魅力。

沿路走到了清真寺外墙~明天一早要进去欣赏一下~

此行我们一直的追求就是9点半到某一个美丽景观看日落~可谓是真正的夕阳红之旅~而每当这时我们都会在西班牙的天空下一起唱响世界经典名曲“最美不过夕阳红~~~~“

科尔多瓦罗马桥是除了大清真寺以外绝对值得一来的地方。大桥以巨石建筑,有16个桥孔。夕阳下古罗马桥是科尔多瓦最美丽的景色。

看完夕阳差不多10点了,我们才真正吃上西班牙第一顿海鲜饭~疲惫感和饥饿感交错,时差还没倒过来,每个人都处于快要昏迷的状态了,幸好餐厅离酒店只有几步路,吃完回去倒头就睡。

来之前我带了8盒泡面两包榨菜,这绝对是救命稻草,上次去希腊的时候后几天天天想吃酸的辣的,可惜只带了一包泡面,这次吸取教训!
科尔多瓦的清晨伴着泡面的香气四个人容光焕发~我们寻觅了个小露台作为吃早餐的地方,阳光洒在身上,那感觉甚是美妙~

今天第一站是参观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之前看攻略除了周末和节日外每天8:30-9:30是可以免费参观的,所以吃完饭我们就碰碰运气看是不是能省下每人8欧的门票钱。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作为世界遗产,它最早建于8世纪,对于西班牙的穆斯林来说,科尔多瓦是仅次于麦加耶路撒冷的朝圣之地。穆斯林占领科尔多瓦后将当时哥特风格的天主教会改成了清真寺,之后的基督教徒重新夺回科尔多瓦,又重新改建了清真寺。这座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无声地向人类诉说着那一段段风雨飘摇的历史。

回到酒店要完成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给这对小情侣拍婚纱照~因为这个酒店实在太美所以直接选在酒店里面拍,人少还方便~阳光无限的好,只需要一台单反和我这个摄影师就全部搞定啦~新婚快乐my little sister~

四、穿越时空遇见你--神秘的格拉纳达

雨果曾这样赞美过:“没有一个城市,像格拉纳达那样,带着优雅和微笑,带着闪烁的东方魅力,在明镜的苍穹下铺展。”

科尔多瓦离开向东南开,来到了格拉纳达
一进格拉纳达,感觉我们终于来到大城市了。。。各种商场马路也宽了。
算起来格拉纳达算是我此行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这里曾经是摩尔人的领地,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最后一个王国的首都,老城里面的每条街道都b保留着中世纪浓烈的阿拉伯风情。

格拉纳达的公寓我们定在了老城里,但是很不方便的是,老城区私家车是不让进的,如果自己开车来就要停在里老城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的停车场,车费大概25欧一天。
刚开始我们都不知道老城不让私家车进,还在禁行区停了半天,问了问之后才又开去停车场的,烈日炎炎马老师兼老司机焦躁不安。所以如果要定这家公寓或者同样是在老城里的公寓,一定提前找好停车场~离得远的只能打车到公寓了。

“红绿灯”行李箱前往公寓的路上

这里的公寓不是一直都有人接待的,由于是自助式的,基本都是分时段有人值班办理入住。看其他人的评论说等了1个多小时才把人等到,所以我们来之前还特意打电话问是不是有人在。

这个公寓实在是很可爱!纯白色系,特别干净,3层复式小楼,外带一个大露台,可以直接看到阿尔罕布拉宫的宫殿~布局很精致~

一层是两间卧室和卫生间

二层是厨房餐厅,我们在超市买的食材,自己回来做太美味了!超市有半成品海鲜饭,超值!

三层小客厅,午夜时光喝两杯哈哈~

稍作休息开始阿尔拜新区的徒步之旅

公寓的位置极好,出门就是小广场,四周都是当地有名的卖tapas的餐厅,只要点一杯水,就可以给一个tapas,这是当地的特色~最下来小憩一会儿感受格拉纳达的古老韵味

阿尔拜辛区保留了狭窄、蜿蜒的中世纪摩尔街道。与阿尔罕布拉宫同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里有很多精致的阿拉伯小店,异域风情的琉璃吊灯、桌布、围巾,每一个都好想买走!
顺着路爬到高处圣尼古拉教堂可以从远处眺望整个阿尔罕布拉宫。 我们爬到顶又是夕阳西下,再一次开启夕阳红之旅,欣赏被暮光笼罩的阿尔罕布拉宫。

这是家我们扫荡了半个多小时的店,因为是阿拉伯人开的,马老师以他纯正的穆斯林打招呼方式跟人家问好,结果换来了极度热情的购物体验。。。“因为你是穆斯林,这个给你便宜1欧,这个给你便宜1欧,这个给你便宜1欧。。。”最后还给我和blackmoon俩小礼物~好爽!

第二天清晨起大早,来参观最最震撼的阿尔汉布拉宫~

这里的门票也是马老师在官网上提前约定的,提前一个月可以订票。
www.alhambra-tickets.es
从这个网站约定,有好多种门票,一般都选择最全的那种。选择要参观的时段(上午、下午,半小时一段),纳塞瑞斯皇宫要单独选时间段,我们选的是8点半进园,9点参观纳塞瑞斯皇宫。因为当天开门进去不到八点半,我们到皇宫门口还不让进,所以就先去了旁边的阿卡萨巴碉堡,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老城区~

一定要提前订票,不然每天有人流限制很有可能买不到票,除非找黄牛~
我们到的时候不到八点,排队的人超级多了。

先来到阿卡萨巴碉堡

这里是俯瞰整个格拉纳达最好的地方,此情此景,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论飞行多久不论自驾多远,有多疲惫,在我们正当年华之时,理应用尽一切来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用尽一切体味不一样的生活。

离开这里大概已是中午,穿过下山小路,无意间碰到丛林里的彩虹,此刻便成为了留给格拉纳达最完美的回忆~

恋恋不舍的离开格拉纳达,我们打算绕道来“欧洲的阳台”内尔哈看看海~那里的对岸就是非洲大陆了~想想也是值了,还可以下海游游泳~
内尔哈和想象的有些不一样,少许小失落不过也阻挡不了我们奔向大海的心。
内尔哈事实上就是中国北戴河,感觉附近的人都趁着放假来这里游泳,人暴多,连停车位都没有,一眼望到沙滩上全是人,算了看着地图往前开吧,前方全是一片片黄金沙滩等着我们!

五、如果你也想私奔-来龙达吧

龙达,这个带着无限大名气的地方,是无数情侣最最向往的圣地。此刻,你站在我的脚下,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我们来了!要在这里私奔,无尽的享受属于两个人的浪漫!在这里,你会被各种接头拥吻所打动,你会被贮藏在这里的凄美故事所打动,你会被此刻你就站在这里所打动!

龙达新桥于1793年建成,横跨塔霍峡谷。海明威的《丧钟为谁而鸣》中曾经描绘过西班牙内战早期的龙达,当时左右翼长期对立。小镇上的市民用棍棒和连枷将当地的法西斯主义者打死,并残忍的从桥上扔下悬崖。
又是最美日落时,金色的余晖斜映于悬崖峭壁,分外壮丽。

龙达的酒店San Gabriel是我此行中最最期待的,之前挑选时就一下子被这个极富历史感,装饰很古典的酒店所吸引。这是移动18世纪的建筑,位于龙达新桥的南侧,酒店里的墙上展示着许多名人的画像,一层有一个小型图书馆和休息区,还可以在享受安达卢西亚式的庭院里喝杯下午茶~

3层小独栋,这里面的风格换身衣服估计就穿越了

位于一层的休息区

我们的屋子~外国人是不是很喜欢镜子,满屋子到处都是镜子,床正对着、侧面都有,中国人确实很忌讳这个。

最喜欢卫生间的瓷砖颜色,翠绿通透~

又到了夕阳西下撒花儿的时间~溜达到龙达新桥,准备找一家悬崖边上的餐厅吃顿大餐!这里的餐厅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还算来的早,剩下最后一桌紧邻悬崖的座位正好被我们包了~很幸运

看看这姑娘乐的,后面的人是说羡慕我们呢

西班牙最常见的一种酒,Sangria~颜色很美丽~这个词来自西班牙语SANGRE,血液的意思~

夜晚的这里更是格外迷人。忍不住拥吻的情侣

第二天清晨,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十分推荐,5欧一人,简简单单却又很精致)不忘带着婚纱走遍全世界的宗旨,来一组复古风的吧~
当我们穿着小婚纱在酒店里拍照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十分的热情,端来香槟祝福,并且把他们最好的新娘房让我们进去拍照~特别鸣谢兼职拍照的blackmoon

女汉子瞬间变身,风风火火开启龙达漫步之行~

接下来这个人物和他的小店也成为了我们龙达特殊的记忆~
老板长得超可爱,是个生在德国长在马拉加龙达做生意的犹太人~在他家小店我们足足买了9个羊皮包,1件帅到爆的复古皮夹克!~另外赠送了1条皮带和4个零钱包~太会做生意了,耗在那里1个多小时,连聊带买谁都高兴~
这哥们特聪明,问你们写不写游记,我说我写,然后特意让我们给他拍照,说一定要好好宣传他的店~!

龙达的天蓝得那么彻底!

六、塞维利亚--像弗拉明戈一样奔放

离开龙达,我们启程出发安达卢西亚的最后一座城市,弗拉明戈的故乡-塞维利亚。这里是安达卢西亚的首府,一座到处都可以看到橘树的艺术之城。这里比起之前几个城市更加的现代化,当然城市的中心地带依旧保存了狭窄曲折的古老街道。

Mercadona是当地的连锁超市,规模比较大,肉类卖的都很便宜~因塞维利亚住的是公寓式酒店又可以自己做饭了,买了腌好的鸡翅和牛排,买了墨汁海鲜饭、什锦海鲜饭,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酸黄瓜~

10几欧四个人吃的如此之开心~干杯~

漫步第一站来到塞维利亚大教堂--这座城市的地标建筑,穿过最迷人的圣克鲁兹街区有一种进入迷宫的感觉,各种餐厅、酒吧、纪念品商店隐藏在其中。塞维利亚大教堂原来也是一座清真寺,之后被改为天主教堂,保留了哥特式和穆斯林风格。这座教堂和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并称世界三大教堂,在1987年的时候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教堂的门口的广场上感觉是马车停车场,大概有二三十辆马车,我们也计划第二天从这里出发来一趟马车之旅~

寻寻觅觅

这家爆珠饮品店的味道如果能像这姑娘的笑一样就好了。可怕的甜到爆的珍珠奶茶!喝一杯能顶一晚上!

来这里最好的体验莫过于看一场精彩的弗拉明戈,Casa de la Guitarra这家店是我在猫途鹰上查到的,评分很高,在官网上提前预定了4个人的票,17欧一人,如果是25岁以下15欧,拿着预定确认信到了现场再交钱。店的门脸很小,里面也甚是别致,舞台也就3平米,观众离着很近。

这里每天晚上7点半开始每一小时一场,一共3场都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7点半的,人不多,大概20个观众,等我们看完出来发现门口已经被堵住了,饱满的状态!所以要是去看,可以选7点半的,看完刚好出来吃完饭~

演出大概1个小时,这一个小时看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舞者的感染力太强大了,那是从骨子里迸发出来的情感,第一支曲子是那种极度极度极度悲伤的,她跳了20分钟,我被带动着痛苦了20分钟!太赞了!绝对值得欣赏!体味真正的弗拉明戈舞者的魅力!

想成为王子公主一样的人吗?~感受帅气马夫豪华马车环城~今天的重中之重是选匹栗色马开启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马车之旅~四个人一辆马车正合适,价格在45欧,时间大概40分钟环一圈,会在西班牙广场停下来照照相。

毫无疑问,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我见过全西班牙最美的一座。这座广场建造时间不久,1929年为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建造,圆弧形,桥栏上的图案有着阿拉伯手绘风~脱离了普通欧洲建筑的单调,弥漫着浓浓的异域风情。

随着塞维利亚旅行的结束,我们的西班牙之旅也接近尾声,最后迎接我们的是充满无限激情的夜未眠之地-巴塞罗那。我们的自驾小车是在塞维利亚机场还的,直接搭飞机离开,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巴塞罗那了。
还车手续很简单,只要把车开到机场前面的停车场,把要是给工作人员,他们很简单的扫一眼车没大问题就可以走了~
国内这段航线选了廉价航空-性价比很高,行李单买,加起来600多元一个人~自己去官网预定,自己在网上值机储存下登机牌就好~

七、巴塞罗那夜未眠

一下飞机,巴塞罗那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凉快!经历了那么多天的38度暴晒艳阳天,这儿闻到了的大海的气息,而且是那种高富帅的海的气息,傍晚的风吹着一切的劳顿都没有了~
从机场到市区,我们选了地铁, 因为比较着急,没有找到可以做的公交车车站,其实公交车最方便,时间段,还能看风景,性价比最高~地铁换了三趟才到我们的酒店--阿克塔安提贝思酒店,这个酒店离圣家堂比较近,应该是在华人区,周围有很多华人商店饭馆,如果想购物确实有点远,所以还是建议住在格拉西亚大道那边。

关于巴塞罗那的交通卡,有一个特别方便的T10卡,一张卡可以多人多次使用,9欧1张,地铁公交都可以用,我们四个人上车在自助打卡机上用一张卡插入四次就ok了~这个卡在地铁站里的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到。

阿克塔安提贝思酒店--我们定了两个双人间,最后给我们的是楼上楼下两个3人间,屋子挺大,而且单间正好可以放行李~这里还提供自行车租赁,不过很贵很贵,巴塞罗那都是这个价,16欧一天一辆车,果断放弃还是坐公交车地铁吧~
酒店2楼有一个休息区,特别舒服,有沙发,有阳光,有自动贩卖机~如果时间不紧真应该在这坐上一下午静静感受巴塞罗那的阳光!~

酒店的外观~基本巴塞罗那这一片的街区长得都是一样的,每个十字路口都是这样,有点难分清楚

巴塞罗那第一餐准备来顿自助!

没照清楚,这个是个华人开的餐厅,服务态度极差,东西还是可以的,价格实惠,不讲究服务的话可以来吃~里面有铁板烧牛排鸡翅都有,海鲜也都有,饮料单算,每人必须点一个饮料,其他的随便吃。态度差不仅仅是对中国人,对外国人态度也差,真心不知道它是怎么存活下去的。。口味也没有那么让人难以忘怀啊

今天的重点任务就是参观西班牙的灵魂建筑-圣家堂,这的门票我是提前预约了,不然排队会很久,而且登塔也是有时间段限制的,所以直接在蚂蜂窝定了4张带中文语音导览的门票,很方便,我们约的是9点半从受难面登塔。
我们大概是8点半到的门口拍了很多人,有一个通道是网上预约的,人不多,所以如果要去一定提前买票、

到了教堂脚下已然背着精心雕琢的建筑所震撼!

圣家堂是这个城市的象征,到目前为止它依旧在修建中,而资金来源便是参观者的门票和捐赠款。据说独坐百年的圣家堂会在2026年完工,全世界的人包括安葬于此的高迪都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奇迹荣耀绽放的那一刻~

跟随着语音导览的介绍走进教堂,一下子被震撼到了,高迪把光线对建筑的影响运用到了极致,所有的采光都是自然光,透过五彩斑斓的玻璃打进教堂,使整座教堂充满了七彩炫光,这种震撼是不能通过照片所体会的,一定要亲自站在教堂里,用我们渺小的身体感受这座建筑的伟大神奇~

登塔到顶端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的景色~

下塔是沿着这样的如贝壳一样的旋转楼梯走下来,还真是挺累呢~

下塔确实很累,歇会儿,和美丽的光线合张影~

如人体肋骨一样的支柱

除了圣家堂今天的基本任务就算结束了,开始买买买!
溜达到格拉西亚大道,两边全部都是各种大牌店,这里目前也是西班牙最贵的街道~
购物的细节就不说啦,反正各种超值!这边的价格基本都是国内的6、7折左右,所以来这里就等着刷爆卡吧哈哈!~

午饭直接被各种包填饱了,逛完都已经下午4点了。。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诱人的披萨店果断来个4人份!

套餐每人两种披萨,一共四块,外加一个甜点和一个饮料只要不到6欧~

回去休息一下出发巴塞罗那海滩~人还真不少,当时浪非常的大,马老师和冒总足足在海里冲了1个小时的浪。。。因为没有什么太阳了,我跟blackmoon基本没怎么下水,巨冷!巨冷!

在这样的海边躺着看看天看看海鸥听听海浪的声音真是可以放空好久好久

魔幻喷泉-是世界第二欧洲第一大的音乐喷泉,在蒙锥克山,每天的晚9点开始,半个小时一次一直持续到11点,我们赶来的时候已经聚集了N多人!我们四个突然想到了会不会这么大的集会规模很容易有恐怖袭击。。。然后来这第一件事没干别的,先想逃生路线。。。喷泉开始看了十几分钟,我们就赶紧逆着人流撤了。。绳命最重要,其他待商量。

密密麻麻全是人。。。

我们把最后一天的上午安排在了高迪的另一经典巨作--巴特罗之家。这个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约好的免排队票,直接拿着打印单走快速通道就可以了~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依旧没有棱角没有直线,全部都是柔和的曲线、波浪,每一个门把手、每一扇窗、每一把座椅都迎合了人体线条设计,真是惊叹于高迪对于这些小细节。当然对于屋内的装饰仍旧是丰富多彩,利用不同的设计打造屋内的采光系统及通风系统。

透过大厅通透的窗户可以看到整条格拉西亚大街

随着光线的不同瓷砖的颜色也随之变化

最后一餐是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厅~

遇到正宗台湾珍珠奶茶!太想念了~

沿着兰布拉大道走就会看到波盖利亚市场,这里是个天然调色盘,里面有各种颜色的果汁、香料,一进去就会让你眼花缭乱,当然有人也很多,可以随意照相,不过我们没在那里买,总觉得那么鲜艳的颜色吃下去会中毒,过过眼瘾好啦~

巴塞罗那最后一个下午在悠闲的老城漫步中度过,吃吃买买很是享受~

话说这七天马老师和冒总一直守着pokemon玩,可算能在西班牙玩了这一路抓精灵。。。

再见,巴塞罗那, 再见,我最爱的西班牙~

从酒店去机场,我们也用了T10卡,直达机场~太超值了强烈推荐!~
不过到了机场,西班牙退税的效率令人惊叹!安检外先去海关盖章,没多少人排队但盖了半个多小时。。等进去之后取钱更是奇葩,不着急不着慌连聊天带歇会弄了1个多小时,最后竟然说有一个两百多欧的单子不能退,缘由是没有找到这个码,让我们把单子留下留个信用卡号,几周或几个月后万一能退了再退回去,谁知道你退不退啊,感觉被骗了。。

神奇遇见珠穆朗玛峰~

跟着马老师有肉吃~转机到了多哈一张贵宾卡带了4个人进去,轻松度过4个小时~
两位先生正在算账。。然后大家就一起心痛了~!

总体来讲卡塔尔航空还是非常好的~爽爽的都是清真餐而且座位也舒服电影也超多~
多哈一上飞机,机长就介绍此次航班是穿越珠峰的,可以欣赏到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致,这给我激动的,全程开着屏幕导览看飞到哪了,终于没有错过在空中俯瞰珠穆朗玛峰的机会!

此行完美收官,记录下来这些文字图片让自己以后能有个回忆。旅行这么多次,每次都有很多美好的瞬间,而这些都会成为与你一同见证这一瞬间的人的共同记忆。
love you ~马先生~
祝冒总和blackmoon新婚快乐~
接下来欢乐四人组还要一起旅行,住豪宅看极光!哈哈~

写得太好了!期待你的冰岛之旅!

2016-08-30 23:00

好赞!

2016-09-01 16:51

引用 酸酸甜甜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9-01 16:51:46 的回复:

回复酸酸甜甜就是我:

2016-09-01 16:53

引用 小丸子 的图片:

真宏伟啊

2016-09-05 13:23

引用 小丸子 的文字:

他们估计是看我们四个拉着行李来回在那附近走,才盯上我们的。刚开始假装有一对穿着非常得体的情侣,穿西服的男人非常之帅,问我“你是日本人吗?”我说”我是中国人“。他紧接着赶紧改口“啊我马上就要去中国玩了,要去上海北京,那边的酒店一般多少钱一晚”我回答完之后他又说“”哪里可以换人民币?“接着他就开始问”你们有人民币吗我能看看样子吗?”一下子觉得不对劲了,”我们没带人民币”,”那你们有欧元吗?我第一天来这还没有欧元”,这骗子是傻子吗?!你来欧洲你没欧元干嘛来了?我们一下子就拉着行李要走了,他说”别担心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看看“。。。NO,NO,NO ..我们就赶紧跑了,他只好离开

原来还有这种套路,真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