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地游

小伙伴 LV.5
2016-08-26 21:38 162/5

我的美篇(副本)
2016-08-26c.c阅读 0初雪
西安攻略(火车自助)
北京出发:坐G651(6:58)人民币515.5约6小时到西安。出站后往前直走坐5或30路工交(每车次2元提前准备零钱)到陕西博物馆门前领提前预约好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好,早点,人很多,每天参观的人数是有定量的)。参观博物馆可以和人拼着请个讲解员,每10人100元。(个人觉得要请,不然不尽兴。)参观后找宾馆休息。(可以提前定好青曲社的票,晚上听相声)
第二天早起可以去钟楼鼓楼看看(西安工交很好坐,打车也很便宜)顺便逛逛回民街,在逛回民街道上可以去大清真寺,高家大院。(可在高家大院听秦腔看皮影)。晚上去大雁塔看喷泉。(很美)
第三天早点起去兵马俑,华清池,骊山,想省心可报一日游的精品团,带讲解,还是划算的。回来后,一般都给大家放到钟楼下,正好解决晚饭,去西安饭庄吃各种小吃。
第四天,早点6点或7点去古城墙(一定去,真的很振憾和自豪)10:00去小雁塔,去完后出门就是著名的饺子馆吃完后坐公交258(根据你住的地打听工交或直接打车)到火车站坐G666(16:00返回北京
晚上9:40到京,回家!
火车票515.5*4=2062
宾馆158*3=474
一日游420*2=840 门票,中午饭都含。
各种门票54*2=108(古城墙)钟楼鼓楼50*2=100,90*2=180(青曲社)打车工交100,城墙租自行车45*2=90,高家大院15*2=30,约4000元左右
吃饭按着每天150元共计450元
4000+450=4450元
北京下了一天的雨,直到出门仍然在下,我们母女冒雨出行,也算雨中出游,别有一番情趣。此次出行目的地是古都西安。我对拥有十六个王朝有几百多年历史古都充满期待!出游目的1:拥有众多国宝级文物的陕西博物馆。通过参观可以丰富自己的文物知识,有些东西电视看过,很感兴趣,希望知道更多的内容。目的2:实物解读一下成语~暮鼓晨钟。看一看西安的鼓楼 钟楼。目的3:大小雁塔并联想一下有关的典故。目的4:世界著名的兵马俑。目的5:有关杨贵妃的华清池,及兵谏亭等等景点。目的6:去青曲社听相声,看看皮影,秦腔,也许不一定懂,但可以感受晋文化的底蕴。目的7:在古老的城墙来一次现代与古典的穿越骑行。最后就是享受一下著名的西安小吃!
第一天:经过一宿的火车,于早上8:50到达西安。出站后第一眼看到了西安老城墙,虽然有心理预期,但还是被小小的震撼到了,西安古老的城墙经过几百年的风霜,她依然傲世的屹立在那,那样的具有历史厚重感。心生敬畏。由于古人做事的认真,今天我们才可以看到他们给我们留下的东西。我们这样急功近利的工程,又可以给后人留下什么呢?

回民街买西安老冰糕的小姑娘

加快步伐赶快去坐30或5路公交车去博物馆领预约免费门票,很快到了翠华路,下车看到陕西博物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那真是叫人山人海。我们迅速找个人少的窗口准备取票,一问才知人少的原因,原来是要在美团预约购买30元门票,果断预约买票,不然今天废掉了,一天什么也干不了,就排队了。买票,存包,拼团请讲解员,一气呵成。请讲解员可以长好多知识,文'物真是重量级的,有的国宝级文物是不到陕博是看不到。又涨见识,又开眼界。参观完精美的文物,新生感慨。古人是如何做到在没有现代科技手段的情况下,制作出如此5巧妙绝伦的器具。如提水壶,倒置斛,设计精准,难以想象。还有失传的冶金术,制造出巨大的青铜鼎,风利无比的青铜剑。又是如何提炼高纯度的二氧化硅制作出几乎没有杂质的透明玻璃,不是琉璃!还是精美的玉器,等等。太多了,美不胜收,数不胜数!中国古老的文化历史的灿烂,留给我们无尽的宝藏,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视保护,把我们灿烂的文化发扬光大。
细看这个陶碗中间是有孔洞的,类似现代的蒸屉,当时的人已经开始由火烤生吃食物发展到隔水蒸食物,又多了一种加工食物的方位。

这是编钟

这是锋利无比的铜戈和铜矛

皇家专用金币

这是蜡烛台,鹅肚中有水可吸收蜡燃烧的废气,聪明的古人!

著名的唐三彩,所有的马尾都是真马尾毛,所以随着时间真马尾烂掉了,所以唐三彩的马都没有尾巴。

看,佛像的足是光着的,为什么?有句古话叫作临时抱佛脚,是有一定道理的。

有精美篆刻的汉瓦

武则天的玉玺,有铭文记载。

陶俑12生肖属性,人身生肖头。

这是博物馆的外观

接着逛了钟楼鼓楼,对暮鼓晨钟成语有了感性认识。图。鼓楼挨着回民街,就手逛了逛,人太多。今天有点累了,晚上顶了青曲社的相声,所以决定明天再逛吃逛吃吧。图。
这是钟楼,也是白天的报时工具,正所谓晨钟是也。

此楼为鼓楼,是晚上报时工具,敲一下鼓为一更,两下为二更,以此类推。是暮鼓。两楼合起来构成了成语暮鼓晨钟。

回民街买西安老冰糕的小姑娘

高家大院在表演秦腔和皮影

回到宾馆稍事休息,晚8:00来到青曲社听相声,感受一下。总的来说,现场确实有氛围,笑声不断,不像二人转黄色比例大,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梗,不错。文化也确实需要多样化,让不同的人群都有开心的形式,只要是健康的就好。有的相声还真是得有文化的人才可以写出来,笑声中长知识。
这是开场的快板

这是一个有文化的关于对联的相声,好,内容好,包袱好。返场多次。

这也是一个见功夫的相声段子,曾经返场再说。

这一天是非常充实的一天,上午是阳春白雪,晚上是下里巴人。文化娱乐两不误。
昨天太累了,睡到早上9:00。起了洗漱完了去了碑林博物馆,看看古玩街,一路遛到回民街,开启吃货模式,心里充满期待。还没到回民街,就已听人声鼎沸,心情不好了,太闹了,就没有胃口了,想吃的没有不排队的,实在觉得不是我想要的,排队买了白家肉夹馍,就去了贾三灌汤包店,点了羊肉灌汤包和盐滩腊羊肉,吃后看到人那么多,我们就撤了,太乱。真没觉得好。回来又顺便看了大清真寺(外观),路过高家大院,这是我们行程中有的,所以决定进去参观。

走进去之后第一眼的高家大院,一砖一瓦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历史。左手边就是皮影表演的地方,我已经感受到了过去的生活以及时光在这座老房子刻下的掌纹~足够 就在回民街里面,吃饭很方便~学生票仅限中、小学生 (※)。纯门票15 门票+品茶套票25 门票+皮影戏套票30 终极豪华套票 (门票+品茶+皮影戏)35元 可以提前在各大旅游网站预定会有优惠。里面有绣楼~值得一去~看到由于天气酷热,我们决定昼伏夜出,回去睡觉,下午去古城墙和大雁塔。

下午4:30出发,出宾馆走没多远,就到了古城墙南门,上了古城墙,租个自行车开始了古城墙巡游,真是没想到这个城墙是围着西安市一圈的,难得!一圈有十几公理,我骑了一圈用时两个半小时!累趴了。可以补充历史知识。但是真是自豪感油然而生!敬佩先人。下来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00了,坐公交609到大雁塔下车,可惜它在维修,外面看看,拍拍照,就走了,有些小遗憾。打车回去已经是11:00了。时间过的太快了!(有个小插曲,在城墙骑行中赶上了戒严,是因为缅甸昂山素季来西安

现存西安城墙垣始建于唐末,重建于明洪武年间,迄今有600多年的历史.城墙全长13.74 km,高12 m,顶部平均宽14 m,底部宽18 m. ... 东门城楼座落在城墙上,城墙受城楼的荷载作用.由于长度方向较大,荷载作用较均匀,故在计算时可以将其简化为平面应变,有的地砖上刻有字,如八四周村之类的,就是84'85.86年西安大修城墙这些砖产自这些地方,也是告诉后人这些历史。这是现存最完整的明代城墙,整个城墙由护城河,箭楼,正楼,角楼等建筑组成,历史的厚重感毋庸置疑,强烈推荐!骑游一圈,自豪感油然而生!

夜晚的大雁塔

护城河围绕着古城墙

古城墙南门灯火辉煌

今天必须早起,报了个一日旅游,去兵马俑,华清池,骊山,这样我们可以省点心还有讲解,做了分析,觉得性价比高。
7:00出发坐上旅游车前往华清池,参观了杨贵妃的汤池,蒋介石的五间亭,虽然华清池建筑是新建的(古老的已经毁于安史之乱)但看到规模及讲解员讲联想一下当年杨贵妃的奢华生活,还是感慨万分。在骊山发生的典故太多了,烽火戏诸侯,骊山脚下鸿门宴,近代张学良杨虎城兵谏蒋介石统一抗日也是发生在骊山,游览完后就开车去了世界著名的兵马俑,秦始皇不愧是千古一帝,生前是不可一世的灭诸侯统一中国的伟大的帝王,死后也是建造了独一无二的陪葬模式帝陵。规模之大你没有亲眼看到你是无法想象的,倾其国力为自己修造了这个今世人震撼的兵马俑。图。
看到这个雕塑就意味着到了骊山的华清池

这是晚上上演大型歌舞剧‘长恨歌’的水幕舞台

这是杨贵妃的汤池,周围沏着的是蓝田玉石。在古时是相当豪华,当年这个汤池是恒温43'温泉池。因为骊山是死火山,所以出水恒温。

这是李隆基的汤池,比贵妃的要大一些,这是当时的等级制度所约束的。

这是相当于今天的冲浪浴,古人很会享受。

多壮观,兵马俑的样子没有一个是一样的,长相及装饰,很神奇的。它的腿部是实心的上部是空心的烧造难度大,今天想要仿制,从没有成功过,此技术失传。

这是发现兵马俑的打井地址。

这是还在陆续挖掘的兵马俑,因为怕保护不好文物,挖开后又重新盖上土进行保护。

这是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太多知识点,真是上了一堂专题文化课,比如唐三彩的马为什么没有尾巴(因为尾巴用的是真马尾时间长了,烂掉了)。秦始皇的坟为什么光秃秃,(因为他不允许在他头上有任何东西所以他的坟山上的土全部是熟土)还是他们的鞋子为什么有的平底,有的鞋头向上翘(官爵越大翘的越高,正所谓高高在上)等等。

昨晚回来后,就洗漱睡觉了,早上8:00起床,打车去了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到了有点早,9:00才开始用身份证兑票,等了一会儿,进去后,发现小雁塔里环境还是很好的,小雁塔有个神合的故事,就是西安地震裂开了            后一次地震又神奇的合上了,民间传言是神合,后经过科学探秘,原来是聪明的古人根据西安的地理位置,巧妙的将地基设计成圆形,才导致二次地震的神合的发生。聪明的古人戏耍了我们😁。游历完小雁塔,我们稍是休息,就去了西安饭庄吃西安特色小吃。以后再来西安给大家一个建议,不要去回民街去吃,西安特色吃食在西安饭庄都可以吃到,环境好,吃食正宗,关键是价格也很亲民的。(不是广告哦)吃的非常舒服,赞一个吧

参观完后就坐公交258到柏树林下车,遛腿到了西安饭庄,点了各种西安小吃,量小,没样点一个,或两个,吃的样多,每样小吃不贵,两个人吃的好好的,150完全可以搞定。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8-27 18:32

引用 flowatering 发表于 2016-08-27 18:32:03 的回复:

回复flowatering:有图,但没传上去。我还不太会,再学习吧。谢谢。

2016-08-27 23:4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flowatering:有图,就是没传上去,我再学习吧。谢谢!

2016-08-27 23:43

游记很棒,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