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俄罗斯

X LV.5
2016-08-26 21:45 3037/6

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足迹已经慢慢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和一些感兴趣的国家,从前认为旅行主要是一种体验,从未认真的写过一篇游记。可是随着时间的冲刷,旅行中遇到美好的人和事物,也会随着记忆慢慢淡忘。今年3月,在女伴的热情鼓动下,和她一起踏上了俄罗斯的疆土,之前从未了解过这个特别的国家,短短的十多天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并颠覆了之前对它的印象。这是一个热情的战斗民族。如果你没有去过俄罗斯,一定要去看看,特别是圣彼得堡,还有曾属于我国的贝加尔湖。下面,开始分享我的旅程。

第一天:3.1 广州 CAN 飞至 伊尔库茨克 IKT
             3.1晚上9:45乘坐海南航空飞机飞往北京转机,3.2晚上00:45到达转机,取行李,办理转机手续需从国内到达厅乘坐摆渡车到3号航站楼转机(摆渡车路程9公里),5:53换乘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510 (传说中的小绿机),约3小时15分钟到达伊尔库茨克 IKT。机票税后价格CNY
1560。
 第二天:3.2到达伊尔库茨克的机场,包车前往奥尔洪岛(olkhon Island),  奥尔洪岛上有很多旅馆,最大的是NIKITA旅馆,就在湖边,可以看到萨满石。酒店价格为2800-3600卢布不等,可以提前在酒店的官网预定,酒店前台预定房间的邮箱为:natalia.bencharova@gmail.com。 去之前可以先发邮箱给老板预定房间和包车接机服务。我们6人包车接机的价格约为11000卢布,平均每人1830卢布。从机场到岛上开车约为6个多小时。我们过去的季节玩岛不能乘坐环岛小火车,只能走走南线和北线了。据说蓝线看镜面,北线看蓝冰。所以去的人基本上都选择了北线游玩。包车一般为7、8个人一辆,是岛上统一的灰色🚐,时间为上午10:00出发,下午4;30返程,中午在车上就餐,当地司机用保温箱带上热乎乎的土豆和鸡腿、土司面包等等好吃的。还有热茶。包车环岛游也是提前一天去NIKITA旅馆前台预约,也是人均1000多卢布。
第三天:3.3环岛
第四天:3.4从岛上出发去小镇。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在伊尔库茨克旁边,离伊尔库茨克只有1个多小时车程,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去贝加尔湖玩的大部分游客都会在这里乘船或者狗拉雪橇。早上出发,约下午4点到达了小镇上的梦幻酒店(华人开的酒店)入住。然后逛鱼市场。
第五天:早起9点出发前往小镇的滑雪场滑雪,滑雪不需要预约,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一小时350卢布,三小时700卢布,可以租滑雪板和眼镜。去滑雪场最好去酒店前台预约出租车,走路过去可是有点远的哦,顺便说一下,俄罗斯的出租车都是需要电话预约的,马路上可是拦不到车的。滑完雪退完房间,让酒店帮忙预约了出租车前往伊尔库茨克,费用约为1500卢布。其实小镇上有巴士站可以坐巴士前往,后因天色已晚还是改为打的了。晚上到达伊市,入住了维多利亚酒店,这个酒店的前台是俄国妹妹,中文非常好。
第六天:3.6一早乘坐航班前往圣彼得堡。  伊尔库茨克 IKT - 圣彼得堡 LED,9:55登机,11:05到达俄罗斯机场进行中转,不需要取行李, 约6小时10分,开始有时差了,机航班 FLIGHT:  俄罗斯国际航空SU1443 | 737 | 经济舱 |。15:00转机坐上飞圣彼得堡的飞机, 16:25 到达,   航班 FLIGHT:  俄罗斯国际航空SU020 | 中型机737 | 经济舱 | 约1小时25分  。机票总金额 TOTAL:  CNY 1155.00  入住RA Nevsky 44酒店,坐落在城市的主要街道夫斯基大道。
第七天:3.7游览叶卡捷琳娜宫, 在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看剧《黑桃皇后》。
第八天:3.8参观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滴血大教堂、冬宫,涅瓦大街,晚上观看乐队演奏。
第九天:3.9乘坐9点高铁前往莫斯科。购买高铁票可参考网站https://pass.rzd.ru/universal/logon/ru。高铁有免费无线网络上网。入住莫斯科酒店Matreshka Hotel(莫塔沙卡酒店),就在红场对面。放下行李后逛红场上世界知名十家百货商店之一古姆商场。晚上在克里姆林宫大剧院看剧,《睡美人》,看剧的票都是提前在官网购买的。
第十天:3.10参观红场,购物,观看无名烈士墓的换岗仪式。
第十一天:3.11一早前往克林姆林宫购买门票参观。目前开放的有钻石馆、兵器馆、教堂广场。需要在不同的窗口分开购票,钻石和教堂广场在一个窗口,7号窗。票价约为500卢布,700卢布,700卢布(待定)。参观完克林姆林宫后坐地铁参观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游玩阿尔巴特街。
第十二天:3.12参观红场上列宁墓,瓦西里大教堂,前往麻雀山观景台,参观莫斯科大学。它建于1755年1月12日,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
乘坐晚班飞机回广州。始发地/目的地 FROM/TO:  莫斯科 SVO - 广州 CAN    起飞/到达 TIME/ARRTIME:  03-12 19:40 F/03-13 10:10   航班 FLIGHT:  俄罗斯国际航空SU220 | 大型机333 | 经济舱 | 约9小时30分
机票款  总金额 TOTAL:  CNY 1143.00
第十三天:上午10:00到达广州结束旅行。
                                                                                                                                                                                                                                                                                  二
订单号 ORDER ID:  1452561635
姓名/票号 NAME/TICKET NUM:   XIONG/JIEWEN 555-9614690530
证件号 ID NUM:  G57009461
始发地/目的地 FROM/TO:  伊尔库茨克 IKT - 圣彼得堡 LED
日期 DATE:  2016-03-06
起飞/

伊尔库兹克的机场,国际到达厅,好窄小。哈哈,国内候机厅比国际豪华一百倍。豪迈的战斗民族。

机场办理入境

国际到达厅内部

因为之前穿越了库布齐沙漠,佳能700D镜头里面不知道进了个啥物体,导致画面上一直有一个絮状物,相机带到了俄罗斯才发现了这个问题,维修已经来不及了。也请各位大虾帮忙出出主意,这到底是啥??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发的鸡肉卷,下了飞机刚好做午餐哦

伊尔库茨克的街景

饿了去超市买点吃的

去岛上的路漫长而美丽。可惜画面有棉花。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7 17:10

简单明了,比我写的好。你们这条线路也很好。

2016-08-27 19:3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11:57

请问楼主是怎么下飞机到贝加尔湖的呢?

2016-09-18 18:23

语言不通怎么解决

2017-02-13 23:05

有重庆的小伙伴吗,俄罗斯卢布换多了,有需要的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