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回来续

糊涂豆 (武汉) LV.3
2016-08-26 21:47 183/3

手机屏幕内外屏一起碎了…… 同伴寻到某数码广场的手机维修很专业……20分钟换好……哪位看官有幸与我同等遭遇的话,留言我,把店名发你哈……换好屏幕,如获新生……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博物馆……北辰三角洲出口不超过1500的距离,就到长沙市博物馆……据说湖南省博闭馆三年了……辛追夫人未曾谋面……市博是三馆合一的新馆,充满现代气息……现代科技体验馆吸引了众多的小朋友。不过最喜欢的当属那个就餐与读书合二为一的书店……刚到书店时候是下午二三点……里面氛围特别的好……书香与饭香交织……精神与物质融合的恰到好处……同伴计划着参观完博物馆来此小憩……可惜的是营业时间只到五点……微微的小遗憾,更让它弥足难忘……博物馆的地理位置正好是湘江与浏阳河的交汇……来了一定要去走走……小时候妈妈常常吟唱的浏阳河就在我面前流淌……听一曲李谷一的浏阳河,妈妈的声音扑面而来,那韵味便留在了心里……

回归地铁,向橘子洲出发……就像昨晚的岳麓山,酷热的夏天,适合夜游……下午六七点到橘子洲头分外合适,防晒没涂也不用担心晒黑几度。主席年轻深邃的眼神凝望着湘江东岸……伟人的境界太高,凡人猜不透……能体会的是坐在橘子洲头的那份惬意与自在……凝视着水面,橘子洲像是一艘泰坦尼克般逆流而上……许是我眼晕了……同伴自带的小音箱效果不错……李宗盛低沉调皮的声音回响着……路走的也不再那么疲倦……灯光亮起,要和金灿灿的毛主席挥手再见了,华灯初上,到了回家时间…………出地铁的时候已是夜宵时间……肚子抗议了,一路走一路寻着,大部分店已经打烊了……路边屋檐下一排宫灯特别透亮……原木色的木门装饰,没有招牌,没有店名,只有一块木排显示-营业中,推拉门上没有说明,只有一个门铃,我和同伴猜测着是宠物店亦或是精品屋,同伴最终没有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按了一下……叮咚一声,门开了,你们猜里面会是什么呢……一间日式小屋伴随着柔柔的背景音乐,暖暖的味道……玉藻家日式料理会所……会长热情又妩媚,火焰色的美瞳着实诱人,料理味道挺赞,尤其是芥末,正正正……好啦,吃饱喝足回家睡觉啰……  期待下次出行,再见长沙,再见潇湘……

浏阳河&湘江交汇处

……找到属于你住的那一栋了吗

读书与就餐和谐的融合……

市博大厅

博物馆……手机没电,照片没拍什么,还有几栋特色建筑,值得一看,艺术味够足

宫灯美美的吧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7 14:56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08-27 14:56:02 的回复:

回复vivian_:,只是想记录点什么

2016-08-27 21:4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