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带你游泰国~(清迈、兰塔、曼谷13日自由行)

Joy (上海) LV.8
2016-08-26 21:47 188/2
  • 出发时间/2016-08-07

你需要准备的有

1.签证。
据说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所以我们就在TB上办了,找的是驴妈妈,很方便。

2.机票。
我们买的春秋机票是599的,但最低应该可以买到299左右的,大家请在价格合适的时候入手。

3.酒店或民宿。
携程,艺龙,airbnb之类。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酒店的链接。

4.泰铢。
国内汇率很不划算,如果你到达泰国的第一站是清迈曼谷,建议你只需在国内兑换少量泰铢。到达泰国后找Super Rich兑换泰铢,汇率极佳。

5.Happy卡。
淘宝随意找一家买就行,35块左右,记得看看你的手机型号是否支持泰国的3G频段,iphone应该都是插卡即用的。

6.泳装、手机防水袋。
如果不出海的话,这项就可以忽略啦。

关于泰国

语言:
泰国当地人英语都挺好的,普通交流没问题,我们连翻译软件都很少用。
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曼谷airbnb,淋浴的热水不太好,那栋楼是配备工人的,工人大叔的英语溜到我自愧不如。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多准备点小费总是没错的,不要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

DAY 1

【日上免税店】
网上搜一搜就有日上的95折码,也可以在办签证的时候问旅行社要。
提前存在手机里,买单的时候给收银员扫一扫就行啦。
雅诗兰黛、dior之类的价格都比泰国的皇权免税店便宜。

上海】——【清迈
因为飞机到达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就提前在携程上订了接机。
接机的司机态度真好,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提箱子,到酒店后我们给了司机20B小费以表感谢。

TIPS:机场到古城的路程其实并不远,日间到达的伙伴们不妨直接打双条车去酒店。

宿【拉哈曼喀花卉楼酒店Rachamankha Flora House】
位于古城内,BP Hotel对面。
酒店是由一对老夫妻经营的,据说其中一位是清迈大学退休的园艺老师,难怪整个花屋美如画。
说是酒店,花屋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温馨的民宿。
唯一的缺点就是蚊子太多,入住的第一晚,我们拍死了11只。

一楼有个小客厅。

晚上等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一个门房老爷爷,应该是华裔,只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单词,还是英语比较好。
老爷爷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了一下周边和check in之后我们就去711买吃的了。

【711】
泰国的711真是个好地方。好吃好喝,应有尽有。
想单独po一个711攻略。科科。

TIPS:强推711的这个三角三明治!
有很多口味~味道都不错~记得让店员加热~
吃过tuna salmon、tuna pumpkin、seafood pizza、shredded pork、carbonara,基本没有踩雷的。

DAY 2

前台小姐姐的英语很好,没有什么口音。
小姐姐跟我们介绍了一下清迈的景点之后我们就拿着地图出发了。

古城不大,徒步横穿古城也就20分钟左右。

打双条车的话古城内一人20B。

TIPS:最好打有人的双条车,这样会便宜一些,如果你是第一位客人司机开价就会高一些。

【帕辛寺】
要脱鞋入内,不能穿短裤。
寺庙不需要大门票,但进大殿的话要20B的门票,会有工作人员在大殿门口用泰式中文提醒你“请买票~”简直魔音,整整一上午都一直回荡在耳边。
寺庙整体环境不错,个人感觉买不买票进入大殿均可。

【Herb Basics】
是当地的草本护肤品牌,售卖精油、润唇膏之类的产品,包装看起来都很小资。
我们买了一大堆润唇膏,价廉物美,送人自用两相宜。

【塔佩门】
古城的东城门,拍照凹造型圣地。
喂喂鸽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Black Canyon Coffee】
泰国当地的连锁咖啡店,比起城门外的星爸爸,这家更值得一试。
价格也比国内的咖啡店便宜不少。

【Super Rich】
比起城门口那一圈ATM,还是塔佩门附近的Super Rich汇率更好。
直接Google Map一下,跟着导航走就行了,还是很容易找到的。
进门之后给工作人员护照和人民币即可兑换泰铢。

【宁曼路】
泰国的下午,除了热还是热。
我们打了辆双条车去宁曼路口的Maya百货躲躲。

Maya百货里有一个NARAYA曼谷包专柜,有一些花色后来在曼谷没看到。
小伙伴们看到自己喜欢的曼谷包不妨直接入手吧。

为了找心心念念的小兔几冰激凌,我们兜兜转转了好久。
事实证明走出国门就不能相信大众点评的导航,Google Map明显更靠谱。
小兔几冰激凌是椰子味的,味道一般般吧,但拍出来萌萌哒~

DAY 3

【丛林飞跃】
订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最后选择了TB懒猫家的“飞跃天际”,平台数最多。讲真,53个平台飞到后来都有点麻木了,个人感觉40个平台左右就好。

清迈人民好像时间观念不是很强啊,司机迟到了将近一小时才来接,请做好在酒店大堂等待的准备。
从古城开车过去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后半小时都是盘山公路,晕车的小伙伴请带好晕车药。

好在丛林飞跃本身还是很好玩。六人一组,配备两个教练。带我们的Man和Neung都很nice,会说中文,英文也溜,偶尔会调戏你一下,但有分寸。

玩之前会有工作人员问你是否需要拍照,两人大概1250B。其实可以自己带手机进去的,我们的教练也主动帮忙拍了很多照片,最后我们给了一人100B的小费。

丛林飞跃是自带午餐的,玩好之后吃,比较简单的菜色,但味道还可以。
吃完就返回了,如果你住在古城内的话会把你送回酒店。

TIPS:提前和司机说想在塔佩门下车也是OK的。

DAY 4

【双龙寺】
住在古城内的话,要先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清迈大学门口有个车站,可以拼双条车到双龙寺。
满10人发车,往返80B一人。
司机会在双龙寺门口等你们一小时。
全程大概有十几分钟是盘山公路,晕车的小伙伴注意咯。

TIPS:如果觉得一小时不够玩,拜托司机多等你们半小时也是可以的。

【塔佩门】
是的,我们又来塔佩门了。其实是来吃中饭的。上次就相中了Black Canyon Coffee对面的The Coffee Club,店里欧美人很多,大众点评评价也挺好。
环境确实不错,不怕热和蚊子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露天座。
菜品其实没什么亮点,价格直逼上海,在泰国性价比不算高。

【每日夜市】
我们到清迈的那天正好是周日,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很可惜的错过了周日夜市。
所以决定来每日夜市兜一圈弥补一下遗憾。

打双条车到每日夜市Night Bazaar。

夜市热闹是热闹,但有种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
在这儿可以买些有泰国特色的小玩意儿,价格也不贵。
我们买了个布艺的书签,15B。小零钱包只要10B。
已经很便宜了,所以我们都没砍价。

下图的香蕉飞饼很好吃,大家去每日夜市的话不要错过了。

DAY 5

清迈古城】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在古城里兜了一圈。
找了家咖啡馆吃早餐。
顺便感慨一下泰国的咖啡真是比上海便宜不少啊,一杯咖啡只要45B,真心合算。

清迈】——【甲米
清迈机场吃了DQ,超便宜的。
标杯暴风雪只要人民币十块,不吃白不吃。

宿【睡鲸快捷酒店】
因为甲米对我们而言只是个中转站,所以酒店就订的比较差了。1000B一晚,地理位置很好,离甲米镇早市和水果市场都很近。
缺点就是房间略小。
前台可以直接订mini van去兰塔岛,350B一人,价格公道。

DAY 6

甲米镇早市】
狮子屁股正对的就是甲米镇早市,其实就是个大菜场。
水果很便宜、椰子很便宜、饭也很便宜,反正都很便宜就对了。
把能吃掉的都买回去吧!不然会后悔的!

甲米】——【兰达岛
mini van车船联运大约要三小时左右,会直接送你到住的酒店。

宿【兰达漂流者度假村Lanta Castaway Resort】
度假村里都是独栋的小别墅,自带海滩但没有泳池。
房间里的布置比较古朴,房间外面的环境很好,一条小路直通海滩。
隔壁酒店的游客也时常来蹭海滩。

度假村还自带喵星人!超可爱!
您的好友【吸猫狂魔】已上线,一天玩不够!

DAY 7

兰达岛
早餐简直可以用华丽来形容,我们每天都当Brunch吃。
下图为单点一份要190B的Big Breakfast。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雨季,风大浪大。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外面在下暴雨,本来订的皮皮岛一日游就取消了。
于是乎,我们就在酒店自娱自乐,闲来无事,去吹吹海风。
雨季的海滩没人打扫,所以有点脏脏的,海水看起来也不太蓝。
喜欢浮潜的小伙伴还请选择旺季出行。

海滩边还有两排沙滩椅,发呆、看书、练瑜伽、晒日光浴,任君挑选。

阳西下的时候,去海边看看落日也是极好的~

DAY 8

继续暴雨。
继续Big Breakfast。
继续海滩边玩耍。

继续玩喵星人。

【Patty's Secret Garden】
无所事事的我们开始觅食。这家躺在收藏夹里的餐厅是出行之前就在大众点评上查好的。
但因为我们是雨季去的,不巧正逢店家歇业两天。
今天终于重新开门了,怎能错过!
菜品偏辣,但味道真的不错,价格相较清迈的餐厅略贵。

店里有三只可爱的喵星人!
店主跟我们介绍说暹罗猫叫lucky,但它非常高冷,拒绝调戏。

DAY 9

兰达岛
继续暴雨。看来雨季真的不太适合出海呢。明天就要返回甲米机场飞曼谷了。

在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去度假村对面的旅行社订了mini van,350B一人,从度假村送到甲米机场,价格很公道。
之前退订的皮皮岛一日游也是这家订的,800B一人。

安利一下旅行社,老板英语很OK,人也很nice。请认准下图的店铺招牌~

订好mini van的我们又愉快地滚回海滩边玩耍了。
小黑和小黄这对好基友也天天都在。

TIPS:个人觉得兰达岛雨季适合纯度假,如果要出海的话极有可能遇上风浪,一来可能会晕船,二来可能不太安全。而且雨季的海水不太清澈,喜欢浮潜的伙伴们务必要在旺季来啊!

DAY 10

兰达岛】→【甲米机场】
mini van来接的时候晚了三刻钟,我们一度以为要赶不上飞机了。
好在后来司机一路飙车,甲米机场也不大,值机登机都方便,后来妥妥的赶上了飞机。

TIPS:性急的小伙伴不妨订早一点的mini van。

狮航的机票很便宜,还包行李,但有延误的风险。

甲米】——【曼谷
下飞机后出航站楼,左手边有个taxi stand,进门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发个号码牌。
等叫到号就可以去乘出租车了,我们大概等了半小时左右吧。
在taxi stand叫的出租车规定要打表,统一加收50B管理费,到市区基本300B—400B左右。

宿【Ideo Verve】
这是在Airbnb上订的公寓,房主是位空姐。
公寓装修宜家风,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楼里自带泳池。
出门步行十几分钟就是Central World商圈。

DAY 11

【Big C】
来到曼谷就开启了疯狂的买买买模式。
第一站便是大名鼎鼎的Big C。别把它想的太高大上了,它其实就是个超市。
买满2000B可以退税。

一楼有Levis和Boots等一些小的专柜。
Levis原价就比上海便宜多了,而且Big C一楼的Levis好像是个折扣店,经常有打七折之类的牛仔裤,小伙伴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

两楼开始才是Big C大超市。
一进去的地方有个药妆店,东西不贵,但是不能退税。

超市里有欧莱雅专柜,有时候会有特价。但就算不搞活动,超市里的价格还是挺便宜的。
有单卖的日霜、夜霜和眼霜。

超市三楼有华歌尔专柜,bra的原价也比上海便宜多了。
神奇的是有个柜姐会说中文,一口气在她那里买了一打。她带着我们结账,还告诉我们退税柜台的方位。

TIPS:不妨在一天之内在Big C多买些水果饮料零食什么的,满2000B可以一起退税。

【Super Rich】
天桥上就能看见Super Rich巨大的橙色牌子。
就在Big C旁边的小路里,汇率很好,需要用泰铢的话就来这里换一点吧。
但其实直接刷银联汇率也很好。

Big C旁边有家规模挺大的路边摊,超好吃,而且超便宜。
一碗粉40B。
我们连着吃了两天,强推冬阴功汤粉,回国之后还念念不忘。

【Central World】
简单介绍一下central world商圈吧。
它是由三栋商场构成的,一栋伊势丹,一栋central world,一栋zen,三栋里面都是通的。
伊势丹冷冷清清,看来日系商场在这儿不太受欢迎啊。
central world人气比较足,一楼有曼谷包和Top Shop,曼谷包店里国人很多。
zen则比较时尚,适合年轻人兜兜。

【建兴酒家】
曼谷怎能错过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
我们去的是Central Embassy五楼的那家,暹罗商圈也有一家,大家就近就好,连锁店应该味道都差不太多吧。

咖喱蟹的确不错,值得一试。两个人的话点小份就够了,有一整只蟹。
含羞草居然还能炒来吃真是大开眼界,但是吃起来有点老。
冬阴功汤里的虾很新鲜。

DAY 12

【大皇宫】
其实我对于曼谷的景点没有太大的兴趣啦,但来都来了,大皇宫总还是要去一下的。
从市区打车过去大概也就100B左右,机智的司机带我们绕过了最堵的那一段路。
进大皇宫之前要先安检,安检过后会在你的包上系一根黄色的小丝带。
安检过后才买票,但大皇宫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了,简直就像个旅游集散中心。
po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我们就在大门口张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就返回了。
之前加过一个携程的曼谷旅游群,买门票进去的小伙伴说里面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我们也就不凑热闹啦。

【暹罗广场】
曼谷的公交车售票员不会讲英文,我们从大皇宫出来乘公交车因为下错站而误打误撞到了暹罗。
商圈环境很好,韩妆挺多的,但感觉还是Central World比较适合购物。

在暹罗兜了一圈颗粒无收,我们又转战Central World。

曼谷包NARAYA】
开在Central World一楼沿街的店面。
花色和清迈的大致相同,有个别几个不太一样。
款式很多,价格也很便宜,买来送送人挺不错的。

【Boots】
同样的,买满2000B可以退税,所以集中在一天买比较划算。
买了小黄瓜系列的三分钟面膜、洗面奶和眼霜。效果如何要试过才知道。

TIPS:收银员看你是游客应该会给你张九五折卡,如果没给你的话结账时记得问收银员要。

DAY 13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有机场线直达还是很方便的,票价大概一人40B左右吧,但如果不是第一站上的话估计没有位置。
退税的话要先去机场4楼海关签章,再去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关安检之后要检查护照,等到了登机口那片区域再去找退税窗口拿钱。
泰国人办事效率实在是低,所以入关后在免税店购物的时间大约只有半小时左右。

TIPS:建议在免税店把剩余的泰铢都花完,不然带回国再换回人民币很不合算。

【皇权免税店】
欧莱雅基本都是套装,价格和市区持平,并没有太合算。
号称亚洲最便宜的祖马龙专柜都没有人买,也是很诧异。
有很多韩妆品牌,但价格都不美好。

TIPS:如果小伙伴们泰铢有剩余的话还是买点欧莱雅吧,毕竟泰国的欧莱雅便宜啊~

总之这次十二日泰国之旅玩的还是很尽兴的!报流水账式的游记只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
如果能帮到大家一点点就再好不过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底下留言~
各位!后会有期!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0: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