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畅游在路上——之江西、湖南、湖北

D13、D14之江西婺源
D15、D16、D17之湖北武汉

D1张家界之金鞭溪、袁家界与杨家界

终于抵达啦梦寐已久的张家界,心情这个激动呀早晨进入金鞭溪,幽谷灵溪畔只有我们三个人,颇有一种美景皆属我的错觉。潺潺流水,晨曦的光芒都让我沉醉不已。途中偶遇一只阿汪,太上相啦!行到金鞭溪尽头,坐上环保车不一会儿就到了百龙电梯乘坐点。不得不说太坑了。全程约1分半,刚出电梯井没看两眼72元就被赚走了…
       之后进入袁家界,找到了那孤绝屹立的乾坤柱——哈利路亚山。阿凡达可说因它而被国人牢记,而孤峰也因阿凡达而闻名!最后,我们冒着倾盆大雨走入了袁家界,这个险峻的“土匪寨子”。不得不说,山区的天气就像人的脾气,说翻脸就翻脸,好害怕呀不过不辜负我的全身湿透,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山天一色,太震撼了!期待明天的旅途…

《阿凡达》电影中的悬浮山原型——乾坤柱,现也叫哈利路亚山

D2张家界之十里画廊与天子山

今日清早,滂沱的大雨就不停的泼下。当地师傅说这是他记忆里除了70年代以外最大的暴雨…我也真是运气,竟然赶上了。不过暴雨中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想怎么拍都可以一切都是两面性哦,我要笑看暴风雨,嘻嘻(*∩_∩*)不过,因为暴风雨的原因,天子山没有上。回程上拍了一路澧水暴涨的景观,看着颇有一副雄浑壮丽的美!等待明天的旅程…

滂沱大雨别有一番风味,一切尽在烟雨蒙蒙处。。。

暴雨倾盆,一路无人

D3张家界之黄石寨与胡师傅三下锅

一路陪我们爬到山顶的小狗,真真萌呀!狗狗体力真好

今儿是最后一天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天公真是作美呀,预报的大雨竟然晚上才来,让我美美的赏了一圈黄石寨。黄石寨是张家界的老景区了,风景美、指路清晰,比其他景点要完善。真心觉得这里的设计是倒退着走…
       清晨三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上山途中感觉这个美呀,幽静的山路上传来的是森林的声音——灵猴的警鸣、鸟儿的啼叫、不明儿虫儿的嘶鸣。每一棵树都笔直的冲天而上,争夺最重要的那一缕缕阳光。对了,陪伴我们的是第一天遇见的美型狗狗,它跟着我们一起不离不弃地走到山顶。谁知刚到山顶,就不知道跟着谁人跑了
       游完黄石寨回到市区,去吃了闻名已久的胡师傅三下锅,哇,满满一锅肉,吃的这个爽这里盛产长豆角,一盆豆角吃的我口水不停,好香呀!决定明天再来搓一顿!期待明天…

在火车站附近看见拆迁的围墙上,有艺术美眉在作画!美,就在生活中。。。

D4张家界之天门山与凤凰古城

预报的大雨没有来,但多日的阴雨带来了仙境十足的云雾,所以天门山以前是唤作云梦山的。刚刚上山是雾气腾腾,谁知爬到山顶时,阳光冲破乌云,一道光束直射仙顶!天突然蓝的比那宝石还要美丽万分,老爹拍照都停不下啦呀。头一次坐了没有防护罩的索道,感觉真好玩走了东线途中的玻璃栈道,赶紧坐下来炫一把吧天门洞在雾气中只露出一点小脑袋,可惜看不清全貌…下午乘车前往了沈从文先生的故乡——凤凰,沱江水因着连日的降水也变得汹涌了许多,夜中的凤凰多了许多妖冶,少了许多笔下的清爽淡雅。期待明日的细细品味…

D5、D6湘西之凤凰古城

白天的凤凰不同于夜晚酒吧的轻狂与潇洒,她是轻柔的、曼妙的,好似戴望舒笔下的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虽然太阳高照,依然挡不住我悠闲地步伐。悠悠的穿越时光,回到民国时代,在沈从文先生的故居里,我想起了他和张兆和的爱情,只有这般赤子之心才写的出边城这样的书吧…沿着沱江畔,听着商贩们熙熙攘攘的交谈,看着灰白的马头墙,感到现代与古老的交融,有些进步,却也让人怅然。泛江而下,划船师傅唱起了苗族的民歌,潺潺流水和着悠悠空旷的歌把古城的美点点滴滴都演了出来…今天天真蓝

第二天在凤凰,慢慢悠悠的用两天时间把所有景点转过一遍,几乎踏遍古城的各条小路,基本是哪里没人走哪里,品味慢节奏的生活速度,感觉真好。途经偏僻破败的凤凰诗社门口,发现了四只好可爱好萌的小奶猫,感觉好开心
        在凤凰城中人气最高的史记小吃店吃了顿美食,哈,吃货一只又快要长胖了,小伙伴们回来要能认出我呀

D7D8之长沙酷暑

两日的长沙之旅,已经让我热死在路上,撑死在餐厅里…长沙真不愧是大火炉呀!打车在路上,和司机聊,我说大长沙风景也美,环境也清新,城建也不错,就一个问题——太热了。司机大哥秒答长沙人民太热情了,而且热着热着就习惯了…人类的适应能力果然强大[强]连着两日的艳阳高照,马不停蹄的把我最向往的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用脚丈量了一遍,长沙的文化也真的很丰厚呀。
        PS.长沙美味真在小店呀,在火宫殿吃了个小吃,真心一般,但是今天在湖南大学的小巷上随便找了家津市牛肉粉,好吃的差点吃掉舌头下次就街头觅食吧
明天就要到南昌啦,还有什么美味等着我咩?

D910之江西南昌

逃离了长沙的炎热,谁成想南昌也是一大火炉呀每一根发丝毛孔都散发着一个字——热……冒着37°的高温,参观了江南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感受王勃这位英年早逝文豪的风采。在南昌起义纪念馆里满满的小朋友团队,都在学习着中国的革命历史,很有教育意义。在赣江的东西两岸,看到了一路向北奔腾而去的涛涛流水与历史。在夜与昼之间看到了苍茫与繁华的对比,在绳金塔美食街找到了趣味的雕塑。虽然,南昌不够繁华,甚至老城还显得有些破旧,但是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南昌的感觉都在革命历史里,都在滚滚赣江中…
       明天继续出发!
ps.到南昌不可错过瓦罐煨汤哦!推荐龙老五汤店,正宗老牌味道正中午找了个破破的但评价很好的菜馆——80后故事小馆,尝到了正宗的重油重盐的赣菜,和西安的有点像呀。

实在不推荐大家来,交通不便不说,关键什么都没有。。。和景德镇的陶瓷博物馆比差太远了完全没有省级博物馆应有的气势。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金塔美食街,街道修的不错,但是貌似没有什么店面呀

美食街上的趣味雕塑

龙老五汤点,南昌必吃呀!汤味浓厚,料有多!

滕王阁共9层,可登上7层,层层有看头,从江西的人文、风光、历史到现代营造,细细品味,可看可思的很多 ,不得不说比武汉的黄鹤楼内容丰富的多呀!就是大门太小家子气了。。。

滕王阁序钤印

八一纪念馆,免费开放,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为现代修建的展览馆,很多小学生参观了解红色中国,另一为八一起义旧址,原为民国一家宾馆,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D11、12之江西景德镇

从景德镇汽车站下来,吓了一跳,这是上世纪50、60年代的作品吧,好古老哟…到人民广场附近把行囊放下,打车出发去景德镇陶瓷博物馆!免费滴,身份证领票通行。一进去,震撼!比位于江西省博物馆大气太多了!坐电梯从七层开始一层一层往下参观。在各式各样的瓷器中我看到了历史的痕迹,更看到了现代的发展——瓷器有了更多的用法,也有了更多更靓丽的形态造型,震惊于艺术家的那双手。

超有内涵嘎,不得不看!推荐!

第二天,早早爬起来去陶瓷民俗博览区,是景德镇各类博览区中最具声名和人气的一个。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艺术家正在创作瓷器,但不得不感到遗憾的是,这些创作者都是上了年纪的,许多都已白发苍苍,这样精妙的技艺该如何传承?宋元明清几朝的古窑,在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后,又在博览区里重新复窑点火成功!和院内一位工作的爷爷闲聊,他说现在已经基本不用这样的古窑了,从过去的柴火烧窑到现代的液化气电脑控制烧窑,更先进、更精准、也更省力。历史的车辙总是走的很快,许多跟不上潮流的都渐渐消失了…那些古老技艺的消失只是时间的操控,我们真的能够阻止吗?
        明日婺源走起啦!

窑厂外景

D13、14之江西婺源

原以为乡村应该会比较凉快,谁知三伏天的威力太强大,把婺源也烤成了火炉。顶着艳阳,把婺源各大小村落走了个遍。说句实在话,没有油菜花的婺源,有些缺憾。怨不得这时节旅游人数如此之少呀。婺源的美美在在乡村的朴实与自然。可惜,如今商业化气息太过浓重,压住了这股自然的村落之美。看过平遥的文物厚重、丽江的小资悠闲、大理的清新淡雅、南浔的小桥流水人家、洪村的徽派家族大气、青岩的低矮墙瓦,总觉得婺源还欠缺许多许多。唯一让我震撼的就是在思溪延村发现的三百多年的徽派纯木制建筑,精美的木雕看得我们砸砸称奇。正厅木门上雕刻了100个形态各异的寿字和春夏秋冬不同的代表花卉。厅内的木柱、大梁、斗拱之上都是精雕细琢、绘满了各色人物造像。整体来说,李坑是这些古村落里最美的一个,但是翻修的太严重,古老的庭院、桥梁基本都已不复存在。不得不说,这是最深切的悲伤呀。可是对于当地人来说,谁也不愿意住这些老房子,万一坍塌了怎么办?我认为应该有大开发商把这些古朴的村落收回,进行修缮、维护。否则,要不了10年,这些古老的东西都会消失殆尽,变成仿古的,那我们的怀旧情怀要去哪里找?婺源呀,我期待你的变化。

婺源的主要河流,可称得上母亲河啦

坍塌的房屋,一草一木仿佛把人带回了那幽幽的过去,人已去、楼已倒,唯有树木还在孤独的成长。。。

一条窄窄的河,让李坑一下子灵动了。白墙黑瓦清水绿荫,时光幽幽过。。。

D15、16、17之湖北武汉

最后一站的武汉,依旧热的如此畅快淋漓呀。天气太热影响了我们的行程,总要躲着太阳走。睡到自然醒,爬起来走着去黄鹤楼,这座江南大名城之一。从楼体外观到公园修整的确实很有5A级景区的风采。但是,一进去发现内部确实没有什么内涵,和南昌滕王阁比差得多。黄鹤楼和新修的白云阁遥相辉映,相映成趣,成为武昌的典型代表。黄鹤楼旁就是辛亥革命旧址,分鄂军都督府旧址和辛亥革命纪念馆两部分组成。鄂军都督府整体以红墙为主,不得不说是拍照的绝佳地点呀革命已经过去,但是那些光辉的志士真真让人敬佩。
       幸运的是刚好赶上湖北省博物馆整修开放,人好多呀。不过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着实让我震惊。2400年以前的古人竟能做出如此精准的乐器。无心插柳柳成荫,坐错了公交却直达东湖梨园景区,拍到了漂亮的白云和仿欧式的建筑,真是运气爆棚呀就是好热……又和上下班的武汉市民一起坐了趟轮渡,感受了长江子民的生活。
       户部巷声名在外,但确实不怎么样。在蔡林记家吃了好几顿早餐不愧是正宗热干面呀。另外,无意发现的刘胖子家常菜竟然是点评第一,蛋豆腐和火爆三鲜太美味啦,还需要排队。
       吃喝玩乐之旅就要结束啦,期待下一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