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长滩,美丽岛屿

• 出发时间/2016-08-03

香港机场等待出发中

前言

此次旅行是我蓄谋已久了的 在2016年4月份就开始关注着HongKong直达Kalibo的机票,因为是第一次不跟团出国的自由行,所以从机票开始从简,因一直没有定好人员的问题,买机票也几经周折最终在出发前的2个月确定了。(几经周折的机票事件就省略了,最终我们还是在携程上定的8月3日19:30—22:00从HongKong直达Kalibo,一定要看好时间买直达比较方便)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成员:
本人--幼教(英语基础:差),
Ada-幼教(英语基础:日常沟通很不错基本无障碍)
丛丛--幼教(英语基础:够大胆说一个人在那边不会丢)
慧慧--财务(英语基础:差
莎莎--体育老师(英语基础:比我也就好一丢丢
毛毛--体育老师(英语基础:和Ada差不多,我们的助力沟通就靠她们
阿塞--市场策划(英语基础:语言和四肢共用沟通还是很不错的
是的!就我们7人6女1男,我们不是同事,只是缘于啦啦操!

必备行李

文件类:护照、机票凭证、签证、笔(笔随时都会用上,坐车坐船坐飞机都要用) 所有证件建议都复印一份以防万备用。
服装类:带一件防晒或披风,服装越轻便越好,不宜带太多。
潜水工具:1、潜水鞋(淘宝http://e22a.com/h.ZHcPPa?cv=AAICXCaI&sm=0bf58a仅供参考)潜水过程中避免被海胆刺到。
                 2、浮潜工具一定要带随时出海随时可以用,自己用卫生方面不用担心(淘宝http://e22a.com/h.ZHcCMD?cv=AAICYLYi&sm=82f3ce仅供参考)我在这家店还买了转换头,在菲律宾一直没有用上,我们一起买了5个,没有一个漏水现象,价格合适质量也不错!
                3、手机防水袋,淘宝上长滩岛都有卖的,这就自己选了!
摄像装备:如果你爱摄影,单反那是必然要带的,如果你爱自拍,强烈推荐Go Pro ,非常好用,拍照好看,又轻便,我都想把单反卖掉换它了!
行李箱: 特价机票就不要在补什么托运了,箱子20寸,东西一定要少,足以!!如果箱子超重,把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在背包,就OK了!切记7公斤!!超出2~3斤问题不大。
  小黑Alex 菲律宾电机:+639397634079
               Face book:alexander_macarampat(人还不错,比较老实)

简单消费记录

机票714+签证243+送接机206.5+酒店1264(7天住宿)+2500(兑换美元,岛上用)+浮潜工具154.6=约5082元/人人民币

详细:
来回机票:
8月3日去到Kalibo+8月10日回到HongKong     714元人民币/人,不加托运不加餐饮行李20寸不的超过7公斤,超过需要交100多港币托运(在携程上买好后才发现去哪儿网的才600多,大家在购买时可以多关注几个网,每天票价也会有波动,另我们在飞机上认识一个87年香港女孩,她独自一人去旅行,和她聊天中得知,她买的机票是800多港币包了托运,如果不包托运来回机票差不多700左右港币,所以机票真的很便宜。

签证:
区域不同价钱不同,我是湖北的 243元人民币/人(我在携程上办的,我们同行的都在淘宝上定的,有便宜的,但准备的材料比较多,如:财产证明啊、英文的工作证明……等,加几十元就可以省去很多资料,所以不必那么麻烦。签证至少提前1个月一定要办。避免快递慢吞吞在路上耽搁行程。

接送机:
因我们是在HongKong飞,接机一定要有,送机我们出发前2天在携程订包车8座850人民币,上车位置自己定(要准备好护照,机票凭证,签证)
接机我们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的600人民币(人多出发的话还是在淘宝上订比较便宜)

酒店:
Kalibo在Standard Room(郊区花园)一间房200左右
长滩岛VerandaDeluxeTwinRoomBreakfast(长滩岛天堂度假酒店)住了两晚共1120(我和老公一间房)
长滩岛Hotel Soffia Boracay(索菲亚酒店)住了4晚1208元人民币
因为人多怕麻烦,所以很多酒店都没有去

兑换美元
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在银行兑换750美元 人民币5000元
到Kalibo机场兑换27960P用了600美元

消费详情去看后面的游记吧!

行程:
8月3日:深圳-—香港—Kalibo
8月4日:Kalibo—长滩岛—日落帆船
8月5日:长滩岛—Puka沙滩—浮潜—跳岛—D‘mall逛夜市
8月6日:长滩岛水上项目:飞鱼、降落伞—按摩
8月7日:长滩岛—浮潜—水晶岛—海鲜大餐
8月8日:长滩岛—卢霍山—Puka沙滩
8月9日:酒店
8月10日:长滩岛—Kalibo—香港深圳

Day 1.

8月3日
19:30香港直达Kalibo
我们早早的就预约好保姆车,13:00准时从深圳福田香梅深南路口出发。因比预计的顺利,不塞车,过关不用排队等待,所以14:00就到达了香港机场。
距登机提前5个半小时,人比较多也不觉得太无聊,换机票需至少提前3个小时所以我们在翠华餐厅边吃下午茶边玩了会儿《谁是卧底》时间过得还是比较快的。16:30我们换了机票安检进了等候厅,免税店非常多,我们便分散疯狂购物,当然我就去看看好啦。
  飞机晚点40多分钟,准确出发时间20:10左右,抵达Kalibo就已经22:40多,Kalibo机场非常小,还没有中国某县里的汽车站大,人比较多,排队入境,出机场大概用时30分钟。
机场外,超多举着韩文牌子的接待,我们才知道,原来在这里也是韩国人的天下
机场门口我们用美元换了比索,当天的汇率是46.6,金额在简单消费里有记录。
同时我们也用400P,人民币也就57元左右购买了7天无限流量+10钟的通话的电话卡,她们会帮你换好,以及帮你把自己的电话卡放好给你,换好后一定要先试用一下,我们一共买了6张卡,其中有2个人的卡就上不了网,让她们重新充值办理好(我老公因工作关系,手机就开通了全球漫游,一天30元左右,在外我的网就给我老公共享,酒店里都是有Wifi的,不爱上网的人可以用这种方法省钱。哈哈)
☆(长滩岛上D‘ mall里的电话卡也就200P左右,所以机场外还是很贵的
购买好电话卡我们就找车去酒店,和别人谈了半天价,最后喊来的也就是Taxi,同样打表,突然之间觉得都是白谈了,我们7个人两辆车,一起280P
Standard Room 郊区花园酒店距Kalibo机场2公里。
到达酒店和老板沟通谈好第二天11:00帮我们找车去码头车费250P/人
奔波了一天又累又饿,到酒店吃的也没有了,酒店有韩国泡面买了3碗172P
饱饱后进入梦乡……

去往香港的保姆车上!

Day 2.

早早我们就激动的起床了,说是酒店其实就是比较好一点的民宿的感觉,老板为我们准备好了美美的早餐(三块烤面包+一条香肠+煎鸡蛋;米饭+香肠+煎鸡蛋,二选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自家种的香蕉,真好吃!之后的几天在长滩岛再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香蕉了!
吃完早餐我们在马路上逛了逛原本想找个小商店,但是走了几百米都没看商店,太阳太大很热,但天空特别蓝,特别漂亮,一看就是那种无污染的天空,回想到昨天刚到酒店时看到繁星点点的夜空,真想拍下来,但摄影技术有限,只能把这美景记载文字中,记在脑海里!
我们一切准备就绪,10:30就提前出发了,我们车上加司机9人,妙思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独自旅行的女孩,和她很有缘,车上简单聊了一下我们彼此的行程大家都睡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码头,看到大海,心情很激动,完全把菲律宾中国之间的南海事件忘干净了!
下车后就有小黑过来帮我们拿行李,被我们推辞了
去往长滩岛坐螃蟹船船票25+100税费+75环境什么非一起是200P 卖完船票需要填写两张单,具体就说来自哪里,姓名,年龄等基本资料,全英文。

Standard Room 郊区花园酒店

坐船大概10~15分钟就到了,下船后有小黑帮忙拿行李,一个行李20P的小费,我们6个行李也没有打个折(嘿嘿)
长滩岛分S1 S2 S3 三个区域
好一点的酒店在S1比较安静,PUKA沙滩就在S1
S2就是逛街玩的地方,市中心来形容
S3就是各项水上活动、出海都在S3
出码头了我们找了一辆三排座的突突车,我们一行7人包车250送到
VerandaDeluxeTwinRoomBreakfast(长滩岛天堂度假酒店) 出发提前几天在携程上定的。
酒店环境还可行吧,但是有点贵。在长滩岛的S2
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会,16:00出门去白沙滩逛逛,在酒店旁边的麦当劳认识了一个小黑Alex,接下来的几天他就成了我们的爹妈。当天天气很好,我们赶上日落,和小黑Alex谈好价钱日落帆船1200P包船,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在船上好好享受阳光,享受大海。

追完日落,我们感觉还意犹未尽,于是我们拥抱大海开始疯狂拍照

玩完了就穿着泳衣在白沙滩上随便逛了逛,人有点多,第一天又怕走丢,大家都跟的紧紧的,生怕落下某一个,最后找了一家自助餐,7人共消费3380P吃的时候已是22点多,所以没啥东西,味道一般般,肉都是带有甜味的,不太适合我们。但这家的吉他歌手还不错,唱歌的很好听,带动性也比较强。吃完晚餐我们在携程上定了接下来6—10号的酒店,因不想搬来搬去,同时人多又是临时定所以选择不多,找到Hotel Soffia Boracay(索菲亚酒店)就马上在携程上付款了,一间房200多一点,还很核算。。

Day 3.

今天的行程水上项目浮潜+午餐+跳岛活动5500P/7人(包含坐船中餐浮潜费用),和小黑Alxe约的9:00出发,Alex已早早就在酒店门口等候我们了。 由于部分原因我们出发时间延迟了半个多钟。到长滩岛S3的码头后,又等船等了一些时间我们出发时间近十一点了,螃蟹船现将我们带到Puka沙滩,梁静茹结婚的位置,景色很不错!比较坑的是,上了沙滩后小黑让我们休息40分钟让我们选果汁,这些都是另外收费的,喝了我们才知道!但在Puka还有另一短精彩的小故事,将会在后几天分享给大家。
   我们几个刚来到沙滩的朋友激动不已,并未老老实实的坐在沙滩椅上欣赏风景,而是换好装备就去拍照浮潜了。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紧赶下一个行程,午餐!我们好像是在鳄鱼岛停靠进入中午的自助餐,那味道,我一定会记得!不是好吃,而是难吃!长滩岛韩国游客特别多,所以口味几乎以他们为主,但做的典型的就是游客餐,团餐嘛~~也不能让有啥特别要求了,但我们的小黑Alex就不一样了,感觉他吃的还不错。

小黑Alex

吃完午餐,我们准备上船出发前,有很多小朋友在卖海星,这个时间的菲律宾小朋友正是上学的时间,那边学生的假期大概在四~六月份,该上学的时候却在挣钱,感觉总是有点酸酸的,我们请小黑Alex叫来了小朋友和我们合影,他们很会摆照型,拍完照老公把包中所有硬币拿出来让我给他们,毕竟是孩子,看到糖果都会抢,再抢的过程中,小黑Alex说了他们,孩子们犹豫了一下没敢继续,我表示没关系,拿去吧~~我的这一举动让我后来还是有点后悔的,因为大孩子抢的会比较多比较快,而年龄小的根本无法抢过大的,那失望的眼神,我到现在还记得,上船后小朋友们的身手很矫健,也跟着爬上船,船离开的时候小朋友喊价卖的海星非常漂亮才20p一个,人民币也才2.9元真的很便宜,当时应该买一个的!船离开了,船上的小黑赶小朋友下船,孩子们像泥鳅一样,扑通一声跳进水里迅速游到了岸边~~
     下一个行程是浮潜,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回想起在普吉岛的浮潜让我犹记在心!
期望越大失望便越大了,我是我们船第一个下水的,下水后水流特别急,根本无法看鱼,我没穿救生衣,所以要更要使劲游,不然就飘向了远方,在浮潜的过程中,看水底的人也是蛮有意思的,连接船上有几条绳子,绳子上全是人,像葫芦串一样,一不小心就会被冲走,下船的人大家都和我一样,拼命的想上船,整个浮潜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之后几天我们也包船来过,后几天的水流没这么急,所以也还是蛮好玩的,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水晶岛玩,水晶岛有个溶洞,也可以浮潜,更有意思,拍照也更好看! 浮潜没有用他们的工具每人也交了20P,这交的就有点不值了。

浮潜完后,我们就前往跳岛,我的计划中是不参与的,但去到那里后感觉完全就不同了,看到很多人都在玩,感觉特别有意思,于是我也买了150P/人的门票进去了,在稀里糊涂的过程中跳了最矮的3米,感觉还不错,刚游到扶网边时就听到一声扑通,慧慧跳了下来(慧慧不会游泳!!)她没穿救生衣和游泳圈,等她浮上来时我惊讶了,”你不会游泳你还敢跳“  慧慧:“我以为水很浅……救我” 正当我往她那边游时,水中的一小黑就已把她送到我这边!!真心佩服小黑的速度,同时也佩服慧慧的傻帽感和勇敢!!!
    经过一次3米的后,感觉自己不是那么怕了,看见同行的人已经在跳9米10米,老公也在跳9米。心想,他们行为什么我不行?于是越过5米7米,直接跑到9米,站在9米的台上,不自然的全身发起抖来,站在后面的老公不定的嘲笑我,相反站在下面准备为我拍照的小黑Alex不停给我打气加油,来来回回两次后,眼睛一闭,跳了下去!!没啥特别的感觉,只是在跳的过程中憋着气感觉时间怎么这么漫长,半天了还在空中就是不进水中同样的心态跳了9米就开始挑战10米。过程和跳9米一样,感觉来了一趟,跳岛真的要有!不留遗憾!

一天的活动也即将结束,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回到酒店,回到酒店才下午16:00多钟,洗漱完毕后我们就睡下了,直到晚上20:00才感觉到饿感,等到丛丛的男朋友从马尼拉赶过来,已经20:30了,我们一同出去,找吃的,在D‘mall找到攻略上的BBQ时他们已经不接客了,于是我们预订了明天的位置,去寻找另一个有名的牛骨汤,照片忘了拍,店子很小,对面是卖水果的,可能是因为饿了,味道真的好好吃, 饭我吃的一粒都不剩,汤我喝的一滴都没有了!真的太好吃了(呵呵) 小份180P ,大份300P 两人吃大份足矣!

Day 4.

今天的天气整体来说不太好,一大早小黑Alex就在S2的VerandaDeluxeTwinRoomBreakfast(长滩岛天堂度假酒店)等我们帮我们叫了500P的车送我们去S1的Hotel Soffia Boracay(索菲亚酒店)因为酒店坡比较陡所以车一定要好。到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出发S3的水上项目,降落伞和飞鱼、不要太好玩哦,在玩飞鱼的过程中我们有一个人被冲下去了,据说特别有意思,我现在有点后悔当时没松手,因为怕,我是自己跳下去的!降落伞看着有点危险,但实际上一点也不怕,我有恐高的人,都敢上,相信你们也可以的,费用我们一起讲价讲到降落伞1100,飞鱼600,原计划吃完中餐就坐船去PUKA玩,结果下雨,打乱了我们所有计划,小黑介绍我们去按摩,原价1600两个小时,我们8人讲价谈到900两个小时,按摩的店名忘了,但旁边是一家中餐店,如果你们想按,小黑给帮你介绍,和他们讲讲价就好了。
  按完摩我们买了些零食和泡面就回酒店了。
批注:长滩岛上的酒店都有酒店免费接送车,统一在D‘mall停靠,时间段的话和酒店了解就好。

Day 5.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很多行程都临时有变化,刚好天气有所转变,我们2500P包船3个小时去浮潜和水晶岛,浮潜就是行程第3天去过的地方,今天运气好行程结束后才倾盆大雨。在浮潜的地方玩的有点久,才想起来我们是有时间限制的,赶紧上船去水晶岛,水晶岛的门票是200P/人,进去后我们直接去溶洞,哇,水不要太干净!在那里浮潜那是一个爽能形容的!

水晶岛游泳感觉更爽!!

浮潜时我躺在船头的自拍!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水晶岛上游玩了一会开始狂风暴雨,我们躲在景点的石头下,小黑Alex为了不让我的相机淋湿,把我的相机放在他的肚子上用衣服挡住!全身护住相机!突然让我想到在攻略上看到的,别人找的小黑帮忙拍照,小黑拍后还要小费,别人给了还价给了小费后,最后再回家的飞机上才看到相机里的照片都被删掉了,有的照片就事别人的自己都没几张,那我我们的Alex完全不要太好了!!!
  时间算的刚刚好,3个小时的行程在不舍中结束了,我们在网上查的福建人在长滩岛这家海鲜加工店让Alex带我们去,Alex陪我们买海鲜,共买了6000P的海鲜,加工就用了3776P,这家店,有点黑!!老板~说实话人不咋地!再去的话,我真不会去这家了!
   吃完后我们买了点面包就回酒店了。

车号123 车车还比较豪华,小帅哥人很好,有缘两次遇见他,每次坐车都不跟我们喊价开价150P很远的距离哦!我们做别的车位同样的距离开口就是250P~300P

Day. 6

大清早我们就跟酒店了解去卢霍山的路线,酒店帮我们叫了车,来回300P/1个小时,上山后风很大,感觉我手上拿的电话都快被吹到山下,卢霍山的门票是120P/人,天气好的话还是有必要来一趟,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所以看的景色也一般般

景色能看出本应是很好的,但由于天气一般,没有阳光,所以看一起来美感没那么足。站在卢霍山上面可以看到整个长滩岛,有点感觉像惠东的双月湾,如果双月湾的海水有长滩一半干净,那美景也不亚于长滩岛啊~~

下山后我们去D’mall吃了点攻略上的小吃

椰子冰淇淋一定要吃,不喜欢吃甜点的我,都爱不释手!!

椰子冰淇淋就在他们家旁边,饮料喜欢喝的人可以来一份!

对了牛骨汤就在他们对面,找一找,能找到的!

下午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PUKA酒店叫的突突车200P/7人 走过去半个小时,坐车去10分钟

看这天气也知道了吧,暴风雨即将到来!!拍完照片狂风暴雨就来了,风吹的沙粒打在身上超级疼,同时伴随着大浪和奔跑如不用力的话就能被吹走的危险跑到就近的小房子中躲风躲雨,一行7人都跑散了

躲雨中的孩子

被风吹散的小伙伴

因祸得福——分散的Ada在恐惧中独自跑到了菲律宾的本地人小店中,里面一女三男,均是小黑,小黑很热情和Ada聊起天来,傻傻的Ada还在幻想会不会被绑架,小黑美女了解到Ada是来自中国,于是第一句吞吞吐吐就问道:“你们知道菲律宾中国的关系吗?”
Ada:“知道”
小黑美女:“那你过来不怕吗?“
Ada:”怕啊“
小黑美女:“那你还来?”
Ada:“没办法,很早就买了机票,定了行程,来了之后就不是很怕了,感觉这边人都还很好”
小黑美女:“其实我们都很好的,但是中国人好凶”小美女表示很怕
之后的聊天中得知,在Puka沙滩上的人条件都不是很好,上图沙宝是以为残疾人堆的,每次下雨或刮风后都会用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去修复,在这边来拍照的人愿意给钱就给,不愿意给也不强求,给他们的钱都是给残疾人过生活的,在白沙滩那边和沙宝拍照还必须给20P,他们这边的人很可怜3天才能吃一次米饭,平时饿了就吃面包,之后我老公为了体验他们的生活专门买了面包,面包5P一个,折合人民币,我实在是不会算了,心酸!之后等风雨小了点,我跑出去一家一家去找Ada,期间还有小黑看见我在外面跑还喊我快进去躲雨,叫我小心点,找到Ada后,我们即将要离开时,Ada拿了些钱出来给小黑美女,被她回绝了。现在用文字实在很难在描述当时的心情,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那边的文化,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内心往往是最真诚最淳朴最善良的!

Day 7.

因天气不太好,我们一群人在酒店休息了一整天,玩谁是卧底,女人之间的真心话大冒险。
太多秘密大家一起留在了长滩岛,就别带回来了!
  晚上坐酒店的车去了趟D‘mall吃晚餐,找到攻略上的HALOWLCH,味道一般般。但是拍照很有意思!

Day 10.

回程:下午15:30从Kalibo回香港的灰机
早早我们就准备就绪等待小黑Alex的到来,Alex和往常一样也比预约的时间提前到达酒店,帮我们安排好一切,600P从长滩岛酒店到达Kalibo飞机场,很便宜!
最后一天才了解到,每天Alex来找我们都提前一个小时出门,他家离我们酒店需要一个小时!!感动!!

Alex带上他的妻子和两个儿子一起送我们去机场!
小儿子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

在妈妈辅导下后座的小女孩配合我们做了个"Y"的手势!

在Kalibo机场和Alex合影离别!

机场很小,飞机晚点2个小时,我们17:30才上机,20:00到达香港
回到深圳已是22:00了,奔波了一天,回到家就直接洗了睡了,长滩岛回见!

后记

我们因不想太麻烦所以酒店没有去很多家,在长滩岛也就住了两家酒店,大家自由行的话一定要去星期五海滩,听说环境很好,有私人沙滩。。还有很多名宿也很不错,可以在携程,去哪儿网上都能找到!也可以加Alex的Face book让他帮忙定,这人还不错开始一直觉得他赚了我们很多钱,但最后和别人一对比其实也还好,不错很让人放心,一直跟随我们,我们到香港了还打电话过来问我们到了没,让我们报个平安!!当然,英语基础一定要扎实!

2016-08-27 16:28

浮潜那20p是浮潜税,都得交

2016-08-27 23:40

引用 卡卡苹果汁 的图片:

好多美女

2016-08-28 12:11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08-27 16:28:0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destiny_moneca:好像是的,回来太忙了,记不太清了:)

2016-08-28 21:07

回复destiny_moneca: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点帮助

2016-08-28 22:22

你好 想咨询下 究竟是买当地电话卡 还是租Wi-Fi呢 因为问下来很多是租滴 也有说岛上信号不好 究竟是租Wi-Fi还是自己买当地电话卡上网呢

2016-08-29 08:3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9 13:55

引用 🎀任性小女拧🎀 发表于 2016-08-29 08:32:14 的回复:

回复🎀任性小女拧🎀:像我这种喜欢上网另外随时要给家人报平安的,就买一个他们的卡400P折合成人民币也就几十元,岛上信号没那么差,在线看看视频都没多大问题,租网的话一天20~30人民币,总体算下来不是很划算,如果你和朋友 一起去,可以买一张卡,网络共享就好了,我和我老公就是这样用的,另外一酒店都是有Wi-Fi的,至于是买卡还是用租网根据你自己实际情况而定吧!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9 15:31

引用 garibaldi 发表于 2016-08-29 13:55:3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garibaldi:多谢啦亲!

2016-08-29 15:3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28 12:11:31 的回复:

好多美女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身材比较统一而已

2016-08-29 15:33

亲,我问下,一般找了小黑导游定了行程,当天行程如果结束了,第二天怎么联系呢?

2016-08-29 16:16

引用 蛇蛇 发表于 2016-08-29 16:16:37 的回复:

回复蛇蛇:你和他说好时间,他会准时在酒店门口等你,我们这个小黑地陪还不错,每次早早就来等我们,帮我们安排好车,一般情况下,第一次如果你跟他谈了之后的行程,他就不会再去找的游客了,就会专职为你的行程服务,如果行程有变,可以给他们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都没问题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9 16:48

引用 卡卡苹果汁 发表于 2016-08-29 16:48:24 的回复:

回复卡卡苹果汁:谢谢亲了

2016-08-29 17:00

,有看点

2016-09-02 13:07

但是单反里面的照片怎么没看见?

引用 Oscar 发表于 2016-09-02 13:07:53 的回复:

回复Oscar:不知道,就是哪儿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