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之行,给你最不受苦的选择(干货)

789吃包谷 LV.3
2016-08-26 22:06 375/3
  • 出发时间/2016-08-21

交通:

舟山沈家门码头:
          1.飞机:宁波栎社机场有直达沈家门的机场大巴,费用60元(沈家门,停靠的是一个叫东港的贸易城,第二站。因为名字不一样,我坐过了。。。。。。)——————再打车或坐公交到沈家门码头

2.汽车:选择到普陀客运中心(这个有直达沈家门码头的6路汽车)

船票:
           旅游热季,沈家门——庙子湖来回的船票不太好买,我是淘宝花手续费提前订的。

据说,我坐船的前一天,有三个妹子凌晨3点去排队买票,排到她们只剩下两张票,最后那个妹子当场崩溃,不过幸好,有人退票,还算完美。
   说这个故事,就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轻视买船票这件事,
微信公众号(名字是: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可买票,抢不上只有排队去买了。。。

沈家门——庙子湖,必须用身份证买,检票时也会看。
庙子湖——沈家门,不用身份证,但第一班回沈家门的船票不太好买,我们有妹子在青浜住时找徐书记买的(万能的徐书记),其他班次也要提前排队去买

东极岛,主要玩三个岛:庙子湖、东福山、青浜

其中,我心中排名是:第一名,青浜;第二名,东福山;第三名,庙子湖

先来推荐下玩岛的顺序:东福山——青浜——庙子湖

福山,大陆最东边的人居岛,也是阳光照射大陆的第一缕
但也是最艰苦的,我去的时候赶上两个月没下雨,淡水资源稀缺。
船员开玩笑说:停水停电,祝你们玩的开心!^_^

福山,我定的住宿是塔塔青旅,(条件很艰苦,无空调,夏天去的亲们谨慎)(当然从经济考虑这还不错,一堆年轻人晚上看看星星,听oppa们拿吉他唱歌也是蛮惬意)

这里我要推荐的是,岛上唯一阔以开空调的住宿:!!!!【极地山庄】
并且在上岛后,或离岛时有老板开皮卡亲自接送~~~~~和我一起玩的妹子们住的,让我羡慕的不要不要的。

福山玩的主要是环岛路,但是我和另外一个妹纸没带够水,累的半道回来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够水在上路,推荐3瓶。

推荐线路:下午左右登东福山岛——修整——晚上6、7点去阿军大排档吃烧烤(一定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风景特别美!!!)——睡觉——4点左右起,去观日台看第一缕阳光——看完日出吃点东西,紧接着环岛(这个时候太阳不算晒,我和其他妹子中午环的,晒黑了好几圈。。。。。所以防晒!!!能裹上的裹上,能遮的就遮,我应该带上脸基尼)——离开,前往青浜

图片是塔塔东福青旅的往下看的视线————晚上在海边吃阿军大排档————看日出时,照到的晨昏线

哼哼,题外话,秦缘山庄的带鱼是臭的,让他给退了,狡辩了半天,最后虽然是退了。但态度大转变,极其恶劣!!!!

青浜,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这个岛是目前游人最少,开发最晚的岛。

在岛上的住宿是住的徐书记家,包三餐。阿姨做的菜太给力

青浜,如果是时间够的话,推荐多住几天,因为环境真的很舒服!!!!

岛上每到饭店都会放广播,特别有一种渔家的感觉,书记特别有情调,把我们的饭桌放在一个可以看到海的露台,真的是特别舒服!!!
书记家住宿叫:【东海渔家】

岛上主要是玩:小孩洞和西风湾等等。反正这座岛就是安静待着就是景

去小孩洞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芦苇地,特别适合照相,
到了小孩洞,景色也特别好看
所以妹纸们,一定要照相啊!!!!!

青浜就是当年英国里斯本号沉船被救的地方,你可以跟当地人聊那些故事。
其实,小孩洞在当地人口中叫:小“弯”洞。不知道是不是后来人没听懂,乱起名叫小孩洞
那一块只有两户人家了。所以一个人的妹子最好结伴,小伙子请自便

看日出,书记带我们去“那片海”踩点,这处视线应该是最好的。
第二天我们就去看日出,可惜鄙人看了三次日出,一次都没有成功。。。。。。。(包括东福山那次)
所以,大家对于日出这种事,不要强求。

下面到了最后一站,庙子湖

大多数人都是说,庙子湖是不用停留的地方。当然,每个人玩法不一样。

庙子湖,我的玩法就是先把行礼存在码头的寄存处。然后坐环岛观光车逛一圈,他每个景点都会停,你在哪下的,也可以在哪上车继续坐到下一个景点。
但我坐的那辆车,大家已经懒到司机都说,你们再不下车,就回到码头了啊。。。。

途中遇到了很多解放军叔叔,我习惯的把镜头对向他们,结果遭到遏制
把这个糗事贴出来也是为了提醒很多激动的妹子们别跟我一样了。哈哈哈哈哈

于是我就在所谓的东极“自由男神像”,财伯公雕像下车。
在财伯公的阴凉处坐着,听着后会无期里的歌,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赞爆了!!!!
最后坐观光车,回到庙子湖码头

特别说明,等船时,二楼人会少一些,也凉快一些。so,你们懂得

最后特别推荐大家,一定要吃舟山的海鲜,特别是白灼虾!!!!
好吃到爆!!!!!!我还要去吃!!!!!!!
大家一定要吃!!!!!!!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