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搭车川藏线318国道,骑行新藏线219国道,反骑颠藏线214国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自己在路

今晚打酱油 LV.2
2016-08-26 22:42 896/3

2016的足迹:深圳广西深圳江西湖北东莞河南陕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河南四川西藏青海甘肃新疆深圳海南新疆西藏云南,游记持续更新中

2016.06.20—2016.07.23新疆喀什出发骑行新藏线219国道到拉萨,然后2016.07.31拉萨出发反骑颠藏214国道到大理,现待在大理更新游记。

此次出行从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号开始,过年后从家里出来,在深圳东莞和朋友厮混了一段时间,每天无所事事,颓废的一塌糊涂,完全找不到存在感,迷茫中摸索着出行的计划,最开始的打算是一个人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第一站是广西南宁,2016.03.03东莞——南宁

广西——崇左

03.03,K1232次东莞南宁的火车,03.04号早上八点半到的南宁,火车出奇的没有晚点,就入住了南宁栖客青年旅舍,环境还不错,交通方便,位置也容易找,广西最著名莫过于桂林,人见人爱的20元人民币背景点漓江山水,我也是在2015年去了一趟,这次行程忽略桂林,不提她

早上九点多到了青旅,在青旅洗个澡休息了一下,就在南宁市区到处逛了逛,南宁,一个电动车严重泛滥的城市,加上又在修地铁,交通拥堵严重,去的地方少,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没法介绍,就在万达广场看了叶问3,去了下青秀山,正好山上桃花盛开

主道以被电动车全部霸占

南宁万达广场

秀山上的南宁

秀山风景区桃花谷

03.05,在网上报了个德天跨国瀑布一日游(中国越南各一半),门票➕去返车费➕中午团餐150元,中途没有进购物店,只是在景区内坐电瓶车,骑马,竹筏需要自费

德天瀑布流入归春河,河这边是中国,另一边就是越南,河边有很多木排,一到晚上就会连接成桥,用来作为连接两国经济贸易的桥梁。

特色竹筏,可以乘坐竹筏去到瀑布的中间,也可以去到河的对岸,步入越南的地盘,更会有戴绿头盔的越南大兵划着竹筏给你推销越南商品

中国边境界碑,原本的53号老界碑以称为一个旅游景点

边境地区的越南商户,满满的越南货,来来回回走了几圈,啥也没买

03.06,出行的转折点,在这天又回到了深圳

因为朋友的一句“要不要一路向西”又从南宁回到了深圳

03.06号晚上到的深圳,一群吃喝嫖赌的社会青年,没办法,只好全心全意的加入他们,用我的诚恳,勤奋,真诚,坚定的毅力感化他们

厮混的奶茶店,奶茶那里喝都一样,只是这里美女和别的店不一样

江西——上饶

03.08,T102深圳上饶,岁月无情,年纪大了,硬座坐的实在是累,曾经从广州乌鲁木齐站票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只能默默的接受这个事实

这逼逼,装的是无敌了。

上车前悠闲自在的样子,精神抖擞

凌晨三四点筋疲力尽的样子,睡意朦胧

凌晨五点到的上饶,一出火车站,寒风飕飕,全身直打哆嗦,无奈只能坐了个车去肯德基吃鸡腿,后来发现,火车站进站口旁边就有麦当劳,无奈出站口和进站口隔了几层楼,硬伤

03.09.八点五十G302上饶婺源婺源号称中国最美乡村,对此我就呵呵了,整个婺源被分散成十二个小景点,看油菜花最好的是篁岭,可是我们没去,离婺源太远,美不美也因人而异,我们只是因为一天火车后,相当疲惫,找个地方休息,此次江西的重点是三清山,就在婺源的李坑住了一晚,婺源到底有多美,我只想说,我连一张婺源的照片都没有,美不美,自己体会吧

03.10,清早就从李坑出来,到婺源坐汽车到玉山县中途经过三清山东部,车费49,三月的江西也真是冷,秋裤这玩意是没有,无奈就穿了两条外裤,这也是没法了,抗寒最最重要,因为山上下雪,想徒步上山是很困难的,也存在太大危险,就买了门票➕上下索道的连票,人民币275

一路寒风凛冽,白雪飘飘,山雾蒙蒙,迷雾中的三清山也有一种美

一看就是专业天生轿夫的命

迷雾中照射进了一缕阳光,雄伟的三清山也露出了一点壮丽

两个装逼的文艺青年,装逼新高度。

著名景点

巨蟒出山,山雾蒙蒙中唯一可以辨别的景点

03.11,早上八点多在三清山坐班车到了玉山县,又立马买了玉山县上饶的班车,下午四点D333上饶武汉,晚上八点半到的武汉站,坐地铁到了首义广场,立马找地方吃饭,一路过来啥也没买,饿的啊,心里慌的不行,火车上看到别人吃泡面,恨不得把他扔的桶捡回来吃了,武汉大城市,大,大的不得了,正逢武大樱花盛开,每天限额两万人进校赏花,弄的武大里面的学霸瞬间变路人,可惜就匆匆在武汉待了几个小时,第二天早上就从武汉坐火车回东莞了,中间出现的小插曲,从深圳一路到武汉的小伙伴(华少)也在武汉呆了一天回深圳了,而我的行程远远没有结束,反而是行程真正开始

武汉地铁也处于修建阶段,只有部分线路已开通

03.12,G1003武汉虎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03.13,K226广州洛阳,长远的行程正式开始,另一个小伙伴已经在洛阳等咯

03.13,晚上八点半K226广州洛阳,03.14下午六点多到的洛阳,神都洛阳,历史文化名城,十一朝古都,每年4月是洛阳牡丹花会,这个时候的洛阳满城皆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酒店价格也是三倍的涨,晚上去洛阳老街,丽景门逛了逛

河南——洛阳

洛阳一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史朝代数量上仅次于西安,十三朝古都,神都洛阳,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历史留下的也只有文化和文物

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

不要怀疑,这真不是历史文物,只是酒店摆设而已。

洛阳古城门

店不大,人不少,味道也是不错,“不翻汤”所表达不只有字面上的意思,更多的是其中蕴含的文化,不过我肯定只是喝汤的人

杂货铺店。

洛阳著名的小吃街,洛阳老街

刷牛肚,看这一桶的竹签,就能懂得它的火爆,不过见的最多的还是洛阳水席,从字面上我是没能读懂它的深意,不过我想它肯定也蕴含了很深的历史文化,无奈,我不懂。

中华老字号,来过的名人数不胜数,其中1973年周恩来总理陪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洛阳时也是这里接待的

洛阳街头著名石柱,这石柱是有个响亮的名称的,只是我不记得了

这么胖,还提着一袋吃的,诶……

传说是武则天洗澡的地方,收门票,没进。

洛阳街头

03.15,早上坐公交去了龙门石窟,门票100,门票口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坐电瓶车也可以走路,走了一天,行程的第一站,有兴奋,有期待,也有失望,文化景点着实不适合我这种屌丝青年,一路也就看看,至于它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也就呵呵了

龙门石窟大气的售票处

一票四景,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一景一检。

著名的龙门大桥

文艺装逼小青年

游览图都弄的这么高大上,简单的就是沿着伊河走一圈

没错还是龙门大桥

不要只看到坑坑洼洼,满满的文化底蕴在这,不要对它无动于衷,多读书,多百度

逗逼剪刀手

文化,文化,文化……

龙门石窟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石雕,门票上所印之地

逗逼二人组,我们轻轻的来,绝不会轻轻的走,肯定会装逼后再走

哈哈,默默的忍受吧,我们就是这么装

从这边望向那边,还请原谅我的低俗和没文化,我看到的只有坑坑洼洼

不要看错了,这个不是龙门大桥

狂野酷炫拽装的也就差狂野了

著名石碑,只是我不知名字

洛阳火车站,还是很有范的,洛阳就此别过

陕西——渭南——西安

03.16,就在洛阳待了一天,十点半K1132洛阳——华山,下午两点多到的华山华山位于渭南市的华阴

华山站,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实用的内心,有站就带有方便,在这偷偷告诉大家,华山所在的华阴市公交车全免费,虽然总共就3条线

火车站出口的牌匾,西岳庙,可以在华阴坐免费的3路公交直达

带有一丝夜景的街头

03.17,游华山,奇险天下第一山不只是一句广告词,自古华山一条道,步行道只能北峰上,可以北峰上,西峰下,北峰到西峰会经过中峰,东峰,南峰,更多的人是西峰上,一天游完全山还是很吃力的,感觉走不完就回西峰下,著名的长空栈道就在南峰,因为有护绳多么惊险刺激谈不上,不过还是可以走一走

高大上的导游图

门票➕景区接轨车

北峰索道票,本打算是徒步上下游两天,就一股脑带了两天的干粮和水,六十升的背包背在肩上,还没到登上步道就已经坚决放弃徒步上山的决定了,坚定的走了北峰索道,索道单程80,门票180,景区接轨车40,西峰索道单程140,费用很惊人

华山第一“贱”,上山还以为只有一处刻有“华山论剑”,结果是,整片山上都说,我们也是完整的“贱”了一山,只是姿势要帅,动作要酷。

远眺北峰,雄伟壮观。

陡峭的步行道

看这一身膘,华山上都换上衣服了,容忍不了啊,必须曝光

看这楼梯,哎,几十斤干粮啊

一步一歇

没办法,爬山,爬山,就是要爬着上山

腿瘫

亮点在美女,哈哈

同心锁,情情爱爱的最受欢迎了

万丈深渊,悬崖边上,向前一小步,人生以无步,毫无疑问,死翘翘

华山论剑(2),“贱”完整山,我也能独步天下了吧

几乎垂直,天梯在中峰北面,是从引凤亭经东石楼峰通往东峰的一段捷径,华山一处新的险道。天梯高十余米,与地面垂直呈90度角

装逼无非就是不要脸,可华山的逼不是你不要脸想装就能装成功的,更需要的是勇气

万丈深渊在脚下,心惊胆战直哆嗦

因为索道上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体力,一路轻轻松松,两天游的计划是行不通了,时间太充裕,又坚定的决定一天游完,两天的干粮和水是吃不完的,只能背上去又乖乖的背回去,当时的我还年轻,背的是无言以对

鹞子翻身——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 东峰的倒坎悬崖上,此行重点是长空栈道,就没走鹞子翻身,看着还是带有惊险刺激的

鹞子翻身的下棋亭

华山的挑夫,辛苦是肯定的,敬佩他们

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万丈深渊在脚下,话说“小心小心九厘三分,要寻尸首,洛南商州”,此行华山重点,向往已久

长空栈道的终点,思过崖,传说令狐冲练独孤九剑的地方,只是武功秘籍是没有的,风清扬也是不在的

“贱”到底,离独步天下只差下山了,哈哈

华山最高点,南峰

西峰,我们是西峰索道下山,索道很不错

山洞出来的西峰索道

跨度还是很大的,高度落差也大,坐在里面还是有种惊心动魄的感觉

一路风风火火,马不停蹄,五点多就下山了,坐了景区接轨车出了游客中心,时间太早,就马上坐车去了华山北站。

华山,五星推荐,值得一去,最后还是赶着时间离开了华山,18:42G819前往西安

西安——十年中国深圳,百年中国上海,一千年中国北京,五千年中国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至于对历史的了解,这个就要问历史老师了,在时代的发展中也是不断落后的城市,以前的繁华,只留下了历史文化和文物,我只是从各个朝代遗留的历史文物前经过,至于历史文化……哈哈,再见

晚上七点半左右到了西安西安地铁以开通两条线,立马坐地铁去了回民街附近,全国著名的小吃街,我相信,不管你是不是吃货,都会去,我也是带着憧憬来的,可后来……呵呵

03.18,西安街头到处浪,回民街,钟鼓楼,大雁塔,首先得说下回民街,别看到处都是排队买肉夹膜的,可是,他妈的全是托,人与人之间,真就不能多点真诚和信任吗?

上下两张照片,拍摄时间相隔半个小时左右,结果排队的有四个人是重复的,后来仔细观察,都是只给他们饼,里面不加肉,他们就走,接着去下一家排。服了,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社会是怎么了

排队的托一个挨着一个,满满的套路啊

回民街正对的钟鼓楼,其实我忘记了,回民街正对的是钟楼还是鼓楼了,单边是门票35圆,双楼联票50圆

钟楼望着鼓楼,鼓楼望着钟楼,傻傻分不清楚

楼下的回民

钟楼

著名的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司塔,塔高七层,64.5米,上塔收费,没去

唐僧西去取经的起点,威武霸气的样子,大事风范

西安街头游荡一天,没有感受到中国上五千年在西安留下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没有发现西安的美

03.19,西安跟团一日游,西安最著名的不过兵马俑,最坑的不过华清池,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沉淀的是文化,文化,文化……

早上跟着团一起走马观花,原本就没提起兴趣,跟团就更没兴趣了,一天都是懒懒散散,无精打采

轩净御,不要看错了,这不是什么休息吃饭游玩的地方,这是华清池内的五星级厕所,高大上

华清池就此结束,走走看看,无心拍照,华清池还加着骊山,烽火台,遇仙桥等景点

下午跟团到兵马俑,在进入之前我还是抱有极高的期望的,在电视上看的是气势蓬勃,雄伟壮观,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部分,兵马俑又分三个场馆,一号开挖最早,挖的也最多,里面自带讲解员,不懂的我也不怕看不懂,也假装听的很的认真,哈哈……

场馆口,只为证明我去过

世界遗产,虽然我对它毫无深知,很没有喜感,可它带给世界的震撼和古人的智慧是无可厚非的

场馆里的著名文物,名字和由来就不要问我了,多读书,多百度

气势最磅礴,兵马最多的场馆,人物排列,站位都很有讲究的,我也说不上一二,还是多读书,多百度

西安,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就这么过去了,晚上火车去重庆

火车站就在西安古城墙边上

西安——再见。

03.19,晚上九点多火车去重庆

03.20,早上八点左右到的重庆,不到重庆不知美女多,重庆的名片太多,美女,火锅,夜景,山城,雾都,火炉,来重庆,大多数都在主城区活动,必游景点有洪崖洞、磁器口三峡博物馆,其他景点需要门票,坐一次过江索道10元,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30元。著名的有爸爸去哪儿,变形金刚4拍摄地武隆,著名的大足石刻

重庆北站,只为证明我来过

重庆的轨道交通建设相当成熟,你住二楼,轨道就在一楼,更有穿楼而过的,有种过山车的感觉

重庆商业中心,高楼林立

街边竹筒杯

重庆火锅,火锅的鼻祖,看着就不由得心里一阵抖索,这他妈是吃辣椒还是吃火锅

重庆地标建筑——解放碑,美女集散中心,拿杯雪碧静静地坐在碑下,看一天都不带挪动位置的

两岸都是高楼大厦,充满活力的一个城市

洪崖洞,著名的小吃街

高手在民间,技术高深

创意建筑,看着很牛逼的样子

长江索道单程十元,双程二十元,每天坐索道过江的人还是很多,但绝大多数跟我一样,只是来体验一下

索道上看的长江大桥

重庆夜景,最好的观景平台就是南山的一棵树了,同时收费三十,我是没去,要把足够的时间放在无限美女出没的解放碑上,根本舍不得离开

高逼格的苹果零售店,第一次进,内心的激动是难以压抑住的

引用 今晚打酱油 的图片:

太危险了!

这一年去过的地方可够杂的,真是哪儿都去了

2016-08-29 14:0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9 19:57

Lz拍的照片很赞,古都洛阳让你拍的太美啦。看到你的攻略想起来上回我们全家去洛阳,当时不想住酒店打算改住民宿,赶上一个叫木鸟短租网站发优惠券,住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客栈里,超级开心,但最开心的还是那个洛阳房东人热情,给我们做了羊肉汤,确实很正宗呢!正好这几天不忙,还打算再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