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西之二——岚山半日

• 出发时间/2016-07-30

8:00 在酒店用完简单的早饭之后,正式开启我们的关西之旅~~ 首站我选择的是lonely planet日本的封面,岚山~

日本的街道真是干净啊~~

先说一下当天的交通选择~~ 京都市区几乎所有的景点公交都能到达,所以,选择巴士一日券(500円)是再合适不过了,否则,巴士上车一次就是230円,还是很费钱滴~~ 巴士一日券可以在地铁站买,也可以上巴士问司机买,安全起见,我们选择在附近的地铁站先行购买~~ 不得不提,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对地铁站内的自动贩售机一筹莫展的时候,好心的保安大叔帮了我们,虽然他的英语并不好,但作为服务行业从业者,他的小本子帮了大忙,一通比划,成功买到一日券~~

从酒店坐什么巴士去岚山就要问google map了,真的相当智能,连巴士几分钟后到站都能告诉我呀~~

我在岚山计划的游览顺序是渡月桥-天龙寺-竹林-大河内山庄,没有选择著名的小火车,因此我的终点是渡月桥站~~ 有趣的是,同车许多人原本是到岚山的,看到我们下车,看到渡月桥,也纷纷下车拍照,也算是自由行的一种自由吧~~

渡月桥

9:30 岚山距离京都市区大约10km,巴士时间在1h之内~~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渡月桥,是一条架在桂川上的车行与人行桥梁,下车后的第一眼真的不敢相信,就是那么一座普通的小桥啊~~

从这个角度看,夏天的桂川水流不算大~~

拍个名字,否则怎么知道这桥的来历呢~~

桥上望出去,感觉真没啥特别~~

从渡月桥往天龙寺去的路上,都是这样的房子,开的店~~

天龙寺

10:00 从渡月桥步行十分钟则可以到天龙寺,天龙寺的大门不那么起眼,很容易错过,因为我知道穿越天龙寺,西北处出口就可以看见最著名的嵯峨野竹林,是一处不走回头路的景点,所以也就成为了必进的景点,哈哈~~

天龙寺曾为离宫,1339年被改成为禅寺,现存殿堂多为明治时代重建~~ 寺内的庭园以龟山和岚山为背景,既有贵族文化的优雅又包含禅宗的玄妙,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历史遗迹~~ 梦窗疏石独具匠心的寺内庭院“曹源池”被日本政府第一个指定为国家史迹特别名胜~~

进入天龙寺的路边,时不时就会有这样的小庭院~~

法堂,因为对佛教没有太多的兴趣,也就没有进去~~

我们选择的是本堂和庭院的联票~~ 庭院因为曹源池的名声在外,是必到的景点,但是只要加100円就能进入本堂,何乐而不为呢~~ 进入本堂需要脱鞋,这也是参观日本寺庙的一大特色,开始的时候觉得不方便,后来也就习惯了~~

本堂内的书院,可以坐在那里休息~~

从书院望向曹源池,很漂亮~~ 天龙寺宣传册上是从方丈望向曹源池的,但方丈太高大上了,里面都是天龙寺的国宝,不能进,还是书院比较平民化,O(∩_∩)O哈哈~

从书院走向多宝殿路上看到大堰川的标识,想起渡月桥下的桂川其实也是大堰川的分支呢~~

长长的通廊,我们就是这样从书院走到了多宝殿~~

多宝殿内,应该是参佛的地方~~

这个钟不知有何典故,看大家都在拍,我也拍一下纪念~~

是因为大家都去庭院了么?这样的通廊,人烟稀少的让我有些不敢相信呢~~

坐在书院里小憩,左手边就是方丈~~

这是在方丈门口拍的曹源池,算是比较经典的角度了~~ 可以想象下,当樱花季或红叶季时,这里会有多美~~

顺便说一句,对于日本庭院的参观,我们的起点不低,但终点更胜一筹,这是后话了~~

还是曹源池,已经依稀可见一些色彩的变化了么?

嵯峨野竹林

11:00 可能大家来岚山都是为了嵯峨野竹林,天龙寺多少算是半个冷门景点~~ 所以,当我们从天龙寺后门转入竹林时,被汹涌的人潮吓到了~~ 就是因为怕人潮汹涌,我才选择了自由行,所以,在那一刹那,我好想退回天龙寺,因为我流连那一份清净~~

要拍竹林,请抬头,倒是挺锻炼颈椎的,哈哈~~

继续抬头~~ 据说,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此言不虚~~ 就算是游客再多,当你抬头时,仍然可以感受到那一份静谧~~

好不容易抓怕到一张人不是那么多的照片~~

大河内山庄

11:30 大河内山庄是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建造的大庭园,现在算是岚山一个比较知名的景点了,一路跟随指示牌就能抵达~~ 门票1000円包含有免费的小食和抹茶,由于竹林是有点小坡度的,而且午饭也还没有着落,于是我们打算在此小憩~~

这张照片是我此次日本行非常喜欢的照片之一,因为这个山庄选址真的太好了,就着竹林,坐在日式榻榻米上,很是惬意~~

就是从这里开始山庄的正式游览,一直“顺路”上了山顶~~

关于顺路,其实是日本景点内的指路牌,但是经常被坑,一直顺路走,走着走着就是绕了一大圈,O(∩_∩)O哈哈~

这应该是大导演在山庄内的寓所吧,也是山庄的宣传照~~

一处不知名的小房子

看到这样的小路,四下无人,有没有莫名的舒适感?

这就是一路顺路的结果~~ 第一次俯瞰京都~~

知道我为什么说山庄的位置相当好了吧~~ 坐在这样的小屋里,边喝茶边赏景,好似神仙的生活啊~~

12:30 从嵯峨野竹林原路返回,就回到了岚山风景区的主干道~~ 本来计划中的午餐是简餐的,看到路边的拉面馆就进去了,进去才发现景区的餐馆和中国一样,都是会贵30%的,好在味道还不错,也就这样吧~~

这次出行的一大感想就是,原本不怎么研究美食的我,发现自由行还是要做一些美食攻略的,否则走到哪里再找吃的,虽然有强大的google map帮助,总会错过当地的特色~~ 唉,以后我的行前任务又多了一项呀~~

小店的灯,很好看吧~~

这又是岚山的一大特色,在竹林小径中见到很多,因为车上有客人,不敢贸然拍照~~ 这是山下还没有招揽到生意的,拍个背影吧~~ 这些车夫都相当不容易,当然坐这车的价格也不菲~~

原本在岚山的计划中还有小火车,但是据友人说,夏天坐小火车意义不大,也就放弃了~~ 饭后就坐车前往下一景点啦~~

TO BE CONTINUED...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8 21: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