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世同堂”缔造嵩山之躯,少室北麓五乳峰出少林

• 出发时间/2016-08-25

人生
只是世事轮回中的过客
错过了
无法弥补
留下的
是一段回忆

无意中的到来

我是8月19号晚上到郑州的,20号开始培训直到24号下午结束,也就意味着只有25号才能去游玩,于是开始了后来的登少室山,游少林。
     五岳之一——中岳嵩山,早有耳闻(最早是电视剧看到的),对其向往不由我说了。少林寺——最早的记忆也是电视里看到的,少林功夫闻名中外,南拳北腿(这里的南北分别指南少林、北少林)。
      这次本没计划出游的,刚好到郑州出差,于是就有了各种想法:少林寺龙门石窟、相国寺、清明上河园......太多了,最终选择了最向往的少林景区,登少室山,从三皇寨走到少林寺,回想,这条路线还是不错的,如果从少林寺山三皇寨估计会半路返回的。
      一开始没看攻略,只是想逛逛少林寺就OK了,后来发现对于游玩我还年轻。
     有了目的地,我就开始攻略了,了解了嵩山嵩山由少室山、太室山组成,一般然说的嵩山是指太室山,少林寺在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少林寺等景区。

向目的地前进

25号下午四点半培训结束,从酒店打车到郑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在郑州火车站对面),郑州--登封 28元(自动售票机上买的);这里要说明一点,车票上会打印检票口、发车位,就是这个发车位最好问下工作人员,不要盲目去找,相当不好找的(个人觉的这个车站布局有点不合理,进了检票口后就在发车区在大巴车中走来走去的找发车区,危险系数五颗星+)
       由于赶不上17:30的那趟,只能买18:10分的,按照攻略里面他们说的郑州登封只要1.5小时(估计是非上下班高峰期吧),傍晚的六点时值下班高峰期,大巴出郑州市区花了半个小时+(郑州算是天朝底下最大的电动车王国之一了),导致20:05分才到登封汽车总站(实际发车实际是18:15分)

郑州站,中原最大的火车站,最大的中转站,在非高铁时代,郑州站是中国铁路的“”心脏“”

电动车王国,政府对电动车的管理给予差评,从安全角度--安全帽,从城市名片--乱,不规范,基本上都是超标电动车,未给予统一上牌,规范管理(仅个人观点)

到达登封汽车总站,一下车,黑乎乎的一片,路灯并没那么的亮。
    前脚刚踏出车门就围上来一群当地居民,都是住、行拉客的,个人是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于是全部都被我们拒绝了,打开美团看了下附件的酒店,最后选择了禅武商务酒店,非旅游高峰期标间打完折一百四十左右,环境一般般吧,不算差。选好酒店后就叫了辆的士(起步价5元)到酒店6元,司机人很好,帮我们攻略,还告诉我们夜市一条街怎么走。
    到了酒店,开好房行李一放就饥肠辘辘的直奔夜市一条街,当地的物价好便宜,食物的口感因人而异了......
    逛完去超市买了点第二天登山吃的干粮就会酒店洗漱休息了

进军少室山

七点起床,洗漱好七点二十出门,正值中小学开学报到,那个挤呀!想去买个早餐,居然找不到店,后来发现了一家早点店,就买了豆浆馒头(那个便宜呀)。
    打包好早餐就去找的士打的去三皇寨景区(这边的士统一价格,市区去三皇寨50元,去少林寺30元,往返都是这个价,如果想省点毛爷爷的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我三个人同行,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下午四点前要赶到少林大酒店坐机场大巴,所以选择打车合算),市区到景区差不多30分钟车程,7:45上的的士8:15到达,的士小哥很好,很热情。下车就到售票窗口买票,成人票100元,学生五折。门票包括以下的所以景点。
    今天的主要路线:三皇寨入口--好汉坡(这个虐)--金闕雲宫(一个破庙,有人看管,登完好汉坡就到)--南天门--三皇寨禅院(未开放)--三皇殿--悬天洞--仙人洞--一线天--石门--连天吊桥--连天大峡谷--书册崖(悬空栈道)--少林索道--晋爻森林(坐缆车,俯视森林)--塔林--少林寺--少林武术馆--出口
      整个路线计划游玩8小时,三皇寨--塔林五小时,塔林少林寺、武术表演3小时。由于当天下午要回新郑机场赶飞机,所以行程上时间安排的比较急,看了其他攻略说三皇寨到塔林要6小时(不坐索道),我们花了三个半小时(11:00)就到达索道处(晋爻森林段路程差不多两公里多,行程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门票(通票):成人100元、学生50元

8:16分开始登山

仰视好汉坡(486级台阶),也是三皇寨入口(很简易)

中段俯视好汉坡(登完好汉坡耗时10分钟,体力不支的建议花15~20分钟)

这应该就是登天梯了,人类征服大自然

我表示不理解这八步平是什么意思(8:42分)

到达南天门(8:46分)

过南天门有个观景平台,上图所看到的景,壮观

认真读这对联(注意顺序)

三皇寨禅院,大门紧闭,有点遗憾,只能远远的看一眼(9:02分)

三皇殿(天皇、地皇、人皇)(9:05)

过了三皇殿就开始峰回路转了,这是三皇寨禅院背后拍摄的

悬天洞(9:18分)

一线天。。。。。。(9:28分)

从对面的山绕到这座山,上上下下(9:34分)

石门(9:36分)

看到对面的那个塔了没,三皇寨禅院就在哪,半个多小时就绕一个山头(9:39)

终于绕到过崖吊桥了(9:47分)

冒着手机掉下去的风险俯视拍了一张

10:24分

中间那座叫连天锋(还把1495m),此时天气突变,要开始腾云驾雾了(天气预报:中雨)(10:31分)

书册崖(10:38分)从少林寺上来的游客很多

悬空栈道(依书册崖而建)(10:45分)

到达少林索道(下山)全程10分钟左右(只有中小学生可以优惠)(11:00分)

俯视看晋爻森林,大雨到来前的天气,看不到远景

禅中少林

11:20分到达塔林,肚子饿买了桶老坛酸菜泡面(就在塔楼边上商铺买的10元一桶),等我把泡面刚吃完,狂风暴雨侵袭,这个也在我的预料之中,三天前看的天气预报都说25号有雨,24号晚看的是九点钟开始下雨,谢天谢地等到十一点半下,要是在山上下大雨那可真无从下手。
     下大雨也没什么心情参观塔林,撑着伞快速的小绕了一圈,结果雨越下越大。。。。。。说好的中雨呢。。。。。。(塔林少林寺的文化底蕴还是很浓的,可以百度下相关知识)
     塔林边上有个摆渡车,本想坐车去少林寺的(两地相距500米左右),票价太贵,一上车15元,全程15元,还是走路去吧,反正鞋子已经湿了。
     到了少林寺,山门前站满了躲雨的游客,山门很小,比想象中的小多了,不够远远就可以看到康熙题的少林寺三个大字,进了山门,要刷票(整个景点就两处要刷票,一处是入口、一车少林寺山门),冒着大雨把少林寺的七进全部逛了,最后一进是西方圣人殿,也就是少林武僧练功房,现在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了,不然进,只能外面看,地上的坑是武僧练功所致,那颗被一阳指击的都是洞的树倒是没去看了,雨太大了,从进山门到出山门花了50分钟,包括躲雨的时间。正常安排是参观两个小时的,雨太大了,内涝。虽然是地势高差明显,但是排水系统确实不好。
      出了山门就直奔演武馆了,结果一点的那场演出没有演,只能在里面等一个小时,看两点的,全身湿答答的真不好受。
     终于熬到两点了,武术表演开始前是广告。。。。。。表演两个节目后广告。。。。。。最后结束再来广告。。。。。。商业化太浓了,虽然没有强买强卖,整个过程30分钟,不够武术表演确实还不错,看那些表演者应该是附近武术学校的学生。。。。。。
    看我表演就直接往景区出口走了,此时风大,衣服湿,那个冷。。。。。。
   到了打的回酒店拿行李(30元),这个的士司机那个坑呀,坐到半路看到一辆郑州的的士,说把他拦下叫我们打的去机场,他过去讨论价格。。。。。。最后180元去机场,我们同意了,机场大巴没人都要50元,划算,被坑的是那个的士司机找我要了从少林寺到半路的打的费,结果他跟郑州的的士司机也要了30元,冤枉呀,上了去郑州的的士才知道被坑当地司机坑了。。。。。。郑州那的士司机还是很好的,四点登封出发,五点半就到了新郑机场。
      最后我们三一个买了一双拖鞋,穿回厦门了。

塔林(11:24分)一到塔林拍的

冒着雨参观(11:46分)

少林寺山门,康熙皇帝题的(12:08分)

这雨。。。内涝了(第二进)

藏经阁

练功房

壁画

这名起的好

出山门(12:55分)

出少林的景观大道

演武馆(13:05分)

内景

开演(14:00)演出时长30分钟,其中有两条广告。。。。。。

出口牌坊14:50分

少林景区入口

的士司机就是在这停车的,远处的山,美吧!面包车上的塔沟武校,很出名!

到达机场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9 16: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6:57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08-29 16:57:56 的回复:

回复kualie: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