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越南新娘,带你看你看不到的最写实的越南(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6城13天南游)

一开始的话

今年年头在聚完餐回家的地铁上,和老胥聊起了去东南亚国家的旅程,最后搜集了些资料,因为越南签证更简单,与祖国爸爸相隔的近,我们把目的地确定在越南这个地方。
     4个人,提前1个月把签证机票住宿确定下来,7月份大家一放假就成行。
     在这之前对越南这个国家并没有多大的了解,就总是拿越南新娘这个话题开玩笑(后来发现越南妹子真是美),做了功课后也越发期待这次的旅行了。

预告

行程安排

D1 广州出发南宁      住宿:南宁栖客青年旅舍火车站店
D2 南宁出发越南河内 晚上到达岘港   住宿:岘港被坑黑旅馆
D3  岘港                 住宿:岘港被坑黑旅馆
D4  会安                 住宿:会安红屋旅舍
D5  会安          下午回岘港坐sleeping bus          住宿:sleeping bus
D6~D8  芽庄           住宿:芽庄新日酒店/芽庄雷克斯酒店
D8~D10  大叻         住宿:大叻冰岩酒店
D10~D12 美奈        住宿:美奈山峰经济型酒店
D12~D13  胡志明     住宿:GOCO hotel

基本每一个地方都会住两晚,有的早上前往下一个城市,有的是下午才走,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还有天气呀~

林林总总

#签证#
      另纸签,真的是超级简单的,就是上淘宝找一个很靠谱的店铺,给你自己的护照有头像的那一面照张清晰相片,备注好自己要入境的时间,就OK啦~我是隔天就到了,278块,另纸签真的简陋的呀(翻白眼)

#时差#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要注意订的越南境内飞机时间。

#气温#
      气温很友好,30度出头,除了胡志明市,其它城镇感觉还没广州热呢,晚上也是微风习习,而大叻身处1500米的山城内,白天气温20度出头,晚上要加一件外套.
      当然防晒必不可少,虽然我还是晒黑了但没晒伤(用的水宝宝和香蕉船)可以准备一支小只不超过100毫升的防晒乳,可以带上飞机,也能随时补防晒。

#货币兑换#
     我们是在过境后的店铺里面换的,1:3300,怎么快速换算钱的方法就是,去4个零乘以 3,或去3个零除以3。

至于ATM取钱,可以在ATM上寻找有没有自己卡的标志,拿的是银联建设储蓄卡,我取了两次,一次是越南银行,一次是汇丰银行,手续费都一样样的,10几块钱,至于不需要手续费怎么取我也没研究了,大家可以在蚂蜂窝的问答里面搜搜

#手机卡#
     在淘宝买的vinaphone,20块一张3GB的,可是不能打电话,我也是网瘾少女10几天在越南导航查东西刷微博INS也没用完,3G网速但还是挺快的~建议同行的还是要有伙伴手机可以打电话,有什么突发事件可以随时打电话。具体看淘宝可以查。

#关于海关小费#
     在出行前,和小伙伴一直在讨论要怎么应对越方边检问小费的问题,
     例如,说明自己是学生,很穷的。
     例如,我跟着前面的人来的,也是没钱。
     例如,讲着粤语叽里呱啦蒙混过去。
     可是这天过境的人真的少,就两条队,看着柜台里的边检人员不讲话严肃的样子一点
都没有要和你有任何交流的意思呀,然后就很平安无事地过了。

费用

高铁票169元+跨境大巴票170元+河内岘港机票354元+胡志明至广州机票1408元=2101元
南宁一晚住宿=43元
2晚美奈住宿预先支付=110元
兑换2500RMB在越南全数花完(吃吃喝喝购物花销+9晚住宿费)
另外ATM取了约350元

整个行程下来 统共花费 5104元

芽庄胡志明市吃吃喝喝消费水平较高,我们后来有点省吃俭用了,个人觉得想一直吃的好到回家还要再加点点预算。
另外钱包要备好小数额的面值,以防你迫不得已要给小费(后面提教训)

交通

交通费用是大头呀,买完机票高铁票啥的都花了2000多了,出发前安慰自己那里吃的便宜住的便宜不怕不怕啦,但我们忽略了的士费...(保持围笑)

广州-南宁    高铁票:169元
南宁-越南河内    大巴票:170元   (早上7:45分出发,下午河内时间4:30分到达)
                                                  我们选择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搭车,靠近火车站

河内-岘港    机票:354元

岘港-芽庄 sleepingbus :FUTA公司,14万5千,约36元 (晚上6点出发,凌晨4点到达)
芽庄-大叻 :FUTA公司,约45元    (早上8点出发,11点半到达)
大叻-美奈:汉咖啡,11万,约33元,(下午1点30分出发,5点半左右到达)
美奈-胡志明:新咖啡公司,17万,约56元 (早上7点出发,12点左右到达)

一些巴士比较:
越南的巴士公司有许多种,这一次越南之行也坐了不一样公司的巴士
「汉咖啡公司」,体验最差了,位置窄,车辆小,空调还时热时冷的,外国人坐车也是很吵不知道在兴奋些啥,后来发现外国人大多数选择的是汉咖啡公司,可能是价格比较优惠
「Futa」的SLEEPINGBUS也是挺崭新的,服务不错吧。
「新咖啡」是我们从美奈去胡志明乘坐的,价格全程旅途最贵,上了车都是中国人,啊那时候感觉倍儿棒,有种亲切的感觉

还有不能忽视的就是的士费用,的士费用!出行基本靠的士和步行,我们真的花了挺多钱在的士费上,所以大家出行还要预留的士费,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后面都在按ATM
       的士也要谨防不正规的的士,mailinh绿色的士,叫车电话是38383838,vinasun白色的士,叫车电话是38272727
       我们在越南主要是这两种,还有蓝色的,那个我感觉跳表跳的很让人胆战心惊

越南的士司机基本都会下车帮你开门,提行李(我发现他们下车开完门都会溜达溜达洗洗脚抽根烟好生潇洒)

对了,FUTA公司在你下车后还有免费送你去酒店的服务,记得问问那些司机。当然也有开着小车接你去搭车的服务, 这个real棒呀!

胡志明-广州  机票:1408元

-DAY 1 南宁

行程安排: 广州出发南宁南宁半日游。

坐早上10点的高铁,从广州出发南宁
下午1点多到达,因为觉得来不及搭上去河内的大巴,决定在南宁待一天,明早再出发河内

南宁,很多小吃都hin好吃!虽然都说中山路是给游客去的,可是在这里还是可以吃到南宁特色小食,例如,粉饺印象最深刻,很弹牙!
另外提醒大家,南宁市区有几个万达广场,我和我的南宁朋友就是在不同的万达广场找着对方

-DAY 2 在大巴飞机路上

行程安排: 乘坐大巴前往河内
                   从河内搭飞机去岘港

我们提前1个星期让南宁朋友帮忙去 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运德公司)买票,可是上了车发现人也坐不满,所以在7.8月越南旅游淡季完全可以提前一天买。
购买车票不需要证件,但需要姓名提供。
170元,上车后每人一瓶水,一个面包,一个苹果。
早上7点45分的车出发,预计越南时间4点左右到达,约9小时。

这里需要说的是,大家在过了越方边境的关口后,就会被小电瓶车载到一个地方,那里有比较简陋的吃饭的地方。这里大家就可以换钱了!不然上了大巴就没有地方换了。我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过境地方可以有1小时时间去吃饭,换钱买电话卡等等,我们都以为是一个很大很正规的,可是我们过完越方边境后,坐着小电瓶车来到一个都是都是的士拉客的地方,后来司机帮我们搬完行李上大巴后跟我们说去候车室等等,我们在那里坐了大概半小时,觉得不对劲,难道这里就是那个换钱吃饭的地方?后来证明这里就是后来也急急忙忙去换了钱,因为同行的人说河内大面额的怕是换不了,芽庄这些地方汇率走到2600.
越方边境汇率是1:3300,和中方边境小贩的汇率一样,可是这里是有一个柜台换钱的,点数什么的也很方便。

这辆车前面还坐了2个越方边检人员,有说有笑的还会讲中文咧

分割··

换了钱上了大巴又开了几小时的车,到达河内已经是下午4点了,一下停车场就有不少的士在拉客,我们买了晚上9点的机票去岘港,就和一个司机商量了45万去机场,约135元,其实我觉得可以再杀下去,毕竟UBER显示38万可以到达,可是司机执意要45万,周围也没其它司机了(都拉了客走了),也就答应了。         河内机场(内排机场),一个飞国际一个飞国内,一开始跟司机说飞国内就好,像我们不知道的司机问是不是international我们就狂说yesyes两个塔楼之间相隔挺远的,不过有免费巴士接送,每5-10分钟一班,地点可以询问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英语倍儿棒还超漂亮

我们选择稍贵几十块的越南航空,不是廉航,可以带20KG的行李,还有稍为便宜的廉航喷气航空,可是却要加200块买行李额度,这么想想也宁愿坐越南航空,还可以体验一下作为国家航空的服务。

然而也就这样哈哈哈

晚上10点半到达岘港
来到岘港就发生一件可是说是整一趟旅程最糟心的事。
我们订的旅店怀疑是超售旅店,即使客房实际被订满了也还是显示有房状态。11点多到达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的旅店,旅店的人却跟我们说找不到我们的订单,而且今晚的房间已经full了,包括明天。
后来跟我们提议去另一家替换旅店,谈好价格就把我们送去了,到了那个旅店,挺破旧的,没有窗,本来预订3张床的房间,变成了现在没有窗户只有2张床的房间,后来旅店的人把我们送去房间以帮拿回我们护照为借口偷溜走了。瞬间觉得自己进了个黑窝而且我们上了booking,发现这个旅店当晚和明晚都显示有空房,真是气不过。
后来发现,既然说找不到订单,但我这里显示有订单存在,那如果旅店不受理那booking会不会按照我没有按时入驻酒店而在我的信用卡上扣费呢?但是已经很晚了我们也不能去回到原来的旅店问清楚,拜托了国内的朋友打booking客服反应问题。
后来booking客服也答应了不会让旅店另外收取我们费用,并且把这个问题列为投诉。
(我已经把这个问题写在这个旅店的点评上了,在岘港找旅店的人就留多个心眼吧。在想可能我们太晚过去了,旅店把房间给了别人,看了其它评价,旅店环境还是不错的)

- DAY 3 岘港

行程安排: 岘港大教堂
                      购买前往芽庄的车票
                      下午逛逛海边
                      晚上逛逛夜市逛逛海边广场

早上 打车前往【岘港客运汽车站中心】,下车后就是一个很大的客运中心,这时候只要走去售票厅就可以找到FUTA公司的售票窗口~
注意了,FUTA公司的越南文是 Phuong Trang,因为看不懂认不出我们来回问了几个人才看到招牌那小小的FUTA标志找到窗口

Sleeping bus小小TIPS: 最好选上面的位置~选相较于中间位置,如果酒店在岘港还可以要求小车去接你~

买完车票后,就打车去岘港大教堂啦~

*岘港大教堂*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
对于这个教堂,自己也没有多少了解,就是粉粉的外表很可爱,粉粉的教堂和那天蓝天白云很是相称。
由侧门进入,不需要门票。

走完大教堂差不多12点,走走去寻吃的
在大教堂走过去的,大概5分钟左右,人均40,给的越南冰茶好喝
可是,我竟然忘了叫什么
只能给点环境图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大众点评评价不错,就是分为了越南本地人菜单和外国人菜单,后来根据同伴说我们拿到的是本地人菜单...可能因为人少

环境超有吴哥窟的有没有,晚上我猜应该也很漂亮。

不知道小白是不是戳中了越南妹子的少女心,还是说长的像越南爱豆,临走还要求各种拍拍拍🙄

晚餐也是搜大众点评搜到的,人均40左右,环境也是很棒~

中午回去睡了个觉,越南基本上午后1.2点会下一场大雨,我们也完美地避开了。
下午4点多走路去了美溪沙滩~

*美溪海滩*
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了世界六大最美丽海滩,但是根据多种因素评价出来的,确实,美溪海滩的沙很细幼,特别舒服

美溪海滩的沙子真的是最幼的~光脚走在上面也不觉得扎,而芽庄的沙真的扎得疼,但是芽庄的海是真的很蓝,相对比美溪海滩显得逊色了点,不过也是很正点啦~

晚上吃完饭沿着江边散了下步,发现都是装修好漂亮好独特的咖啡厅,所以各位去到后可以认真搜搜咖啡厅,可能会有惊喜哦!

海边有一个小集市,都是小摊在卖法棍卖零食卖椰青的,小摊卖的法棍挺好吃的,2万一个,椰青2万5~
买完些吃的就走去海边散步,海边还有一个乐队在演出,我觉得其中一首歌好好听,可是用了强大的网易云也搜不出啥歌

因为还不知道法棍长啥模样,也不知道这摊卖的是不是法棍,看了一会儿才确定阿姨确实是卖法棍的阿姨

越南真的不要放过这个酸奶!加有芦荟的,特别好吃!!芦荟咬下去有一种好新鲜的感觉~因为对这个一见钟情,所以也没去试其它牌子的酸奶,可能也会好吃吧哈哈哈

-DAY 4 岘港 会安

行程安排:  早上玩拖伞
                       中午车去会安
                       会安古镇夜景

早上早起,准备去美溪海滩玩一个水上运动:拖伞。
讲起这个拖伞,真是又爱又怕的。你穿上降落伞,它是有一个快艇把你扯到空中兜你一圈。。

你要先在岸上助跑,跑到差不多水中就会扯你起来了。
我就是在被扯起来的瞬间,脚没有收起来,小指头撞到沙中,下来的时候小指头肿了膝盖也擦伤了,最重要回来广州才发现那天穿的衣服也被带子扯了两个洞

所以玩拖伞就穿最简便的衣服,质地厚实的(唉),因为你下来后还要整个人掉进海里,全身也会湿漉漉的回来。要注意安全!快艇来扶我上去的时候我真的很怕那个发动机绞到我自己,全程远离后面发动机。

不过撇开这些吧,拖伞还是蛮刺激好玩的啦

当然,后来我发现其它地方的拖伞比较高级,是把快艇你到海中,铺了个超大的布在周围,在上面起跑上天,还是不是下海就不清楚了

拖伞价格我单人价格忘记了,分大圈和小圈,两个人一起的价格是大圈100万(约300块),小圈就是80万,我们选择了大圈,虽然上去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圈了(微笑)

这张图片完全没有加滤镜P色调,真的很清很清的海水,我2个同伴还说都看到水母了~(其实怕怕的)

玩完这拖伞,也回去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去会安啦~

我们提前一天和会安的民宿谈好了会有车来接我们,价格7人座40万,我们谈了35万也同意了,参考了网上其他人说去会安,25万到30万间比较靠谱,因为是7人座我们也没好意思开到30万~

这里我要好好推荐这家在会安的民宿!叫Red House ,booking上预订,一晚价格254(家庭间3张床),人均63块,包括早餐!
其实如果只是实惠我才推荐那显得我太肤浅了,主要是这家民宿,我们到达后马上给我们做了百香果汁(整个越南最好喝了),用流利标准的英文给我们解释了各种在会安游玩的小tips,临走了,老板还给了我们每人一瓶水,不要还硬塞,真的有爷爷奶奶即时感
住的环境很好,房间还有淡淡清香,早餐还很丰盛~100个赞!
不过当然也有缺点,就是离会安古城稍远,打的或者骑他们免费提供的自行车到达~

房间出来就是一个庭院了

我们的早餐,自己点的,一个主食一杯喝的,水果是主人送的~

在房间里整顿了一下,把上午玩拖伞整的满是沙子的衣服洗了,下午就出去找吃的和去会安古镇逛逛

据说是来会安不得不吃的白玫瑰,我们也找到了这家就叫白玫瑰的餐厅,始创餐厅,整间餐厅真的就是只卖白玫瑰和炸云吞,还有一些饮料。
(这里提醒各位,大众点评上面地址是大错特错的,还是找找外国大众点评-Tripadivisor查找地址比较靠谱。)
讲真,这白玫瑰也不是特别好吃,我们第二天在会安古镇里吃的白玫瑰味道更浓郁(可能我喜欢重口味的东西)
比较贵,一盘这样的白玫瑰大约40元,炸云吞大约30元,性价比低。

分割

*会安古镇*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比较好的贸易地,现在也是开发(算不算保留)成一个旅游古镇,里面很多东西卖。

注意的是,会安古镇入口你也许会被一些工作人员拦下来说要收门票,但其实他们只是向中国人收的!这时候你就可以兜周边的小路走进去,他们也管不了那么多小路路口,这个tips还是民宿小妹提醒我们的~

走路前往会安古镇。
一直以为网上的那些灯笼是整个会安古镇的装饰,结果去了才发现其实就是卖灯笼的商铺的灯笼
不过拍起来真的有点美

卖灯笼的大叔每天对着我们这些游客不知道是什么体会呢

我们在逛着逛着看到一个老婆婆在卖河灯,心一软就过去跟她买了几个河灯(后来发现都是圈套)
接着一个大叔马上冲出来跟我们谈价格,2块一个,买完后又跟我们推销他的船,游船还可以放河灯,一圈10块左右吧,我们就这么又被套路上了船,可是我们的船是机动的,可是别人都是小船划呀划,特别有情调

看着灯笼好漂亮,自己也忍不住买了2个回家,开价100块左右2个,后来我砍到60块成交,会安景区的东西真的可以往一半开始砍的....

逛着吃着也差不多10点了,买了杯柠檬水打的回去。

- DAY 5 会安

行程安排:早上逛逛整个会安,买小手信
                  下午出发岘港

因为买了6点出发芽庄的车票,我们下午就要预留2小时搭乘小黄巴前往岘港
在前往岘港前我们决定再去会安古镇周边走一走,买一些小物品。
这里的灯笼,碗,小工艺很多,基本也是要砍砍价(往一半开始砍)

逛着,买了些小手信就回去民宿准备返回岘港坐Sleeping bus啦

我们提前跟民宿说自己需要2点到3点借用浴室洗澡,回去洗了个澡准备就去搭小黄巴士去岘港(小黄巴士搭乘地点是问民宿主人确认的,然后小黄巴士的终点站也是我们要搭sleeping bus的地点,很方便~)
大概4点小黄巴士出发了,5点稍多到达【岘港客运中心】,下车后在客运站里吃了个PHO,4万块,差不多6点我们就上车啦~

FUTA感觉都是越南人...我前面那越南妹子还在看情深深雨蒙蒙
晚上6点出发,凌晨4点到达,中间不知道停了几趟上厕所时间了,搞得我想好好睡个觉都不能不过尿频尿急的朋友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坐sleeping bus建议把一次性面巾,洗面奶带身上,下车可以去洗洗脸,坐一晚上车,脸超级容易油的...带一件长袖上车,会冷!

- DAY 6 芽庄

行程安排: i-resort 泥浆浴 spa

芽庄可以说是我在越南体会最不最不喜欢的城市,到处的中文和俄文,旅游气息太重,到处的旅行团,感觉每个人都在套路你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推荐在芽庄待个好几天。

分割

凌晨4点到达了芽庄,酒店还不能check in ,去酒店放了行李,订了下泥浆浴的位置,就往海边走走。
前台小哥特别跟我们说,芽庄的治安不怎么好,出去要抓好自己的包包手机,防止被抢。

后来我也以身试法,在路上走着走着被飞车党盯上了,不过应该是刚出道的飞车党,配合不好吧,只是抓了抓我的手机袋,抠了下我肚脐(保持围笑)就和他四目交接地越离越远。真的,手法相当不娴熟,以至于我以为他是想袭胸。不过我是好运,各位在芽庄逛的你们要小心抓住自己的财物!!

在海边看了个日出!人生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每次去海边都会在前一晚信誓旦旦说自己要起床看日出,但都被封印在床上了...这里的海滩还没到日出就已经人满为患了,附近的居民们做早操的做早操,游泳的游泳,玩沙的玩沙,好健康呀~

吃了个早餐我们就回去酒店等车来接我们去泥浆浴的地方,我们选择了最出名的泥浆浴 I-resort。
坐着电瓶车开了有半小时吧,都快要睡着了
去了门口发现好多好多人啊,我们站着站着就来了一个服务员,一口流利的中文,跟我们介绍套餐。后来我们女生选择了一个200多块,包吃包足疗包spa的VIP,坐着电瓶车上了一个VIP的山顶位。

风景超好的~~

还有3个美美的游泳池,VIP人很少,一开始真的包了游泳池了一样

早上9点左右开始,一直玩到下午3点左右,准备准备就收拾回去酒店。

回来收拾了下,就出去寻吃的。
我们找到了很出名的餐厅,MIX。是一个希腊人开的,一开始去还需要等位,但门口外国小妞不建议我们等,因为时间不确定,后来当我们走的时候她又把我们喊住了,好像我们中了大奖的口气让我们进去就餐

同样是一个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来给我们点餐,说就这一盘就够你们吃了!事实是,我们3个女生加一个男生都吃不完!
而且有点腻,果然适合外国人的口味,一盘这样的东西150多块,再加上一杯饮品,人均50多。

吃完晚餐,就是无聊的夜生活,不知道去哪里就随便逛逛,都是车都是人,没意思。

其实芽庄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酒吧,比如sailing bar,听说是在沙滩上的酒吧,我们本来想留到明天星期六有音乐演出再去,可是事实明天去了珍珠岛游乐园已经没有力气去酒吧了,所以就可惜错过了sailing bar。

- DAY 7 芽庄

行程安排: 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
                  珍珠岛乐园

第二天我们换了个酒店,Rex hotel,住顶楼,有一个可以看到山景俯瞰芽庄的观景阳台,看到超美的城景!

*芽庄大教堂*   在市区内,一个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年到1938年,石头建造的看起来也让人觉得 哇好酷帅啊~

我们去的时候碰上它大门紧闭的时候了,本来打算走了的,可是这时候来了个旅行团!导游说后面有一个侧门可以进去,我们就厚了下脸皮跟着旅行团走了进去。
现在回来看到也有人说有人在门口专门向中国人收取门票,我在想这个侧门应该不需要吧?位置就是在你能看到的正门,往左边走啊走,有一个上坡路就可以走,直接走进去就可以看到一个比正门还大的侧门了。

走进去前面有人在弥撒,我们就保持安静在后面看看,记得脱下帽子哦
这种风格的教堂让我想起周杰伦.......

pho加上芬达冰杯,是super搭档哈哈哈

准备去FUTA公司办公室买第二天去大叻的车,地址是问酒店前台要的,其实就是你来芽庄下车的地方,那里就是FUTA的大本营,在那里上下车还有买票。

打车去婆那加占婆塔(这名字念了好多天才念正确:)
真的很小的地方,5、6块钱的门票。

*婆那加占婆塔*   这里是供奉着一个叫天依女神的地方,她的地位相当于我们南部沿海的妈祖,保佑着渔民的出海。
在这里可以体会到一点点的吴哥窟的感觉,但这真的太小啦~

逛完也不知不觉2点多了,赶紧去珍珠岛乐园玩!
珍珠岛乐园门票要6万5一张,就是190块软妹币,包括来回缆车门票,这也成为我们间接放弃四岛游潜水这些项目的原因,在之前玩拖伞,resort里面游泳我和我妹妹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看到水真的是怕怕的,加上酒店给的方案套餐很不满意,我们就放弃了芽庄很出名的四岛游。

*珍珠岛乐园* 在坐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后,就可以免费畅玩里面所有的游乐设施了

我们就是冲着这海上缆车来的,国内的上山下山的缆车坐过不少,这海上缆车还是第一次,往下看都有点点怕怕的。

这是在缆车上面穿过窗口上面缝隙拍到的,这才拍到芽庄海最真实的颜色,真的很蓝,不需要任何滤镜调色。

这个可以说是珍珠岛最好为最王牌的游乐设施了,就是一个自己控制速度的滑道,从山上滑到山脚。
不能不说,这个滑道的急转弯真实real刺激,我都怕自己会飞出去。

珍珠岛挺多中国旅游团的,中间还一个大妈带一堆小孩插我们队,还理直气壮说不就排两条队嘛,噢你说几条就几条吧

岛上餐厅都挺便宜的~就是正常物价,20多30可以搞定,当然岛上酒店也有自助餐可以吃,看评价都说不错!

-DAY 8 大叻

订的早上第一班车,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在酒店门口等。
酒店对面有一个卖早餐的小摊,吃了我觉得越南最好吃的法棍,加煎蛋的!是4块半的价格~(真的好想好想再吃多一个,不,是好几个)

分割-

大叻是我这趟旅程最喜欢的城市,位于1500米的山城里,比九寨沟矮一点点,一个不小心就会像去到重庆一样,爬上爬下的,这里白天气温20来度,晚上15度左右,穿个长裤长袖不要厚就好了,晚上可以穿个外套~
大叻适合的温度,到处是好吃的餐馆,不大的小城市走起来也觉得很舒服。

早上8点出发,中午11点半就到达FUTA的客运中心
然后我们也是询问来了下车后开着印着futa公司标志汽车的司机,说好了酒店位置,人一足够他就会开车送你去酒店,for free~

大叻酒店是我们全程最便宜的,叫【冰岩Binh yen hotel】,是一个青年旅社。两晚平均每人70块,但是地段很好也挺干净的~我很喜欢!有一个小阳台又可以继续晾衣服了....

我拍照的身后还有两张1米5的床,足够4个人睡了~

奇特的造型,出门拉客小贩跟我们阿尼阿瑟哟

去了酒店安顿好,我们就出去找吃的~
大叻一搜大众点评都是超多好吃的,事实证明我们待了三天的大叻,那些好吃的餐厅都没有全部拔草,可惜呐

中午我们选择了安妮宝贝在书里提到的餐厅,long hoa餐厅,服务有点点差,服务员很有自信地不用笔记下来我们的order,但是后来上错了朋友的饮品,还很坚持自己没有听错,这个服务真的不及国内了,国内上错单服务员也不会跟你执拗,况且我们也没喝...但如果单单看出品,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午餐后无奈下起了雨,而且越下愈大,把打算去的疯狂屋的行程无奈推去了后天,待在酒店里睡觉,一直等到5点多才停雨。
所以我们也跟旅舍订了下午的车,以有足够时间把下雨耽误的行程多一点时间补回来

晚餐我们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尝尝越南火锅
但是就是一锅煮的感觉,我想念四川火锅了

吃完饭8点多,走去春香湖附近的大叻市场,逛逛啥的。
大叻市场真的是一个市场,吃的穿的戴的都有,在一个很高的阶梯开始一直摆摊到春香湖~

小摊都会有很多小凳子可以给你在那里坐着吃的,买了几个酸奶和披萨,就坐了下来。
啊酸奶是真的Hin好吃!披萨就一般般了,可能我不喜欢小虾仁的味道。

虽然在大叻的第一天基本被大雨耽误了,但是却觉得这种慵懒的节奏好适合大叻这样的小镇子,这样的天气。下午听着雨声睡着,晚上出来夜市逛逛走走,享受着大叻这个山城的慢节奏。

- DAY 9 大叻

行程安排: 疯狂屋
                      大叻火车站
                      Big C

*疯狂屋 Crazy House*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如果恐高的人在上面走是真的挺可怕的,但是我觉得疯狂屋对我最大的亮点就是站在最高可以俯瞰整个大叻,超美~(我好像词穷了)

认真看是有人在上面爬着的,就这样很可怕,但走上去之后还是很可怕啊

拍照的时候中间那个大叔还是小哥的,YEAH一声让我帮他照一张,过来还说一声谢谢

在疯狂屋的最顶的位置,可以俯瞰整个大叻了,低饱和度的彩色屋顶,和连绵的山,让人感受到小镇的静谧。

逛完疯狂屋 本来想把附近的【大叻天主教堂】也一把看了,可是去到门口却吃了个闭门羹,开放时间捉摸不定,第二天差不多时间去碰个运气,竟然就开了

12点多左右,吃完中午饭,就出发【大叻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距离春香湖很近,就是春香湖沿Big C那里的一条大路走进去。

*大叻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也是由一个法国建筑师设计的,在越南战争后期废弃,一直到90年代才重新运营,可以买一张去Trai Mat小镇的车票,那里也有一个灵福寺供人祭拜参观。

买了通往小镇的火车票,火车行驶过去需要30分钟,停留45分钟左右,再把乘客载回来起点,一个人40多块。
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火车开了,列车员会提醒你有一杯咖啡可以拿去喝,简单的小杯子,挺好喝的~

这只狗狗被列车员主人拴在这里,狗狗跟我们耍了下看到自己的主人过来了超级兴奋的,忍不住帮他拍了几张合照哈哈哈

火车开往了一个小镇,小镇名字在前面的车票上有写,下车后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往前面走有一个temple可以去逛逛,45分钟后回来这里就好。
这个小镇挺脏挺臭的,顺着人群往前面走向那个寺庙。

往前走的寺庙就是灵福寺。

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又加之天快要下雨了,我们就匆匆地往火车走,想趁着没人在火车变火车上拍多几张照片

果然还没一会儿吧,就开始下大雨了,一车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跑回来躲雨了。

火车上,大叻都是彩色的房屋,很美,但我拍不出。

回去的火车哐当哐当地准时开了,听着窗外的雨声,也是迷迷糊糊睡着了,火车回去了刚刚出发的地点,雨也停了。

我们走出大叻火车站,沿着大路往春香湖走,停雨后的大叻,被云雾笼罩着,和着这些法式小房屋还有小山坡,真的很美很美。

走到春香湖,又下起了小雨,我们连伞都懒得撑了,雨中的春香湖和明天蓝天下的春香湖,真的是不一样的。
才4点多,我们就去春香湖隔壁的Big C超市买点咖啡。
翻了下相册发现并没有给BIG C拍张照片什么的- -
是一个拥有超级大广场的大超市,一进去就是各种卖衣服啊卖首饰的街,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真正像百佳的超市入口了,Big C真的是我见过最多安保人员的超市了,不能带包包进去,需要寄存,买完单出来还有安保人员检查你的单和物品.....(我觉得有点像小时候去家乡超市....)
据说大叻产的咖啡和红酒是很棒的,而且有个正规超市在嘛,价格合理,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几盒,不够的等去胡志明也可以再买些。

晚上去了一家在大众点评有5颗星的烤肉店吃,尝尝越南烤肉,服务热情,而且都很好吃,特别是铁板豆腐和鹿肉(听着很残忍),简直太好吃了!
这里人均40左右

- DAY 10 大叻

行程安排 玛利修道院
                         春香湖
                        天主教堂

我们逐渐摸索到大叻的天气,早上开始到2点多都是大晴天,午后就会开始下雨到傍晚。
我们早上8点起床,趁着大晴天,去看看蓝天下的春香湖和天主教堂,然后下午1点搭车去往下一个城市。

*玛丽修道院*
                  就是粉粉的很可爱,吸引了很多人来拍照,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就是一个修道院。

蓝天下的粉色教堂真的太美啦!根本不需要什么滤镜就能怎么拍怎么美。

在修道院拍拍拍后,去春香湖看看。
果不其然,有了这一片那么好的天气,春香湖的颜值也是upupup

*春香湖*
              是一个人工湖,建于1919年,以19世纪一个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的,很大很大的人工湖

后来来了个老奶奶,手里拿着一些蜡烛元宝之类的东西,可能要进行些什么拜神啥的?

其实我们并没有打算去大叻天主教堂,因为昨天这个时间我们去了那里吃了闭门羹,觉得今天应该也不会开吧。可是以一转头,就看到教堂的顶定在了那里,既然不远,就走过去碰碰运气吧。

走了10分钟左右,我们看到昨天紧闭的大门,开了!开了!
很兴奋地抓起相机拍了她几张全景
教堂的颜色是奶色,和蓝天白云相称的特别温柔

*大叻天主教堂*   也是一个 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建于1931年,这教堂其实是建给当初去大叻度假啊住在那里的欧洲人使用的。

我们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买了去美奈的车票,一人11000VND,1点发车,后来兜兜转转地坐上汉咖啡的大巴。

分割

一路的山景,当看到了沙丘,再看到这一线海岸线,我知道我们到美奈了。

美奈最吸引的是拥有广阔,一线到底的海岸线,看的身心舒畅,在车上拍了几张。是傍晚5点。

美奈两晚的酒店,应该是很多人会选择的,性价比高,拥有海景又便宜的 美奈山峰经济型酒店。
在agoda预先支付好的,2张大床,一晚221.

晚上出去随处走走,一路都有人在拉客介绍自己的餐馆,唯独有一家,在我们马路的对面,很大声地对我们喊,:hello!我们觉得很有意思,也跟他们打招呼,后来也不知道吃什么,就回去这家大老远热情打招呼的餐馆。

进去发现大多数是俄罗斯人,服务员虽然长得很像黑社会老大,但是服务很周到,随便吃吃些海鲜,价格也不坑人。
我发现自己也没有拍照什么的,后面找到再补吧。

我们跟酒店预订了明天早上4点出发的吉普车,去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其中在白沙丘上看日出。
我们四个人,前台跟我们说组团的70000vnd位置已经没有了,我们可以来个private,具体价格多少忘了,大概40块一个人。
出去找了点吃的,回去酒店洗洗睡了,准备3点起床,4点出发去看日出。

- DAY 11 美奈

行程安排: 白沙
                   红沙丘
                   仙女溪
                   渔村

早上如约司机在门口等我们。
这沙丘和大马路,加上吉普车,有种在拍公路电影即时感。(这是去往红沙丘的路上了,天未亮司机更加狂奔,只为在日出前将我们送去白沙丘)

刚去到的时候还能看到超大的月亮挂在那里

另外我们还加钱玩ATV,一开始是有人就帮你开的,真的很刺激....他会带你从接近90度的坡冲下去,.刺激到后面他让我自己开都不敢了,但我后面回想自己咋那么怂啊!

天已经慢慢地亮了,另一边的月亮也正在慢慢走掉了,天空是紫蓝色的。

太阳缓缓升起,虽然被云遮挡住了,但这云彩也是美的呀。

对了,帮忙开车的小孩需要跟你要小费的,杀我们一个猝不及防,大脑也不知道该给多少钱,最后给了5万块,那个心疼啊,所以在去之前要备好散钱,给个1万就差不多了我觉得。

跟司机约定好时间后,就上车去往红沙丘。 之前看了许多游记攻略都说红沙丘没什么好看的,脏脏小小的可以略过,本来不带着什么期待,却发现红沙丘很有大片的感觉。

下车后(其实车还没停就已经追着车跑)一堆小孩拿着板说:滑沙滑沙,20块一个板租的,可我们觉得没意思也没玩。
如果想玩的就得注意来帮你推的小孩,有些小孩会借此偷你身上的手机钱包啥的,注意些。

红沙丘走的特别艰辛,走上去都是气喘吁吁了....(妹妹在后面拍的我)

20分钟后我们又开车前往渔村。
不得不说,没有渔船的渔村是只剩下脏臭的。建议各位可以傍晚到渔村,那时渔船已经回来了。

等司机吃完早餐我们前往 仙女溪。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喀斯特地貌,需要脱鞋子在溪水中行走,鞋子可以自己提着走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藏在草丛中,因为最后你还得折返回来起点的。
溪水很浅,凉凉,但我可能泡冷水泡太久,走到回来脚踝已经隐隐作痛了。

仙女溪的起点。
红土上的溪水似乎很脏,但其实溪水是清澈的。

很神奇的,仙女溪的魅力就是自己慢慢走,让脚与溪水来个亲密接触,还有老外雇车在上面走,你出来旅游到底是多懒- -

走了大概15分钟,视线开始明朗起来,有点意思~

终点写着是一个waterfall,但真的没必要去了,瀑布可能也就3米高(不知道有没有),也有很多凹凸不平的石头,弄得脚很疼,还会因为青苔容易滑倒。
走的差不多就可以折返了~

回到酒店10点多,在外面吃了点早餐,回去就是呼呼大睡到下午。

晚上我们去到酒店隔壁的餐馆吃饭,在美奈排名第二的餐厅。

景色很不错

吃完饭,租了个摩托车去兜风。

美奈骑摩托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沿海公路没有多少车,宽敞的马路,还可以一路看着海,戴着头盔的感觉,就是台湾青春片啊!哈哈哈哈

可是开心不过几秒钟,开始突然下起了雨,雨滴拍打在脸上真的超级痛!只能躲在小白的背后挡雨。
最后太开心了,回来的时候还没油了,找了一小串的店家,可能远离了美奈主要的旅游小镇,这里的人都不会讲英文,卖果汁的阿姨比手画脚地得知我们没油,把我们领去加油的地方,25000VND加了一桶油。

回去酒店的时候在前台订了去胡志明的车票,这次选择新咖啡的车,45块人民币

临上车前,我妹又撸了个她爱的法棍。

- DAY 12 胡志明市

行程安排:  中央邮局
                    红教堂
                    范五老街
                    边青市场

早上7点的车前往胡志明市。先前就听说胡志明市特别多飞车党,所以在胡志明就是钱塞口袋,手机往里面拿,相机也没有背出去过。

也是5小时左右到达胡志明市,下车后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炎炎夏日。

可能胡志明市是许多游客的第一站,不熟悉这里的货币,这里的司机服务员有一些会趁机找少钱给你,我们在一个餐馆和一个司机想装不懂找少钱,幸亏我们管钱的小白已经熟悉越南盾,才没被他们坑。

分割

*红教堂*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红砖都是由法国运过来的,仿造巴黎圣母院钟楼设计的。

进去逛了一下,相比前面几个教堂,也没什么意思了觉得。

*中央邮局* 也是法国佬设计的,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胡志明的头像,拍起来还是有点气魄的。(但没有相机也就随便拍拍了)

中央邮局里面也有许多不同银行的ATM,怕街边不安全的可以就在这里取钱啦。

在中央邮局走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 边青市场 ,边青市场是胡志明最大的贸易市场,里面啥玩意都有,在里面遇到两个店家都会讲粤语的,这时候更要防被坑了。往一半甚至更低去杀价,绝对行!

*范五老街*  一条聚集背包客的地方,有吃的喝的,有廉价旅馆,也算作胡志明很特色的街道。

晚上女生就没必要去了,我们晚上也经过了这条街,超级超级多人,酒吧里面的特殊服务女人也团坐一起。这条街还不如广州的兴盛路...

不得不推荐一下这一家奶昔店!在一个小巷里的,叫作Five boys number one
奶昔特别的真材实料,2种水果搭在一起的价格是3万5,9块钱能在广州喝到这样的奶昔吗!不能!之前喝的奶昔,都是垃圾....

老伯伯会招呼你坐下来,坐着小板凳就这么喝着,突然又下大雨了,一个老外也凑了过来,很积极地撩我们说话,后来得知是一个从美国来的,辞了微软的工作,来越南3个月了,问起越南干什么,他说是找老婆(微笑脸),说找不到老婆就不走了,笑笑过后也不知真假,就是觉得老美的幽默啊

晚上回去路上,路过一个卖吃的店铺,看着冰镇着一些饮料,看起来好好喝啊,可是老板娘不会讲英文,糊里糊涂地我以为是果冻加柠檬汁,谁知回去发现是很真材实料(有榴莲)的榴莲汁.....

归途

7.22  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中午吃最后一餐PHO和冰咖啡。
我想我会怀念的。

随着前台一句Safe ride,搭上的士,天空由小雨转晴。

最后的最后

其实在越南的10几天,很多朋友亲戚都会担心我们安全问题,毕竟也在那段时间发生了NH仲裁事件,胡志明河内也有小规模的反华游行,甚至在刚抵达胡志明市的时候,在车站得知越南拒签,也令我们那一刻有点害怕上网查查中国大使馆的具体位置。
但是,所幸的,在越南走过了6个城镇,感受的大多数是温暖和友善,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反华情绪。
我甚至想起我们在岘港吃饭,第一次看到一大盘青菜搭配河粉,不太懂英文的小哥也细心教我们怎么去吃一碗正宗的越南河粉。
我甚至想起我们在会安向以为大叔问路后,大叔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跟我们说你好,谢谢,挥挥手地和我们再见,那是在异国的温暖。
我甚至想起我们在会安民宿的大叔,在我们临走前塞给我们的水,还有那一次重重的握手祝我们接下来的旅途愉快。
我甚至想起我们在芽庄打出租车的时候,司机在我们下车还跟我们秀他学回来的中文。
我甚至想到我们在美奈摩托车没汽油了,不懂英文的阿姨,奶奶,小朋友比手画脚地帮我们加油,骑上摩托车准备走时奶奶还挥挥手跟我们道别。
我希望大家可以去越南走走,看看中国媒体报道中被描绘地肮脏丑陋的越南,其实也有很美的地方。
当然,也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毕竟哪里有好人,哪里就也有坏人。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留言板给我留言,我知道的都会跟你们解答哒!
或者来我微博私信我也OK ~ @RecklessC啜

谢谢看我这游记菜鸟的第一个游记,超希望可以和你们交流交流的哈哈哈哈

引用 RecklessC啜 的图片:

特别想买一个回去 不过感觉真的不太好带啊。。

2016-08-29 16:0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6: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9 18: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9 16:05:14 的回复:

特别想买一个回去 不过感觉真的不太好带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我买了两个 就小心点塞在行李箱里 😂因为真的太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