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寻景之旅(漳州龙岩土楼王)

嘉怡 (广州) LV.10
2016-08-26 23:16 949/11

当我看了好多资料都无法做出永定的攻略,查出门票价格的时候,我当机立断的必须给大家来科普一下:
1、高北景区(官方叫法是福建土楼王)门票50元,包含景点有承启楼(土楼王)、 世泽楼、五云楼、侨福楼;
2、洪坑景区(官方叫法是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门票90元,在去哪儿网买是84元,包含景点有振成楼(王子楼)、福裕楼、奎聚楼、如升楼、光裕楼、福兴楼、庆成楼、景阳楼、玉成楼和朝阳楼;
3、南溪景区(官方叫法是福建土楼沟)门票50元,包含景点振福楼(公主楼)、衍香楼、环极楼;
永定的土楼我只去了这几个,另外没去的初溪和中川没去没了解就不在这里说了~欢迎各位驴友补充哈~
高北土楼和洪坑其实相距很近,走路10分钟左右。南溪也不是很远开车也是10分钟左右,但是南溪和高北、洪坑不一样的就是,高北和洪坑都是集中在一个景点区里面的,而南溪的三座土楼都是独立的。

进入景区之前就会有人在路边拦车买门票请导游。如果遇到一个好的导游,我觉得请一下导游还是不错的。我请的导游30元,陪了2、3个小时,感觉还是不错的。请导游记得砍价~她们一般开价就是50、60左右

福建土楼王,承启楼!真不愧当王。土围屋里面的景色确实壮观。但是这个土楼是不能登楼的,只能给10元拍照围屋内全景图。

楼下第一层有买这些樟木绘画土楼的装饰品。可以多看几家。每个人的画风角度不一样出来的画作也都不一样。不过也是挺贵的。一个巴掌大的樟木绘画大概要100元左右。还要看画作的内容来定价。

午餐在当地农家吃,😒又是当地人的"我家"~
吃饭点餐必须必须必须问清楚那些时价的菜品。
我印象清晰的青菜类除了酸辣大白菜是23元明码标价外,其他的都是时价的。必须问清楚价格😒一个小白菜居然要价55元,好坑~

2016-08-29 14:19

引用 嘉怡 的图片:

如果不是看到右下角的人头,我还以为这是在直升机上看俯瞰照的呢

2016-08-29 14: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15: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16: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14:20:1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不是呢,这是一个观景台

2016-08-29 22: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14:19:26 的回复:

这是从哪里找到的角度

回复道爷叔叔:这是从楼上拍的~可惜承启楼上还有很多原住民,为了不打扰是不能登楼的。

2016-08-29 22:58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08-29 16:57:58 的回复:

回复cespiral:哈哈~好哒~最近在准备下趟旅程。很快会更新上来哒~

2016-08-29 22:59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8-29 15:25:1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jenny.h:稍后补上~最近挺忙,还在做下趟旅程的攻略呢

2016-08-29 23:00

这是从哪里找到的角度

回复道爷叔叔:承启楼在大门楼上有一个拍摄点,是景区的工作人员在那里放了相机,需要付费。

2016-09-07 22:01

2016-10-31 21:5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0-31 21:51:05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你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