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颜阿宝的仙本那之行,只为了那梦中的玻璃海、水晶沙……

丸颜阿宝 (桂林) LV.12
2016-08-26 23:16 2820/12
  • 出发时间/2015-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是2015年的寒假去的仙本那,之后就爱上了那片海。冬季30摄氏度的温度,柔和的海风,经济的消费,的确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为了预防老年痴呆,我还是一年半载后及时的整理了这篇游记,大家捧个人场吧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斗湖市郊的一个海港小镇。如果你的城市有直飞斗湖的航班那就太方便不过了。如果没有直航,那就向我们一样而已飞吉隆坡,再到亚庇中转。当然也要看看实时的机票是否划算。

我们本次的主要行程是仙本那,其他地方都算路过:桂林--吉隆坡--亚庇--斗湖--仙本那--斗湖--吉隆坡--桂林温暖的家

桂林--吉隆坡--亚庇--斗湖--仙本那

桂林--吉隆坡

D1:桂林吉隆坡
正赶上马航和亚航事故频发的那个时期,机票超便宜,立马下单,管不了那么多了,出不出事那都是命啊。

10点40的飞机我们六点就起床了,耷拉着眼皮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了机场。第一次出境游似乎并没有多兴奋。行程如何其实并不重要,丸颜阿宝只想找个舒坦的地方躺起,当然,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是最好。

一向自由散漫的我们这次似乎太自由了,直到出发前晚十一点止,也只是定了来回的机票,未来的旅程是怎样的,漫漫走吧……

飞机上自娱自乐的二逼青年

飞机上七彩多变的云彩,美屎啦!诗兴大发,淫来:喜浮瀚海云作水,疑眺横峦雪为峰。

吉隆坡机场很方便,到达大厅门口就有办理电话卡的业务,华语流利的导购人员便会想你推荐相应的通讯服务。30马币、50马币不等的旅游卡,有效期7天,打回国非常便宜,但本地通话稍贵一点,流量不限。

吉隆坡并没有多逛,就去了一个世界地标“双子塔“,不是为了等另外一个朋友来吉隆坡汇合,估计我当天就飞走了。我们住在茨厂街附近的一家华人开的客栈,老板很热情,会说粤语。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一家当地很有名的本地餐厅用餐。这家餐厅的老板分别由一个华人、一个马来人、一个菲律宾人三人组合而成。餐厅的LOGO就是他们三人的卡通形象。

点菜的场面那叫一个混乱,让我想起里寻秦记里项少龙点菜的情景。总结经验:没有中文,必须有iPad;没有iPad,必须会手语;不会手语,那就只能看隔壁桌吃什么啦。this、this、this、this no。看来学好英文还是很有必要滴。

强烈推荐seven eleven 热销的冰爽饮品“丸颜阿宝爽”(我给取的名字,就是我,哈哈),青苹果汽水的口味,通过这个特殊的机器出来就变成了带汽冰沙,自助操作,劲爆酷爽,2RM一杯,不可以错过。

吉隆坡--亚庇

亚航真是出了名的廉价航班,在机场办理登机时,柜台打印登机牌需要支付每人10RM的费用。还好,旁边有自助打印机票机。

亚庇,不得不提“大茄来”海鲜餐厅,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当地人也很捧场。东西不贵,味道非常不错。更巧的是我们预定的酒店Asia City Hotel 就在大茄来的后面,太方便了。

亚庇水上清真寺,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建于卡里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像浮在水面上一样,因而得名。免费开放,但是要进入参观,必须得穿成穆斯林的样子。门口小卖部有衣服租借,每套3马币。看看我,莫哈默德丸颜阿宝。

正赶上穆斯林们在做礼拜。他们席地而坐,认真听长者诵经祷告。

马来人真的是热情奔放,看看人家的广场舞,都是年轻人在跳啊!蓝天,白云,沙滩,海浪,充满激情的舞蹈,这夕阳下的狂欢,让国内的大妈广场舞弱爆了。

这个城市,还有世界级的海滩落日:丹绒亚路海滩落日。只是我们来到海滩的时候没赶上,只能看见落日的余晖。没关系,光着脚,伴着音乐在海滩上走走,吹吹海风,那也是无比的惬意。

远离游客常去的地方,我们找到了亚庇当地的海鲜市场,可能是夜间,海产交易的品种不是很多,但旁边紧挨着的烧烤摊却热闹非凡,满血复活的时候又开始了。

这是网上找的地图,对我们帮助很大。

每一次尝试新鲜食物都以失败告终,这一次也不例外。好不容易弄清楚这个玩意叫什么东东,鼓足勇气试了一下。[/擦汗]龙宫,像龙眼的外形,里面像山竹一样一半半透明状,味道带酸,有点像柚子,但不好吃,外皮有桨,粘手。没有下次。

亚庇--斗湖--仙本那

离开亚庇,一直期待的旅程才真正开始。仙本那,我们来了!!!。飞机经过南极一般的云海,降落在斗湖机场,窗外零星地洒落着雨滴,亚航的贴心小伞瞬间成为一道风景。

出了斗湖机场,我们之前预定的车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了。95马币/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直接到仙本那港口。机场门口也有很多出租车,拼车的话25-30马币/人。

仙本那,你可以住在港口附近,那里有许多旅馆和客栈,还有很多潜水中心,你可以选择跳岛游,每日跟着潜水俱乐部选择不同的岛屿游玩。当然,你也可以住在岛上的水上屋,那费用会相对高一些。对于我这个穷得只剩下时间的苦逼娃来说自然选择前者啦。

仙本那,潜水者的天堂,我们来了,透明的翡翠绿,洁白的水晶沙,成群的小nemo,自由的海龟群,这是不可复制的纯洁与自然,此时所有的神经末梢都开始亢奋。(来,先来两张美图洗洗眼睛,这是在马达京岛和军舰岛拍的)

在港口选择了Sipadan Inn 2这家客栈住下,阳台大床间170马币/间,位置非常不错,虽然比不上高大上的水上屋,但180度海景,带阳台,有躺椅,舒适卫生的环境,足以让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海风,观赏日出,已经是灰常满足啦。普通双人间是90马币/间,再有,客栈楼下就是港口有名的肥妈海鲜楼,生意超火爆哦,经常要等位哦,住在这里吃饭也非常方便,大赞一下!!

我们选择了一家潜水俱乐部,跟随潜水教练出海游玩。海港的潜水俱乐部有很多,每家每天去的岛屿都不一样,但一般要去的岛屿时间都是提前定好了的,如果你愿意跟随,就需要提前一天的时间报名缴费,因为这里出海是需要提前向当地管理部门报备人员信息,然后才允许出海。

跟随俱乐部出海还是比较安全的,快艇船况都比较好,而且随行的教练都是持正规潜水证,经验丰富,有耐心,而且还管你中餐哦。别瞧不上这餐饭啊,能在一个孤岛上吃上热腾腾的餐食,那是哪门子修来的福分啊!

出岛游玩除了欣赏阳光、沙滩、美景之外,那最主要的就是潜水啦,别忘了,这里可是潜水者的天堂哦。潜水分为深浅和浮潜,这里的管理非常严格,必须持有国际潜水协会颁发的潜水证,或者成为潜水培训班的学员才能在开放性水域进行深潜。像我们这些无牌照的是不可以深潜的。同船的几个小伙伴,每天就这样和我们say see you。

出海游玩第一站----马布岛

马布岛是一个贫富分明的岛屿,一半是平民窟,一半是高档度假村。岛屿不大,20多分钟就可以环绕一周。
在潜水教练阿斯米的带领下,我们先是进入了贫民区。房屋非常简易,有的就由几块板子钉成,四处透风。

村落里随处可见光着屁屁的孩子,他们看见游客便会向前所有钱物,我的虾条就在一个小朋友的穷追不舍下被拿走了。到处都是小孩子,每家都有五六个,估计这里也没有什么娱乐,晚上就只能生生孩子什么的,难怪人口增长如此之快

每家都有一口这样的水井。在海岛上,淡水来之不易啊。

教练阿斯米原来在马布岛上生活过两年,由于擅长潜水,后来在仙本那小镇从事潜水教练工作。这是阿斯米姐姐的家,算是当地居民中很富裕的啊,其他人家只是个棚子,她的房子还算是个家。

经济宽裕点的家庭可以在岛上的学校学习,学费每学期100马币。但是还是有很多孩子上不起学。这是校园里的孩子,他们着装统一,非常热情。

村子里也有一些人做一些工艺品来卖给游客。这个鲨鱼嘴就很吓人。

马布岛的另一半却是另一个世界。两三千一晚/人的度假酒店与旁边的平民窟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沙滩,椰林,鲜花,沙滩房,水上屋,海栈道,浮潜区,小伙伴们在呐喊:我想做土豪!

小贴士:这里紫外线超强,防晒工作是必须的。你也不需要从国内带防晒霜过来,因为通通不抵用。不要以为大牌的、贵的防晒就牛叉,到了这里通通弱爆了。小镇上有屈臣氏,不用多看,浮潜防晒指数要用到130,直接选这一款。否则你就穿着衣服下海,不然就拿水疱和人皮做代价吧。看看我,这就是为数不多没有擦到的地方,疼屎宝宝了。

出海游玩第二站-----卡帕莱岛

这里就是世界著名的51间房,卡帕莱的水上屋。这里的房价比马布岛还要贵,当然享受的服务也是超五星的,从机场开始就会有人帮你拿所有行李,送你到码头换乘快艇,(是超快那种,两个250匹雅马哈让你飞起来),快艇直接送你到酒店,每天享受海鲜自助餐和热带水果,享受这里的海洋潜水,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免费的,换句话说都包含在高额房费里了。 因为是私人岛屿,非住客不能够登岛,所以我们只能在浮标以外的区域潜水。

出海游玩第三站---珍珠岛(也叫爬山岛或睡美人岛)

今天我们是自己包了一艘小渔船出海,400马币/天,目的是去拍巴瑶人,一般的俱乐部都不会去的海域。自己包船当然自由多了,想快就快停就停,当然安全性没有快艇那么高,你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在去珍珠岛的途中,遇到了正在海上捕鱼的渔夫。难得一见的场面呀,必须顶一手,立马熄火,围观。波光粼粼的海面承载的是渔夫满满的期待。超爱这样的光线与场面啦!

快到珍珠岛了,这一片海域太美了,这就是玻璃海,玻璃海,玻璃海!!!

珍珠岛也叫爬山岛,是为数不多需要爬山的岛屿,600米的山路让你登顶有彩蛋,山顶的风景美爆了。

我只想说,这个冬季美到无法言语!

小岛有持枪警察把守,超酷的。

出海游玩第四站---巴瑶人小渔村

离开珍珠岛,我们向巴瑶人小渔村出发。
巴瑶族人,一个海上游牧民族。常年生活在马来西亚菲律宾一带水域。有人说他们是马来西亚海上的原住民,也有人说他们是菲律宾逃亡过来难民,总之,他们没有身份,没有国籍,生活困苦,常年生活在水上,靠捕鱼维持生活。

当我们的船靠近巴瑶族人的水屋时,小朋友们就划着小船靠过来了。(他们的小船很特别,很多都是一棵树刨成的,叫做Lela。)这一趟我们专门给小朋友买了饼干、方便面、水果糖等食品。当然,他们有的也会问你要钱,但是都被我们一一拒绝了。

小盆友自己的船。还有一个小小姑娘是利用一个可乐瓶滑水过来的,很有趣,可惜当时忘记拍下来了。

在小岛上,我们向巴瑶孩子们购买了6个椰子,付了12马币。一个小朋友身手矫健地爬上椰树,给我们采摘叶子,然后帮我们砍好,插好吸管,很礼貌的那给我们。拿到12马币,他高兴得,因为这是他用劳动换来的。而其他小朋友也都很羡慕。

小朋友们给我们表演跳水,第一轮是穿衣跳,第二轮船夫说了一身“打郎当”(船夫是马来人,但是他的发音真的是“郎当”耶”),只见小盆友们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脱光如水,太可爱鸟。

吉隆坡转机回家

散漫自由行的最后一晚真是让人难忘啊!我们的回国航班是早上五点多,意味着凌晨三点半就要去值机,看来睡酒店已经不太实际了。索性睡机场。

查询无数机场过夜攻略,原来吉隆坡国际机场排名前列,今天特来体验一把,发扬穷游精神。

机场里什么都有,KFC、麦当劳、星巴克、服装店、大型超市,就是一个大商圈,而且好多店面都是24小时营业,不怕没时间逛。

到达大厅旁有一块空旷的地毯,开始只有我们和另外几个人。等我转悠一圈回来时吓了一跳,我们的地盘被穆斯林包围了,而且他们都在吃手抓饭,场面很是壮观。凑合着过了一晚,赶着早班机回到了温暖的家过除夕。

旅行就是这样,自己做计划,做攻略,一路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旅途中收获风景,收获心情,收获解决困难的成就感。喜欢这样的旅途,喜欢这样的自由行。蓄力,待出发……

有我,笑笑和冯燕……

2016-08-27 06:55

是的,那必须有呀!

2016-08-27 19: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9 16: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9:57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8-29 19:57:13 的回复:

回复cande的兔子:谢谢你的鼓励。

2016-08-29 21:57

2016-11-30 09:45

不错 过几个月我也要去考潜水证

2016-11-30 09:58

引用 牧马小生 发表于 2016-11-30 09:58:27 的回复:

回复牧马小生:好好享受,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