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行——北京 廊坊 天津 北戴河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引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由得想把一些东西记录下来,算是个念想吧。同时也算是给朋友出行或蜂友出行一些参考吧。

出行概述

1、 路线:
       导航为主不操心,需要注意的是联网导航免去下载离线的麻烦,同时路线较准确。但需要配合                   路标指示更佳。(因为去别的地方时,按指示牌可以直行;按导航出主路,结果又绕进主路了……)且在使用导航时单一长线可以关闭亮屏,省电——省电——省电,只在市区亮屏,可以看看路线走向。
       2、费用:
      之前把必去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做好功课就好,之后产生的吃住和车辆费用都是必须开支的,不必考虑花费多少了,当然有可能花冤枉钱的地方,我会点出
      3、功课:
      携程+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美团+蚂蜂窝+淘宝。淘宝主要是可以查看有无优惠门票(通过比较有时候马蜂里面订门票会比携程和淘宝优惠),其他则是可以参考吃住行了。
      4、行程:
      D1:北京出发经廊坊(金丰)、武清(可乐马)到天津天津玩耍(广东会馆、耳朵眼、文庙、狗不理、石门坎包子、五大道、疙瘩楼、巷子深、汉庭放行李、辽宁路、劝业场、解放桥、天津眼、睡觉)
      D2:天津沈阳道、西开教堂、瓷房子、少帅府;收拾行李后,苏易士餐厅、宝成、大沽口、北戴河当晚入住、老虎石、平水桥公园、睡觉。
      D3:吉祥混沌、浅水湾、鸽子窝,午饭后返京。
      5、路线紧凑,但是不是很累的说,出去玩耍,又是我一个人开车,我怎么可能让自己太劳累呢……
      6、停车:
      天津鼓楼商业街可以停车在耳朵眼炸糕会馆的东侧路边,无贴条不收费
      五大道可以在香港路租自行车路边停车,不收费不贴条
      滨江路汉庭停车场有限,建议早去停车占位,然后玩耍去,出租基本起步价省心
      7、吃饭:
      耳朵眼炸糕建议吃鼓楼会馆那家的外卖,桂花的太甜,推荐豆沙和紫薯,3.5元
      五大道的巷子深绝对推荐:酱爆洋白菜20多和牛三件40多,肘子招牌,但是人少会吃不了
      五大道的西餐有苏易士,推荐奶油蘑菇汤、猪排、意面、奶油焗鱼虾、水果茶
      辽宁路小吃不建议,熟知的本地人说,油非常不好
      北戴河联峰山南边200米路西的海鲜排档不建议吃,斤两问题还有死的
      8、玩耍:
      不建议去:金丰农科园、可乐马古典家具、文庙、广东会馆、大沽口;老虎石人多水一般,几处露水礁石而已、鸽子窝看人脑袋吧、有点游乐设施
      5星建议去:天津的疙瘩楼、瓷房子、少帅府、解放桥夜景、天津眼夜景;北戴河的平水桥公园不收费、浅水湾大人可游泳,水浅沙细适合孩子玩耍
      4星建议去:宝成奇石

去天津途中(廊坊 金丰农科园)

主要考虑除非必要,不想路上开车太长时间,一般习惯控制在4小时左右为好,不太累。所以北京出发到天津途中在廊坊金丰农科园歇了歇脚。整体感觉与众多农业园没啥区别,有年票的可以转下,否则不去也罢。

鸡蛋花

莲雾

菠萝蜜

火龙果这样长得

去天津途中(武清 可乐马古典家具)

说道门票册,北京年票册可以在某宝上60多买到,用来瞎转转也不赖,所以有些地方就是册里有的,顺便去了。这个地方是个古典家具厂在天津武清,老板自己收藏了古典家具展了展,去了后小姑娘也不验票,直接领着你边转边说,反正清静,真清静

这个是从山西搞过来的

明朝的门

牛就牛在铜钱的

这个圈椅是个矬子

我没见过屏风这种吉兽含金钱的

这个两个方凳摞起来的

到达天津(戏剧博物馆 文庙 耳朵眼炸糕 南市)

一路导航到了鼓楼商业街(真是没落的感觉),找了半天戏剧博物馆没找到,其实就在耳朵眼炸糕南边的广东会馆,转了转后发现除了戏剧人偶外,没有啥触动。而后到了文庙,就在正东方,走着也就7-8分钟,介绍孔子的,没有啥触动。炸糕吗,还是不错的,豆沙和紫薯和桂花都尝了下,不赖,不过一个足矣。3块多一个。南市1号的狗不理包子一屉花了40多,没啥触动。石门坎素包子也来个胡萝卜的,没啥触动。老实讲,只要出行,不管玩的还是吃的,也许是地方特色,但也要做好不太惊艳的准备,就好像北京豆汁是不赖,可来北京的朋友一喝,可能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一样

这个制作师傅估计喜欢大胸的,吼吼

戏剧博物馆里可以踏踏实实呆着发愣

天津 五大道(疙瘩楼 少帅府 瓷房子 巷子深)

五大道里面还行能找到停车的地方,我是停在了一个小区门口路边,然后去的香港路租的自行车,没有自行车真是不行,还不累死。三辆车按50给的,我是觉得差不多就得了。
      疙瘩楼和瓷房子本主都是一个人,人家也算是够意思,给房子一个劲的折腾成介个样子,不容易。对了,天津只要是成人的女的,甭管比你大还是小,全叫姐姐(结结的音)。当然,瓷房子更牛逼的说,下水道都是瓷猫枕的,还有祭红瓷,还有个房顶有个五彩的盘子,巨贵。反正进去一看,感觉就两字:牛逼。票价绝对值。少帅府也值回票价,讲解整点免费讲解,听听真不赖。还有个感受就是,讲解一定要听听滴,不然就是一个瞎看,屁都记不住还行。巷子深甭说了,别看环境啊,菜色真不错,酱爆洋白菜和牛三件,还有个醋椒汤(和北京酸辣汤差不多,但是相对文雅一些,吼吼),洋白菜巨香,主要是酱料好,脆甜口,真下饭啊。牛三件有牛肉、牛板筋、蹄筋,软烂入味,肉香浓郁。还有就是老板娘大长腿高冷范,嘻嘻。

疙瘩楼

少帅府

看到鱼盘了吗,不管哪个角度,鱼眼都在看你……中间的粉彩盘子很贵哟

荷花就是用的祭红瓷,是用红宝石和红珊瑚磨成粉后烧制的

这个原画是双眼全睁的,后来让本主自己贴成睁只眼闭只眼了,因为风大……

玳瑁嵌的

天津 (辽宁路 解放桥 天津眼)

住在滨江路的汉庭,位置不错:离劝业场、辽宁路、解放桥、瓷房子、少帅府都不远。就是停车场小点。还有停车场大爷挺好的,特能聊,还提醒说辽宁路的小吃可别吃,那油都不是地沟油,据说有工业油。还有就是煎饼果子和麻花就算了吧,自己领会精神吧,食品卫生……。说了一家还在坚持去皮绿豆摊煎饼的地方,说的挺绕我没记住,谁要去那里住,找那个大爷再问问吧,因为我不吃,所以没往心里去。
      解放桥和世纪钟挨着,夜景不错,桥头有两个唱歌的,西边的轮椅哥们唱的更好一些,东边的很冷落。
天津眼听飘飘亮的,对了,天津打车基本都是起步价就够了。还有天津的哥那个叫能聊,比导游都牛逼,只要你开口一聊,行了,你就嘿嘿嘿的傻乐听着吧……得劲儿。比后来去的西安的哥有意思。

这间青年餐厅据说也不错,没时间验证了

看见了吗,左边听歌的就多,右边的冷清吧

天津(教堂 苏易士西餐厅)

上午醒来,先去的沈阳道,喜欢古玩的瞎转转呗,街不长。然后去的西开教堂,都是用走的,反正不着急,慢慢溜达呗。这个教堂建筑是不错的,里面呢,除了塑像外,没有我想看的漂亮大玻璃。我去教堂,就是看漂亮大玻璃去的,但哥们人可不是玻璃,哈啊哈……
      这个西餐厅呢是袁世凯的孙女的产业,结果点多了就为了都尝点,奶油蘑菇汤不错;通心粉和意面差不多,一个就够了,推荐的英氏牛排我觉得一般,大厨还亲自出来提醒这个菜挺有名的,还有里面的酸黄瓜别忘了吃,哎……奈何不入我口啊,烤鸡和猪排吗,猪排最好,酱料鲜甜口,反正我喜欢,另外烤的火候不错,焦嫩。水果茶好喝,清淡果香,正好去腻,还有个奶油焗鱼虾,实在吃不动了,不过虾仁够大,味道吗,多吃还是会腻的,多几个女孩子吃这个是不错的。这个餐厅就在五大道上,别问地址,我可记不住,我是甭管开车还是步行,一律导航,嘿嘿,多省心啊

唉呀妈呀,这张传错了,这是西安盛志坚的凉粉,这个好吃的哟,花生酱味道浓,辣子正好,还劲道弹牙,好吃好吃好吃

天津(宝成奇石 大沽口)

没办法,手里年票册别废了呀,所以去吧。现在年票册不赖,北京天津河北地方不少,景点没有人潮汹涌,但是细品之下,也不是一无是处。这个宝成奇石就不错,里面也是私人收藏开馆,主要是灵璧,还有其他陶、石雕、木雕。还有一个展区,一个大姐问我,楼上还有古代性文化展呢,不过年票册不管用,20多块还不看看,还是算了吧,真是不方便呀,嘿嘿嘿。
      大沽口不建议去,太屈辱,受伤害,炮在牛逼,大清不给力也不行啊

天津去北戴河(老虎石 平水园 浅水湾 鸽子窝)

去北戴河滨海高速,还是蛮好走的。一路无话到达北戴河双龙宾馆,房间不错,300元左右,挺宽敞的。离联峰山很近很近。打了个车,起步价到商业街吃饭,因为对海鲜不太感冒,就随便家常的吃了一点,之后老虎石,哎……只是沙滩有几处礁石,就要门票啊,不得劲,趟趟水吧,踩踩礁石吧。西行到平水桥公园,不要钱的,地方不小,挺豁亮,沙滩平坦,有点性价比,呵呵。累了回去睡觉。
      早起,开车出去买的吉祥馄饨,在海二路,其实挺近的,要不是有犯懒的不起床,就一起溜达过去了。先去浅水湾,宽敞的浅滩把游人全都打散了,挺好;继续往海里走,走啊走,怎么还在小腿呢,走啊走,怎么还在小腿呢,你说好不好,好呗,哈哈哈哈,水还挺干净。鸽子窝,真操蛋,进去一圈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真不觉得好,真不值真不值……还堵车堵了半天,哎……
      该走了,得,吃顿海鲜吧,知道就得上当,知道就得上当,联峰山向南走200米吧,有家海鲜排挡,谁让他近呢。人家捞海鲜不是笊篱,是勺子知道吗,是勺子,为啥呢,连水一起称重了呗,你说苦笑不得,只能点一句。皮皮虾肯定上的不是给我们称的,包括壳类,因为有死滴,所以啊,远远不及东戴河渔家院的自家海鲜实在。

打完收工

哪去了

2016-08-28 09:1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1:04

引用 齐天大圣ln 发表于 2016-08-29 01:04:10 的回复:

回复齐天大圣ln:就是,小的时候不觉得,去了就去了;每次出去感受都不一样,不记下来就忘了

2016-08-29 09:5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0:55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8-29 10:55:57 的回复:

回复kande:谢谢鼓励

2016-08-29 11:0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17:25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8-29 17:25:13 的回复:

回复yccaiseshamo:是呗,同感

2016-09-01 21:29

2016-09-06 03:34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9-06 03:34:20 的回复: